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一大早起來,亞連就一直感覺到有股不祥的預感。也不知道究竟是哪裡不對盡,明明今日就如過去的早晨一樣一如往常。

        ……才不是一如往常,忽地想到昨日所發生的事情,亞連一臉糾結的坐在床上將臉整個埋進被單之中。

        自家叔叔以自己完全無法理解又莫名其妙的方式回來了,而且還不准自己將他的事情告訴瑪那,連原因也都不講。

        要不是對方準確地提起「布萊克歐德教養院」這個地方,他死也不相信這位昨日轉來班上的轉學生真的是自己的叔叔。

        看了看床頭的鬧鐘,才發覺自己今天起床的時間比平時還要早,默默地想一定是昨天內亞叔叔說了那些讓他根本就消化不了的事情,所以害得他居然很反常的那麼早醒來。

        突然感到後腰有一團毛茸茸的東西貼了過來,沿著腰際摩了一圈。

        亞連轉過頭,一隻有著琥珀色大眼的黃色貓咪,歪著頭睜大著眼盯著亞連看。

        「喵~」

        亞連莞爾一笑,伸出手摸了摸貓咪的頭。

        「早安迪姆,你今天也很早起呢!」

        喚為迪姆的貓咪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蹭了蹭亞連撫摸他的手。接著,他坐直伸個懶腰,把迪姆趕下床,整理好被單後,梳洗完畢換好制服走到了飯廳,不意外的已經看到瑪那在廚房正準備著早餐。

        「今天起得比較早喔?亞連。」聽到餐桌方向傳來椅子拖拉的聲響,在瓦斯爐前忙著煎蛋的瑪那回過頭跟亞連道了聲早。

        「是因為昨晚沒有睡好嗎?昨晚我好像有聽到你在夢囈的聲音。」瑪那有點擔心的皺起眉頭。

        夢囈?亞連呆愣了一下,「我沒有睡不好……瑪那你平底鍋裡的蛋快焦掉了。」

        聞言,瑪那便緊張的回過頭去處理鍋中那差一點點就要整個焦掉的蛋,話題嘎然而止。

        腳背感到一個重量壓了下來,亞連低頭發現自家的貓咪正坐在自己的腳上扒抓著褲管。

        「好了啦迪姆我去幫你弄吃的,不要抓我的褲管啦!」亞連挪一挪腳要迪姆從自己的腳上離開,起身撿起角落的貓碗,到廚房的櫃子拿了個貓罐頭。

        「說起來……安妮塔小姐跟我說,昨天同學臨時約你去吃飯啊?」

        亞連開貓罐頭的手頓了一下,「……對,因為昨天班上有轉學生,班長放學後突然說『要增進同學情誼』於是就拉著所有人一起去吃飯了。」亞連趕緊講出昨晚睡前所想好的說詞。

        聽到亞連這麼回答,瑪那皺起眉頭,「既然這樣,你怎麼沒有先打電話跟安妮塔小姐說?她跟我說她有打給你可是你沒有接,隔了很久才回撥。」

        糟糕……居然忘記還有安妮塔阿姨打電話給他這回事,腦海快速的轉了一遍,忽然想到去年曾經發生過一樣是晚回家卻沒有事前跟家裡告知的事情。

        藉口就用這個吧!於是亞連嘆了口氣,「瑪那……你知道的,我們班的班長大人很……跋扈,他說『沃克這種乖小孩一定放學就乖乖回家賴掉同學的聚會』,所以……

        ……他叫副班長跟風紀直接把你架走,是吧?」瑪那頓了一下,忽地想到去年也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我到底是造了什麼孽為什麼高二分班後居然還跟他同班啊!」亞連一整個欲哭無淚的表情完全顯現在臉上。

        「不過他也對你很好不是嗎?至少一年級的時候,他把那些嘲笑你的頭髮的同學們訓得都不敢講話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啦!」聽到瑪那這麼說,亞連原本還想講的那些抱怨的話硬是又吞了回去。

        不同於一般人的黑、紅、褐、金的髮色,他的頭髮,顏色是異於常人的雪白,也因此在他的成長過程當中,不免的受到很多人的注目禮。

        如果是很淺的白金色的話那也就算了,然而他的頭髮卻宛如初雪一般,是非常純粹的純白色。

        光是這點以前就常常被學校老師叫去問說是不是故意染的,尤其國中時期正值青春期的叛逆階段,加上自己又不是那個什麼所謂的「白化症」患者,更是常常招惹這樣的懷疑。

        搞到後來還把瑪那叫到學校去,溝通了好一陣子後校方才明瞭自己這一頭雪白是天生的。

        「不過昨天安妮塔小姐她煮了一桌的菜,現在還冰在冰箱裡,拿去倒掉可就浪費了呢!等一下打包起來,今天你就帶去學校當午餐吧!」瑪那如此說著,語氣中還帶著些許的嚴厲。

        聞言,亞連的肩膀微微的縮了一下。

瑪那果然生氣了……雖然從不指望瑪那會認這個藉口,不過自己沒有事先打電話回家是事實,白白浪費了安妮塔阿姨的好意還讓她擔心。

        「對不起……

        「要道歉不是跟我道歉,而是跟安妮塔小姐喔!」

        「是……

        看著亞連有在反省的臉之後,瑪那笑了。

        「那就好,來吃早餐吧!」

 

        在氣氛有點尷尬的早餐結束過後,亞連把昨晚安妮塔所準備的菜餚打包好,東西收拾收拾後便出門上學去了。

        揮完手,目送亞連出門,在遠方的街道已經看不見亞連的背影之後,瑪那總是掛著溫和微笑的面龐瞬間冷了下來。

        「亞連已經走遠了,總可以告訴我,你們一大早就埋伏在我家門口究竟是要做什麼了吧?」

        瑪那燦金的眼眸失去了溫和的笑意,毫無保留的尖銳敵意,不留聲色的盯向家門轉角的巷子,宛若盯上獵物的豺狼。

        「若我沒記錯的話,我記得你是溫漢姆警官,對吧?」

        看似空無一人的對角巷子沉默了良久,安靜地走出了個身影,是一個留著金短髮,看似連續熬夜數日顯得有些許頹廢的男子。

        「瑪那‧沃克先生,不好意思得請你來警局一趟。」瑞巴‧溫漢姆口吻有些警戒。

        「我想我昨天應該就已經把南方之星的鑑定報告,以及同業提供的相關資料都給你們警方了,短期間應該沒有我的事了不是嗎?」

        「況且,如果真的是突然需要我作為鑑定師的專業,不是該是先打電話跟我預約或直接來事務所?你們這樣派人到家門口來堵人是有何用意?」

        感受到瑪那明顯的敵意,瑞巴原本警戒心又再度上升了。

        現在的瑪那‧沃克,跟過往與警局合作的時候的,不論是語氣還是態度都完全不一樣,如果在過去的對他的印象像是個溫和的黃金獵犬的話,那麼現在的他,卻散發著如同獵豹一般的氛圍。

        「還是說……你們終於打算把我當成嫌疑犯了?」瑪那不帶任何表情的挑眉。

        他知道自己已經被當成嫌疑犯了?瑞巴心裡一沉。

等等,有個地方不太對,從他的語氣聽來比較像是自己終於被當成嫌疑犯了的感覺。

        正常人會等警察把自己當作嫌疑犯看嗎?

        如果瑪那‧沃克真的是怪盜喬德的共犯,他這樣的舉動究竟是有什麼用意?被當成嫌疑犯擺明就會被警方嚴格監視,正常來講是會極力避免讓自己成為警方的頭號嫌疑的。

        雖然很多案例都是在嫌疑人極力掩飾的情況下,不自覺的露出了破綻,反而間接證明自己就是共犯,然而……

        瑪那‧沃克現在的態度卻不是如此。

        他是真有絕對的自信讓警方完全搜不出他就是共犯的證據在戲弄警方?還是他真的是壓根與怪盜喬德沒關係?

        「溫漢姆警官,我鑑定過的東西被喬德偷了這麼多次,也被你們警方叫去錄了那麼多次的口供外加提供資料,久而久之會不會被你們當成嫌疑犯或共犯,你以為我不會想到這嗎?」瑪那嘆了口氣。

        「我不會跑的,我只是對於你們警方這樣擅闖住宅區表示非常的不悅而已,那時候亞連可還在家呢!」瑪那對瑞巴以及跟在其後的幾名警察露出了他們以往所熟見的笑容。

        然而,他的眼中卻沒有任何的笑意。

        在我寶貝兒子還在家的時候埋伏?警察膽子很大嘛!

        瑪那瞇起眼,最後還是很配合的上了警車,隔著座椅,坐在副駕駛座的瑞巴卻深深地感到異常濃厚的低氣壓。

 

        亞連從口袋裡掏出車票,在出站閘門前刷了一下離開車站。由於今天比往常還要早些出門,想說還有時間,或許可以先去車站附近的麵包店一趟。

        之前聽利娜莉跟他推薦車站附近的那家麵包店,聽說他們家的麵包非常天然,口味也非常多變,在聽她的敘述亞連都覺得自己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不過自己一直抽不時間去光顧。

        或許買個一兩個當下午點心好了,亞連心想。

        雖然他以往都是帶自己跟瑪那在家製作的甜點帶到學校當作下午茶點心,然而在某次被班上同學硬是拗走一個小杯子蛋糕之後,幾乎是只要他一帶自家點心,就會被這些瞬間化作蝗蟲的同學掃光,害得他自己都吃不到。

        「沃克你家的點心根本極品!園遊會你要不要考慮就賣這個啊?一定會大賺的!」班上的同學在搶劫完他跟瑪那的自製的點心後這麼說著,還很認真地跑去跟班長討論園遊會開店的事情。

        不過當然後來還是被亞連嚴正拒絕了。

        開玩笑,他可不想搶點心的人數從自己班上的人擴大到遍全校。

        基於此,亞連就越來越少帶自己家做的點心,反而跟利娜莉還有蠟花在市中心尋訪了不少好吃又漂亮的點心屋。

        在出站走了莫約三分鐘後,好不容易看到了麵包店的招牌就在對街,想到利娜莉所說的好吃麵包,亞連不免有些期待與興奮,就在他準備過馬路的時候。

        碰!

        突然有某個東西從他的左方撞了過來,讓亞連一個重心不穩跌在人行道上。

        「啊!抱歉,你沒事吧?」

        亞連揉了揉被摔疼的屁股抬起頭,想看到底是誰這麼冒失走路不看路撞到他。

        對方是一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感覺似乎是隨處可見的上班族,但是卻沒在對方的手上看見公事包或者背著包包之類的東西。

        男子背著光伸出手,厚實的手掌地到亞連的面前,在背著光的視野之下,亞連看不清楚對方的臉。

        「站得起來嗎,少年?」對方的語氣帶著微微的擔憂,亞連頓時才發現對方的手已經在他面前停滯了良久。

        「呃?啊!我沒事……」亞連伸出手握上對方的大長,男子一個使力把亞連從地上拉了起來。

        「抱歉我在趕時間,沒有注意到少年你正要過馬路……」男子話說到一半突然一連串的鈴聲打斷了他的後續下文,在聽到鈴聲的那一瞬間他的表情彷彿是聽到了來自地獄的號角似的抖了一下,有些慌張地從外套口袋摸出了手機。

        看了眼來電號碼之後,他皺著眉接起手機,「露露我已經在路上了你可不可以不要催……車子拿去送修了我只好搭電車……」話講到一半他突然把手機拉遠,一副就是不想聽對方講話的表情。

        就在電話的另一頭似乎不耐煩地在吶喊的時候,男子再度把電話湊回耳邊,「早上的行政會議我會準時到的露露你就不要那麼死板的一直提醒我好嗎?而且就算我遲到了你也會幫我緩頰不是嗎?」接著,男子不給對方回話的機會就掛了電話,回過頭對亞連露出抱歉的眼神。

        「剛剛那個是我秘書,少年你就不要介意喔!」對方懊惱的抓了抓頭,把原本就有些凌亂的頭髮又抓得更凌亂。

        「不好意思我就先走了,少年看你穿著制服應該還是學生吧!可不要逃學喔!」

        「誰……誰會逃學啊!?」對於收到一個來路不明的社會人士如此的評語,亞連一瞬間炸了開來。

        對方卻只是輕鬆而笑了笑,那個笑容不知道為什麼亞連覺得有一點點的熟悉。

        「那就不要繼續在附近閒晃了,少年。」男子揮揮手,便消失在前方的轉角。

        這傢伙誰啊?亞連心中有點煩躁的這麼想著。

        今天會異常早起果然沒好事,亞連心裡有些喪氣的拍拍方才摔到地上而黏到褲管的髒污。忽然眼角瞄到了有張紙片就這麼被他踩在腳下,旁邊還有個袖扣。

        這是名片嗎?亞連撿起紙張還有袖扣,那個袖扣上裝飾著非常美麗的寶石,一看就知道不是什麼廉價飾品。

        是剛剛那個人掉的嗎?亞連轉過頭看向男子離去的方向,但早就看不到對方的身影。

        看來要追上去也來不及了,而且自己也沒那個時間,他將注意裡從袖扣轉移至名片之上。

        名片的話總有連絡電話吧!等等打電話給他好了。

        名片上印著一個華麗的圖騰,在見到圖騰的那一刻亞連著實的下了一跳。

        這不是那個很有名的5星飯店──Noah Ark嗎!?

        在美麗的華框的正中央,用花體字正寫著那名撞到他的男子的名字。

 

        Tyki Mikk

 
==========================================================================
隔了好一陣子的更新......不過也因如此我沒存稿了(欸
迪姆是一隻可愛又愛撒嬌的黃色貓咪喔!
原本是打算說要不要設定成黃金獵犬或拉不拉多的......
可是想到星野老師說迪姆的原型是她的愛貓コロ
那麼就設定成貓吧!

瑪那他又在挖坑給自己跳了(欸
不過瑞巴也發現怪怪的,一般人根本就不會期待自己會被當成嫌疑犯吧?
(看來瑪那其實沉府很深......

......然後消失很久的帝奇終於出現了
人家他可是有正當職業的,OK?
而且不是流浪漢(欸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