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個人的練習室中,阿歐德拿著羽毛筆,桌上擺著一整疊畫著五線譜的羊皮紙,因為絃樂組的樂譜無故失蹤的關係,他必須再一次的把樂譜重新謄寫出來。

這整件事情非常的怪異,在決定學年期末公演要演出「王子與大烏鴉」的同時,他就已經把樂譜譜了出來,管、弦樂兩組的學生也都拿去練習了快兩個多月了,若樂譜真的是有什麼不好的地方,應該早在那個時候就會被提出來,不會拖到最近還發生樂譜消失這種事情。

不對,若是樂譜真的有什麼瑕疵,他們應該會直接來找阿歐德,而不是索性讓樂譜鬧失蹤。

告訴他樂譜失蹤這件事情的人是嘉德莉亞,同時她也是「王子與大烏鴉」的另一個音樂編曲,雖然也有她為了能讓自己所譜的曲子全數給樂團的同學演奏而把他的樂譜銷毀這個可能。

但依嘉德莉亞的為人─依阿歐德微薄的印象,她不會做這種事情,雖然阿歐德跟她並不算熟,然而嘉德莉亞這種傻大姊的性格,他實在很難想像她會做出這種事。

而現在,阿歐德正煩惱的事情,並不是他已經忘記當初所譜寫的旋律內容,樂曲是他所譜寫的,每段樂句的內容是什麼他當然很清楚,真正麻煩的是,如果他把樂譜重新謄寫出來,是否又會神不知鬼不覺地被銷毀掉?

個人練習室外傳來敲門的聲音,不久,門打了開來。

進來的人正是嘉德莉亞。

「阿歐德,你有看到雷文在哪嗎?」

「你是白癡嗎?這裡是我的個人練習室,他怎麼可能會在這?」

「也是啦……」嘉德莉亞搔搔臉頰,退一步打算離開練習室,然而她卻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事似的,又回個人練習室,順手的把門帶上並鎖了起來。她從隨身的包包中拿出了一疊樂譜放到阿歐德面前。

「阿歐德,你會很介意我把你的樂譜稍微做一些的改編嗎?」嘉德莉亞這麼問,換來卻是阿歐德狐疑的眼神。

「你沒有參與團練所以你不知道,不論是管樂組還是弦樂組,他們之前有跟我提過,他們在練習的同時都有一些奇怪的事情發生。」

「什麼奇怪的事情?」

嘉德莉亞盤起手,「恩……比如說,在故事一開始,騎士羅恩格林被大烏鴉殺死的那一段的樂句,在演奏到那段的時候,有人說他在那一瞬間好像有聽到慘叫聲。」

「除此之外,在轉世之後的騎士……是叫法蘭德嗎?在地下跟烏鴉打鬥的那個樂句,在演奏的同時時常隱隱地看見烏鴉的黑羽毛還有刀光。」

「因為他們覺得有點恐怖,所以要我稍微移個調或者是換幾個音符,不過,大體上並沒有把你寫的樂句修改太多,但我改過之後那些奇怪現象就消失了。」

「為了避免之後也會有類似的情況發生,樂團方面希望我稍微的修改一下,但這樂譜畢竟是你寫的,我這樣隨便的更改不太好,所以我來徵求你的同意。」

聞言,阿歐德的心跳彷彿漏了好幾拍。

難不成,他也跟那個無緣見面的薩邦德一樣,讓樂譜所描繪的情境成真了嗎?

眼見阿歐德久久不說話,嘉德莉亞趕緊又補了一句,「不是說阿歐德你譜的樂曲不好,樂曲真的很入戲,大家都覺得若修改它的話真的很可惜,可是他們真的不想再看到這些奇怪的靈異現象了……」

不等嘉德莉亞說完,阿歐德站了起來並默默的把空白的五線樂譜收起。

「隨你便。」

在得到阿歐德的允許後,嘉德莉亞也把樂譜收了起來。

「真是的......這一次演出可是要由你來指揮耶!團練的時候都不來是怎麼樣?有事情也不說一聲。」

面對嘉德莉亞凶狠的抱怨,阿歐德選擇無視。

「不過你要找雷文幹嘛?他現在應該是在演藝廳排練才對吧?」在手覆上門把時,阿歐德問。

「不,演藝廳我去過了,他們今天並沒有排練。」

「那你找雷文幹嘛?」

「其實也沒什麼啦......剛剛我有一點事情去教堂,神父問我最近雷文怎麼樣,他很久沒有看到雷文去教堂彈聖歌了。」

「教堂?」

「是啊!你不知道嗎?你可跟我一樣是音樂班的學生耶!」雖然看不見嘉德莉亞現在的眼神,但阿歐德心裡很清楚她瀏海底下一定是嫌惡的表情。

「雷文他之前休學了好一陣子,所以現在幾乎沒多少人還記得他,他可是我們音樂班中少數主修管風琴的學生喔!」

在金冠鎮,只有兩個地方有管風琴這巨大的樂器,一個在金冠學園旁的演藝廳,另一個則是在金冠鎮內唯一的教堂內。也因為這個緣故,很少人修習管風琴。

「既然沒有排練,所以不在演藝廳,然而又沒有在教堂,那他到底是跑去哪裡了啊?」

在無人察覺之時,個人練習室的窗外,閃過一個身披著暗色連帽斗篷的身影,消失在樹叢之中。同時,幾根尖銳的雪白羽毛從斗篷的末端悄悄滑落。

===================================================================
所以,雷文實際上是學管風琴的。
管風琴這個樂器最早是出現在教會中演奏聖歌用的,體積最初也沒有像現今那麼的巨大。
而且管風琴是一個複雜的樂器,除了琴面上的三排琴鍵之外,在腳下還有一排腳踏的琴鍵。

(所以演奏管風琴是一件很忙的事情......)

平常根本就沒什麼機會看到管風琴本尊,印象中台灣好像就只有國家音樂廳有一台...

看不到實體版的沒關係,可以看動畫師們畫出來的管風琴的,《美女與野獸─貝兒的心願》及《名偵探柯南─顫慄的樂譜》這兩個動畫電影裡面都有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彩夢芭蕾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