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系列第六篇。
★閱讀此篇以前,請先照順序看以下故事,不然劇情會接不太上。
★第一篇:Way back to the miracle
★第二篇:Drug smuggling
★第三篇:The Lost Child in Neverland
★第四篇:Hello, Your Majesty
★第五篇:Relationship
★這是聖誕節的故事
★其實中間應該要有一篇萬聖節的主題的,但我忘了!(←不要講的那麼理直氣壯

==========

Snow Baby_s.png

  在那場蘇美熱鬧劇結束過後過後,離聖誕節也剩不到一週了。
  看著迦勒底的所有職員與從者開始到處布置起來,羅馬尼開心歸開心,但心裡有一絲絲的擔憂。
  最近這幾天,他一直感受到熾熱到令他感到恐懼的視線頻頻朝他投射過來,不著痕跡的觀察了一陣子之後,發現是來自4位從者。
  大衛王、聖誕阿爾托莉亞、貞德聖誕lily,以及今年這一任的聖誕老人──‌聖誕阿提拉。
  聖誕老人聚集一堂不稀奇,但加上大衛王父親大人也在,他不相信沒有什麼奇怪的陰謀正在策劃著。
  他忽然想到去年在突入終局特異點以前,職員與不少從者為了振奮士氣,嚷嚷大喊著一定要讓所羅門王過不了聖誕節。
  他本人作為真正的所羅門王,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超級尷尬,他相信那時喊出這個口號的人與從者們,隨著快到的聖誕節也非常尷尬。
  聖誕節他是想平安度過啦……而且本來就有計畫要借用迦勒底廚房親手做些甜點餅乾,雖然沒辦法多給加班費跟績效獎金,但好吃的點心分發給職員跟從者們,慰勞一下他們過去的辛苦日子不過分吧?
  這件事他明明就有跟那三個聖誕老人提過了,但他們緊迫盯人的視線真的讓他感到害怕。
  『羅曼,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
  令他稍稍安心一點點的是,打破這詭異僵局的是聖誕lily,自之前那次被黑鬍子莫名其妙追殺之後,他跟這些小孩子從者的感情莫名得好了非常多。
  「當然囉,但具體是什麼可是秘密喔!聖誕節還沒到是不可以告訴別人的。」
  『哼!明明不是正式的聖誕老人,但假扮的很有模有樣的嘛!』
  「謝謝,不過就算你是聖誕老人,也不能提前知道禮物是什麼喔!」
  聖誕lily不滿的鼓起臉頰,因為意圖被發現而生悶氣。
  這幾日,聖誕lily不知道是因為作為聖誕老人的「前輩」的心態,還是小孩子期待收到禮物的心態在作祟,一直想要拐彎抹腳的打聽他究竟是想準備什麼禮物給大家。
  更準確來說……是想知道自己準備了什麼樣的點心。
  不過跟這幾個小朋友這陣子也混熟了,他也逐漸抓到應付她們的要領了。
  『那個懦弱醫生說的沒錯,作為收取禮物的人,只要滿心期待收取禮物的那一刻就好了,事先就得知禮物的真面目就失去送禮的意義了。』聖誕阿爾托莉亞嚴厲的這麼對聖誕lily這麼說。
  看著聖誕阿爾托莉亞把既不滿又淚眼汪汪的聖誕lily拖走之後,聖誕阿提拉面無表情的望向羅馬尼。
  『禮物沒有問題吧?』她語氣也不帶任何情緒,『我有看到你跟美狄亞lily一起做。』
  「沒有問題……當然沒有問題……雖然這麼說很抱歉,但美狄亞lily的食材我不敢碰,我自己都不敢吃,我也不敢拿給大家吃,是很普通的餅乾跟甜點喔!」
  羅馬尼非常無奈的這麼補充。

 

  會有這個問題,大概是因為幾日前,他被人看到自己跟美狄亞lily同時出現在廚房的關係。
  那個時候自己正在備料,美狄亞lily也剛好在做甜點。
  『對了,有件事我一直沒有找到機會問你。』在桿麵糰的同時,美狄亞lily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似的這麼問。
  『在第3特異點的時候,看到被我召喚出來的魔神柱,你隔著通訊頻頻大喊「無法接受所羅門王的72魔神是長這種醜陋的模樣」,那個時候本來以為因為你是所羅門王的粉絲,所以對於崇拜的人的使魔居然是這種樣貌而幻想破滅,認定那不可能是所羅門王的魔神,直到第4特異點看到「所羅門王」之後才死心。』
  啊……這件事啊……想到這,羅馬尼也覺得當時的自己失態得太嚴重。
  『但現在回想起來不是這個原因對吧?你本人就是所羅門王,怎麼會對自己使魔的樣貌感到幻想破滅呢?』
  聽完美狄亞lily的問題,羅馬尼深深的嘆了口氣。
  「沒有錯,我作為使役72魔神的召喚者,本來就很清楚自己的使魔長什麼樣子,所以在第3特異點時我堅決否認那是我的72魔神之一。」
  『那……你之所以否認祂們的原因是因為?』
  「因為祂們『本來』就不是長那樣啊!」羅馬尼超級不甘願的捶打著麵糰,「是蓋提亞……應該是蓋提亞的主意吧?祂們居然甘願以那種低俗不堪的奇怪觸手的模樣顯現,為什麼啊……」
  『咦!?祂們原本不是長那樣嗎?我還以為是因為所羅門王的喜好所以才長成那種猥褻……不不不,長成這種奇怪的模樣。』
  美狄亞lily不經意的發言把羅馬尼的形象越描越黑了,他感覺自己脆弱的自尊被痛毆到只剩個位數。
  「不……我說真的……祂們原本真的不是長那樣,祂們原本的樣貌嘛……以現在的標準來講應該很超現實吧……」
  然而這就像是按下了開關一樣,在餐廳所有Caster階職階的從者們,就像是看到獵物的獵食者一樣,眼神瞬間往羅馬尼身上鎖定過去。
  『既然如此,您作為自古以來召喚魔術的至高權威,請問原本的72魔神是長什麼樣子呢?在下很想了解一番呢!尤其是您那個年代的召喚術。』艾爾梅羅二世的眼神閃爍著無法忽視的金光。
  『說的沒錯,我也很好奇真正的「召喚惡魔」究竟怎樣,畢竟我老是被謠傳是召喚了惡魔才有這樣的成就呢!』莫札特很少見的居然也湊了過來。
  『雖然看上去十分的邪惡,但在變質以前祂們應該也是一種強大的精靈不是嗎?我也很好奇呢!』更出乎他的意料,傑洛尼莫居然也這麼說。
  看著步步逼近的Caster們,羅馬尼有點後悔他接了美狄亞lily投過來的話題。
  「芙!」
  芙芙的叫聲突然從腳邊傳來,接著羅馬尼便感覺到有東西伸出爪子,巴著他的褲管往上爬。
  不久,芙芙便一路爬到了羅馬尼的肩膀上。
  「芙芙?怎麼了?」牠會主動以這種方式爬到自己身上倒也真的出乎意料。
  牠在羅馬尼耳邊嚶叫了許久。
  「咦?為什麼?現在?」
  芙芙什麼也沒表示,只是一掌往羅馬尼臉上巴過去。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你也沒必要這樣巴我吧?」
  他邊說便將等待發酵的麵糰包裝好,放入紅色Archer借他的小型冰箱。
  「那個……不好意思,看來李奧納多在調整系統時似乎打算參雜一些奇怪的公式進去,我得先去處理一下,至於召喚術什麼的,有機會再跟你們說吧!」說完,他不等眾Caster一干人等施展魔術與寶具攔截他,便一溜煙的快速逃離現場。
  事後他有再去重新檢查他的麵糰有沒有被偷加了什麼奇怪的東西進去,好在是沒有,只是之後他都得盡力避開那些Caster會出沒的時段來加緊趕工。
  都說了他現在只想繼續過著一般普通人的日子,不太想談起魔術的相關事情,但迦勒底的從者們仍有意無意的想要從他這邊套出任何蛛絲馬跡的訊息。
  祂們是故意的吧?絕對是故意的吧!
  即使到最後他總是有辦法四兩撥千斤的避開話題,但對他而言精神上實在是很疲累。
  雖然他不是無法理解祂們之所以興致勃勃又急切想知道這些知識的原因。
  畢竟他已經自英靈座上消失了,未來祂們若有機會再被召喚,自己屆時大概已經消失了。
  所羅門王的魔術與智慧將就此永遠失傳,這不論是魔術界還是一般的歷史考古界都是極大的損失。
  他可以理解這些Caster英靈突然求知慾大爆發的原因,但是如果他把這些知識傳承出去,他覺得這不只有違自己所羅門王當時,當神秘為人類帶來危害時,便放手徹底讓人類與神明訣別,令神秘自人類遠離,並驅使人類自己尋覓出只屬於他們自我的道路的決定,也更違反自己羅馬尼想要成為一般人度日的原則。
  「你剛剛說埃列什基迦勒的召喚出了問題?參數設定應該沒有錯誤不是嗎?」
  不過芙芙只是嚶叫了幾聲,好似在譴責他連扯個謊逃離現場也不會,接著牠擺出了一個「還不感謝我的表情」之後,便不搭理他穩妥妥的趴在他的肩膀上。
  「……啊啊,是這樣啊!」
  芙芙的出現剛好給他一個藉口可以逃離現場,反正剛才的那一掛Caster們,沒有人聽得懂芙芙的話。
  「謝謝你囉!」
  他輕輕的揉了揉芙芙的頭。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