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年前故事假想
※「亞連」並不是書人繼承者的設定
※克勞斯的內心OS很多
※不小心爆到4000多字了


===============

  如果說要用一個詞來形容,除了尷尬以外,內亞也想不出還能夠用什麼來形容了。

  亞連開門的那一瞬間,內亞恍如從對方那銀灰的眼瞳看到了一絲絲的鄙視。

  不過那條鄙視的視線並不是針對他。

  「老早就聽過教會檯面下一直都有神父戀童的醜聞,沒有想到我有生之年居然能親眼見識到。」

  克勞斯的額上直接爆出了條青筋,「這種乾巴巴沒胸沒腰硬梆梆的死小鬼誰要啊!人來了就給我把你家這隻不要臉的大少爺給拎回去,他媽的叫他少來找我麻煩。」說著便把內亞直接往門口丟了過去。

  亞連什麼也有表示,只是臉上有一點無奈,「你知道你就這樣跑不見,執事又沒在你平常回去的店裡找到人他有多擔心嗎?等等可記得要跟他道歉。」

  他走上前去將整個摔慘的內亞拉了起來,「我有些事情要跟學長洽談一下,我等會再跟你們回合,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先迴避一下,好嗎?」

  雖然亞連的語氣一如以往有禮到像是有精神潔癖,然而內亞卻從亞連身上感受到以往從沒感受到的冰冷,就像是死人一般。

  他反手的扭了一下亞連的手,「欸!從前幾天遇到這個渾蛋開始你整個就很不正常,你跟他之間以前到底是發生什麼事現在就給我說清楚,如果這個假神父他媽的事來害你的我可以直接滅了他,少給我在那邊戴那個冷漠的死人面具看得讓人很煩躁你知道嗎!」

  內亞完全沒有料到亞連今天會來到鎮上,雖然他很清楚對方絕對知道自己一定是用方舟跑來這裡的,於是自己也很慶幸對方幫忙圓了謊,畢竟這個節骨眼要是暴露了這件事,說實在的有一點麻煩。

  就跟當初亞連被AKUMA攻擊之前那時一樣,他不想把亞連牽拖到跟這個假神父的對質中。

  然而被內亞這麼一罵,亞連原本冷漠到根本死屍的眼瞳瞬間睜大,他頓了幾秒有些不可置信的眨了眨眼,「內亞,你什麼時候學會罵『他媽的』這種髒話的?」他一副就是發現一直以來教育好好的乖小孩居然學壞了的挫敗表情,「你髒話一定是跟他學的,早知道我應該跟你說沒事不要接近這傢伙的才對,天啊要是瑪那跟卡特琳娜阿姨知道的話我該怎麼跟他們解釋。」

  「他們沒聽到就不會曉得我講過,就算你跟他們告狀也沒用。」內亞笑得很燦爛得一攤手,「你知道的,在他們的眼中我永遠都是乖小孩。」

  「你居然好意思說?」亞連整個很不可置信,「說起來,我一直都還沒有跟卡特琳娜阿姨說之前幾乎是快一個禮拜我們都沒說話的原因是因為你……」

  「對不起我錯了她會氣死的拜託你不要跟母親說。」內亞雙手合十高高舉起,「可是你當時病得根本快死掉的時候可是我救你的,這樣我們扯平了吧!」

  想到自己之前完全失去意識只能任人擺佈的那三天,即使自己沒有任何印象但也想像得出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亞連的臉紅了起來,「這當然沒扯平!這是兩回事好嗎!」

  「喂!不講話你們是當我不存在啊!」在一旁不講話也中槍的克勞斯忍不住出聲打斷他們倆的拌嘴。

  說實在的,剛才他那學弟在罵這個不受控的少爺的時候,他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個學弟有這麼多豐富的表情。

  以前在學院的時候,雖然並不是屬於同個學科院,然而同樣做為各科中少數的頂尖者,多多少少都會聽聞到關於彼此的八卦,在學院中也勢必會被迫拿來比較。

  他那學弟可據說是百年來入學年紀最年輕的學生,在短短3年內修完了幾乎是全部的學分不說,又據說是某位樞機校董的養子,可想而知當然是所有八卦的焦點中心。

  雖然有著光鮮亮麗的學經歷,然而他所傳出來的各種為人,卻明顯的觸怒這個保守的教會,雖然看教會的那票人跳腳克勞斯是還滿開心的,然而這個學弟的某些作為,不得不說實在是很令人髮指。

  曾經有位快畢業的傢伙看學弟不爽,除了冷嘲熱諷的說他是披著那張漂亮不男不女的臉擺明就是撒旦的孩子,要不是主教開恩他怎麼可能還能活在這個世界上。

  對於如此的辱罵老早就不足為奇了,對方也總能用更尖酸刻薄的話語反堵回去,然而問題就出在於後來那傢伙居然將學弟的研究筆記以毀滅神敵的記錄之名公然燒毀,當時在場的師生們還一片叫好。

  然而這些人最後的下場,則是他們的研究室陷入一片火海,有好幾個人差點被燒死在裡面。

  有心人都認為這場火絕對是學弟惡意的反撲,然而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證明火是他縱的,而且起火的當下,他與自己正在參加跨學院的辯論會,有著完美的不在場證明,隨後這件事因為找不到兇手而不了了之。

  雖然不知道是用什麼方法,但克勞斯相信,這場惡火絕對是學弟縱的。

  因為他還記得,在所有人因為大夥張狂的火光而聚集到研究大樓外的廣場時,他很清楚的看到了。

  學弟那如水銀般冷漠的眼瞳難得露出了蕩漾的情緒,嘴角卻咧出了毫無任何溫度的冷笑。

  不過若換作是自己,大概也會跟學弟一樣一把燒了那些無賴的研究室以示報復,或許再安排些爆炸,場面搞不好還更混亂有趣些。

  然而在事件過後他那學弟居然還擺著笑臉,反過來擺出嘲諷的態度向失去所有研究一切的對方伸出援手,這種偽善令克勞斯十足的感到做噁。

  對於眼前的這傢伙,克勞斯對他的印象除了偽善、惡劣、非常逆來順受但報復時非常不擇手段以外,幾乎沒有什麼好的印象。

  他們同樣都是惡劣的人,然而對方帶著偽善的惡劣,他非常不予置評。

  雖然有想過這惡劣的性格態度是因為那齷齪的學院環境的關係,然而沒有想到的是,這學弟離開學院來到了康貝爾家後變化這麼大,居然這麼有人性味了許多,這倒是有點出乎克勞斯的預料。

  「你來幹嘛?我記得你應該是很討厭教會的不是嗎?」

  聞言,他停下了與內亞的拌嘴,一瞬間換上了冷漠又帶著敵意的防備眼神,一如克勞斯在學院中所見那樣,「是很討厭,但我討厭的是神學院的嘴臉跟態度,而不是教會本身。」

  看來自己被當成神學院派來的走狗了,想想自己跟對方還在學院時遇到的各種鳥事,而且自己的情況相對於他處境還是好一些些(而且重點是沒有被掐死研究經費),也難怪他會這麼想。

  「不過比態度,你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吧!」克勞斯盤起手,一臉傲慢的低頭看了眼對方的頭頂。

  原本,克勞斯以為他這惡劣學弟會瞪著他水銀般的眼眸,冷冷的反酸回去,然而對方只是垂下了眼眸,眼神帶著些許的心死。

  一咬牙,他再度抬起頭時,出乎克勞斯的預料,他皺起眉露出了非常複雜的微笑。

  「是啊!我自己的態度也沒好到哪裡去,抱歉。」

  與在學院中完全兩極的反差態度,讓克勞斯原地錯愕了會兒。

  這小子……變了很多啊。

  「你何必跟這傢伙道歉,是這個假神父態度惡劣在先的好嗎!」內亞非常不滿的抗議,就像是地盤被人侵佔的貓一樣惡狠狠的瞪著克勞斯,那副模樣根本就只差沒有發出嘶吼聲了。

  敏銳的察覺到內亞身邊的氛圍起了些冰冷的變化,亞連心裡暗自覺得不妙。

  自從在確定自己是被對方的血從死神的名單上硬生生的搶了回來之後,有的時候他發現自己隱約的能夠感知到內亞的一些氛圍上所流露出來的變化。

  尤其是在他發動諾亞的力量的時候更為明顯,所以其實在內亞打開方舟的時候,當時在鎮上的他突然感受到了血管流竄的血液似乎一陣躁動,就隱約察覺到內亞他應該「幹了什麼」。

  就如同現在這樣。

  「內亞等等!」藉著身高的優勢以及視線的死角,他一個側身將內亞與克勞斯隔開。

  「這個是我跟他之間的問題,『你不需要這樣』。」亞連特別強調的後面的那句話。

  萬一這傢伙就這樣自曝諾亞的身分的話,天曉得會發生什麼事,雖然他大概有猜出來內亞是想拿諾亞的身分向對方施壓,但是……

  克勞斯‧馬利安可不是會因為受到權力威脅就退縮讓步的人。

  得想個方法讓內亞安分回去,腦袋一轉,亞連露出了燦爛的微笑。

  「不過……你這麼擔心我,是怕我被學長拐回去嗎?真沒想到你這麼怕寂寞。」

  「誰跟你說過我怕寂寞了,怕寂寞的人是你吧!你不是說不想回去嗎最好是會笨到被說服啦!」

  再一次聽見自己怕寂寞的論述,亞連感覺自己的嘴角微微的在抽蓄,他沉下臉拍了拍內亞的頭,握住對方的肩膀,不疾不徐而快速的將他推出了門外。

  「既然如此那你擔心什麼,乖一點去外面等我很快就講完了。」

  「喂!亞……!」

  不等對方的抗議罵完,亞連便一摔門把人趕了出去。

  「出乎我的意料,你變得還真多。」

  若換做是以前,他可是會說出更難聽的話出來的。

  比如說……『神職人員都是死腦筋的,而跟他這死腦筋對峙的你,難道腦袋裡面是石頭?噢……應該是像冬日的凍土一樣,結凍、骯髒、又沒用,這樣拉低你的智商到如此的層次很好玩嗎?』這類拐彎抹角堪比人身攻擊的話。

  「人在大病或瀕死一次過後,對於世界對於人生的看法都會改變很多的……」

  「瀕死?」

  「算了沒什麼……就當我沒說過吧……今天我來這不是要講這個的。」

  亞連很是困擾的壓了壓眉心,「關於需要協助者共同研究這件事,對目前的我而言,學長您是最好的人選沒有錯,所以我是來求你協助我的研究的。」

  「但是你不信任我。」

  亞連沒有即刻的回應,只是微微歪了歪頭,露出了意味深長的微笑。

  「是啊!我不信任你,但是……我知道你對我的研究有興趣,然而作為教會的狗的你對於『這個』有興趣,怎麼想都有問題。」他走上前去站到克勞斯的面前,他仰頭瞇起眼冷冷的盯向對方。

  「你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雖然我想學院要你把我帶回去應該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但是……」

  異常嚴肅的氛圍將這個空間降至了冰點,克勞斯對於學弟這樣露骨的懷疑莫名的感到一陣惱火。

  「你他媽的真的是沒在聽人說話是不是?看來不只脾氣,你連智商也被那小鬼影響了?」

  聽到對方辱罵內亞與自己的智商,亞連的嘴角微微的抽蓄了起來。

  「都說『看你待在這還不錯你他媽的乾脆就不要回來』了,你是聽不懂人話嗎?」

  確實對方在宅邸的時候是有說過這句話,不過亞連那個時候以為對方是看在卡特琳娜作為侯爵家千金的面子,而故意說出這句謊話。

  當時他自己也因為對方那惡質的挑釁而有點惱怒,而沒有去追究這句話的真假。

  現在仔細想想,依照馬利安學長的性格……他跟自己在學院都是出了名的怪胎,基本上遭遇到的待遇雖然不一樣但也算是同病相憐,會去理會學院的命令才有鬼。

  然而亞連也不覺得克勞斯‧馬利安這傢伙之所以出現在這裡會是巧合,畢竟在他從學院出走前,對方可還待在學院裡擔任實習教授。

  「所以你會來這裡不是因為學院?」

  「學院確實有發文要我來把你帶回去,不過老子都辭職了他媽的我幹麻聽他們的話。」克勞斯扁下眼,很是不爽的瞪了亞連一眼,「被這樣懷疑真的是很不爽,我來這是有別的事情,你要繼續亂臆測那隨便你,不過你來是有求於人的態度是不能好一點嗎!」

  然而,話說回來……

  「你會需要協助?像你這匹天才孤狼?」

  明明厭惡教會,對自己又百般的不信任,但這自尊心高的傢伙還是拉下臉不甘願的來求自己?

  就在克勞斯冷靜下來思考起這件事時,他敏銳的發現……

  一直以來自己對他的印象都很糟糕的學弟,居然露出了如同受傷野獸的神情。

 

  TBC

==========

【小記】
這一篇卡了很久。
基本上……克勞斯跟亞連在學院時期就已經認識了,不過那時克勞斯對他的印象就是停留在「醫學院一個叫做貝涅迪克‧艾倫的雞掰天才學弟,處境跟他一樣悽慘三不五時就被霸凌刁難,更噁心的是他還會用各種小動作去報復那些霸凌他的人,讓他們在學院『實質上』的待不下去」
就像克勞斯口中的火災,毀了一堆人的研究與未來。
而亞連的機掰惡劣個性,並非他根本的性格,對於這些骯髒手段,他還是有罪惡感,但是他不這麼做,無法好好的「活」在學院裡的人就會是他。
在亞連來到康貝爾家之後,不用再面對那些隨時隨地針對他的威脅,他也終於不必再透過傷害他人來保護自己,也因為康貝爾家的人們的關懷,他也逐漸得放下過去的不少成見,而不打算再繼續走回頭路。
所以克勞斯才覺得亞連他「改變」超多。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