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請注意※
1.這是被推坑後的產物
2.這到底算是浩克的哏還是APTX4869啊其實我也不了(靠

3.其實內亞的廚藝應該不錯......
4.其實這篇卡超超超超超久的
 
=====================================================================
 

        現在時刻,晚上六點四十五分。

        在回撥給安妮塔阿姨表示同學臨時有約,於是晚餐就不回家吃了之後……雖然不曉得對方聽不聽得出來這個謊言的真假,總之,至少拗出了個晚回家的理由搪塞過去了。

        此時此刻的亞連,還沒完全的從驚嚇中平復過來,他呆愣地坐在廚房邊的吧檯椅上,望著廚房發楞。

        應該說......看著不知道為什麼年輕了快二十幾歲的叔叔,在廚房忙著張羅晚餐的背影發楞。

        「嘛......整件事情真要解釋的話可要講很久,況且有些事情我也不確定該不該讓你知道,不如我們先吃個飯吧!」在給了亞連令人戰慄的壁咚之後,內亞一派輕鬆的這麼說,彷彿剛剛的窮追猛打不過只是個玩笑。

        隨著一盤又一盤簡單卻不失其美味的菜餚放上吧檯桌,內亞將最後一盤水果沙拉遞到桌上後,卻眼見亞連居然交疊著手扣著下巴在發呆。

        「喂喂喂……不要恍神啊你!虧我今天開伙弄了一整桌你愛吃的。」毫不猶豫地用方才拿來的空盤在亞連頭上輕敲一記,內亞不耐煩地說道。

        這一敲把亞連從神遊之中拉回現實,這才發覺桌上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滿滿的菜餚擺滿了。

        看著這整桌的菜,亞連瞬間湧起了非常懷念的感覺。

        以前還很小很小的時候,每次都是自己一個人洗好手,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看著收養自己的那兩位男子,在廚房奔來走去的忙碌背影,還伴隨著對於晚餐菜色到底要煮什麼的小爭吵,但每次吵到最後,最終有菜色決定權的總是瑪那。

        雖然他的童年缺少了母親這個角色的存在,在剛上小學的時候,班上的同學總是說他們家沒有媽媽卻有兩個爸爸很奇怪。

就事實上而言他們家只有父親跟叔叔這兩個角色才對,但說家裡有兩個爸爸也不算說錯

,畢竟他們兩個確實是輪流扮演著父親的角色。但有的時候亞連覺得,在他們家瑪那他其實就像是媽媽一樣,內亞叔叔就像是爸爸一樣,就算家裡沒有「母親」這個角色,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

        只是自己的叔叔,這個作為「父親」的角色,只擔任了約兩年便消失了,直到現在以亞連完全無法理解的形式再次回到他的生命之中。

        「怎麼?還要等我說『可以開始吃了』嗎?還是說大人不先開動你小孩子不敢先吃?」

        「呃…………不是這樣的……

        看見內亞已經自顧自地先吃起來,亞連才拿起叉子開始解決眼前的晚餐。

        「我想......你最想問的應該是『為什麼我會變年輕』以及『這些年來我到底是消失到哪去』這兩件事吧?」突如其來的,內亞先開啟了這段對話。

        亞連瑟縮了一下,點了點頭。其實自己也不曉得到底要該怎麼開啟這樣的話題,自家叔叔反而先把話題開了個頭也省下了到底要怎麼問的煩惱。

        因為,這實在是完全超出他的常理之外了。真要算的話,自家叔叔現在的年紀應該跟瑪那一樣是38歲不可能是17歲的臉啊!而且貌似連身高好像也縮水了的樣子……

        看著亞連有些畏縮的反應,內亞感覺的出來現在的他似乎對自己仍然有一些芥蒂。不過想想也是……

        畢竟這種怎麼看都是生理年齡到退這種超乎常理的情況,任誰實際面對理智線都會斷線吧?

        要解釋的事情看來真的多得很……

        「我想,你應該大概有猜到,我那個時候離家是跟我們的老家─康貝爾家有關。」

        「嗯……而且應該是很嚴重的事情……是吧?因為那個時候瑪那說我們要改姓沃克,也跟我遇到跟我提起康貝爾這個姓氏的人要趕快跑。」

        「確實,不過你們離開家並改姓沃克,是我告訴瑪那在我離開之後要這麼做的,那不是瑪那的決定。」

        是內亞叔叔指示的?

        難道內亞叔叔在離家前就已經預料到可能會發生什麼事嗎?亞連他皺起眉頭,如果說搞到連姓氏都要更改,這擺明就是要跟康貝爾家斷絕關係。

        在還很小的時候,自己並不清楚老家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一直到自己長大對於這個社會逐漸有一些認知之後,他才知道……

        瑪那跟內亞叔叔所謂的老家─康貝爾家,是一個很大的集團公司,跨足了很多的領域,但最主要的是醫療生技這個區塊。

        曾經聽自家那沒良心的教父提過,瑪那跟內亞在念大學的時候,似乎為了要跟家裡的人做對,而故意不選生物科技與醫療方面的科系。

依教父的說法就是,這兩個富家大少爺拖到大學才跟家裡搞叛逆期。

        不過到底是什麼事情會弄到要跟家裡斷絕關係逃跑?腦海中浮現起這個問題,亞連恍如瞬間置身在冰桶之中,感到心寒。

氣氛突如其來的陷入了一陣沉默,只剩下刀叉敲擊瓷盤的清脆聲響,這時內亞突然放下叉子一臉嚴肅看向亞連。

        「雖然這件事,在領養你的那一天我跟瑪那說好不打算告訴你,本來也打算就算等你長大也不告訴你的,因為不想讓你回想起小時候被遺棄的回憶。」

        在聽到「遺棄」二字,亞連的身子一瞬間僵直了起來,就連握著叉子的手也僵的有些不太自然。

        「但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我覺得完全將你蒙在鼓裡似乎並不是個恰當的做法。」

        「不過……你猜的沒錯,我當初會離家並失蹤這麼久,確實是因為老家的關係,而我要瑪那帶你搬離原本的家並更換姓氏,也是因為老家的關係,但若要說精準一點的話……」內亞將手中的叉子往亞連一指。

        「是為了要保護你。」

        為了要……保護我?亞連的臉立刻浮現出疑惑,銀色宛如明月的眼瞳微微的睜大,被錯愕與不解煙霧繚繞。

        接著,恐懼變像藤蔓一般纏繞了上來。

        小弟弟,你是亞連‧康貝爾,對吧?

        他想起了那個綁架犯在他耳邊那甜膩恍如糖漿似的話語,彼時空氣濃稠得令人窒息,對方在自己耳邊的吐息宛如具現的毒藥,冰冷的鑽入耳根。

        以前他一直以為,那個時候的人要綁架他,是為了要把他做為人質,逼迫瑪那回去老家,因為比起成年的大人,毫無抵抗能力的小孩比較好對付。

        然而,現在內亞的一句話,打破了亞連一直以來催眠自己的推測。

        「這是……什麼意思?」亞連的聲音顫抖得連他自己也感到不可置信。

如果那個時候的綁架犯,他的目標從一開始就是自己的話,那到底是為什麼?他到底是有什麼?到底是憑什麼成為目標的?

因為老家的關係。忽地意識到內亞先前言中的凝重,亞連陷入了罪惡的恐慌。

內亞之所以離家是因為老家──康貝爾家的關係,也說是為了要保護自己,但最終卻直接導致兩人更改姓氏並搬家,以及後來內亞的失蹤。

那麼,不論內亞那個時候到底是跟老家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最後導致這樣結果的原因……

不管從哪方面想,都是因為自己。

啪!一個響指從亞連面前炸了開來將亞連從恐慌的遙想拉回現實,抬頭一看看見的是內亞皺著眉一副不耐煩的嫌棄臉。

「你又給我恍神到哪裡去了!你又在想『都是自己的錯』了對不對?你這個笨姪子。」內亞劈頭就直接飆罵,但原本略為兇惡的臉卻也緩和了下來。

「關於領養你這件事,當初在決定要領養你的時後,亞當他......你大伯是非常反對的,不過在我跟瑪那做下這個決定之前,就已經預料到他會反對了。」

「況且我們跟他的關係,本來從小就不怎麼好,畢竟我們年紀差了十幾歲,不管是從想法還是其他方面本身就有很大的隔閡,加上……」內亞嘆了口氣。

「他作為康貝爾家的當家,有一些傳統必須傳承下去,只是那傢伙非常的死腦筋,明明知道有些傳統對於現代社會已經不適用了,卻不知變通依然堅持要古板的延續它。」

 

靜靜的聽完內亞的娓娓道來,雖然亞連已經不再像剛才那樣的恐慌了,但伴隨而來的,卻是深不見底的失落。

雖然他幾乎是沒有見過亞當大伯,他從周圍的人的反應有隱約感覺得出來,瑪那跟內亞似乎刻意的不想讓自己認識這個親人,雖然以前一直不太清楚他們的用意是什麼,自己也從來也沒有問過。

直到今日,這個真相才明朗化。

「所以......那個時候的人……是大伯他派人來抓我的嗎?啊……」說到這亞連才忽地想起自己沒有跟對方說過自己曾差點被綁架這件事。

內亞淡淡地盯著亞連良久,「你是說以前差點被綁架的事情是吧?雖然那件事是在我離開家後發生的,但我知道知道這件事,你教父那個渾蛋有告訴我。」

「你大伯他是有點氣到底是什麼人讓我跟瑪那離開康貝爾家的,不過他沒有惡意,他只是藉由你把我們叫回老家去罷了,只是手法糟糕的像是擄人勒贖,之後我跟他『溝通』了很久,他不會再幹這種事了你可以放心。」

「嘛!這些是我們『大人』之間的問題,你就不用在那邊擔心害怕,保護孩子本來就是我們心甘盡的義務。」看著亞連失神的模樣,內亞伸出手,在覆上亞連那雪白的頭頂時,內亞清楚的感覺到自掌心傳來那微弱的顫抖,他輕輕的揉了揉他那雪白軟孺的髮絲。

「對我還有瑪那而言......你都是我們心中很重要的家人。雖然克勞斯那個渾蛋從來也不承認,但他也是這麼想的。」

「我們跟亞當之間家人情誼的分裂,並不是因為你,所以你不要想說是因為你所以害得我們變成這樣,知道嗎?」

亞連點點頭,恍如回到小時候,叔叔每每在對他玩起惡劣的惡作劇過後,都會用他的大手把他的頭髮揉的亂七八糟,並用與瑪那相似的溫柔嗓音安撫他。

「所以,這個就是你離家的原因?解決大伯的心結……是吧?那為什麼……

至少,叔叔離家的原因得到了解釋了,然而……

那個17歲的外表是怎麼回事?

「你說我為什麼變成這個樣子?關於這個嘛……

「當初在跟你大伯溝通過後,我們談了個條件,雖然這點讓我真得很不快。」

「作為他不再找我們得麻煩的條件,就是我得接老家的公司的一些業務做些事情,要知道當初他可是巴不得我跟瑪那能夠接手家族企業,當初就是因為不想接所以我跟瑪那大學才去念不相干的科系的。」他不屑的嘖了一聲。

「哪知你大伯那個渾蛋居然就衝著這點要我跑相關的核子業務,至於細節乖姪子你不需要知道,畢竟後來出了意外之後,你大伯也放棄將事業朝這方向拓展了。」

意外?聽到了這個關鍵字,亞連皺起了眉頭,臉上露出了擔心的神色。

「嘛......沒有說嚴重到哪裡去啦!雖然你大伯似乎為了善後加封口兼湮滅證據耗了不少錢跟醫療資源,甚至還動用了點關係把所有從中有參與的人士全部換了個新的身分,但不管怎麼樣……你看我不是好端端地出現在這裡嗎?」捕捉到亞連眼神中的凝重,內亞一派輕鬆的笑。

你騙人!如果不嚴重那為什麼會失蹤這麼久搞得被戶政機關列為死亡人口,而且那個明顯跟自己記憶中不一樣的年輕面容怎麼想也不可能沒發生過「沒嚴重到哪裡去」的事情。

在接收到亞連投射過來的死魚眼,內亞只是雙手一攤,一副就是我不打算再繼續往下說的臉。

「告訴你們也只是讓你們『為了你們無法解決也想不透』的事情瞎操心,反正我人現在不是活得好好的?這樣不就好了剩下的事情去深究做什麼呢!」

接著話題就搞此一段落了,反正再繼續問下去內亞也不打算繼續講,他們便談論起在內亞不在的這幾年來,家裡所發生的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諸如瑪那他以前有一次接到案子的時候遇到別的鑑定師來踢館,以及難得得看見教父跟教母居然在放閃等等過往。

在收拾完鍋碗瓢盆閒話家常過後時間也已經晚了,再不回家的話,安妮塔阿姨跟瑪那會擔心,於是再收拾收拾書包過後內亞送亞連到了大門口。

「內亞叔叔……既然如此……你不回家嗎?」在走出教父家的鐵柵欄門後,亞連回過頭這麼問。

內亞只是搖搖頭,「現在我還不能回去。」

他的臉瞬間嚴肅了下來,「關於你大伯的事情,有些事情還沒有完全的解決,我不希望你跟瑪那捲入老家的麻煩之中,當然我現在變成這副模樣也希望你幫我跟瑪那隱瞞著。」

「原本這些事情呢......本來沒打算讓你知道,我本來想等亞當的事情解決了再回去的,但哪知道人事方面天曉得是出了什麼鬼問題,讓我新身分的生活圈居然跟你重疊了起來。」

「所以這件事,就當作乖姪子你跟叔叔我之間的祕密,好嗎?」

        亞連點點頭,表示不會告訴瑪那關於內亞的事情之後,內亞露出了惡劣的微笑。

        「需要我送你去車站嗎?不會再次迷路吧?」

        「不……不用了!我知道要怎麼從教父家到車站。」

        在亞連紅著臉拒絕自家叔叔的的惡劣玩笑之後,內亞看著姪子離開的背影,原本有些玩世不恭的臉沉了下來。

        「很抱歉啊…….亞連……」內亞那燦金的眸子閃爍出了冷漠的色調。

        「我還是騙了你,沒有告訴你全部的真相。」

但為了你跟瑪那的安全,我不能將所有的一切告訴你們。

不管是當初領養你的真相,還是當初離家的真正原因,以及自己的身體為何會變如此的詳細情況。

在把造就這種種一切的元兇拖垮以前,他是不能回去的。

我兒子就拜託你了。乎憶起多年前,那個人這麼對自己這麼說著,並伴隨著熊熊的大火,消失成了灰燼。

「放心吧!我們會照顧好亞連的。」對著早已不存在的那人,內亞緩聲的再次道出當初跟瑪那與克勞斯一起給予他的承諾。

今晚的夜,明明夏日的尾巴尚未離去,但內亞卻覺得如此的寒冷

=========================================================================

這篇的內亞是怎麼回是怎麼這麼溫情啊我一定要把內亞的溫柔面具撕下來
為了可愛姪子的安全,內亞沒有將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誠實的說出來
嗯?你問結尾內亞說的那個人是誰?
這是秘密。(認真
至於為什麼內亞會變成這樣,之後應該會講到(只是我不知道是多久之後(欸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