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年前故事假想。
※戰鬥的後半段
※看來亞連的個性是像爸爸(?)
※克勞斯是小傲嬌

==========

  那名混混,不,應該說曾經是混混的東西,尖銳的大笑了幾聲,滿是仇恨的瞪視牧師。

  「該死的適合者!」

  牧師挑眉,一副就是不知道對方在說什麼,「又是惡魔?還是惡靈?算了不管是哪個都沒關係。」他拉開手槍的保險,「以聖父、聖子、聖靈之名,汝等邪惡應當消滅。」

  語畢,接連3聲槍響,打中了其中2個變成怪物的混混,在中彈過後,他們發出了痛苦的尖叫,跌跪至地上不斷打滾,不久便化作一堆如同沙粒般的東西消失無蹤。

  最後一個躲過子彈的怪物發了聲怒吼,一個箭步便往他們衝了過來。

  原本變得不像人類的軀體,在衝過來的途中逐漸變形,變成了只有在惡夢中才可能出現的醜惡生物。

  牧師咬牙,露出了些許感到不妙的神色,他將膛中剩餘的3發子彈分別往怪物的雙腳與眉心各擊一發,便抓著他往隔壁的小巷逃去。

  「孩子,快躲起來,頂多5分鐘就可以了。」牧師對自己這麼說,但在看到剛才那種超出自己想像與現實的事情後,他知道自己應該要逃走才對,但卻對於是否要丟下牧師也感到猶豫。

  因為他覺得現在跟在這個牧師身邊或許會比較安全,但他還是不能肯定牧師這個人能不能信任。

  然而,他救了自己也是事實。

  一連串東西被破壞的聲響從他們逃來的方向傳來,牧師皺起眉頭,從口袋中掏出了6顆閃爍著銀色光芒的子彈,裝進左輪手槍之中。

  「真沒想到會遇到,今天我帶在身上的子彈可沒那麼多啊!」牧師小小聲的抱怨,但臉上並沒有任何困擾之色。

  他轉過身,正巧與追上來的怪物打上照面,也在那一瞬間,牧師將槍膛中的所有子彈全數擊發。

  射出去的6發子彈,在怪物的身上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十字架,中彈的怪物頓時向後傾倒,化作了一只鹽柱,碎裂在巷弄之中。

 


  克勞斯悶悶的回顧完那一日牧師救他的過程,雖然被救了是事實,但他還是不解為什麼要救自己這種小孩。

  牧師說是受人委託要將自己帶離那個地方,但究竟是誰委託他的?克勞斯很清楚妓院跟暗巷的黑市小販根本就不把自己的死活看在眼裡,怎麼可能會想要自己脫離這種黑暗的生活得到正常的自由?

  但牧師從不告訴克勞斯這個答案,只說「這件事現在還不能告訴你,等你成年之後再說吧!」這句話呼攏過去。

  「克勞斯,我知道你現在有很多不滿跟疑惑,但是你再繼續用以前的方法來博取他人的注意是行不通的。」牧師幽幽的說,「你想要我對你發脾氣,要我辱罵你對不起當初要你脫離聲光場所的人,或責備你對不起我,但是……」

  他的話語停頓了下來,緊緊握著垂掛在胸前的玫瑰念珠,沈默了好一陣子。

  「當他人有困難,一定不要吝嗇於協助那些被罪與困境纏身的人,這是我的信條,並且為此不要停下腳步,繼續前行,我相信不管是對於我還是任何人,甚至任何的信念信仰,這都是在這個世界應該要達成的理想。」

  克勞斯哼了一聲,依舊對於牧師的理想不予置評,「我沒那麼好心去幫助別人,自己都顧不了了憑什麼還要浪費時間?」

  牧師爽朗的哈哈笑了,讓克勞斯有點不爽。

  「那個『他人(somebody)』沒有一定要是別人啊,為什麼就不能是自己呢?」

  克勞斯覺得這個說法是詭辯,然而他卻不曉得要怎麼反駁。

  「如果你沒有那個心力讓他人更好,那就讓自己變得比以前更好吧!即使你不相信,但在這個世界上,總是有人希望你能夠過得好好的,即使那個人你不認識,或是厭惡他。」牧師很有耐心地對克勞斯解釋,「就算不是為了那個根本就不知道是誰的人,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對你而言也沒有壞處。」

  不知不覺的,他們已經走回修道院了,站在門口的,是一臉憤怒的修女。

  「克勞斯‧馬利安你這個小渾蛋!」她憤怒的大吼一聲,便凶神惡煞似的衝上前去,一把勾住他的脖子。

  「你又去哪家店偷了什麼?跟你說過多少次修道院不缺錢,你幹嘛又做跟以前一樣的事情!」

  「瑪莎妳吵死了!我想幹嘛干你什麼事!」

  「干我什麼事?」瑪莎二話不說便往克勞斯的頭頂巴了一記,「修道院的小孩都歸我管當然干我的事,難道你這麼想去蘇格蘭場?」

  「我才不要。」

  「既然這樣你就安分點,當小偷對你又沒好處。」

  意外從瑪莎口中得知克勞斯偷東西賣錢的目的,原來是想替修道院賺些錢來,牧師微微的愣了一下,看牧師像傻子般的表情,克勞斯的臉上竄出了抹緋紅。

  「才不是為了這種破地方,我弄來的錢想怎麼用是我的事!」他惱羞的辯解,接著便跟瑪莎修女扭打了起來。

  這孩子果然本性不壞,只是用錯了方法,牧師有些欣慰地笑了笑。

  「確實,你自己的錢想要怎麼使用,我們管不著,但是如果金錢的來源管道可以正當點的話,我想會更好。」

  接著牧師輕咳一聲打斷他們相互僵持不下的扭打,「瑪莎,我之前說要重新採購的東西今天到貨了嗎?」

  「你說鹽跟橄欖油嗎?今天早上就送來了。」瑪莎停下拌嘴,然而手依舊是不忘狠狠的捏了捏克勞斯的耳朵,「怎麼了?『庫存』沒了嗎?」

  「不,只是比例要調整一下。」牧師很是困擾的皺眉,「雖然最近已經沒有再出現惡靈是好事,但魔鬼不會因此就消失,也許我們應該要再舉辦一次大型彌撒,讓鎮上的人對信仰更有信心些,好減少魔鬼出沒的機率。」

  鹽跟橄欖油的用途,是在克勞斯到修道院之後才知道的,那天牧師擊退怪物所使用的子彈似乎就是放了這兩個東西在裡面。

  聽說跟聖水一樣,鹽跟橄欖油是進行驅魔儀式的聖物。

  「艾爾,我覺得問題點可能不是要不要舉辦大型彌撒,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就是了。」

  牧師沉吟了一會兒,也沒有做出進一步的結論。

  「也許還是多準備一些祝聖物發放給信眾好了,多備著也比較保險些。」牧師低聲呢喃著,「不行,我們自己準備的話會額外增加支出,如果請大家帶家裡的鹽跟水過來讓我們進行祝聖倒是可以……」

  他碎念了好一陣子之後,轉過頭跟瑪莎叮囑,「就這禮拜日吧!讓鎮上的民眾將家裡的鹽帶來,由我們進行祝聖儀式後再讓他們帶回去,還有下週我需要去隔壁郡一趟。」

  聽到隔壁郡,瑪莎眨了眨眼,「是之前教會總會發佈的派駐支援嗎?這次是要去多久?」

  牧師尷尬的搔搔頭,「……也許是2週吧?不知道那個教區到底指派新的神職過去了沒,但我盡量減少往來兩地的時間跟次數。」

  不曉得康貝爾侯爵……

  牧師的破碎低語敏銳的聽進克勞斯的耳裡,但對當時的他而言這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過了幾天便忘得一乾二淨。

  然而在半年過後,他完全沒有料想到的是,這個不厭其煩引導他回歸正常人生活的,名為艾爾‧貝涅特的牧師,就這樣永遠消失在自己的人生之中。

  TBC

==========
【小記】
克勞斯小時候跟牧師的相遇就告一段落了。
雖然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互動,但艾爾牧師在小巷中救了他的那個事件,其實應該影響他很深。(即使克勞斯貌似不想承認
稍微附帶一提一下,在這一篇中有提到鹽跟橄欖油,在進行驅魔儀式的時候,驅魔師除了朗誦聖經&驅魔禮文以外,也會使用聖水、聖鹽或聖油,通常就是拿水、鹽跟橄欖油進行祝聖過後拿來使用。
……不要問我怎麼用,我不會驅魔所以我不知道。
至於在本篇嘛……艾爾牧師大概把祝聖過的鹽跟油混到子彈裡了吧?雖然銀也有驅邪了效果,但修道院並不有錢所以子彈應該不是銀製or鍍銀,單純只是磨得很亮而已。
(開頭死掉的AKUMA變成鹽柱是聖經的哏,《聖經‧創世記》第19章。)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