close

※算是接續〈Father, I have a sin〉的設定
※這依就是超自然恐怖故事了……
※這次這回斷在一個很尷尬的地方

==========

  第二階段:「壓制期」,這意味著受害者被鎖定,在身心靈極度耗弱的情況下,惡靈會加重打擊受害者的意志力,讓他身心崩潰。

 

  在準備踏入客廳的前一刻,貝涅特突然轉過頭,十分嚴肅的看了眼亞瑟。

  「亞瑟,接下來的儀式很危險,你確定要繼續待在這裡嗎?」

  他緊握胸前的十字架,深深的皺起了眉,「如果你要離開,可能就得趁現……」

  然而貝涅特的話尚未說完,突然牆邊架子上一排擺滿著醃漬物的玻璃罐,匡啷匡啷的像是被人惡作劇般的推了下來,全部碎了個滿地。

  利娜莉跟喬治有些膽戰心驚的看了地上那堆碎玻璃一眼,看著眾人不安的面容,貝涅特的神色變得比起先前還要凝重。

  「……是不准我們離開的意思是嗎?」他困擾的嘆了口氣,「那麼,我再次重申一次,接下來各位請務必真的要聽從我的指示,而且也不要聽對方口中所說的任何事,在驅魔結束以前,惡靈會偽裝成被附身的受害者來求情,你們看不出那到底是不是惡靈的偽裝,所以請務必要忽視對方所有的懇求,以及祂說的所有話語,因為那些都是為了要讓各位的內心動搖,來阻止驅魔儀式繼續進行。」

  嚴肅的向在場所有人如此告誡,確認他們都同意自己所說的話之後,貝涅特毫不猶豫的走進客廳。

  客廳的正中央,亞伯特正被繩子層層的綁死在椅子上,像是斷線木偶似的低垂著頭一動也不動。

  就在貝涅特上前踏出了一步,踩到距離對方不到3公尺的距離前時,就如同被按到了某個開關似的,他迅速的抬起頭來。

  『是神父大人啊……』亞伯特的口中傳來了既沙啞卻又十分尖銳的聲音,令在場的人渾身一顫。

  「這……不是亞伯特的聲音!」亞瑟嚇得無法動彈,只能發出快哭出來的嗚咽發抖著。

  『我一直都在向你告解向你懺悔向你坦承所有的罪,求你的救贖,你為什麼什麼也不做?』亞伯特的眼瞳頓時整個放大,直到整個掩蓋住眼眶,除了黑色以外,他的眼中並沒有任何東西。

  「救贖,是只有神才能給與的,神職人員並非神,並非祂的代行者。」貝涅特冷漠的說,他一手拿著十字架,另一手拿著裝著聖油的玻璃罐,逕自的走到亞伯特面前。

  亞伯特露出了一抹猙獰的微笑,『我殺了人,殺了很多很多的人,他們的慘叫實在是非常悅耳,我殺得很開心,但殺得很難過你知道嗎!』

  失控的話語到最後變成一連串的尖叫,屋內的擺飾違反著一般人的常理紛紛掉落摔成了碎片。

  『貝涅特神父求你殺了我,快點……哼呵呵有種你就殺啊!還是你願意拿你自己的靈魂來換?』

  亞伯特顛三倒四如同人格分裂的話語,以及明顯從口中發出兩種不同人的聲音的異常,令利娜莉等人頓時懷疑起了眼前的真實性。

  貝涅特像是穩住思緒的深深吸了一口氣,態度不疾不徐的朗誦了一段拉丁經文,並在亞伯特的額間用沾著聖油的指尖畫了個十字。

  亞伯特發出了壓抑的嗚咽,就像是在抵抗某種力量似的。

  貝涅特微微的皺起眉頭,他再次朗誦另一段經文。

  「以神的名義,告訴我祢的名字。」貝涅特高聲的對亞伯特如此命令,對方有如同被雷電觸電一般的抽蓄了起來,但過了不久卻又像是沒有受到什麼威脅似的咧出了詭異的笑容。

  『沒有用的沒有用的,這種東西沒有用的,你一定要雙手沾滿鮮血親手殺了,已經沒救了非殺不可拜託救我救我救我救我殺掉殺掉救我救我……』

  就如同壞軌的唱片,亞伯特不斷的重複期望救他,要求殺死他的話語,平板毫無起伏的語調,根本就無法判斷,這到底是亞伯特的請求,還是惡靈的蠱惑。

  「這……就是真正的……惡靈附身嗎?」看著亞伯特違反著常理在椅子上扭動並叫囂著,利娜莉被這個畫面一瞬間嚇的捂起嘴,然而她的眼角餘光卻看到神田他已經握緊六幻的刀柄。

  「這不是什麼鬼惡靈附身,利娜。」神田充滿警戒的低聲對利娜莉以及在一旁也跟著嚇傻的喬治說。

  「神田前輩你確定?」喬治這麼問,但神田沒有給與肯定的答覆。

  「直覺。」

  「也就是說,可能是AKUMA。」說到這,一股被欺騙的怒火從心頭燒了上來,但神田搖了搖頭。

  「如果那是AKUMA,對於我們的INNOCENCE就明擺在這卻連個反應都沒有,只針對那個咖啡豆芽菜也太奇怪。」

  神田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如果他真的是AKUMA,應該會優先攻擊擁有INNOCENCE的驅魔師才對,或把普通人類直接殺掉引起驅魔師們的注意。

  尤其是它已經看到這裡有3名驅魔師了,若它真的是AKUMA,沒道理無視他們。

  就在他們好不容易從驚嚇中冷靜下來思考時,亞伯特如同壞軌唱片的碎念頓時停了下來,他抬起頭,額頭的正中央像是憑空被人用利刃割出了個傷口似的,殷紅的血肉外翻,鮮血如同流水一般覆蓋住整張臉。

  接著,他笑了。

  「貝涅特神父,你難道不想知道真正你到底是誰嗎?」突然一個牛頭不對馬嘴的問題從亞伯特的口中吐露出來。

  貝涅特的真實身份?出乎意料的問題頓時敲響了神田等人腦海中的警鐘。

  「說起來,亞伯特他是這個鎮上的人,也許他也知道貝涅特當初來到這個鎮的情況?」像是想到什麼,利娜莉走上前去,想要阻止貝涅特再繼續下去,卻被對方舉手阻止。

  在聽聞到亞伯特這麼說時,一瞬間他也是陷入了驚愕,但隨即他便冷靜了下來,「在驅魔沒有結束以前,他的話都不可信,可能都是為了動搖我們的手法,請您不要隨意介入,李……」

  想要阻止利娜莉的勸說的貝涅特,突然被亞伯特響亮的大笑聲硬是打斷,就像是聽見了全世界最可笑的笑話似的,笑到都會懷疑會不會就這樣突然暴斃的誇張程度。

  「不是這樣的吧?不是這樣的吧!你很想找回你失去的過去不是嗎?噢不對……你想要找回來,但又怕的要死不敢面對以前要背負的責任。」

  頓時,亞伯特的嘴角垮了下來,原本嘲諷的笑容瞬間被仇恨所取代,因憤恨而扭曲的面容,像是想殺死對方似的瞪視著貝涅特。

  「亞連‧沃克你這個懦弱的廢物。」

  最後,他落下了這句話,讓氣氛瞬間降到了冰點。
 

  TBC

==========
【小記】
這個小系列擱置了好一陣子了,原因是因為我在糾結到底要怎麼描寫這個非正規的驅魔流程。
當然真正的驅魔不可能是這樣子的啦(因為我也不知道),而且我也不可能將真正的流程描寫進去。
不過前些陣子看了《驅魔師:梵蒂岡首席驅魔師的真實自述》這本書之後,我有把原本寫好的內容再稍微做一點點的修改,但依舊也是沒把真正的流程寫進去。
況且......這個故事也不算是真正意義的驅魔。
好了,大家來猜猜看,這一篇結尾段在這個地方究竟是「貝涅特=失憶的亞連‧沃克」?還是「惡靈利用驅魔師等人的記憶,再用言語來動搖他們進而讓他們來阻止貝涅特驅魔」呢?
雖然感覺這實在是沒什麼好猜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