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帝奇覺得露露她整個反應過度了,但這個袖扣遺失了確實是件很嚴重的事情,他一瞬間覺得剛才那位來鬧場的奧客如果直接告他們搞不好還沒有如此的麻煩。

他的這對袖扣,是他們家族中的大家長送給他的贈禮。

當然,這對袖扣本身的意義並不僅只是單純家族長輩贈送的禮物而已。

它同時也象徵了另一層意義的某種「特殊」的,很類似中世紀貴族中,每個擁有繼承權的子女的特殊紋章或代表物,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這東西可不是遺失了就去警局報案這麼簡單。

「你到底有沒有搞清楚亞當給你這個東西的『意義』究竟是什麼?你以為亞當跟我們說的『贈禮的條件』是那麼隨便的嗎?」露露壓低嗓音不讓周圍的員工們聽見他們所說的內容,她的語氣隱隱帶著些許的憤怒。

「我當然知道,所以我平時沒事才不會戴它,要不是今天有董事……!」說到著,帝奇才想起董事會的事情。

「等等現在幾點了?董事會議開始了嗎!?」

「董事會在下午所以不急。」

在下午?「露露妳昨天跟我說是在早上!」

「如果我告訴你正確的時間你會準時到嗎?」露露冷冷的瞪了一眼。

一句話,馬上封殺帝奇還想繼續辯下去的嘴。

「你說你是搭電車來的,提早出站又跑了段路,從你家到飯店的這段距離都有可能是遺落的地方,範圍可很大啊......」露露終於放開死抓著帝奇的手,回推下滑的墨鏡皺起眉頭,開始小聲的碎碎念分析袖扣可能掉落的地方。

陰沉的低氣壓整個盤聚在露露的頭上,只要事情牽扯到亞當,不管這件事多大多小,她就會變得很失控。

帝奇甩了甩被露露抓疼的手,褐棕的深邃雙瞳凝視著原本應該好好繫著袖扣的右腕。

這下可真的麻煩了......雖然說下午的董事會很看重身分,畢竟董事會的成員有不少是家族成員,至於象徵家族身分的標誌他也不是只有袖扣這個東西,他大不了可以用那個本來跟袖扣就是一組,但一直被他遺忘在辦公室抽屜的領帶夾。

但是遺失的那枚袖扣總得想辦法找回來,且不能讓亞當這個大家長知道。

否則自己豈止是吃不完兜著走,大概會被剝皮吧?

如果下午的董事會,他們家的大家長會來的話就糟糕了,想到這帝奇就頭大,他伸出手把放在西裝外套內的手機摸出來,想說打電話問一下現在正擔任他們家大家長的秘書表弟,看亞當下午會不會來董事會好了。

在手機拿出來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的是,帝奇也連帶的把某張紙片拉出來,緩緩的掉到地上。

帝奇一邊滑著手機一邊尋找表弟的電話,壓根就沒有注意到自己還遺落了某個東西,在看到那張紙上面的花紋後,露露一個眼尖,在門口的迎賓人員發現以前,快速的將它撿起來藏在手中。

「啊......如果打電話過去好像就等於是此地無銀三百兩,還是別打過去的好......露露你幹嘛啦?」突如其來的,露露又一把抓起帝奇的前臂,把他往電梯的方向拖去。

「有事回辦公室講。」

「是是是......那妳也沒必要掐著我的手吧?我又不是不知道電梯在哪裡。」

進到電梯,露露拿出員工門禁卡在按鍵下方的感應區刷了一下,按下屬於員工樓層的按鍵候便沉默不發一語,一直到電梯門打開,兩人走回經理辦公室後,她把帝奇方才掉落那張紙片丟到他的辦公桌上。

在看清那張紙片到底是什麼東西後,帝奇倒抽了口氣,趕緊翻找自己的口袋,清點裡面的東西究竟有沒有遺失。

「你平時再這麼散漫下去,遲早會被揭穿的。」

露露修長的手指輕輕的撫過那紙片的邊緣,指尖如貓一般滑過那印在結白紙張上的華麗紋章,指間一個交錯,如同把玩撲克牌似的將那紙卡夾於指間。

「怪盜喬德。」

露露天藍的冷眸冷冽的凝視著帝奇,然而帝奇卻一副事不關己的又將眼神像窗外飄忽。

「你有點自覺好不好,你總說有著黑白兩面的生活才算生活,對於你用『那個』玩怪盜生涯亞當他已經非常放任,還答應你不會告訴薛里爾,但好歹你也控制一下不要打破這之間的界線,這張預告函要不是我發現並趕快撿起來,被員工看到看你要怎麼辦。」

露露難得情緒激動的如同連珠砲般的連環碎碎唸,帝奇搔搔頭,「嗯……就說喬德盯上我們Noah Ark了?反正今天我是搭電車來的,一路過來人那麼多,怪盜喬德可能混在其中把預告函塞到我的口袋裡。」一攤手,那表情一副就是老早就想好推託之詞。

「那我們Noah Ark有什麼好偷的你說說看啊?帝奇喬德米克。」

聽著露露酸溜溜的反問,一時倒還真想不出什麼好偷。

「呃……

隔著墨鏡,露露面無表情的瞪視著,帝奇直接了當的避開她的視線,繼續翻掏自己的口袋,繼續清點身上的東西。

這時,他才發現另一件事。

「不見了……

露露一個皺眉,「又什麼東西不見了?」

帝奇默默的滴了滴冷汗,講這麼小聲妳也聽得到?他擺擺手,「啊……那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

「既然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那你幹嘛隱瞞不說呢?」

真麻煩……帝奇心想,「只是我一時興起用Photoshop做的名片……

「你是在嫌棄你現在用的名片很醜嗎?」

「那可是設計師的大作我可不敢亂評價……那個名片我不過只是想試試看能不能設計出預告函以外的東西……

只是沒有想到自己的設計感似乎比想像中差,在把Noah Arklogo跟名字與電話放上去後,就真不曉得還要放什麼。

不像預告函只要打字就好了,你看看只要想好文字內容再外加自己的招牌標誌複製貼上就好了,多方便啊!

「啊!糟糕……那上面有印我的手機號碼……這樣號碼外流出去可是個麻煩。」帝奇總算發現現在自己處境的嚴重性。

不只是家族長輩送的贈禮遺失,還外加私人電話外流。

「我倒覺得你可以不用擔心電話外流這件事。」露露酸溜溜的說著。

「為什麼?」

「因為你的圖文設計真的很爛,撿到的人一定會覺得那是假的。」

「我走的是簡約風,妳會不懂的,露……

突然,帝奇的身子僵了一下,頓時一陣心悸,全身的血液頓時從原本如涓流毫無波瀾的寧靜細水,變得好似有隻狂獸在體內狂吼咆哮奔騰。

那股陌生卻又熟悉的感觸,僅僅只是一瞬,雖然隨即便恢復正常恍如什麼事也沒發生,但那著實的給帝奇一個頗大的衝擊。

「帝奇……?」看著帝奇突如其來緊揪胸口一臉像是見著鬼似的,露露皺起眉稍微露出了擔憂的眼神。

良久,帝奇才總算鬆開指節,停止繼續抓皺高級西裝的動作,他愣愣的盯著右手掌心不發一語。

「露露。」沉默良久,帝奇低沉的嗓音幽幽的傳來,與以往隨性自在而輕佻的態度不同,帝奇的口吻頓時變得非常嚴肅。

這個感覺……不會錯的。

「看來……是我們家的人把那個袖扣撿走了。」

露露沉默不語,看著帝奇頓時的轉變,她知道他接下來要講的事情……

絕對不單純。

「你知道的,亞當他的『贈禮』有特殊的『設計』,如果是被家族裡的人碰觸,『贈禮』的持有者會感覺得到,尤其如果那個人是具有亞當所說的『贈禮的條件』的話,感受會更為強烈。」

「而剛剛一瞬間所感受到的……那確實是同樣跟我還有妳……都有得到亞當給與的『贈禮』的人碰到會有的感應,但是……

帝奇轉過頭,原本深邃的褐棕眼瞳此刻卻變成了美麗的燦金。

「這個氣息……以前從來也沒有出現過,我從未在同樣擁有『贈禮』的家人中,感受到這麼強烈如同殺意般的敵意。」

帝奇轉變成金色的眼瞳瞇成了條線,瞪視著露露墨鏡之後的天藍雙眼,「跟我們同樣有那拿到『贈禮』的,扣除亞當,應該只有12人才對不是嗎?」

聽到帝奇的疑問,露露也警戒的瞇起了眼,「是的,只有12人,這是亞當說的。」

「真的只有12人嗎?」

「你這是在質疑亞當的話嗎?」

帝奇皺起眉頭沉默不語,他不覺得亞當會說謊,自他的印象中,他們家族的大家長是一個很有威嚴,感覺似乎很嚴肅但其實是個很和藹的壬,雖然作為大家長同時還身兼企業大董事,在這個職場社會多多少少會面臨不少算計,但是對於「家人」他是不會說謊的,這點他可以確信。

然而,若亞當他沒有說謊的話……那方才的那個感覺又是怎麼回事?

那個根本無法忽視的敵意可不是像那對欠修理的雙胞胎表弟們的叫囂,而是如同殺意般的尖銳。

……也許比作為『贈禮』的袖扣遺失還要嚴重。

「下午董事會結束跟亞當提一下好了。」露露思考了一下如此說,並順勢的拿出手機記在備忘錄中。

「然後順便讓他知道你把他送給你的袖扣弄丟了嗎,帝奇?」

「妳都要跟他說了不就等於是告訴他我弄丟袖扣了嗎?」

突然手機傳來訊息傳來的震動,皺了個眉頭看了眼傳來得的訊息後,打了幾個字便回傳回去。

「下午董事會臨時取消了。」

……露露妳這是在耍我還是真的取消了?」

「關於工作的部分我耍過你嗎?」

帝奇又馬上沉默,確實像露露這種死板個性,根本就是連玩笑也開不起,更何況開人玩笑?

「是亞當吧?他有說取消原因嗎?延到什麼時候?」想來想去有那個權力直接取消董事會的,也只有他了。

雖然非常的突然,但是亞當之所以這麼做,一定有他的特殊考量。

…...等等,他該不會知道自己弄丟袖扣的事了吧?

「亞當並沒有說,不過......

「不過......?」

露露將手機螢幕下拉,確認完上面的內容後將手機整隻遞給帝奇。

那是通訊軟體的聊天室,從對話框的顯示看出來並不是傳給家庭的連絡群組,而是私傳給露露。

然而......上面的內容卻讓帝奇再次感到一陣無力。

 

『露露你幫我跟帝奇說一下喔!因為我傳給他一定會給我已讀不回。

我可以把南方之星留下來嗎留下來嗎留下來嗎?不要這麼早還回去好不好我好喜歡喔!』

 

那是蘿特恍如自帶粉紅色泡泡的言語,看了一下訊息時間似乎是前不久才發送過來的。

帝奇看了一眼手錶,這小妮子上課偷用手機就算了居然還是講這個?

「跟她講說『不行』,我之前跟她說好今天就要還回去了,拖太久警方會起疑的。」說著說著,帝奇將手伸進西裝外套的內袋裡,摸索了半天就在露露以為他該不會也把南方之星弄丟時,一條晶亮的帶著絢麗銀白的璀璨藍光,藉著帝奇的一個勾指,從外套的內裡輕輕地扯了出來。

「你以為我會把目標物弄不見嗎?它可好好的在這裡呢!」帝奇很隨便的手指勾著南方之星的鍊子,將它甩啊甩的,像是不把它當高級珠寶似的。

「你根本就沒有把它放在衣袋裡,而是直接收在『身體』裡面吧?真噁心。」露露扁眼,無聲的流露著嫌棄的眼神。

「要集中精神在這上面不要讓它沾到血液體液,又不會引起身體的排斥反應可是很麻煩的啊!」他那帶著顆美人淚痣的左眼俏皮的一眨,「況且這樣也不怕被搜到啊!」

露露只是給他一個白眼,「你不要把平常把妹的招數拿出來用好嗎?」

「好了,反正董事會取消了,那麼南方之星你到底要怎麼把它還回去?」露露她再次拿出手機,將聊天室往回滑了很久,「亞當說過,能盡量找警方的麻煩就盡量找他們的麻煩,當然是在不要暴露身分的前提之下。」

「是是是我知道,所以我才幹怪盜當娛樂不是嗎?」將快要被自己甩飛的南方之星隨意的一拋,一掌接住。

他看著被握在自己右掌的南方之星,眼角的餘光瞄到黑色的西裝外套的袖口邊緣,似乎沾了條白色的東西。

這個是……?仔細的定神一看,那似乎是根頭髮。

難道說……想到方才在街口被自己撞倒,被誤會說逃學而整個暴跳的那名少年。

等等……如果說……是那名少年撿到的話……

帝奇搓搓下巴腦袋轉了一會兒,依照那少年給人的感覺,如果說是他撿到的話……

他那英俊帥氣的面容露出了一抹發自內心的微笑。

「原本是想要寄到那個……他是叫做沃克嗎?就那個鑑定師的事務所去,不過……

也許事情搞不好沒有想像中那麼麻煩也說不定。

「讓南方之星突如其來的出現在不可能會出現的警局證物室,似乎也不錯呢!妳覺得呢?」

他另擺出商業性的微笑面向露露,然而露露並沒有附和他,只是把拿在手上的預告函像是在對殭屍貼符咒似的直接往帝奇的額頭上用力的拍了上去。

「你只是想順便看看袖扣是不是被送到警局而已吧你!」

「欸欸欸……妳不要這麼快就點破嘛!」

邊說邊將貼到頭上的預告函撕下,重新審視一遍上面的文字,確定沒有什麼不妥當的言詞後,他將預告函跟南方之星再次收了起來。

今晚,就讓警局雞飛狗跳一場吧!

 

 

========================================================================

這篇拖了很久也轉得很硬......
因為我真的有點沒哏了(掩面

這篇說的『贈禮』其實指的並不是實質上大家長亞當送給帝奇的袖扣領帶夾套組
那只是象徵性的一個東西,只是象徵在這個大家族中他是有接受到『贈禮』的
所以那個『贈禮』實際上並不是真的一個禮物,其實他是蘊含著某種反諷的意義在
只是那個反諷可能要到很後面才會解釋到

(然後那個如同殺意般的敵意是來自於誰,請參考第8回你就知道了)

而露露她是少數知道帝奇還兼任怪盜的人,想想帝奇的選擇能力跟露露的變身能力
兩個加起來根本絕配不是嗎?露露還可以幫帝奇製造不在場證明
(某程度而言露露之於帝奇就像是寺井之於快斗吧?只是露露她會反嗆帝奇就是了......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