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年前故事假想。
※這兩隻終於有共識了
※內亞你的疑心不要這麼重
※亞連有危機?

==========

  聽完克勞斯的故事,內亞確認了幾件事情。

  第一,克勞斯從小就是個渾蛋。

  第二,應該說是克勞斯的……救星?還是救命恩人?算了這不重要。總之,牧師艾爾‧貝涅特,他是INNOCENCE的適合者。

  但聽起來他本人似乎對於黑教團、諾亞、AKUMA等等東西並不知情,真當作那是所謂的惡靈騷亂,並用驅魔儀式所製成的聖物進行驅魔將之驅逐並消滅。

  他大概不知道,真正消滅AKUMA的,其實不是他自製的沒用子彈,而是因為那把「槍」。

  但是……內亞想到相簿裡那張左輪照片背後的筆跡。

  那個筆跡的意思是指……牧師最後選擇拋棄了INNOCENCE?雖然不確定拋棄的原因究竟是什麼,但INNOCENCE真的會放過他?

  想也知道不可能,偽神怎麼可能會放過叛徒?這樣的話,上面寫的「把那個東西封印在那裡」就值得在意。

  能夠把INNOCENCE封印起來,內亞能想到的只有兩種可能。

  如果不是術式,就是結界裝置(Talisman),然而從現有的線索來看……

  相片背後所說的「她」是誰呢?難道是艾蓮娜阿姨?但他沒有聽說康貝爾家有魔導術士的血統。

  不對。很快的內亞馬上就否定了這個想法。

  母親曾經說過在撿到他跟瑪那之後,她就把那套伯爵衣裝「處理」掉了,然而……

  那可是第一使徒【千年伯爵】的一部份,可是神⅓的力量耶?她是怎麼把祂「處理」掉的?內亞不相信母親有辦法把那東西消滅掉,也許她用了某種方法困住祂。

  雖然不知道母親是用了什麼方法,但多少還是有用的,至少祂只有影子跟意念騷擾著他們而已,祂的實體始終也沒有出現過。

  然而同時也看得出來母親的方法也沒有非常徹底地將祂關住,祂的影子依舊頻頻出現在自己跟瑪那眼前,千方百計地試圖影響著他們。

  但這讓內亞感到好奇,難道說康貝爾侯爵家族真的有強大的魔導術士血統?畢竟能夠困住伯爵衣裝長達17年,這樣的力量絕對不容小覷。若母親有那樣的能力,那艾蓮娜阿姨有辦法把INNOCENCE封印起來或許就不怎麼意外了。

  但為什麼母親從來也不跟他們提起這件事情?這也讓內亞起疑。

  看來有很多事情還需要深入釐清,內亞這個時候才發覺,自己身處的環境所糾纏的事物,超乎他想像的複雜。

  「話說回來,那時候艾爾的槍,應該就是你們所謂的INNOCENCE是吧?」克勞斯如此問。

  「不是『應該』,那『就是』INNOCENCE。」內亞有些語帶嫌棄,「至少他很識相的最後把它丟了,不過……」

  突然腦海靈光一閃,有個不祥的想法佔據了內亞的腦海之中。

  「克勞斯‧馬利安,你最好給我老實回答。」

  雖然內亞不覺得對方有這個能耐,但現在的他可不能忽略任何可能成為危險的幼苗。

  「你尋找艾爾‧貝涅特過往的蹤跡,是不是要尋找那個被他拋棄的INNOCENCE?」

  雖然直到自己跟對方攤牌以前,對方都不知道INNOCENCE這東西。

  不,現在他得考慮這可能都只是假神父的謊言,對於諾亞、黑教團、INNOCENCE跟AKUMA他或許全都知情。

  感受到內亞身上傳來的殺意,這次克勞斯才真的感到害怕。

  不管回答「是」還是「不是」,只要內亞相信自己是在騙人,那說哪個答案都沒用。

  在克勞斯心裡,他不否認一直以來他對於牧師那把可以消滅怪物的槍感到好奇,但從小就養成的敏銳觀察力,他很清楚那是個危險的東西。

  雖然克勞斯感覺得出來那把槍有著某種龐大而絕對的力量,然而它總是散發著一種好似不存在於這個地方的突兀感。

  「我承認我曾經對那個東西感到好奇。」克勞斯幽幽的說,「雖然我習慣被追殺的生活,但我只接受是因為我自己做了什麼而惹上麻煩,如果是因為擁有什麼東西而被圍剿?那就算了吧!」

  克勞斯想到年幼時販售假珠寶差點被揍死的事情,就如他告訴內亞的往事。

  雖然他認了自己兜售贗品自找死路是活該,但是……

  若是為了自己想要保有什麼東西,而惹來不該惹來的事物,那可敬謝不敏。

 

  看對方越來越鐵青的臉,內亞這才發覺,都這個時候他不應該這麼咄咄逼人。

  他需要克勞斯成為自己的盟友,雖然不知道對方願不願意利用自己來完成他原本來此的目的,但想到早先前對方嫌棄自己「連取得『信任』都不會,難怪千年伯爵落得這樣的境地」,結果現在自己在幹嘛?內亞頓時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厭惡他抹臉垂頭,嫌棄的咋舌。

  「算了,當我沒問。」他差一點就被對INNOCENCE的仇恨蒙蔽了現實,「抱歉。」

  沉默尷尬的在兩人之間蔓延,使得內亞越發焦躁。

  「你要找牧師過去蹤跡的原因是什麼現在暫且不管,就你自己來講,對於神職待不過半年這件事,你有什麼看法,還是說你有調查到些什麼?」

  內亞率先打破沉默,雖然克勞斯的目的很可疑,但為了要建立好合作關係,他決定這個時候不可以撕破臉。

  看對方刻意擺低姿態,不知是在反省剛剛的情緒失控,還是真的在壓下情緒賣面子,但無論是哪一種,克勞斯他也沒有拒絕或欺瞞的選項可以選。

  「在告訴你之前,我還有個問題。」

  「……你實在是很麻煩。」

  「這是謹慎好嗎?」克勞斯埋怨著,「當你的協助者這種事,只要有腦稍微想一下都知道吃力不討好,雖然你說願意以『協助我完成梵蒂岡的調查任務兼我的個人計劃』作為互利的交換條件,但是……」

  克勞斯瞇起眼,「考量到相對的風險,這應該還不夠吧?當你的協助者必須付出的風險還是太高。」

  克勞斯的質疑,內亞稍微思索了一下,雖然這樣的合作關係,表面上好像是互利,但確實完全不對等。

  這代表著等於要跟兩個神明等級的團體為敵,不只有被追殺的風險,況且像INNOCENCE那樣還掌握著全世界最多的信仰人口,只要一句話,中世紀因為對巫術的盲目而引發的屠殺,再次捲起風潮來針對特定某個人可是非常簡單,搞不好根本就動不到INNOCENCE的手,只要激進的言語煽動一下,人類就像被引導的愚蠢羊群一樣,乖乖的盲從了。

  「不然,我再追加幾個附帶條件。」內亞一彈指,一個半透明好似螢幕的東西浮現在他的手上,「我讓你擁有使用方舟的權限,外加教你唯有千年伯爵獨有的術式,如何?」

  內亞露出了老練的微笑,「這樣條件就算對等了吧?我本來的目的就是要毀了INNOCENCE再處理掉諾亞,如果我的協助者最低限度不能對抗甚至躲避他們的攻擊,我也很困擾。

  尤其是術式的部分,跟現在那些三流的魔導術不一樣,這可是從7000年前就保留到現在的古老魔術,不只其他諾亞使徒不會使用,就算INNOCENCE他們有不少的術士,他們的術也不過是從我的枝微末節之中,擷取那麼一點概念發展出來的不完全物,這樣對你來講誠意夠高了吧?」

  克勞斯沉思了一會兒,但從他逐漸舒展的眉心,內亞可以確定他對於這個提議確實感到心動。

  碰!突然一聲巨大的爆炸聲響炸了開來,一個有著紅黑稜格紋的紅心大門突兀的出現在內亞所坐的沙發背後。

  「不好意思打斷你們的協商,不過……」甜膩的嗓音飄了過來,蘿特從敞開的大門中走了出來,慵懶的趴上了沙發的椅背,「他們似乎察覺到你人不在別館,如果你不想給他們有更多的理由碾壓你的存在正當性,我想你該回去了,尤其是【快樂】他可是等不及要看你露出馬腳好大屠殺一番呢!」

  聽到【快樂】諾亞居然出現在這個對話之中,內亞覺得自己的青筋正不受控制的瘋狂跳動著。

  「是能露出什麼馬腳!」

  「就他們當天說的啊!你是千年伯爵身上多出來的……渣渣?」

  「那天妳不是不在現場嗎?」

  「我不在那間房間,但我在家喔!跟亞連開心的卿卿我我中。」

  「我才不相信你們在卿卿我我,一定是妳單方面在騷擾……等等為什麼那天亞連也在本家!?」

  突然意識到蘿特說了什麼很關鍵的問題,內亞頓時緊繃了起來。

  「就那天嘛……你知道【欲】他想要擺個鴻門宴給卡特琳娜姑姑還有書人,結果【快樂】覺得這樣不好玩,應該要給一點恐嚇他們才會乖乖聽話,所以就提議從別館那綁了個人來囉!說要玩得半死不活再丟到他們面前,他們就會嚇得言聽計從啦!」

  她哇啦哇啦的怪叫了一會兒,「結果【快樂】說用【欲】上次沒殺成的那傢伙,絕對可以給他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恐嚇呢!況且那傢伙長得漂漂亮亮的效果一定很棒。」她的眼神一凜,「你應該感謝我有介入,不然我猜亞連他當天的處境絕對不只是被做成活串燒這麼簡單。」

  「所以,你說你是不是該回家了?」蘿特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雖然沒有明說,但很明顯就是拿亞連的性命安危來逼內亞回去。

  該死的……結果今天來這一趟沒有任何的結果,內亞火大的咬牙便站了起來,不甘願地跟著蘿特往紅心大門內部走去。

  就在門板準備關上的前一刻,他聽見克勞斯非常不滿的咋舌。

  「這禮拜日你最好在正常的時間過來。」

  內亞轉過頭,有些狐疑的看了對方一眼。

  「你說要知道我調查到哪裡了不是嗎?你最好信守你剛才講的條件,不然我可不保證之後真的能夠順利。」說完,他便點了根菸,揮手直接趕人。

  但看對方的態度,內亞知道……

  他已經成功拉攏對方了。

  TBC

==========
【小記】
以克勞斯的個性,應該很難無視內亞的請託&邀約。
不是說喜歡內亞這個人的性格,單純只是覺得對方想做的事情是「正確」的事情,他認同對方的想法,但不會特別去幫,因為對自己沒好處又自討苦吃。
不過如果有相對的利益的話,他可以考慮看看。
但內亞一邊拿糖果一邊拿鞭子利誘+威脅(尤其威脅的成分還比較大),他根本就無法拒絕。
不過至少他們倆個終於達成共識了。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