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請注意※

●相同內容亦發表於巴哈姆特小屋
○強烈建議玩過〈To the Moon〉這款遊戲後再看這篇同人文
●因為故事的時間點是接續在遊戲的劇情結束之後
○內含我個人的腦補成分
●劇情純屬妄想
○我有點擔心角色是不是OOC(Out Of Character)了啊(狂汗
●糟糕某隻角色好像有點OOC了耶(還是各位願意把他視為隱藏性格?
○故事中Simon這個角色是杜撰的,並不是To the Moon這個故事的人物,也不是遊戲中Sigmund公司的員工
=============================================================================





 
 
        黎明的曙光緩緩的從海洋彼端的地平線上升起,溫暖而孤寂的的陽光灑落在廢棄已久的燈塔之上。
        在燈塔之下,安靜的矗立著兩個墓碑。
        墓碑上寫著的是John Wyles,以及River Wyles
        徐徐的海風吹撫過墓前綻放的紫色小花,一名穿著白袍戴著眼鏡的男子安靜的立於兩座墓碑之前。
        在圓框眼鏡之後的雙眼毫無生氣地盯著墓碑,眼袋上很明顯的有著濃厚的黑眼圈。
        接著,帶著圓框眼鏡的男子打了個大哈欠,突如其來一震劇烈的疼痛自胸口爆發出來。他皺起眉頭,四處張望了一下,確定四周沒有任何人後,從口袋裡拿出的一罐止痛藥,他從罐子裡倒出了三顆藥丸,吞了下去。
        Neil你還在那裏幹嗎?」突然一名女性的聲音從男子後方吼了過來。
        「哇啊啊啊──!」男子─Neil快速的把止痛藥罐塞回白袍的口袋之中,他回過頭,原來方才吼他的人正是他的同事─Eva Rosalene
        ……你在藏什麼?」Eva Rosalene看見Neil似乎將某個東西慌慌張張地塞進了白袍的口袋。
        「這……Neil一臉尷尬的沒有馬上回話。
        「該不會是止痛藥吧?」
        「才不是,那個……是我的電子雞!」
        ……電子雞?」
        Neil點頭,「對,電子雞。」
        「既然只是電子雞那你幹嘛還要慌慌張張的藏起來?」Eva瞇起眼,一臉不相信Neil所說的話。
        「我的老天當然要藏起來啊!要是被你發現我在玩不就是要被妳吐槽都多大了還玩什麼玩具嗎?幼稚!」
        ……知道就好,該走了!」不忘口頭上再一次的吐槽自家同事後,Eva轉過身,踏上小徑。
        他們倆一前一後的離開燈塔所在的懸崖,往公路前進,一路上的花花草草散發著清晨特有的潮濕氣息。
        Eva Rosalene的眼角偷偷地瞄了一眼走在自己後方的同事,發現對方仍在前雇主的墳前不知偷偷摸摸的在做什麼,眉頭明顯的皺了起來。
     那個慢吞吞的傢伙到底在幹嘛?公司派來的車都快來了他還在那邊摸?Eva Rosalene轉過身大聲地罵道,「Neil,你這隻烏龜到底在幹嘛!你繼續在那邊慢慢摸的話,我就丟下你自己搭公司派來的車先走了!你就慢慢地待在撞毀的車旁邊等拖吊車來救你吧!」
        遠遠的,Neil Watts像是被踩著尾巴的貓似的跳了起來,「我才不要跟充滿著汗臭味的道路工人一起擠在狹小的駕駛空間,我的天啊!你上次就是這樣把我一個人丟在公路上,天曉得你知不知道那個該死的傢伙身上的汗臭味有多臭嗎!?」
        「既然這樣就不要在那邊摸,快點過來!Simon剛剛電話打來說他快要到了!」
        ……Simon來了?為什麼是他來!?」
        「那還用說嗎?當然是來親自確認車子到底是被毀的多徹底啊!」
        「不───!」
        Simon並不是他們兩人的老闆,然而是他們的直屬上司,在一聽說Neil又把公司的車給毀了之後,Simon決定在跟老闆上提損害報告以前,先好好地修理Neil一頓。有鑑於這已經不是Neil第一次不小心毀掉公司的車了,Simon也向Neil提出警告,要是他再次「不小心」毀掉公司的東西的話,維修費用就要從他的薪水扣。
        而這次車子又不小心被他撞得很徹底,看來Neil有好一陣子得吃泡麵過日了。
        就在Neil消沉的同時,他們兩人也走到了公路邊,一台車已經停靠在路邊,一名有著粗曠外表的男子搖下車窗,朝EvaNeil招招手。
        「你們兩個,這次的病患住的地方稍微有點遠,車程大約需要半天的時間,時間不多了你們快上來吧!」說完,男子不忘狠狠的瞪了Neil一眼。
        在接收到粗曠男子眼中的殺氣後,Neil脖子瑟縮了一下。
        Neil Watts你這個渾蛋,你又毀了公司的車!」
        「對不起!」被Simon這麼一吼,Neil嚇得正步站直,活脫像個被將軍罵得狗血淋頭的菜鳥小兵。
        「上車吧!等會的車程可是長的很……Neil你這小子給我滾到前面來坐副駕!」Neil正準備打開後座車門時被Simon兇惡的罵了一頓,只好瑟縮縮的乖乖走去開副駕的車門。
        Neil彷彿聽見Eva拍額以及帶著一點點輕蔑嘆氣的聲音,不由得的心中湧起一股不爽的感覺。
        上車之後不久車子便行駛上了快速道路,筆直寬大的道路不見任何的車子。
        後座傳來小小聲的鼾聲,連續數日徹夜未眠的Eva已經沉沉睡去。
        Simon瞄了後照鏡一眼,確定Eva已經完全睡著之後,眼角瞥了撇Neil一眼,發現Neil並沒有睡著,只是雙眼無神的看著窗外一成不變的風景。
        「剛剛我打給Eva的時候,她有跟我說她懷疑你服用止痛藥上癮了。」
        「哈!怎麼可能?她是《怪醫豪斯(House, M.D.)》看太多了嗎?我才不像是那個房子神經病醫生那樣,拿維可汀(Vicodin)當糖果吃咧!」
        「那你有嗎?」
        Simon低沉的嗓音迴盪在前座之中,震動著Neil的耳膜,Neil沒有回話。
        眼見Neil並沒有回話,SimonNeil伸出左手。
        「拿出來。」
        「什麼拿出來?」
        「你口袋裡的東西。」
        ……電子雞嗎?」
        「誰要你的電子雞啦!」Simon直接往Neil腰間揍了一拳。「你的藥罐……給我拿出來。」
        「不……
        「給 我 拿 出 來 !」Simon再一次用凶狠的眼神瞪向Neil,逼得Neil只好不甘願的從口袋摸出藥罐,交給Simon
        Simon接過藥罐後,並沒有打開它,只是輕輕地搖一搖。從藥罐內傳來的清脆響明顯的告訴Simon裡面的藥丸已所剩不多。
        「我記得這罐藥我兩個禮拜前才給你的,也跟你說過這是一個月的劑量。」
        Neil轉過頭,不讓Simon看見他現在臉上正想裝做什麼也沒聽見的表情。
        「才過兩個禮拜你就快把一個月份的劑量給吃完了……Simon將藥罐丟還給Neil,「難道說……變嚴重了嗎?」
        「才沒這回事,本大爺我才不會因為病情加重而私自增加劑……
        「看來是了。」
        話被打斷的Neil沉默了下來,鏡片後的眼瞳忽地變的十分空洞。
        Simon也隨之沉默,繼續安靜的駕著車子,望向公路遙遠的彼端。
        「你現在需要的不是再繼續工作,而是該辭掉並好好的治病,調養身體。」Simon的聲音一返先前的兇惡,語氣緩和了下來,語重心長的說。
        「我不要。」
        「你再這樣下去病情只會惡化得更快的,老實說現在全公司上下都知道你的情況了,唯一不知道的大概就是一旦認真起來,某方面腦筋會死得異常的Eva。」
        Simon嘆了口氣,「當然,我們也有幫你刻意向Eva隱瞞你的病情。」
        「然而……她遲早會發現的。」
        Neil看了看手中的藥罐,鏡片之後的眼神流露著複雜而不捨的眼神。「我會告訴她的……但不會是現在。」
        「那你要拖到什麼時候?拖到身體撐不下去了才坦白?」
        「我寧可現在能夠繼續過著跟她一起合作,一起在工作時認真、一起嘻笑怒罵的生活。」Neil垂下眼簾。
        「如果我現在就告訴她……我的病況的話,我就沒辦法跟Eva……
        ……繼續擁有這些時光。
        「你真是一個沒藥救的渾蛋……
        眼見Neil又沉默了下來,Simon用鼻子哼了一口氣,用手肘往Neil的腰間頂了過去。
        「既然你這麼決定了,等到那個時候到了,被Eva罵到死可就不要再來後悔。」Simon指了指Neil前方的置物櫃,「裡面還有一罐的止痛藥,省點吃……要是在被Eva起疑了,別指望我會繼續幫你圓謊。」
        Neil打開前方的置物櫃,正如Simon所說的,確實還有一罐止痛藥。
        「先睡一覺吧!到了我再叫你們起來。」
        「喔……」於是,Neil拿下眼鏡大大的打了個哈欠,為自己喬了一個自認為很舒適,但實際上睡相非常糟糕的姿勢,開始為連日熬夜沒有補充回來的睡眠時數補回。
        看著Neil糟糕的睡相,Simon放棄給予任何評論,視線再次轉向好似永無止盡的道路遠方。
        Eva Rosalene以及Neil Watts,他們兩個之間表面看似不和睦,實際上卻又互相扶持為對方著想的關係……
        還能夠……維持到什麼時候呢?
 
 







 
【一秒後記(?)】
Neil才沒有那麼帥────!!!!這個不是Neil,這絕對不是Neil!!!!
Neil才沒有那麼感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