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像塔羅,關於靈擺的書籍其實真的是很少。有些甚至已經絕版了,有的也不知道出版社有沒有再版。
書籍的部分,我就只列出我知道也看過的,但若問我哪裡還有賣的話……我真的就不曉得了,因為我有些是從圖書館借來的。


目前我所知道關於靈擺的書籍,已出版年份來羅列的話,為以下這6本:
1)神光中的靈擺:一把解開宇宙奧秘的鑰匙
2)探測錘測量技術
3)對我有用的技術
4)無所不能的靈擺占卜
5)開運!你可以這樣玩:水晶靈擺
6)靈擺療法:召喚健康、金錢、親密關係、理想工作

我就先照順序來講:

《神光中的靈擺:一把解開宇宙奧秘的鑰匙》

神光中的靈擺:一把解開宇宙奧秘的鑰匙

作者:馬龍
出版社:大水晶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8年7月第一刷

  這本實體書好像已經絕版了,至少我找了很多家書店都找不到,看圖書館有沒有館藏,我找來找去後來在市立圖書館的其中一個分館中好不容易有找到,但只有一本,雖然預約這本書的人不多,但什麼時候能借到也真有點遙遙無期。
  聽說他們出版社後來好像有出PDF版的電子書的樣子,這我不是很確定。
  雖然後來我還是有借到這本,看完之後我講一下大致的心得。

  基本上這本書的作者,他想用輕鬆的語氣與口吻來介紹靈擺的「玩法」。
  但他的語氣與其說輕鬆,倒不如說是「戲謔」,我看了其實頗不舒服的。
  雖然書中有講解到靈擺的基本觀念,諸如怎麼練習讓它擺動轉動、靈擺所呈現的答案結果是「雷射全息影像」的概念,也是在跟潛意識溝通。
  但這本書的問題,就如我剛才所說的,他的敘述語氣比起輕鬆閒聊更接近戲謔,而且他從書的開頭將使用靈擺這件事敘述成是在「玩遊戲」,而在進行比較精準的探測搜尋時他稱作是在玩「大人的遊戲」,雖說任何物體只要吊個項鍊繩都可以當靈擺用,但有點過分強調要用水晶,雖然並沒有主張靈擺有人格性格,但是敘述中卻有要「養靈」的嫌疑,但他也否定使用靈擺是通靈。
  關於通靈的問題,在本書中有獨立一個章節拿出來講,但跟用靈擺沒有直接關係,主要是講述通靈的概念以及危險性(一樣也是用戲謔>輕鬆的語氣)。
  總體而言,這本書雖然簡單的基本觀念都有講到,但是敘述的語氣會讓人感到非常不舒服,讓我有種神棍在召集老鼠會的感覺。
 


《探測錘測量技術》

探測錘測量技術
作者:比爾‧柯克斯
譯者:鄭姝如
出版社:琉璃光出版
出版日期:2003年3月第一刷

  這本書很薄,非常薄,不到50頁。
  與其說是教人使用靈擺來占卜,這本的內容著重在於教你怎麼探測數值/尋物。
  從建立使用靈擺時它要如何回答你的代碼(是/否/也許這些答案的呈現),在測量數據的使用技巧。
  對於怎麼占卜,或者通靈什麼的並未任何提及,整體感覺較像靈擺這種工具的使用說明書。
  但關於探測出一些數據、以及探測出能量之後要怎麼辦或要做什麼,書中也沒有做任何提及。
  買家電都會有說明書告訴你怎麼操作,但它管不著你要用這些家電拿來幹嘛。
  洗衣服你可以選擇手洗或讓機器洗,洗衣機的說明書指示告訴你怎麼操作,但你不會買了洗衣機之後看了說明書卻問「洗衣機能夠拿來洗什麼?」或「毛衣可不可以水洗/皮包可不可以水洗」這種問題。
  你一開始就要知道你用這個工具是打算要幹嘛。


《對我有用的技術》

對我有用的技術
作者:瑞萌‧葛瑞斯
譯者:潘定凱
出版社:琉璃光出版
出版日期:2005年12月第一刷

  這本書的書名跟靈擺完全八竿子打不著,但其實它內容是在講如何使用探測術。
  內容主要分成兩個部分,前半部比較像是作者他自己使用靈擺&探測術的「筆記」,對於初學者而言用處不太大,因為那基本上是專業人士的案件筆記,人家可以用靈擺破除詛咒甚至是驅邪,不代表你有那個能耐跟能力可以做到。
  人家大廚可以用一把菜刀在蔬果上刻出可以拿去比賽的美麗雕花,你拿著菜刀能夠做什麼?
  書中後半部〈給羅賓的一封信〉才是比較重要的部分,它是寫給初學者如何使用探測術的基本手冊。
  但是……這本書有個致命的問題。
  那就是翻譯。
  他整體的翻譯語法很奇怪,雖然不至於看不懂,但感覺像是將原文直譯過後沒有在稍微潤稿成華文語系比較能夠更順利理解的語法,在閱讀與理解上會比較吃力。
  否則的話,本書後半〈給羅賓的一封信〉是對初學者而言最重要且最有用的部分。
  而且要注意的是,這本書也是主要著重在「探測術」的部分,對於占卜/預測未來/通靈等等一概不著墨(即使在本書前半有作者驅鬼的紀錄,但書中並沒有說明具體如何執行,請不要學)。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但這本書它不強調探測所使用的工具一定要用什麼,在書中除了靈擺(探錘)以外,還有介紹L形棒、Y形棒跟探測竿,基本上一樣都是只要設定好「指令」,不管你是用哪種工具都可以,只是靈擺在這幾種工具中是最方便攜帶的。
  在本書最後的附錄有附上4張多功能的探測表,基本上都可以應付大多數的問題與需求。
  (而且基本上在百度貼吧以及一些店家附的靈擺表,全都是從這本書附錄的表原封不動甚至魔改來的)


《無所不能的靈擺占卜》

無所不能的靈擺占卜_1
作者:席格.隆格倫
譯者:海格夫人
出版社:新星球出版
出版日期:2015年09月第一刷

  這本新星球出版社除了書籍本身以外,還有附一顆黃銅靈擺,以及配合書籍使用的19張圖表。
  如果你對於占星有基礎概念的話,那麼這本書的內容&圖表你會相較容易上手,因為本書所附的圖表中,有15張都跟占星的概念有關,但就算不懂占星也沒有關係,就配合著書本慢慢看也可以,因為裡頭的圖表與其說是占星的圖表,倒不如說它是以占星作為主題的圖表,按照書中的步驟,可以靠這些圖表一步一步來得到你所問的問題的靈擺指引的建議。
  除了占卜以外,本書也有提到如何進行探測(諸如尋找水源、某個特定物體的地點、食物過敏源、選擇適合的花精等等多元的應用方式),但相較起來它比較著重在如何使用它所附的圖表,協助你解決日常生活中面臨的各種問題(戀愛煩惱、家庭問題、現在應該著重的問題)。
  撇開使用圖表的部分,本書內容也有詳細的解釋如何啟動靈擺、使用方式、調頻、日常練習方法、占卜的原理等等諸如此類。
  對初學者而言是不錯的入門書。

  另外,這本在對岸有簡體字的版本,然而簡體版的基本上可以不考慮了,在百度貼吧靈擺吧有吧友跟我諮詢過簡體版的書,想問是不是盜版。
  這本書的簡體版是《花影塔羅》的出版社代理的,應該……不是盜版的,但是……
  簡體版的刪除了兩個章節,而被刪除掉的就是教你使用圖表&介紹其他占卜工具的章節。
  買了卻不教你如何使用附圖,那只是花錢花心酸的。


《開運!你可以這樣玩:水晶靈擺》

開運!你可以這樣玩:水晶靈擺
作者:曹惠瑜
出版社:女巫神祕能量商店
出版日期:2017年08月第一刷

  就如書名所述,這本書著重的是在於用水晶靈擺來找出適合自己的開運物。
  對於靈擺的運作原理,本書有敘述是感應空間的訊息場,而要如何改善空間的訊息場,就是靠選擇適合的(或相應的)物件或食物諸如此類的東西。
  也就是例用靈擺這項工具來感應空間的訊息(風水),並用它配合圖表找出適合自己的東西(開運物)來改善/增進自己的能量(運氣)。
  實質上如何進行占卜&探測,甚至如何進行能量療癒,其實都沒有提。
  本書有介紹使用靈擺問事的基本技巧,同時本身也是否定鬼神說這類的迷信。
  而這本書的缺點是……有一點過分強調各種水晶的功用,諸如粉晶適合問愛情、黃水晶招財等等耳熟能詳個水晶的效用。
  但畢竟這本書強調的是「開運」,所以特別注重各種水晶的效用很正常就是了。

 

《靈擺療法:召喚健康、金錢、親密關係、理想工作》

靈擺療法:召喚健康、金錢、親密關係、理想工作
作者:艾力克・杭特
譯者:王慧芳
出版社:橡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4月第一刷  這本書跟前面幾本書相比,它所講述的內容完全不同,它著重在於使用靈擺進行能量療法(療癒)。
  如果你是想要使用靈擺來進行能量療癒的話,那麼請選擇這本書,前面幾本可以不用看了。
  但若你想是想要學怎麼占卜,那麼你就不要考慮這本書了,因為它講述的內容跟占卜沒有任何關係。
  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如果專職要走能量療癒的話,本書有說對於靈擺的選擇有嚴格的要求,不是任一靈擺或特定某種材質才能使用,不過書中會告訴你若要進行能量療癒的話哪種靈擺才能夠使用,不妨先將這本書看過之後再決定要不要再另外添購靈擺或沿用目前手頭所使用的(如果你本身沒有打算往能量治療的方向發展,倒可不用真的另外再花錢去買靈擺就是了)。
  雖說這本書主要是著重於能量療癒,但如果是有打算走專職的能量療癒師的話,建議還是要去上SRT靈性反應療法的證照課程,只有證照課才有全方面系統性的教學與能量清理課程。因為SRT靈性反應療法主要是透過靈擺連結個案的高我或阿卡西紀錄,清除儲存於靈魂之中的一些不良紀錄,這個沒有透過專人指導是很容易走偏,這沒有辦法自學。學成了也不能隨便任教,要能夠成為講師也是必須要上過教師課程。

 

  對於初學者而言,基本上我會推薦《無所不能的靈擺占卜》這本,如果是確定想要走能量療法這一塊領域的話,則是《靈擺療法:召喚健康、金錢、親密關係、理想工作》。

  若是對開運改運有興趣,可以再追加看《開運!你可以這樣玩:水晶靈擺》當參考,但我不是說非常建議靈擺初學者一開始就先看這本建立觀念,因為它的內容比較狹隘點,比較侷限在開運務的部分而已。

  《探測錘測量技術》跟《對我有用的技術》這兩本,《探》比較像是「簡章」,內容並不詳細,就像上面說的,它意義上我覺得比較接近使用說明書。而《對我有用的技術》這本,如果不介意翻譯容易讓人看得有點不是很順的話,它後半的〈給羅賓的一封信〉是推薦給初學者的。

  而《神光中的靈擺:一把解開宇宙奧秘的鑰匙》就沒有那麼推了,撇開內文敘述語氣的問題,其它本的內容也遠比它完整得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卜 靈擺 水晶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