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芭蕾選拔的日期剩不到三天的時間了,小鴨正待在練習室進行魔鬼訓練。

「不行不行!小鴨你頭要抬高一點!」

「腿不夠直啦!」

「哇啊啊!書要掉了啦!」

比姬才剛喊完,小鴨頂在頭上的書本就這麼地掉了下來。

「啊!對不起對不起!」小鴨趕緊將書撿起來,重新放回頭上。

其實,以她目前的程度來講,已經沒有做這個練習的必要,然而這幾天,莉莉嘉興致勃勃的硬要小鴨頂著書本練習。

「我說,小鴨啊。」

「怎麼了?比姬?」

比姬無言地盯著小鴨頂在頭上的書良久,她將視線默默地與小鴨正對上眼。

「之前要你頂著書跳芭蕾書都不會掉,為什麼最近你不管怎麼頂就怎麼掉啊?」

對於比姬的疑問,莉莉嘉毫不猶豫地抱住小鴨並用力的搓揉小鴨的臉頰。

「唉喲!還不就是因為選拔日子快要到了嘛!好刺激好緊張喲!聽說兩個腳色已經有內定人選了喔!」

聞言,原本放任莉莉嘉蹂躪臉頰的小鴨一驚。「已經有內定人選了?怎麼可能!」

莉莉嘉開心的點點頭,繼續搓揉小鴨的臉頰,道:「幾天前我看到貓老師在跟戲劇班的老師討論事情,貓老師突然說『她飾演芭蕾公主再適合不過了!』,這不就擺明了芭蕾公主已經有內定人選了嗎?」

小鴨的腦海瞬間變得十分空白,『她飾演芭蕾公主再適合不過了!』這句話是指誰呢?

「貓老師會不會是說芙蕾雅學姊啊?上學期的芭蕾選拔她不是得到第一名嗎?印象中她好像也有參加這次的選拔賽喔?」

「既然如此那小鴨絕對絕對是沒有希望的!芙蕾雅學姊根本就是集優雅於一身的代言,跟笨手笨腳的小鴨比起來就如同天鵝跟醜小鴨的對比嘛!」

莉莉嘉的話就如同箭一般貫穿小鴨的心,確實,芙蕾雅學姐的芭蕾遠遠超過她之上,光是站在她旁邊,小鴨就覺得所有的光芒彷彿都聚集在芙蕾雅學姐身旁。

無疑的,她確實是芭蕾公主的最佳人選。

芙蕾雅學姐若跟華亞跳雙人舞的話,那應該很好看吧?想到這,小鴨心中突如其來有一股失落感。

好想要,好想要跟華亞一起在舞台上跳雙人舞喔。



『不要貶低自己,你有那個實力的。』奧黛蒂的聲音從小鴨耳邊輕柔的響起。

可是,我只是一個鴨子而已,我並不像芭蕾公主千千,也不像妳。

『你並不是鴨子,記得嗎?你從來也不是隻鴨子。』

『還記得我跟你說過的故事嗎?被鴨媽媽拋棄的孩子,會被拋棄的原因只因為牠長的奇醜無比。』

恩,但最後……

『牠長成了一隻美麗的天鵝,從一開始,牠就不是鴨子,妳就跟牠一樣,妳是天鵝,只是現在還沒有人發現。』

『真正發覺妳是天鵝的,只有他,妳也知道。』

『要加油,不要放棄。』



「嗯!我不會放棄的!」小鴨熱血的再將一本書頂在頭上,繼續她的基礎練習。

「要開始了嗎?小鴨的愛情捍衛大作戰?期待已久的危機來臨!」見到小鴨認真的臉龐,莉莉嘉開心的笑了。



阿歐德一個人待在個人練習室中默默地看著嘉德莉亞修改過後的樂譜,他很驚訝,嘉德莉亞只是將幾個地方的調式稍微做個轉移,甚至樂句也沒有做任何的改變,樂器與樂器之間的交互詠歌依然是那麼的和諧。

若這樣修改之後,將樂曲中的情境化為現實的現象能夠消失的話,那真再好不過了。

曾經有人嘗試修改多洛西爾麻耶所作的故事,然而,仍然是無法阻止故事化為現實。說到底,這樂譜是阿歐德的創作,雖然血緣稀薄,但他好歹也是多洛西爾麻耶的後代,不太可能樂譜更改過後就能阻止情境現實化。

還是說,其實嘉德莉亞也是多洛西爾麻耶的後代,是他跟華亞不知道的遠親?

『她,比較特殊。』一名男子的聲音自窗戶而來,老鷹穩穩地站在窗緣。

「妳說誰?」

『改寫樂譜的女孩。』老鷹拍拍翅膀飛進室內,停在鋼琴之上。

『在故事的發展中,她是不可或缺的齒輪之一。』

「所以,多洛西爾麻耶的故事真的正在進行著?」

老鷹點頭,橘紅色的鷹眼直直地盯著樂譜,『作家早已失去自我,在時間的旅途之中,倚著瘋狂作為暴風中的明燈,他已經無法回到現實。』

阿歐德皺眉,這是什麼意思?

「你說的他是誰?」

『你會知道的。』老鷹拍拍翅膀,準備飛離。

在老鷹正要飛離窗戶的同時,阿歐德叫住了牠。

「你到底是誰?你說你是故事中的人物,卻又說我無法在任何故事中找到你。」

『因為我所存在的故事早已消亡,原本是故事的我成為現實,成為現實的我已無法再回到故事之中。』老鷹銳利的雙眼盯著阿歐德,有那麼瞬間,阿歐德在老鷹銳利的眼瞳中看到了一絲的哀傷。

『羅斯巴特,是我的名字。』說完,一個迴旋,羅斯巴特便消失在天際。

===================================================================
這篇還是好迷......(你還敢講)
不過神秘人物的名字終於出現了,我們的羅斯巴特先生。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他的名字要叫羅斯巴特,這跟為什麼奧黛蒂要叫奧黛蒂的理由一樣(你去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彩夢芭蕾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