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烈陽將空曠的屋頂曬得熾熱。

一陣風吹來,捲起在角落被撕成碎片的各科教科書、參考書以及評量。

唰!唰!唰!唰!唰!

紙張被撕碎的聲音自頂樓的邊緣響起,在撕完一本評量之後,她拿起一把小刀把另一本講義割成了薄薄的數本,再繼續一本譯本的把它撕碎。

每撕掉一張紙,也無法消除心中的憤恨。

每撕掉一份講義,也無法消除心中的挫敗。

每撕掉一本參考書,也無法消除心中的絕望。

當最後一本的考卷被撕碎的那一剎那,通往頂樓的鐵門被踹了開來,數名警察以及老師緊張地衝了上來。

她只是看了看神情緊張的大人們,輕輕的一跳,跳上頂樓狹窄的小圍牆。

她面向著這些大人們。

只需往後一步,一切就結束了。

「同學請你不要做傻事,成績不好並沒有關係,沒有人會責怪你的。」

「拜託妳,從那個圍牆下來。」

「事情並沒有妳想的那麼糟糕的!」

她看著大人七嘴八舌緊張得對自己柔情勸說,她只露出一抹微笑,那抹微笑除了淒涼之外,就只有絕望。

「你們不要再說這些了!」她將握在手上的小刀吻上自己的脖子,細細的紅絲沿著白皙的脖子流了下來。

「事情為什麼會演變成如此,你們不是最清楚嗎?」

「不論我在怎麼努力,永遠也達不到妳們心目中的要求,就算我已經做到了最好,你們從不會給我任何正面的鼓勵,只會冷嘲熱諷的逼迫我再繼續超越自己。」

「我自己的界限到底在哪裡我自己最清楚,不需要由妳們來制定。」



「妳這是在畫地自限!」

「最好是在畫地自限!」她將抵在脖子上的小刀押得更用力。

「不要將妳們無法完成的夢想強制壓制在更不可能幫你們完成夢想的後輩之上。」她大吼,眼角不爭氣的流下了眼淚,明明是在哭,但她眼角的餘光以及缺乏血色的雙唇卻在微笑。


她用力地將小刀劃開,鮮血就如同噴泉一般飛灑,警消人員在那一剎那也衝上前,在那一瞬間,她無力的身軀向後仰倒,自大樓之上跌了下去。

====================================================================
一個成績不錯的女孩卻因為課業及師長過高的期望的壓力之下......
自刎+跳樓自殺......應該是啦......
(某音:靠!妳打這什麼鬼東西!)


看不太懂就算了沒關係...因為我也有點看不懂(硍!)
而且我在打這篇的時候心情極為糟糕(至於會不會有後續要看我心情)
因為這個內容是我昨晚的惡夢的前1/4,而且還是跳樓的主角

我先聲明我從來也沒有想過要跳樓割腕上吊之類的自殺念頭喔!我發誓!
(已經拒絕追究為什麼會夢到這種奇怪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小說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