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美國高校paro
※這篇是從友人的塗鴉延伸出來的。
※出場角色都是30年以前的人(康貝爾兄弟、克勞斯、瑪麗亞、亞連、阿爾瑪跟優)。
※CP嘛……有一點內x亞,剩下的基本上都是官配。
※本篇標題其實是一首歌的名字,是1976年的曲子,由ABBA合唱團主唱。
※雖然是老歌,但說真的ABBA的曲子真的是經典,就算拿到現在也很適合當舞曲。
※我不是老人但我聽的歌都超老......

==========

  看著滿桌的紙張、講義、課本筆記,以及一整疊印刷精美要給教授審閱的面試資料,亞連深深的嘆了口氣。

  作為應屆畢業的高中生,接下來的幾個月可以說是他們的戰鬥月份。

  雖然對他來講,他並不擔心投遞的那幾間大學不願意讓他去面試,然而他煩惱的是在實際去面試時,該怎麼回答面試官丟出來的考題與問題。

  這個不好好充分準備可不行呢!平心而論,這帶給他的壓力真的是非常大。

  作為聖歐爾德高校全學年第一的超級資優生,如果沒有拿出傲人的成績,沒有做好完全準備的話,豈止自己丟臉,學校的面子也掛不住。

  況且……自己這種恨天高的成績,老早就遭人妒嫉很久,打算幸災樂禍看他從這「第一名」的寶座掉下來的人一定很多。

  「唉……」他最不擅長應付這種勾心鬥角的人際關係了,雖然並不是所有人恨不得他早早從學霸寶座摔下來,但是那些因為自己成績的優秀而自動貼過來的同學們更是讓他困擾。

  學習沒有訣竅,就是努力的練習,自己可是犧牲掉很多娛樂時間去苦讀才換來「學霸」這個稱號,說真的他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羨慕的。

  突然一連串優美的琴音響起打斷了亞連的沉思,他看了眼手機上的來電顯示,二話不說的就按下通話鍵。

  「瑪那,有什麼事嗎?」

  「難道一定得有事才能打給你嗎?」感覺到對方的不耐煩,電話另一頭的語氣似乎有些無奈。

  「因為我剛剛在重擬要去面試哈佛時的問題集,然後你就打來了。」

  「……打擾到你了嗎?」

  「……倒也沒有,這份稿我快結束了。」

  「這樣啊……那麼我現在可以講正事了吧?」

  正事?亞連微微的皺起眉頭。

  聽見對方突然的沈默,瑪那有些挫敗的聲音從話筒的另一端傳來。

  「就是舞會啊!我們的畢業舞會!你不可以不來參加啦!」

  噢!原來是這個……亞連有些煩惱的壓了壓眉心。

  「非去不可嗎?我還差一份稿還沒有擬,而且不是稿子擬完就結束了,還要練習……」

  「我說你啊……亞連‧貝涅特,如果你不來的話我會很難堪……」

  「開舞你找內亞或瑪麗亞不就好了,他們不是更好的人選嗎?」

  「亞連你不要這樣嘛!我們學校畢業舞會的傳統可是要由應屆的『風雲人物榜』打頭陣開舞的耶!」

  「我知道,但那是你的問題啊學生會長大人,誰叫你在幾個禮拜前捅出了個什麼校園人氣投票,誰知道前十名要上去開舞啊!」

  想到這,亞連頭就覺得很痛。

  大約一個月前,瑪那作為學生會長不知道是一個突如其來的靈感,還是真的有心要辦活動讓他們這些痛苦準備大學面試的同學們紓壓,於是在歷年必定要舉辦的畢業舞會以前,又舉辦了一個全校性的校園風雲人物投票活動。

  為了避免校內高人氣人物刻意去拉票,或用粉絲人脈去搞小動作,所有的宣傳文宣全都由學生會製做,所以候選人們基本上都是在同一條起跑點進行宣傳的。

  「而且我說你們對於『風雲人物』的標準到底是什麼?最受歡迎?外型最亮麗?還是話題性最高?」亞連很無奈的問。

  他完全沒想到自己居然也在候選人名單之中,說受歡迎……自己明明行事都很低調沒有刻意去出風頭不是嗎?真要講的話……話題性高倒是有可能。

  說真的,亞連不相信學生會沒有黑箱作業。

  「而且你們學生會不是嫌棄我高冷難親近根本是『殘念系美人』嗎?居然好意思把我放進候選人名單裡啊!」

  感受到隔著話筒傳來的怨念,瑪那只能乾笑。

  他永遠忘不了亞連在知道自己居然在候選人名單時的錯愕、最後在投票中得了第5名時那個驚愕到整個腦袋當機,以及他不只一次找學生會抗議作票的表情。

  讓他實在是不敢告訴亞連說……他們學生會真的沒有黑箱作票,那些全都是真真實實從學生們的選票中選出來的啊!以及……將他列為候選人之一的主意其實是跟他同班的阿爾瑪提出來的。

  『亞連他都不知道自己其實是很受歡迎的,不是有禮過頭到拒絕別人的邀約,就是冷漠到像是有精神潔癖那樣,就讓這次的人氣票選給他一記當頭棒喝嘛!』

  想當初作為學生會的美編,阿爾瑪她這麼興致勃勃的要求,瑪那真心覺得那女人打這個主意跟本就是意圖不軌,但在基本上沒有人有任何異議的情況下,他們還是決定就順著阿爾瑪的意把亞連給賣了。

  雖然據說事後她被男友罵的超慘就是了。

  「如果你真的不打算來的話那樣很可惜呢……聽說克勞斯找到了一個不錯的贊助店家,你知道的就是三街的那間……呃……它叫什麼……米埃呀米恰?」

  「miei amici(米耶亞米契)?那個高價義式餐廳?」

  「是啊!當天舞會的餐點是由他們免費供應的喔!」

  話筒的另一端沉默了半分鐘,不久便聽到友人兼青梅竹馬懊惱又糾結的詭異呻吟。

  「好啦……我去就是了啦!但你們不要太期待我能穿得多正式,你知道的我很窮沒多少衣服。」

  瑪那心裡大大的鬆了口氣,一邊慶幸還好克勞斯友情支援找到了這麼高級的贊助,一方面慶幸還好只要拿美食出來,要讓亞連妥協非常簡單。

 

  舞會當日,由於日前阿爾瑪有說她男友要開車來載大家,也讓亞連稍稍放下不知道該怎麼去會場的困擾。

  聽阿爾瑪說似乎除了自己與她以外,優還會再去接4還是5個人,不過印象中優的車是普通的小轎車啊?怎麼能坐這麼多人?

  八成是租車吧?就先前的印象,優好像有在車行打工的樣子,大概有其它門路。

  想到這,亞連才頓時覺得,自己高中的這3年來,似乎除了讀書以外就很少有其它的課外或娛樂活動。

  當然為了報告或作業的實地考察絕對少不了,也因此練就了不少不管是對人還是對事的應對能力。

  然而單就一般同儕的社交面來講,他確實是有點缺乏經驗,真正比較熟識也就那幾個,說後悔確實是有一點後悔……只是都快畢業了,現在才在想這些好像有點來不及。


  聽見引擎的聲響出現在門口,看了看懷錶亞連感到非常的疑惑。

  居然比預定的時間早了快1個小時?

  叩叩!很快的門口傳來了敲門的聲響。

  怎麼這麼快?亞連微微的皺起眉頭,他走上前去開門。

  出乎他的意料,站在門口迎接他的居然然是克勞斯跟瑪麗亞。

  「呃……怎麼是你們?還有你們是特地來我家堵我的嗎?」

  他不著痕跡的越過兩人高大的肩膀,看見一輛自己沒見過的車子停在門口,由於大部分的車身都被後院的籬笆檔住只看得到車頭,也不知道是什麼車。

  「來幫你定裝的啊!不然你一定會穿得很隨便。」瑪麗亞講得非常理所當然,由於真的被對方說中痛點,亞連反射性的驚跳了一下。

  「瑪麗亞……不過只是高中生的舞會而已,是不需要穿得像是要參加國宴或跳國標舞那樣……」雖然他們倆的衣著也沒那麼誇張,但至少很明顯都是有特別挑選過。

  「確實不需要,但你當我們第一天認識你嗎?你一定打算隨便穿個襯衫背心就這樣打發掉對吧!」克勞斯毫不掩飾的直接翻了個大白眼,他敲了敲連帶一起拖來的行李箱,並把一併帶來的袋子丟給瑪麗亞。

  「妳看一下裡面的飾品哪個可以給這個死宅用。」說完便直接抓起亞連的衣領,另一手拖著行李箱把人往對方的房間拖去。

  「很抱歉喔我就是一個死宅怎樣有意見嗎!還有克勞斯放開我!」

  完全無視亞連的抗議,克勞斯就像是把這裡當自己家一樣,熟門熟路地走去他的房間,瑪麗亞則是興致勃勃地跟在後面,明顯就是打算把對方當作洋娃娃。

 

  雖然隔了個後院,又隔著車子的窗戶,但裡頭三人的爭吵依舊是傳了過來。

  「……克勞斯跟瑪麗亞沒問題吧?」阿爾瑪有些擔憂的往亞連家的門口望去。

  「妳以為他們是誰啊?他們絕對有辦法把那個渾蛋扒光當服飾店的人偶模特兒輪番換各種套裝直到他們終於甘願為止,不然你想他們幹嘛帶了這麼大的行李箱來?」看著自家戀人擔心的反應,坐在駕駛座的優很不以為然的冷哼了一聲,「而且那個沒藥救的吃貨,這時候是不可能違逆馬利安的,舞會的餐點贊助是他找的,妳不是說他就是因為會長說餐點是那個餐廳提供的,所以才難願意來?」

  是這樣沒錯啦,「唉……該說亞連他是聰明還是笨呢?明明成績好到連第二名的克勞斯都完全追不上,但只要有好吃的就可以把他騙走……」

  「這是笨吧!這麼容易就被騙走,讀書是讀到哪裡去了?」

  明明就是你很忌妒亞連的成績,看著戀人酸言酸語的嫌棄,阿爾瑪的眼神瞬間死了下來。

  雖然她知道優並沒有惡意,只是擔心亞連而已。

  「他們應該不會這麼快,我們先去康貝爾家吧!而且時間好像有點來不及了。」

  「飆一下很快就到了。」

  「不行啦!這台加長禮車是跟他們家借的,萬一擦撞到怎麼辦賠不起的!」

  「又不是妳賠。」

  「重點不是誰賠啦!」

  優非常的不滿地拍了阿爾瑪的頭一記,差一點點就把她精心盤好的頭髮給打亂。

  「妳就這麼不相信我的駕駛技術?」

  這不是詢問,而是自傲的挑釁。

  「不要忘記他們家的車只敢借給我跟馬利安開好嗎?閉上嘴安全帶繫好。」

  接著,他油門一踩,引擎發出了巨大的聲響,便離開了亞連的家門。


  在一邊等著優把車開過來的同時,內亞不耐煩的看著兄弟拿著手機,傳訊息的手幾乎沒有停下,不時似乎嫌傳訊息實在是太慢,乾脆直接打電話過去。

  「瑪那……既然現在都還需要你發號施令,為什麼你不乾脆就直接先去現場場控了?幹嘛要跟一般參加的學生一起等入場時間?」在瑪那掛完電話之後,他忍不住抱怨。

  「你忘記了嗎?我可是要混在舞池之中的活動樁腳,不可以先跑到現場去的啊!」瑪那笑得非常燦爛,但以內亞對自家兄長的理解,他大概有在計劃什麼,或學生會又不知道在幹什麼,不然這種擔任樁腳的小事根本就不需要勞師動眾到請學生會長來擔任才對。

  「我說你是不是真的有打算在計劃什麼?之前你們那個校園人氣王投票,前10名居然有6名都是我們這幾個人包辦,要不是學生會長不能擔任候選人,我看根本前7名都是我們,老實講你到底有沒有黑箱作業?」內亞不以為然的挑眉,「雖然我獨得冠軍本來就是理所當然根本就不需要做票。」

  「我們都是人工開票,而且投票時都有進行嚴格的監督,你說要怎麼做票?」瑪那的視線完全沒空搭理他,繼續回群組傳來的訊息,「而且如果我真的有做票,相信我亞連他不可能只有第5名,阿爾瑪跟優他們太閃了根本就不會列入候選人名單了。」

  你對那對情侶黨每次都高調放閃很有意見嗎?內亞心裡這麼吐槽,但看自家兄長也忙得不打算理他,這句話他還是吞了回去。

  「剛剛阿爾瑪傳訊息來,他們人已經在路上了,克勞斯跟瑪麗亞在亞連家幫他整裝。」瑪那喃喃的碎念道,「克勞斯他們的衣著標準可是很高的,亞連大概被他們當人偶在家先玩一遍伸展台走秀了吧?」

  這樣也好,否則瑪那說真的無法想像亞連會穿得多隨便直闖會場。

  「對了內亞,你的『計劃』準備得怎麼樣了?雖然我覺得依他的個性,八成是不會給你面子的,到時候我很難幫你做台階下。」

  內亞不著痕跡的露出了抹陰險的微笑,「哼……是誰沒有台階下還不知道呢!」

  不久,他們便聽見引擎隆隆作響的聲音,看來優把車子開過來了。

  啊啊……聽這個聲音,他大概是飆車過來的吧!瑪那很頭疼的嘆了口氣。

 


  在數首古典的圓舞曲、磅礡的電音舞曲連番輪播過後,亞連神不知鬼不覺的默默退到舞池之外的餐桌邊,然後拿了幾個三明治便開始怒啃。

  瑪那‧D‧康貝爾你這個死騙子!說什麼前十名要開舞?根本就沒這回事!更過分的是,克勞斯跟阿爾瑪那兩對情侶檔居然聯合起來一起騙自己。

  你們這群人通通都給我記住,這次舞會過後別想叫我幫你們修改面試資料幫你們補習,就這樣自生自滅去吧!

  就這樣,亞連決定將這些憤怒全部都發洩到橫掃餐點上。

  在嗑掉第4塊帕尼尼三明治之後,主舞台出現了吵雜的聲響,但亞連並沒有特別去在意。

  這次舞會的主持,瑪那找了自家堂妹來擔任,不得不說蘿特她真的是很會炒熱氣氛,完全不用擔心會冷場,就算前後曲風變化過大,她依舊辦法將現場的氣氛拉到最高潮。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最最期待的人氣王邀舞時間了!讓我們來歡迎聖歐爾德高校第一王者,內亞‧D‧康貝爾!』

  還王者咧……內亞他明明就是一個大屁孩,真的跟他夠熟的話絕對會對他帥氣的形象完全破滅,亞連在心裡毫不留情的吐槽。

  接著傳來一連串高亢的尖叫與歡呼聲,舞池的鎂光燈全部都集中到了最中央的某人身上。

  看著內亞一副囂張到自己已經放棄吐槽的高傲態度與華麗轉身,馬上就煞倒了不少的女同學,作為幾乎從國小就認識到現在的青梅竹馬兼損友,這樣的光景亞連老早就預料到了。

  希望內亞這次不要再出什麼包了,他的粉絲後援會為了他打架這種事已經聽過非常多起了,亞連心裡暗自祈禱在這種全校性的活動中,他可不要捅出個傷害少女心的事情出來。

  但情緒稍為沉澱下來想一想……這好像沒辦法,他不管邀誰都會拉仇恨值。

  『對於各位投給我人氣票,聖歐爾德的所有同學們非常感謝你們!』不知為何在這個時候講起了得講感言的內亞,不忘投送了個性感的魅眼。

  『不過啊!各位小姐們得跟妳們說聲抱歉了,在這個特殊的場合與機會,我想特別留給某個人,雖然我真的很想跟妳們一起共舞!』

  說完,現場又是此起彼落的尖叫聲與嘆息聲。

  聽到內亞如此的發言,亞連的眼神瞬間死了下來。

  跟他講過多少次不要這樣撩妹讓她們有錯誤的期待,難道他是聽不懂嗎?

  在嗑掉第二塊烤布蕾之後,就在猶豫要不要再拿一塊布朗尼蛋糕時,他突然發現現場不自然的安靜了下來。

  他轉過頭,發現內亞不知何時已經走到了他的面前。

  內亞對著他露出了一抹絕對能夠迷倒所有女性的微笑,厚實的大掌不容拒絕的挽起亞連的右手,微微的行了個禮。

  「亞連‧貝涅特,你願意與我共舞嗎?」

 

  最後,聖歐爾德的畢業舞會順利的結束了,然而這一屆的舞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誰在舞會之中當眾告白,或者校園情侶居然接著天時地利求婚。

  而是聖歐爾德第一校草居然邀請美麗學霸共舞,卻在互競街舞時完全被對方精湛的舞技壓倒性的碾壓而完全慘敗。

  「你以為我除了讀書以外什麼也不會嗎?你是不是太小看我了?」

  想到當時亞連那笑得異常燦爛又散發著陰霾的表情,內亞深深覺得這是他人生中最丟臉的事情。

 

  END

==========
【小記】
雖然在開頭有說這篇的名字是一首歌的名字,也說是ABBA合唱團的歌,但其實除了Dancing Queen以外,ABBA有好幾首歌都可以搭配當作本篇的BGM。
好比說Take A Chance On Me、I Do, I Do, I Do, I Do, I Do、Mamma Mia、Does Your Mother Know這幾首......
唉......沒有諾亞、沒有AKUMA、沒有INNOCENCE的故事真的很美好。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