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爐傳來劈啪劈啪的聲響,柔和的橘紅色火焰照耀著小小的屋子,在不算是大的空間,掛著正等燄火烤乾的斗篷及衣物。

屋外傳來小提琴悠揚的樂音,那個旋律是天鵝湖,然而卻聽起來異常的哀傷。

芭蕾公主獨自一個人跳著雙人舞,思念著王子,她期望著王子能夠在她的身邊,期望著他溫柔的微笑,這無法言語的思愛,藉著孤單的舞蹈,一點一滴的,隨著肢體的擺動,映在失去心臟的王子之前。

哀傷的琴音緩緩的從屋外飄進了屋內,昏迷在床上的男子微微皺眉,然而卻不見有甦醒之色。

『哎呀哎呀!你還在這裡做什麼呢?』一個蒼老的聲音自他腦中的深處想起。

我……在這裡做什麼?

『騎士,不就是該要拿起劍保護誓言所要保護的東西嗎?那麼你還在這裡做什麼咧?』說完,那個聲音發出很令人厭惡的笑聲。

『對了……你已經沒有要保護的東西了!因為你的關係,他被迫自己一個人面對龐大的恐懼;因為你的關係,悲劇始終都是會不斷的發生;因為你的關係,快樂的結局不可能會降臨。』

不!才不是這樣!

『因為你,是失格的騎士,不是嗎?』

我……

『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

「我才不是!」男子從滄桑老人的話語中驚醒,一個不小心就從床上整個摔了下來,發出巨大的聲響。

屋外哀傷的琴音頓時停止,老人的聲音瞬間消失無蹤。

小屋的大門打了開來,他看見一名披著紅色連帽斗篷的少女,手持著小提琴,在見到他的同時,她驚訝的放下提琴跑了過來。



在音樂演奏到一半的同時,屋內突然傳出巨大的碰撞聲響,嘉德莉亞停下手,趕緊打開小屋大門,一開門就見到被她撿回來那名男子整個人從床上摔了下來,她放下小提琴並抓起男子那已經烤乾的差不多的斗篷,粗魯的把男子包了起來扛到床上。

「你幹嘛啦!是病人就給我乖乖待床上不要亂動!」隨後,嘉德莉亞便捲起袖子開始燒開水。

「金冠鎮的秋天都快過去了,湖裡的水可不是一般的冰,我是不知道你是在裏面泡了多久,但要不是我發現你啊,你大概早就死掉了。」

面對嘉德莉亞連珠炮似的發言,男子實在是找不到任何恰當的時間點插話,他動動紫色的眸子環顧小屋的內部,不久,他發現他的衣物幾乎是全部都被掛在火爐旁的屋樑之上。

「等等!你脫了我的衣服!?」

「是啊!全都濕掉了如果不脫下來的話你會因為失溫而死掉的喔!」

「妳……」

「不過你放心啦!小屋點著火爐,室內夠暖所以你不用擔心你會冷死,況且這些濕掉的衣服也需要烤乾。」

「這不是重點!」

嘉德莉亞停下攪拌鍋子的動作,「什麼不是重點,你怕我把你的東西偷走嗎?你身上的東西我又沒有一個用的著。」

「說起來你也真奇怪耶,哪有人會穿著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騎士裝走來走去的啊?而且劍鞘裡面還沒有劍,還是說你是唐吉訶德?」

嘉德莉亞從鍋子中舀出一碗濃湯,隨後她從角落拿出了一個矮桌放到床上,並將濃湯遞了過去。

「喝掉,你現在在發燒,這裡面有加了些特殊配方有助於退燒。」

男子盯著那碗湯良久,遲遲不伸手拿起湯匙。

「沒力氣拿湯匙?」

「不。」男子搖搖頭,默不作聲地開始喝湯。

看在一旁的嘉德莉亞皺眉,想到先前,甫才把他扛起的時候,除了冰冷的湖水之外,他的身上也傳來不正常的高溫。

這傢伙該不會是發高燒燒到腦袋也燒壞了吧?

「對了,我叫嘉德莉亞,你叫什麼名字啊?我總不能喂喂喂的叫你吧?」

面對嘉德莉亞的問題,男子並沒有回話。

「你不說難道真的是要我叫你『喂』吧?」

男子的額角邊出現了一個巨大的憤怒符號,清楚到站在一旁的嘉德莉亞都感受的到微妙的殺氣。

「不過......老實說阿,你跟我們學校的某個人長得還蠻像的……」

嘉德莉亞眼角餘光漫無目的地在小屋內飄著,不久,她直直地看著男子先前掛在腰上,缺劍的劍鞘。

「決定了!既然你不講你的名字的話,就叫你『唐吉訶德』吧!」

「唐什麼……!」

「有意見的話就告訴我你到底叫什麼的名字嘛!」

男子嘆了口氣,「隨便你叫吧……」

唐吉訶德……嗎?男子垂下妖異的紫色眸子。



『唐吉訶德?不錯不錯,這個名字真的不錯。』蒼老的聲音,幽靈作家在無人知曉的地方訕笑著。

===================================================================
這篇看起來也是有點亂七八糟的

還有就是,這篇的標題「Don Quijote」的意思就是唐吉訶德

(我在打這篇的時候一直在聽F.I.R的歌...真差點快被其中一首洗腦了= =)

嘉德莉亞你真的是重點錯掉了...

(不過嘉德莉亞到抵減了什麼東西回家應該已經看得出來的吧?所以我不用在這解釋了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彩夢芭蕾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