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鴨!我看到了呦!」
 
  「看到了看到了喲!」
 
  「昨天你跟華亞學長在下午茶約會的時候有一個美術班的同學來搭訕喔!」
 
  「我聞到火藥味了呦~為了自己所喜愛的男人,兩個女人之間的戰爭!」
 
  小比跟莉莉一人站左,一人站右,一搭一唱的鬧著小鴨。
 
  「不不不不是啦!他只是好心告訴華亞,《王子與大烏鴉》的書有出新的版本而已啦!」小鴨非常慌張地搖頭,雖然說她已經非常習慣她們兩人每日例行的調述,但她還是無法自我的被她們牽著鼻子走。
 
  「小鴨你不知道,這個就是挑戰書!對於你的挑戰書!」
 
  「為了得到華亞學長的愛,去進行轟轟烈烈的決鬥吧!」
 
  「「我們是絕對支持你的喲!」」
 
  「要是小鴨輸了我們也會好好地安慰你的!」莉莉捏捏小鴨軟軟的臉頰並把她往自己的方向做了近一百二十度的旋轉。
 
  莉莉的壞毛病又犯了。
 
 
  雖然小鴨升上了中級班,但是她冒冒失失的性格仍然是沒有變,在她發呆的時候,其他人已經跳到教室的另一端了。
 
  「小鴨同學。」貓老師黑著臉走到小鴨面前。
 
  「咿───是!貓老師!」
 
  「雖然你最近的舞蹈有進步非常的多,但是上課的時候我希望你不要東張西望。」
 
  「不然......就請你跟我結婚!!!!!」貓老師渾身上下的毛全部豎立,背後猶如鬼火般的陰森氣息徐徐的飄散,十足的恐嚇意味。
 
  「咿───我不是故意的!我我我我剛剛想到昨天發生的事情所以我我我我......」小鴨驚嚇的以異常快的速度將貓老師先前說的指定動作跳到教室的另一端。
 
  在意識到自己完全失態的同時,貓老師為了掩飾而不停地搔抓的耳後。
 
  「接下來要佈達幾件事情,各為同學,因為戲劇班的有意打算將新版的《王子與大烏鴉》改寫成舞台劇,做為指導的袋鼠老師昨天跟我提過,他們希望這項活動能夠全校的所有同學一同參加,所以近期很有可能會有對芭蕾班進行舞蹈選拔。」
 
  「舞蹈選拔?是黑公主的腳色還是芭蕾公主的腳色?」鱷魚同學舉手發問。
 
  「這項選拔是要演出哪個腳色還不清楚,因為這是全校性的活動,所以有些腳色仍然是要由戲劇班的同學演出,況且戲劇班還沒把劇本完整的寫出來,而我們芭蕾班分到的腳色還不知道。」
 
  「不過,沒有意外的話,故事裡重要的四個角色─王子、騎士、黑公主及芭蕾公主,就有可能是讓我們芭蕾班演出。」
 
  「所以各位同學為了自己的榮譽加強練習吧!否則的話......」
 
  「就請你們馬上跟我結婚!!!喵喵喵喵喵!!!!!!」
 
 
 
  在貓老師佈達完事情(外加威脅學生)之後,下課鐘響起,學生們紛紛離開教室。
 
  「華亞你有想要演什麼腳色嗎?」
 
  「什麼腳色?」
 
  「《王子與大烏鴉》裡的腳色啊!我們芭蕾班的男生不多,所以應該每個人都會上台演出吧?」
 
  「大概吧。」
 
  「不過華亞大概是會演騎士這個腳色吧!因為華亞實在是太陰森了,演王子不適合。」
 
  「喂!」
 
  「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是不可能會選上的吧,雖然我的芭蕾舞雖然跟以前比起來進步了許多,但是跟她比起來真的是差得太遠了!」
 
  「『她』?誰啊?」
 
  「『她』就是......」小鴨臉露惑色。
 
  對阿......『她』是誰?依稀有一個人跳的芭蕾舞優雅曼妙,就如同美麗的天鵝,曾經是小鴨她自己心中的目標。
 
  可是為什麼她想不起來『她』是誰?
 
  「啊呀呀!管他的!」
 
 
 
  空無一人的芭蕾教室安靜的連一根針掉到地上也會發出刺耳的聲響,此刻時間彷彿完全停止,牆上的時鐘的指針行走的速度也異常的緩慢。
 
  教室裡遺留了一只粉紅色的芭蕾舞鞋,舞鞋隨著舞者在教室裡翩翩起舞。
 
  純白的舞紗隨著舞者的迴旋飛揚,白舞紗下的粉紅色襯裙襯托著白如同輕盈天鵝的雪羽。
 
  無聲的教室傳出了胡桃鉗─糖梅仙子的音樂,然而卻沒有任何人在教室演奏。
 
  教室裡,只有單獨的美麗舞者翩翩起舞,繫在腰後如同妖精翅膀的飾品輕柔的撫動,胸前的石榴石墜鍊閃出璀璨的光芒。
 
  就像圖畫故事裡出現的人物一般。
 
  突然,音樂停了,原本優美起舞的舞者也停了下來。
 
  在舞者的腳邊,靜靜地躺著一只羽毛筆。
 
  舞者輕輕的將遺落在此的羽毛筆撿起,放到胸前,視它如珍寶,舞者的臉上充滿著幸福的光輝。
 
  一瞬間,舞者身旁出現了大量的雪白羽毛將她團團包圍,不久,舞者隨著羽毛筆消失在白色的羽毛之中。
 
  芭蕾教室的時間不知何時又恢復了原本的速度,時鐘滴答滴答規律的向前邁進。
 
  地上的白色羽毛,消失了,在時間回到常軌的時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彩夢芭蕾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