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接續Way back to the miracleDrug smuggling的後續。
★請務必要看過這兩篇,不然劇情會接不太上。
★這個故事是走可愛溫馨路線,是羅馬尼與小孩子從者們的回合。
★故事的時間點是在亞二特異點雅戈泰結束之後。
★話說回來,迦勒底都充斥著各種外表與精神年齡都很有問題的從者跟人們呢……

==========

Crystal Ball_s.png

 

  在餐廳對面的轉角,有兩顆小小的頭探了出來,遠遠的望著被小孩子包圍的羅馬尼。
  『太罪惡了,這實在是太罪惡了,居然有幸被可愛的女孩子包圍,而且沒有萌生起邪惡的想法,這畫面實在是幸福完美到只能說用罪惡來形容。』
  『紅寶石你這樣說羅曼叔叔很沒有禮貌!你看不出來他很困擾嗎?』
  『喔呦!這就是罪惡的部分啊!我們一直以為他是30歲的大叔,大叔喔?沒有!他其實是有著大人身軀的邪惡11歲啊伊莉亞,他的實際年齡跟你一樣喔!這樣的組合根本是邪教。』

  伊莉亞遠遠的為不知所措的羅馬尼擔憂,還要應付紅寶石亂七八糟的問題發言。
  『嗯……可是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啊?反正那個大叔他以前從來也沒有「享受」過這種禮遇,給他一點這種福利倒也不錯,看他不知所措的樣子滿好玩的啊!』克洛伊幸災樂禍地在一旁看著。
  『小黑你怎麼可以這麼說!』伊莉亞不滿的譴責,『羅曼叔叔他……以前的人生過得太辛苦……太痛苦了,那些所有美好的一切他全部都沒有感受過,就這樣為了大家而犧牲掉了自己……連去想像、去追求的權利都沒有……』
  說著說著,伊莉亞消沉了下來。
  『喂喂喂!伊莉亞,你難道是在同情他?他不差你一個人的同情啦!』克洛伊瞇眼感到有一點不屑,『而且你看看他,就算你同情他,以他現在的處境跟立場,他也沒有辦法離開他「現在」該擔任的職責,你的缺點就是同情心太泛濫了。』
  被克洛伊這麼說,她也不是不知道,雖然對外達文西是迦勒底的所長,但大家都知道羅曼醫生他才是檯面下的所長,還是醫療部門的大主管,即使現在大家盡可能的不讓他增加太多的工作,有些重要的文件與會議,他不能不出席。
  但即使如此,她還是希望羅曼能夠有機會,去體會那些他應該要體驗的所有一切。
  『小黑,我們走,去找達文西小姐。』伊莉亞沉不住氣,轉身離開。
  『要去找那個大嬸幹嘛?』
  『你這樣講達文西小姐會生氣的。』
伊莉亞責備了一下,『我們去跟她商量一下。』
  她開心而自信的笑了笑,『我們拜託她讓羅曼叔叔強制放假吧!』

  『嗯……雖然我也想這麼做,但很抱歉沒辦法!
  到了達文西的工房,聽完伊莉亞的請求之後,卻被毫不留情的拒絕了。
  『為什麼?達文西小姐你應該是最理解羅曼叔叔的人不是嗎?為什麼……』
  達文西搖搖頭。
  『我再重複一遍,「我也想這麼做,但沒有辦法」。』達文西面帶無奈,『為了保護立香與羅馬尼,我們大幅竄改了過去所有特異點的報告,雖然我對外是迦勒底的所長沒有錯,然而畢竟我是「從者」,這座設施最後勢必還是得交由「人類」來接管,所以外部有些要跟我們對焦的事項,有不少他們還是選擇找羅馬尼,這不是我能夠控制的事情,所以我跟職員們現在能做的,只有盡可能壓低他的工作量,至於要他放假嘛……從以前到現在,他最多最多也只能放2天,不然會有不少的專案進度嚴重拖延。』
  2天嗎……聽到這個數字,伊莉亞有一些消沉。
  『我知道你們是在為羅馬尼著想,我相信他一定也知道,但也不想讓你們擔心,所以他也從來也沒有要求說他要放長假。』達文西的表情柔和了下來,『如果他知道有像你們這樣善解人意的孩子在擔心他的話,他會很開心也會很不知所措的喔!』
  是這樣的嗎?伊莉亞心想,她一直覺得應該還有什麼轉圜的餘地。
  魔法少女是帶來快樂的存在,雖然不如羅曼追的網路偶像——魔法☆梅莉,但一定有什麼是她們可以做的!
  『欸!你剛剛說是因為有很多工作他不能夠缺席,而那些工作是沒有辦法回絕的對吧?』克洛伊想了一下,在一次向達文西確認。
  『沒有錯喔!克洛伊小姐。』敏銳的發覺到對方鬼靈精怪的腦袋似乎在打什麼意圖,達文西的眼神亮起來,『雖說如此,但要保持每一項專案都能夠準時完成本來就是不容易的事,畢竟這裡是迦勒底,在觀測的過程中總是會探測到各種不穩定的波長需要密集觀察,甚至各種從者鬧事等等的問題是家常便飯。』
  『喔!也就是說……』
紅寶石不懷好意地說,『我們可以干擾11歲大叔的工作囉?』
  達文西意味深遠的一笑,『我可沒這麼說喔?還有不好意思11歲大叔這個稱呼是只有我才可以叫的。』
  『不過只是個人妖大嬸,你不要這麼小氣嘛!』

  達文西的笑容瞬間僵硬,感受到陰沉低氣壓的伊莉亞馬上感到不妙。
  『小……小黑好了啦!我們去找瑪修姊姊再去討論看看嘛!走了啦!』
  雖然她知道達文西的脾氣算好,但是她無法想像惹毛它的話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於是拉著小黑趕緊逃離它的工房。
  『你緊張什麼,它又不會對我們怎麼樣。』克洛伊很不屑的說。
  『哎呦,這話可不能這麼說,雖然那位大嬸裡面是一個大叔,但它可是一位不簡單的人。』紅寶石難得講出了比較有建設性的話,『畢竟它可是那個傳說中的天才「達文西」。』
  伊莉亞回到剛剛她們偷窺羅馬尼的位置,發現對方仍然不知所措的被小孩從者包圍著。
  『我覺得我們還是去解救他一下好了。』就在伊莉亞這麼想的同時,她看見羅馬尼突然向後退了一步。
  接著……
  他飛了起來,沿著走廊快速的飛走了,而那三個孩子從者則在後面吵吵鬧鬧的追著。
  『咦?咦咦咦咦咦?????』
  眼前的光景讓伊莉亞頓時感到非常的衝突。
  『喔喔喔!那個11歲大叔不錯嘛!很有潛力呦!』看到羅馬尼在走廊流暢的飄移,紅寶石很興奮的評價起來。
  『潛力?什麼潛力!紅寶石請停下你糟糕的想像!』
  罵完紅寶石後,她不管克洛伊有沒有跟上,便跟著小孩子從者們追了上去。

Mini Ribbon_s.png

 

  對於小孩子從者們的七嘴八舌,羅馬尼真的是非常招架不住。
  在他的記憶中,過去曾經作為所羅門王時,他所面對的都是前來尋求指引的各種迷惘(不理性)的成人,從來也沒有和這種小小孩應對過。
  『玩!玩!玩!羅曼我們一起玩!開茶會!』
  『找媽媽一起玩!』
  『雖然還沒到聖誕節,但你應該要「真正」的去體會什麼是收禮物的驚喜!』

  小孩子們的尖叫讓羅馬尼的耳朵很痛,而且因為她們的關係,已經有不少人把注意力往這邊投射過來了。
  該換個話題或換個地方,況且他們已經擋到入口了。
  『嗚呼呼呼呼呼……被這麼可愛的蘿莉包圍,羅馬尼您可真是何等的幸福啊……』某個低沉且……第一時間會聯想到「猥褻」二字的聲音從走廊的另一端傳來。
  羅馬尼轉過頭去。噢!是黑鬍子——愛德華.蒂奇。
  『幸福到讓我感到悲傷嫉妒恨,這種機會永遠不屬於我,我也想被可愛的小蘿莉用可愛軟嗲嗲的聲音包圍哪,羅馬尼.阿基曼。』
  黑鬍子笑瞇瞇的搓著手走了過來,『吶吶!我也一起加入好嗎?一起來玩海盜遊戲嘛!穿著水手服在船上,被太陽曬得香汗淋漓,吹著舒服的海風……』
  羅馬尼下意識的把三個孩子往懷裡攬,雖然說他(外表上)是30歲的成年人,而三個孩子都是擁有自保能力的從者,但在遇上這種明顯是變態的搭訕,他認為他有義務要保護小孩子不被騷擾。
  或者說……誘拐。至少他認為黑鬍子的目的就是想誘拐。
  「我們換個地方好不好,我們好像擋到人了?」他小小聲的在她們的耳邊問。
  『擋到人?沒有啊?那邊只有一隻臭臭髒髒的溝鼠而已呀!』童謠的表情馬上轉變成厭惡,冷冷的瞪黑鬍子。
  『嗯!髒髒的,解體?』
  『我同意,那個傢伙渾身給人一種噁心的氣氛。』

  小朋友們的敵意明顯擴散蔓延,但被針對的對象不只沒有被逼退,反而還擺出一副幸福的表情。
  『喔喝喝喝喝喝……這種鄙視的眼神超棒的……』
  看著對方癡漢的表情,即使對方是聞名於世的大海盜,羅馬尼實在是受不了了。
  「童謠、傑克、聖誕lily。」羅馬尼柔聲的對三個孩子如此說,「我們來玩一個遊戲。」
  聽到遊戲二字,三人的眼神頓時亮了起來。
  羅馬尼指了指黑鬍子,「他是邪惡的海盜,我們要從海盜的手裡逃跑,然後我們……呃……」羅馬尼思考了一下,究竟要把孩子導引到哪會比較安全。
  『我知道了!』童謠的眼睛閃閃發亮,『羅曼是被迫長大的「失落男孩Lost Boys」對不對!』
  『啊!那就要去那裡!』
  『對!要去海盜抓不到的地方。』

  然後三人便用力的把羅馬尼往外推,『夢幻島!夢幻島!我們去夢幻島!』
  羅馬尼重心不穩,他不得不站起來穩住身子,不過當他站起時,小孩子們便直接往他的長袍底下鑽。
  原本只是小孩子通常的打鬧,然而孩子的舉動卻出乎意料地激起了黑鬍子的憤怒。
  黑鬍子的臉明顯扭曲了起來。
  『可惡……可惡啊……羅馬尼.阿基曼,明明同為大叔你居然能夠這麼完美的跟蘿莉們融入在一起……我得不到你也別想得到!』他的怨念大到羅馬尼渾身一顫。
  『好歹我的職階是Rider,靠職階克制你這個Caster我不死也有優勢!』
  黑鬍子吶喊完,便直接往她們的方向衝了過來。
  「等等……我不是從者……不對你不要過來啊!」
  羅馬尼瞬間想到當時被迦勒底一干從者地獄般的1小時車輪戰,雖然現在對象只有1騎,但還是馬上勾起他不好的回憶。
  他向後退了一步,「你們也趕快跑,海盜要來了!」
  說完他便一蹬地,自然而然的飄了起來,直接捨棄步行與奔跑,直接用魔術飛行比較快。
  『哇啊啊啊!海盜來了海盜來了!』
  『趕快逃去夢幻島!』
  『快跑快跑!』

  三個孩子邊笑邊尖叫著,抓著羅馬尼的長袍衣擺,跟在後面也一起跑了起來。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