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一陣子沒有看電影了,主要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抽不出時間去電影院看。
  好不容易告一段落之後,電影就下片了。
  算一算本來還想要看《奇異博士》、《星際過客》、《惡靈古堡:最終章》、《黑執事劇場版》、《海洋奇緣》……
  這些不是已經下片就是只剩下很晚的晚場了。
  基本上我是秉持著要看就要省錢於是就要看早場的原則,所以非早場的時段我不考慮(當然太晚也是)。
  而且可以的話,能盡量去電影院看就花錢進電影院看,畢竟一部電影(不管是真人還是動畫),都是耗費非常多的人力在拍攝、後製,不管是演員、配樂、配音、CG後製、動畫繪製,這些都是要燒錢。
  這些電影是他們努力工作之下所呈現的成果,沒有人希望自己辛辛苦苦做出來的成品給人免費拿走,這又不是慈善義務工。
  所以基本上上網路找載點資源不是我的首選,除非我真的沒趕上院線播映。
  ……扯遠了,本來《黑執事》這一部也是想說幾乎是下片了,那麼就放棄它吧!
  沒有想到在上周看到有噗友在揪看包場

undefined

(日本1月底上映,台灣上映時間是2月底,進度算很快了,隔壁棚柯南劇場版都是人家日本4月上映,台灣則是暑假場)

 

  包場有一個好處,就是你在看電影的同時可以毫無顧忌地大叫尖叫發花癡發神經也不會有人給你白眼
  因為同場的大家也會跟著一起叫(欸
  反正,既然有人揪,那就報名看看嘛!雖然說是動畫電影,不過就我對這部作品的印象,果然打鬥場面還是用大螢幕看比較刺激。
  尤其這次劇場版,沒記錯的話原本這段漫畫的劇情,根本就是《惡靈古堡》+《鐵達尼號》的綜合體。
  有滿滿的殭屍又有撞冰山+沈船,那個效果果然還是看大螢幕比較有臨場感。
  於是二話不說就報名了。

  第一次參加包場整個感覺很新鮮。
  而且這次的主揪很有心,她說來參加的人會贈來場禮。
  每個人收350元,我想這除了票價+包場成本以外,還有加上來場小禮的費用吧?
  由於包場的地點是在信義華納威秀影城,而時間是在早上09:25,印象中威秀的早場票好像是240還是250的樣子。
  把包場的成本加進去算250好了,主辦跟每個人收350元,所以剩下的100元是小禮物的成本。
  雖然說主辦事前有講不要太期待小禮物,畢竟只是同好腦粉們一起發花癡(?)準備的,可是實際上收到我真的有點懷疑主辦她是不是有倒貼錢在這次包場上。
  至於為什麼覺得主辦有倒貼錢這個晚點再說,總之今天一大早去影廳報到之後,拿到票&主辦很用心特別印製的邀請函(?)後,就浩浩蕩蕩的進影廳了。

undefined

  再繼續講下去以前,先提一下這部動畫電影的來龍去脈好了(你這個應該要放在最前面早點講才對)。
  《黑執事》是從2006年10月開始,在月刊GFantasy開始連載的日本漫畫。
  簡單的說,這是講述在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一名年輕的少年貴族──謝爾‧凡多姆海伍伯爵(Ciel Phantomhive)與惡魔──賽巴斯欽(Sebastian)簽訂契約,要向殺了他的父母並企圖將他們家滅門的惡徒報仇的故事。
  然而他們家之所以被抄家,據說有個原因是因為他們伯爵家還肩負著「女王的看門狗」的職務而遭到記恨的關係。
  而所謂「女王的看門狗」,就是替維多利亞女王暗地處置所有不能被社會發現,或警方沒有辦法靠正當手段解決的各種犯罪事件,靠著「黑社會」的惡勢力在檯面下執行非法正義,也是避免國內的這些黑社會勢力危及到正常社會表面的繁榮。
  就像「看門狗」一樣,不讓黑社會的暴力、骯髒、迂腐來危及到大英帝國的繁榮形象。
  由於故事是設計在19世紀的維多利亞時代,所以在劇情上也出現了不少與那個年代相關的改編事件與人物(比如說開膛手傑克事件、《福爾摩斯辦案全集》的作者在成名以前的案件etc)
  於此同時,19世紀也是科學&醫學正蓬勃發展的時期,人不再輕易因為疾病的關係而死去。
  人類靠著外在的力量,延長自然死亡的時間。
  對於回收死者靈魂的死神們而言,這是很麻煩的困擾。
  而這次的豪華客船劇場版,就是基於這樣子的劇情發展的。
  由於近期在社會上有傳出「能夠將死人復生」的流言,而在經過近一部調查之後發現在這個流言流傳的同時,也有大量的人口走私販賣正在進行。
  基於此懷疑可能有人在檯面下進行非法的人體實驗,為了避免造成恐慌,於是女王下令要伯爵去調查此事。
  再經過一連串的事件蒐集,確認到在進行這些非法實驗的是一個稱為「曉學會」的組織,近期將會在豪華郵輪─坎帕尼亞號的處女航中,向涉案的貴族進行發表會。
  為了調查,伯爵與執事也上了這艘將穿越大西洋航向紐約的船。
  由於死神這邊也有接獲到一連串「明明靈魂已經回收,但不知為何死去的屍體確有在活動」的相關報告,於是死神這邊也派了人前往船上去進行調查。

  這次劇場版的劇情是改編自漫畫原作第51話~第65話,說實在這一段的劇情量還滿大的,除了講整起郵輪陰屍路(?)的打打殺殺過程以外,還講了當初伯爵與惡魔執事相遇的過程,以及爆笑有情緒複雜的磨合期,還有伯爵未婚妻的複雜心路歷程。
  基本上這部劇場版動畫for的客群本來就是《黑執事》這部作品的粉絲,所以會去看得基本上也都是看過漫畫原作&之前的幾期動畫的粉絲(不過沒看原作漫畫的,大概是會把它當單元劇外傳看吧?畢竟說實在的原作我看不出有什麼主線劇情,真的都是單元劇在串流)。
  雖然說我是原作派的,漫改動畫什麼的都是官方二創,尤其是《黑執事》之前的幾期動畫啊……
  第一季跟第二季根本就是同人黑歷史根本不忍直視啊,與原作真的就是完全的平行世界。
  後來出的幾期動畫跟特別篇,像是馬戲團篇的〈Book of Circus〉,以及幽鬼城殺人事件的〈Book of Murder〉,劇情上照原作內容乖乖走編劇沒亂搞就好很多了。
  所以,這次劇場版動畫的劇情沒有被亂改,我真的超感動TAT

  而動畫作畫的部分,有不少的場景是用3D動畫帶過。
  向是喪屍們集體暴衝這類的畫面,以及船斷兩節沉下去的部分也是。
  缺點就是看了頭會有點暈。
  然而,在看喪屍的畫面就沒有馬虎偷工減料了,不過……
  我還滿想吐槽這部的分級是分在保護級這件事……

  因為裡面滿滿的喪屍就算了,滅掉喪屍的方法不是支解它就是把它爆頭。
  可想而知,畫面都是滿滿的番茄醬噴內臟不用錢的啊!分成藍燈保護級真的OK嗎?
  不過這部原作連在已經有段時間了,看這部的粉絲其實應該都超過某個年齡層應該沒差(欸

 

  電影結束後來講一下主辦準備的入場小禮。
  因為本來預期說小禮物的預算了不起大概100元,而且主辦也說不要太期待小禮物多豪華。
  我本來以為是很精緻的立體小卡or明信片or小吊飾甚至是糖果餅乾之類的。
  不曉得她所謂的豪華指的究竟是多豪華,不過我想……
  她這次準備的小禮預算我覺得一定不只100元(抹臉

undefined

  小禮物是用看起來很古典的玫瑰紙袋裝著的,而裡面放了……
  恩,小卡片一張,這是在預料之中,不過……

undefined

  陶瓷吸水杯墊還有……鋼筆!?

undefined

  嗯……對……是鋼筆,而且是吸墨式的鋼筆。

undefined

  筆的尾端還很用心的印上凡多姆海伍伯爵的姓氏。

  ……光是這些成本應該不只100元了吧?(汗

 

  不過主辦說貼錢什麼的就不管了,我想還是就……停止這個話題好了。
  話說回來這還是我第一次用吸墨式的鋼筆啊!之前的兩隻都是卡墨水管的。
  但我也不需要在特別去買瓶裝墨水,因為很久之前有個朋友送了我一隻玻璃筆,那個時候我興沖沖的還特地買了一小瓶墨水說要練字,結果後來被我束之高閣封印起來了。

undefined


  終於有機會把它用掉了,真的是剛剛好(欸

 

  至於接下來要看什麼電影,應該是之後要上映的《美女與野獸》真人版吧!艾瑪‧華生看起來超還原原本的角色的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評論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