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枯等了5分鐘,承辦案件的員警進來取代民政局的人員,並聽完他們真正要問的問題過後,瑪那突如其來的對於警方感到有些失望。
  同時對自己也有點些許的自我厭惡,當時為什麼就這麼脫口講出內亞的名字。
  不過警方想像力實在是也太豐富,連外科整形這種方法也說得出來,雖然說現實中這樣的案例......也不能說不可能發生。

  現實所發生的事情,永遠都比虛構的故事還要離奇。

  「所以你們是懷疑當初內亞失蹤是我跟他一起欺瞞營造出來的假象,等到時效過了被判定死亡後刻意用另一個新的身分──怪盜喬德再次出現?」瑪那有些懷疑的挑眉,「你們自己都不覺得這個說法漏洞很多嗎?」
  漏洞?瑞巴在心中大嘆了口氣,其實自己都覺得這個說法本身就是有一點牽強。雖然確實是有那麼一丁點可能的關連,然而卻並不是那麼站得住腳。
  原本想要靠著這樣被帶到未知環境所造成的心理壓力,來迫使瑪那‧沃克說出一些之前合作時沒有講出的資訊的計畫完全泡湯了。他們完全沒有料到對方不僅是沒有被這股陌生的威嚇而心生恐懼,反而是老神在在的跟平日沒有兩樣。
  不過倒也是發現到了瑪那‧沃克與往常不同的一面,這個人果然是不能小覷,過往將他視為普通單純,為人隨和、溫吞又不與人起爭執的鑑定師根本就是個錯誤。
  「怪盜喬德確實是跟我還有內亞年輕的時候長得頗像的,不過不是說很常有這樣的例子嗎?明明就是素未謀面也沒有血緣關係,但是長的卻像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姊妹?況且……既然你們都提到醫美整形了……難保不是說有『誰』將自己的容貌整形成這副模樣,不是嗎?」
  「單就這點,你們就沒有再繼續拘留我的正當性了,所以你們還要繼續浪費我跟你們的時間嗎?」
  偵訊室的氣氛瞬間降到了冰點,眼見科穆伊跟瑞巴沒有繼續的接話,瑪那一扁眼露出了抹看似無奈的微笑,「還是說你們在等我叫律師來嗎?這樣也是可以,畢竟也不曉得你們這樣拘留我究竟有沒有照著正規的程序法規,如果說沒有的話......」
  接下去的威脅話語還沒說出,瑞巴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打斷了瑪那的話,瑞巴看了眼來電顯示隨即想要直接掛斷時,瑪那不疾不徐的伸出手擺出了『請』的手勢,並掛上商業式的禮貌笑容,「去接電話吧!溫漢姆警官,不用在意我沒有關係,如果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應該是不會打公務用電話是吧?尤其是正在偵訊『怪盜喬德竊案的嫌疑犯』的現在。」
  捕捉到了某個關鍵字,科穆伊眼神一凜,「沃克先生,你是怎麼知道那是公務用電話的?」
  瑪那只是輕笑一聲,「這要推論並不難啊李警官,稍微想一下應該就可以知道了吧?在這個明顯就是審問特出人犯的偵訊室,又是偵辦怪盜喬德的竊盜案,加上溫漢姆警官響的又是連拍照功能也沒有,只能撥接電話語傳簡訊的舊式手機,很容易就可以猜到是公務專用的。」
  「畢竟,時下的智慧型手機能夠拍照、錄影錄音呢!又有無線網路,如果資料不小心外流了,隔天嗜血的媒體們就又有八卦可以報導了,對吧?」
  頓時,偵訊室沉默了良久,徒留瑞巴握在手中的手機持續得響著,瑞巴看了柯穆伊一眼,他點了點頭後瑞巴只好有些無奈的接起電話。
  「喬尼有什麼急事嗎?你應該知道我們正在偵訊的不是嗎?」
  電話的另一段隱隱約約的傳來抱歉的聲音,接著,傳來的內容卻讓瑞巴錯愕的睜大了眼睛。
  「你說利娜莉跟亞……?」差點脫口而出的瑞巴突然意識到自己其實仍在偵訊室內,他看了柯穆伊一眼並指了指門的方向,直接無視對方聽到利娜莉的名字而浮現的妹控視線,逕自的走到室外繼續談話。
  「為什麼利娜莉跟亞連會在樓下的休息室?尤其是亞連,他應該不知道他爸爸在這裡才對不是嗎?」
  「亞連他似乎不知道,他好像是陪利娜莉來探班的,還帶了一大袋的小蛋糕跟咖啡。」喬尼的聲音從手機的另一端傳來,語帶緊張。
  「亞連說他是來幫利娜莉堤咖啡的,所以可能等等就要回去了,要留他下來嗎?」

  『要是亞連回到家發現家裡沒有任何人的話,他可是會起疑的喔?』
  『雖然他都隱藏得非常好幾乎是沒有任何的破綻,但其實他是一直都很缺乏安全感的。』
  『這點……你們也不是不曉得不是嗎?』
  瑞巴忽地想到瑪那剛才說的話,撇開他剛剛在偵訊似兩撥千金的話究竟是不是謊言,如果這個時候不放瑪那回去,或者不留下亞連就讓他回家的話……
  瑪那‧沃克是一大早在沒有給他時間回屋收拾,僅僅鎖上家門的情況下被帶回警局來的。
  天曉得在亞連看見那些仍放在桌上沒有收拾的剩餘早餐與空盤,他會有何感想?
  這時候真不曉得該慶幸亞連有跟利娜莉一起來,還是說該擔心要怎麼樣才能不讓他知道他養父被當作嫌疑犯帶了進來。
  也許推託說昨天還有事情沒有講清楚,所以今天又請他再來一趟好了。
  只是,這個謊言非常薄弱就是了,畢竟是否真的是再來充新討論案件內容,只要亞連問瑪那就會知道了。
  「先留下他吧!等一下我再想想看要怎麼處理。」
  瑞巴掛了電話,轉過身打算走回偵訊室是被突如其來出現的科穆伊的大臉著著實實的下了一大跳。
  「臭捲毛你幹嘛啊!是不會出個聲要嚇死人嗎!」
  「利娜莉跟亞連來了?」
  「對……我要喬尼先把亞連留下來,等等瑪那‧沃克他要怎麼辦?」
  現下的情況,繼續拘留他也不是,不拘留他也不是,如果他真的篤定主意要叫律師的話,大概又會上明天社會版。
  更糟的是,經過這次之後他還會不會繼續配合調查也成了問題。
  真的是徹徹底底的捅了個大簍子。
  「就跟他說今天先這樣吧!但還不代表他沒有任何的嫌疑。」科穆伊嘆了口氣,「至少他也沒有提出任何能夠證明出他與怪盜喬德沒有任何關係的證據,他只是提出其它的可能選項,卻沒有為此與他撇開關係,就這點而言他也不能拒絕配合我們調查的。」
  雖然有些的無奈,但暫時也只能如此。

  在留完資料接過門禁人員遞來的訪客證之後,亞連便跟著利娜莉拎著蛋糕與咖啡,走到瑞巴他們的辦公區。
  說真的,自己到從來也沒有來過這個地方呢!看著電話不斷的忙碌景象,亞連也只能乖乖的跟在來過這好幾次的利娜莉背後,過不了多久兩人便走到了局裡的休息室。
  一打開門,便是看到熟悉的人影,原本還有些緊張的心情頓時安了下來。
  「喬尼、達普辛苦你們了,我們帶慰勞品來了呦!」
  看見亞連跟在利娜莉的背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亞連覺得喬尼跟達普似乎驚跳了一下。
  「嗨!利娜莉……亞連?你怎麼過來了啊?」喬尼放下剛剛才一飲乾完的能量飲料,一副就是似乎沒有睡飽的表情。
  「我來幫利娜莉拿這些東西的,車站前那家麵包店的咖啡!」
  聽到咖啡二字,兩人原本死魚般的眼神馬上就亮了起來。
  「得救了!終於有咖啡了!」
  「茶水間裡的三合一咖啡粉超難喝的啦!」
  看到喬尼跟達普整個興奮的開始翻那整袋的咖啡,原本就有打定主義將咖啡送到之後就回家的亞連揮了揮手,「那麼我就回去囉!喬尼達普你們大家請加油!」
  看了眼準備要離開的亞連,達普邊吃蛋糕邊丟了個疑問過去,「亞連要回去囉?你不是來問案情的嗎?」
  「咦?你怎麼知道我想要問案情?」
  「欸~喬德案鬧那麼大,而且你也算是案件的關係者,怎麼可能不好奇呢?」說著說著達普便把手上剩下的蛋糕一口整塊塞了進去。
  「還是說你是來找你......!?」話還沒說完喬尼便一個巴掌往達普臉上推了過去。
  「買了這麼多的蛋糕跟咖啡讓你們花這個錢怎麼可以呢?亞連你等一下喔我去拿錢給你。」喬尼笑的有點尷尬得直接打斷達普沒講完的話,走上前去把亞連拉來坐上休息室的沙發椅後,便離開了休息室。
  原本想說其實可以下次再給也沒關係的。然而話到嘴邊尚未說出口,人就已經離開了。
  想想還是算了,反正也不差這一兩分鐘。
  「達普,你剛剛說要找什麼?」忽地想起剛剛達普似乎想要說些什麼結果被喬尼打斷了,於是亞連趁著喬尼人不在的時候重新補問了一次。
  然而達普卻有些慌張的揮揮手,「啊!沒有啦!只是想問說你來這該不會是想堵堵看你爸會不會在這,不過人家是大鑑定師,應該不會這麼閒應該在事務所很忙才對嘛!哈哈哈......」
  「可是達普你笑得有點牽強喔!」亞連很直接的就戳破達普有些假惺惺的假笑,況且他有注意到達普的眼神似乎有望窗物外的走廊那飄過去,順著達普飄移的眼神,亞連回過頭望過去,然而透過窗戶外的走廊上什麼也沒有。
  「話說回來,亞連你們學校校慶快要到了是吧?我有聽利娜莉說你魔術社要跟她們韻律體操社兩個社團一起聯合演出是不是?」
  一提到魔術,亞連的注意力成功的被從走廊以及剛才的疑惑中拉了回來,「沒錯!這一次我們要表演一個大型的聯合逃脫戲法,利娜莉跟我是擔綱開場的主角喔!」
  「我真的沒有想到能夠有機會當魔術師的助手呢!沒有實際去參與,我還以為那些電視上配合演出的美女助手是大家常常口中說的花瓶呢!沒有想到要進行這樣的演出,不只是魔術師本人,助手也很忙啊!」
  「耶?那亞連利娜莉你們可不可以小露一段給我們看?」
  「才不要,這個可是我們魔術社策畫很久的開場,怎麼可以提前讓你看呢?」亞連很調皮的做了個鬼臉反駁。
  「而且這個是大型魔術,需要一個人多又大的場地,休息室這麼小沒有辦法玩這樣的戲法啦!你說是吧?亞連。」
  亞連煞有其事的點點頭,「所以如果想看的話,達普你們就等我們校慶那天再來看吧!」
  聽見這番話,達普只是發出了一連串不知有何意義的怪叫跟哀鳴,「那也要那天我有那個機會可以請假啊!你們不曉得我們已經連去熬夜加班多久沒有回家了……我們的心靈需要一點娛樂的滋潤啊!」
  這個時候,休息室的門再度打開,剛好回來的喬尼聽見達普這麼的高聲抱怨也說了,「是啊!你們根本都不曉得組長他是什麼樣子,雖然說最近案子真的是遇上瓶頸,可是這樣沒頭沒腦的加班加班又加班,真的很累啊!」
  喬尼連帶地擺出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臉,但很快的就又恢復了一如以往的笑容,「好了,這是亞連你們買茶點的錢。」說著說著,喬尼從口袋掏出了張紙鈔。
  「啊!謝謝。」亞連道了聲謝伸出手接過紙鈔,然而很快的就在那一瞬間。
  一個翻掌,剛剛還夾在指間的紙鈔就這麼憑空消失了。
  「咦?咦咦咦!!!」喬尼跟達普眼見整個瞪大了眼睛。
  「咦?奇怪了,喬尼你剛剛有給我錢對不對?怎麼一下子突然就不見了?」亞連以臉困擾的翻了翻袖子,「還是說其實你根本就沒有給我?」
  亞連扁下銀眼,赤裸裸的質疑讓喬尼十分的緊張,「我我我我怎麼可能故意不給你呢?亞……亞連你不要鬧了!」
  看著喬尼緊張的樣子,利娜莉實在是看不下去,輕輕的咳了一聲。
  亞連的壞習慣又發作了。
  隱隱的接收到利娜莉投射過來的視線,他尷尬地微了微笑,「我開玩笑的啦!我當然知道喬尼不是這種人啦!」
  「可……可是,那麼剛剛的紙鈔到底……?」
  「那個不見的紙鈔嘛……」
  啪!的一聲,亞連憑空的打了個響指,剛剛一度不見的紙鈔又再次的出現在亞連的手中。
  「在這裡喔!」亞連晃了晃再次出現在手中的鈔票,得意的表情整個顯現在臉上。
  「雖然大魔術在這裡沒有辦法玩,可是簡單的小魔術倒是可以喔!」
  「不然,我就小露個幾手小魔術吧!」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