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te/Grand Order的cross over
※不打算發展後續系列(欸
※對啦我最近玩這個遊戲玩很兇(我是玩繁中服的


==========

 

  英靈,指的是生前在世曾經擁有傲人成就之人,或因其事蹟受人畏懼,死亡之後被後人尊崇或崇拜,而成為一種類似神明的存在。

  對於祂們的崇拜,亦稱為英靈信仰。

  從迦勒底召喚出來的英靈,不管其生前究竟是否為正派之人,既然能夠登門至英靈座,那麼祂必然在某個地區文化之中被人信仰或畏懼著。

  然而……

  就在最近,被稱為拯救人理最後的御主──藤丸立香,開始懷疑迦勒底的召喚系統,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看著近期眉頭一直緊皺似乎沒有放鬆的前輩,瑪修•基利艾拉特心裡其實非常的緊張。

  然而縱使自己在一旁緊張著,也無法解決近日所發生的問題。

  『前輩,與其在這邊一籌莫展想不出的答案,要不要乾脆直接去問達文西她最近是不是有在召喚系統中做些奇怪的測試?』

  但立香只是深深地嘆了口氣,「我問過了,然而達文西說她並沒有更動召喚系統,還說居然出現這樣的結果她也非常的意外,羅曼醫生似乎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原本還以為他們兩個在偷偷做什麼測試不讓自己知道,然而自己也跟他們相處很長一段時間了,他們隱瞞自己的臉色究竟是什麼樣子自己很清楚,所以自己很清楚他們在看到召喚系統居然招喚出了這樣的英靈感到非常訝異時,可以很確定那絕對不是在裝傻。

 

  那一天,自己一如以往的站到了召喚系統的陣法之前,高聲朗誦完召喚咒文之後,一陣疾風,伴隨著撕心力竭的尖叫以及灰黑的煙霧席捲而來。

  就在以為自己是不是召喚出了什麼危險的英靈出來時,很快的那些壓迫、不安與恐懼的氛圍頓時消失,恍如暴風雨之後撥雲見日的感覺,或者說在絕望的泥沼之中,突然一道救贖的光照耀下來一般。

  當雲霧散去,出乎眾人意料的,在召喚陣之中站著的,是一位看起來似乎年約16或17歲的少年。

  如初雪般的白髮,披著同色的雪白斗篷,飄飄然的的質感就像是天使的翅膀。

  手裡拿著一個看起來巨大而沉重的大劍,與他看起來似乎篇纖弱的身軀實在是不成比例。

  且更讓人納悶的是,他並沒有左手臂。

  看著眾人頓時呆然的表情,他有些困擾的搔了搔臉頰。

  『呃……您好,初次見面。』

  接著,他便露出了抹天然而有禮的微笑。

  『我的名字是亞連‧沃克,是一名驅魔師,職階是Saber,請多多指教。』

 

  羅馬尼‧阿基曼感到異常的挫敗。

  這種無力的挫敗感,是源自於最近立香所召喚出來的新英靈。

  雖然說英靈召喚系統確實會召喚出一些傳說中的人物成為從者,然而這個名為亞連‧沃克的英靈他不管是在哪個神話、民間故事,甚至是大眾文學之中通通都找不到這個人物的存在。

  「他算是幻想出來的從者嗎?」他不禁這麼想。

  這幾日從他的口中所聽聞到的經歷,7000年前的聖戰、惡性兵器AKUMA、神之結晶INNOCENCE等等都是他不曾聽過的故事,如果說那僅只是存在於幻想之中的話,那或許說得過去。

  也許他跟那個女主角X是類似的存在也說不定,越是去思考對方的過去與口中所述的故事真實性,羅馬尼越覺得這件事還是不要再隨便深究的好。

  既然現在他是迦勒底的從者,那麼他應該就會遵守御主與從者之間的契約,況且在連日的相處之下,也看出他是一個很非常彬彬有禮的人,而從最近的任務來看,他的戰鬥力也不差,是個不錯的英靈。

  然而,羅馬尼對於這個英靈,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原本還不覺得有什麼不對,但當傑基爾在看到那傢伙之後,很少見的他露出了嚴肅的表情。

  『御主,關於那個從者,請您務必要小心。』他很認真地告誡著立香跟瑪修等人,『雖然他的來歷非常可疑,然而這並不是要小心他的理由。』

  傑基爾露出了難過又有些懊悔的面容,『因為他……某些層面來講跟「我」有些相似,就如同我曾經跟御主您所說過不要輕易讓我解放寶具一樣。』

  如果是其他從者的質疑,也許他們還不會放在心上。

  然而說話的可是傑基爾,大家都很清楚傑基爾的寶具一旦解放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啊!可以的話‥…請御主盡量不要解放我的寶具可以嗎?』在被召喚到迦勒底之後的第一場戰鬥,那個自稱為亞連‧沃克的英靈有些困擾的這麼說過。

  『因為……我擔心會失控,怕會傷到御主跟其他的從者。』

  雖然立香並不覺得其他的從者會弱到無法自保或沒辦法保護自己,但對方的這句話確實讓人很在意。

  畢竟曾經說過類似的話的,在所有的從者之中就只有傑基爾。

  就傑基爾的情況,一旦解放寶具,他「惡」的人格──海德就會搶奪身體的主導權,職階也會從Assassin頓時轉變成Berserker。

  對英靈來講這是很罕見的變化,加上傑基爾也曾經這麼警告過自己要注意這傢伙……

  難道說……對方寶具的解放情況跟傑基爾很相似?這倒確實是引起了他們的好奇。

  『前輩,要不要試試看下次的任務讓他解放寶具看看?』瑪修悄聲的這麼問,『畢竟,我們並不知道他究竟是來自於哪裡的英靈,資料實在是太少,也許解放寶具之後可以獲得一些情報。』

  『而且有令咒,也不用擔心他失控後會攻擊其他從者或御主,怎麼樣?我覺得瑪修的提議不錯喔!』

  出乎立香的預料,瑪修居然跟達文西聯合出了這種風險大的提議,但看在羅馬尼似乎沒有特別的異議上,於是這項計畫就在當事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決議了。

 

  然而,就在任務之中,打到BOSS戰時,依原訂的計畫,立香解放了對方的寶具。

  在聽到如此命令的那個當下,有那麼一秒他露出了些許的恐慌與絕望,但很快的那一抹情緒便壓了下來,好似方才的那一瞬間情感都只是他們的錯覺。

  『……如果是命令的話,那就沒辦法了呢!』

  同時,這也是立香頓時才知道為何當初傑基爾要這麼警告自己。

  他們還沒有細細聽清對方寶具的真名,一道刺眼的閃光逼使得他們閉上了雙眼。

  當光芒散去,雖然在他們眼中依舊還是那名雪白色的少年,然而……

  不對,有某些部份變了。

  原本披在身上如同天使翅膀的斗篷頓時消失,手中白金大劍的色澤變成了沉重的黑白二色,並且散發著如同被詛咒的聖杯般的氣息。

  「他的職階居然變化了,不對!他不是原本的英靈亞連‧沃克。」讀取到異常的數值,羅馬尼透過通訊非常驚慌地大喊著。

  聽到對方驚慌地喊叫,【亞連‧沃克】露出了抹危險的微笑。

  『我記得……亞連他應該有警告你不要隨便解放寶具的對吧?』他微微的側過頭,慵懶的凝視著下達命令的立香。

  『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吧?雖然透過亞連的眼睛,關於你們的事情我都一清二楚喔!』,他原本銀灰色的眼瞳,此刻卻是美麗而閃耀的燦金色。

  接著,他突然露出了抹如天使般的天真笑顏,與先前恫嚇的笑容有著巨大的反差。

  『那麼我再來重新自我介紹一次吧!給我聽好了你們這些廢物人類。』

  他攤開雙手,從他的身邊突如其來竄出來某種巨大的壓迫,就如同在面對神明一般幾乎是無法違抗。

  『我的名字是內亞‧D‧康貝爾,職階是Avenger。』

  他兇惡的散發著令人無法直視的絕對氣場,但他依舊是帶著那人畜無害的燦爛微笑。

  『我啊……可是曾經讓你們所認知的世界徹底毀滅過一次的存在,當然以你們的歷史與認知是無法追朔到那個遠古的時間點的。』

 

  〝迦勒底的御主,你是否已經做好要與曾經毀滅世界的【惡】為伍的心理準備了呢?〞

  狂傲的耳語從腦海中響起,立香看著手上的令咒,不禁開始懷疑自己究竟是召喚出了什麼鬼東西出來……

 

  END

 

==========
【小記】
因為有在玩Fate/Grand Order,所以之前就有發想過如果驅魔的腳色是其中的英靈的話,會是什麼樣的職階,寶具叫什麼名字,會有什麼樣的技能。
比如說神田,他一定是Saber,而且一定有減少自己HP來增加攻擊的技能(三幻式),本身還有自動回復HP的固有技能(第二使徒的能力)。
拉比......嗯......他這麼衰小一定是幸運E的Lancer(欸
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因為我不太打算把這系列繼續下去,感覺很麻煩。
我一直覺得以亞連是內亞的記憶宿主的情況,某程度而言跟傑基爾很像。
所以在這篇的寶具解放設計,跟傑基爾非常相似。
不過如果立香召喚到的是「其他時期」的亞連的話,或許寶具解放就不是這樣子了。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