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Single helix的平行支線。
※標題名稱是「異常螺旋」。
※這篇有5600字。
※假想INNOCENCE的神(心之INNOCENCE)的出現。
※7000年前的恩怨。
※簡單的說,在神創造完世界過後,創造了第一對的人類:亞當跟莉莉絲,讓他們成為夫妻。
※然而基於一些原因,莉莉絲跟亞當反目,然而神是站在亞當這邊的。
※於是莉莉絲憤而離開伊甸園,成為了神的敵人。
※既然諾亞的神是【亞當】,那依這脈絡……
※INNOCENCE的神(心之INNOCENCE)大概就是【莉莉絲】了吧?
※這只是其中一種可能不用太認真。
※有人起乩了。
※媽媽這裡有肖婆(幹

==========

  在亞連清醒過來之後,內亞一直找不出時間向他詢問他拿來繫髮的緞帶的來源究竟是從何而來。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不對勁的東西攪和在其中。
  這不是內亞跟瑪那討論過後所做出的結論,而是某種更深層的,幾乎是源自本能的……
  是【亞當】的直覺。
  關於這點,其實內亞自己也思考了很久。
  他是人類,也是【千年伯爵】。
  而【千年伯爵】即是【亞當】,也就是他們所信仰的神。
  他同時是這三者,但他也不是各自屬於這三者。
  這種三位一體的存在,連自己有的時候都覺得非常矛盾。
  無論如何,在當【千年伯爵】變成瑪那跟內亞兩人時,他就已經決心要拋棄那些身份了。
  他只想過著普通的人類生活,聖戰、使命什麼的通通不想管。
  尤其是造成7000年前暗黑3日的直接原因,想到這內亞頓時體認自己正是在想盡辦法讓自己跟瑪那捲縮在這個由自己所營造的安穩舒適圈之中。
  現在的他,僅僅只是內亞·D·康貝爾,不是什麼其他人。
  然而突如其來出現的AKUMA,無端受到波及的亞連,以及不該在此時此刻此地出現的,INNOCENCE的氣息。
  讓他與瑪那一手打造的安穩堡壘,出現了莫大的裂痕。
  他不想懷疑亞連,在這幾個月的相處下來,他已經大致摸清楚對方的為人了,況且在面對AKUMA以及那個該死的驅魔師時,他那惶恐的神情絕對不是裝出來的。
  就算他平時非常擅長將自己的情緒隱藏起來,但在面對未知的恐懼時,那份害怕是無法隱藏的,然而……
  INNOCENCE不是說他們想無視就可以裝作祂不存在。
  無論如何,他還是要把亞連抓出來問清楚。
  也許跟他口中收養他的主教有什麼關係,或許可以從話中套出什麼出來。
 
  如果INNOCENCE真的有打算要幹什麼的話……
 
  打定好主義,他直接前往研究間,一推門發現人沒有在裡面。
  沒有在做實驗嗎?內亞心想,然而桌上的酒精燈正在燃燒著,也許可能是去拿什麼東西暫時先離開了吧?
  如果不在研究間的話,那他最有可能出現的地方就是書房了,內亞關上門,腳跟一轉打算直接往書房走去。
  卻在走廊遠遠的轉角看見亞連一閃而過的身影。
  人在那裡啊!那正好。內亞大步走上前去想直接攔人。
  然而不知道為什麼,突如其來有一種異樣的感覺縈繞在亞連的身邊。
  是錯覺嗎?內亞皺起眉頭,這個異樣感讓他感到非常的厭惡,但一時想不起來那究竟是從何而來的厭惡。
  當內亞走過轉角追上前去時,卻剛好與亞連撞個正著。
  「你這樣跟在我後面鬼鬼祟祟是想幹嘛!」
  似乎察覺到內亞遠遠的跟在後頭,所以對方在拐過轉角之後,便轉過身來站在原地,沒有料到的是,內亞居然就這樣迎頭撞了上來。
  「什麼鬼鬼祟祟?有事找你哪來的鬼鬼祟祟。」
  這不是亞連平常說話的語氣,內亞心裡悄悄的警戒了起來。
  如果是以前的話,他十之八九會說『有什麼問題就直接問吧!何必玩躲貓貓呢?』這種會讓他因為被當成小孩而一秒腦羞的話。
  這個時候內亞覺得縈繞在亞連周圍的異樣感更濃厚了,奇怪的是這股異樣感還有一種莫名的熟悉。
  在已經是傍晚的時分,夕陽緩緩的透過窗戶將亞連的紅髮照得熠熠生輝,有一種不似世間之物的感覺。
 
  不對,亞連的頭髮並不是紅色的。
  有個偌大的警鈴在心中淒厲的叫囂著。
  亞連的頭髮,是一頭看了讓人感到心安的,暖暖的棕色才對。
  「你是誰?」即使外表一模一樣,內亞很確定現在眼前的這個人絕對不是亞連。
  『亞連』不解的歪過頭,那唯妙唯肖的細微舉止,讓內亞真的一度以為眼前的人真的就是亞連,一如往常壞心眼的在耍著他。
  「這什麼蠢問題啊?我是亞連啊!你甜食吃太多吃到頭暈了嗎?」
  「我不吃甜的。」
  「噢……是嗎?」
   接著他露出了抹內亞不曾在他臉上看過的恐怖微笑。
  「可是我記得【亞當】他最愛甜食了呢!難道不是嗎?」
  那抹恐怖的微笑,觸動了某個很深沉的記憶。
  在很久很久,久到他幾乎快想不起來的時間點以前,他看過這抹微笑。
  很熟悉的,充滿著憎惡的微笑。
  而在看見這抹微笑之後,內亞才想起現在圍繞在『亞連』身邊那熟悉的違和感,以及那份厭惡感究竟是什麼。
  那是INNOCENCE的氣息。
  「哎呀……看來好像已經曝光了呢!沒有想到居然這麼快還真沒辦法,這孩子離開『祂』的掌控範圍實在是太遠,沒有辦法完整的了解他的性格好好的偽裝他呢。」『亞連』垮下了嘴角,原本銀灰的眼瞳隱約閃爍著翠綠的光芒。
  他伸出手一把捉住了內亞的衣領,非常欣喜的睜著閃爍著綠光的銀色眼眸,咧出了抹比【千年伯爵】還要更遙遠的記憶中,幾乎是一模一樣的笑容。
  「是你玷污了我心愛的聖子嗎?齷齪的【亞當】。」
  那是瘋狂中帶著仇恨,無法用理性來理論的極端憎惡。
  碰的一聲,內亞因為對方突如其來的使勁一推而摔入了後方的房間,一個重心不穩他就整個人這麼仰摔到了地上。
  還來不及起身,『亞連』便搶先一步跨坐到內亞的身上,伸出雙手掐住了他的脖子。
  「17年來沒消沒息的,我還以為你真的死了呢!但想想這麼傲慢的你,怎麼可能會就這樣安分的死去呢?為了搶回父神親手為你打造的世界,你怎麼可能會認命的去死嘛!」
  『亞連』用著完全不像他會擁有的力道持續掐著,內亞發覺自己的呼吸越發困難,即使自己伸出手試圖掰開囚禁自己的手掌也只是徒勞。
  實在是逼不得已,他的額間那暗色猙獰的聖痕瞬間浮現了出來,原本亞利安人的蒼白肌膚,一瞬間染上了諾亞的膚色。
  內亞倒豎如貓般的金瞳瞪視著對方已經染上一圈翠綠的銀眼,他惡狠狠的皺起了眉頭。
  聽到『他』的口中說出了『父神』,更是讓內亞完全確定眼前的『亞連』究竟是什麼東西。
  「心之INNOCENCE,你究竟對亞連做了什麼!」
  面對內亞的質問,『亞連』繼續加大了他緊掐對方脖子的力道。
  「你還真無情呢!連我的名字也不願意直呼,就這麼在意這個作為『我的容器』的孩子嗎?」
  『亞連』原本就渾圓的眼瞳此刻隨著口中瘋狂的話語而逐漸擴大,一晃眼在銀瞳之中的黝黑瞳孔被放大到了個極致。
  那時猶如死人才擁有的放大的瞳孔。
  「這個問題應該是要由我來問才對,他可是我忠心的盾為我所準備的『聖子』呢!你到底對他做了什麼讓他背棄我的盾背棄我。」
  接著,瘋狂的笑容一瞬間從他的臉上消失無蹤。
  「就像7000年前,你讓父神背棄我那樣,親愛的【亞當】。」
  內亞一咬牙,奮力的將身體向一旁用力一扭,『亞連』一個重心不穩,一瞬間換成『亞連』被壓在內亞的身下,原本死掐著對方的手也鬆了開來。
  內亞也沒有放過這個機會,伸出手將對方的手拉至頭頂箝制了起來。
  「那不是我的問題,妳根本就沒有想過為什麼父神要把你逼出這個世界,妳根本就只想到妳自己,【莉莉絲】!」
  聽到對方的控訴,『亞連』露出了抹慘笑。
  「『只想到妳自己』?只想到自己的人究竟是誰呢!你這麼好意思說啊!我親愛的【亞當】。」
  翠綠色的光芒幽幽地從『亞連』的手邊縈繞,內亞感到自己的掌心與虎口正微微的因為那道光產生了輕微的灼傷,「不過倒還真出乎我的意料呢……你居然在這17年間,玩這種人類家庭的家家酒遊戲。」
  『亞連』的臉上,露出了哀傷的神情,「還以為你很討厭人類呢!你果然還是很懷念『家庭』的氣氛,對吧?」
  然而這份哀傷,卻帶有著露骨的嘲諷。
  「討厭人類是一回事,懷念『家庭』是一回事,況且我會厭惡人類的原因你很清楚。」內亞的眼神頓時變得非常冷漠,「還不就是妳煽動的,會懷念『家庭』不就是因為妳毀了原本的家。」
  內亞加重了箝制『亞連』雙手的力道,「現在,妳給我滾出去,把亞連還給我。」
  『亞連』嘲諷的微笑逐漸地加深,「還給你?說得好像這孩子是你的東西似的。」
  看來,『她』對於亞連非常的執著呢!內亞心想。
  這讓他想到亞連之前一直繫著的黑色緞帶,那個有著INNOCENCE氣息的緞帶,依照對方的話來推斷,那條緞帶應該與對方所說的「盾」應該脫不了關係。
  等等……難道說,「妳剛才說的『盾』,是Apocryphos嗎?」
  倚著【亞當】的記憶,遙想7000年前,在對方的身邊總有個形影不離,如同保鑣般地存在的傢伙。
  『亞連』笑而不答,但從對方的笑容,內亞基本上可以直接斷定確實就是如此了。
  「亞連原本繫髮用的那條緞帶,是『妳』的一部份嗎?」
  對方依舊笑而不答,如果對方早先前所謂的『祂』,指的就是她的『盾』,也就是那千年前幾乎就是她的保鑣的Apocryphos的話……
  亞連曾說過,他懷疑主教收養他是別有目的,看來這個懷疑果然是真的呢!
  只是居然是這樣的結果,讓他有點出乎意料。
  「他也不是妳的東西不是嗎?想要佔據亞連的身體,好讓妳能夠更方便的統帥INNOCENCE來對付我們跟AKUMA?」
  內亞低下頭,金色的眼瞳對上了對方散發著翠綠光芒,此刻卻如同死人一般的銀灰雙眼,「這樣跟妳最厭惡的AKUMA有什麼差別呢?」
  眼見對方用著亞連的面容,瞬間湧起了不悅的表情,內亞露出了抹勝利的笑容,「到頭來,妳還不是都在模仿我的所有一切,試圖讓『父神』能夠多注意到妳一點不是嗎?親 愛 的 ?」
  內亞刻意加重了最後三個字,不出所料觸怒了對方的逆鱗,『亞連』的表情瞬間變得非常猙獰,瞪大的眼眸恨不得要在內亞身上燒出個洞。
  「不准你這樣叫我!【亞當】!」
  從『亞連』手中散發的的翠綠光芒突如其來如火焰一般的,將內亞的手包裹了起來,像是要腐蝕肌膚般的疼痛逼使內亞鬆開手,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她轉而坐了起來並揪起內亞的衣領,將對方用力地往地上摔了過去。
  「果然,當初沒有徹底地殺死你是一個天大的錯誤。」
  糟了!又反被壓制了,內亞心裡暗叫不妙。
  如果對方不是亞連,不對……如果對方並不是依附在亞連的身上的話,他大可直接殺了對方,看在對方還需要人類的軀體才能夠行動的情況下,對方應該也並不在全盛時期的狀態。
  就像尚未完全覺醒的諾亞,又像甫剛出生的AKUMA,只要殺了對方,就可以逼使她再去尋找其他可以憑附的對象,然而……
  在他眼前的,可是亞連。
  不只是自己熟識的人,雖然並不是很想承認,但他跟【亞當】所愛的卡特琳娜一樣。
  即使那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家家酒,但是……
  亞連他,是自己的家人。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現在正在想什麼,你大可以殺了我,這樣就可以保全你自己,反正看你這個樣子,大概也跟我一樣都沒有全盛時期的力量,很容易就能夠被滅掉。」
  『亞連』泛著綠光的手轉而又繼續死掐內亞的脖頸,「『因為是家人,所以不可以殺了他』,你現在還打算玩這種虛假的家家酒遊戲嗎?」
 
  「那麼你現在就給我去死吧!」恍如要用盡自己所有的力道擰斷內亞的脖子似的,她高聲的怒吼,眼中的憤恨好似要燒盡所有的一切。
 
  然而,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亞連那如同死屍一般完全放大的瞳孔頓時一縮,他渾身便開始大幅度地顫抖,如同癲癇發作似的無法控制。
  原本還縈繞在手邊的翠綠光芒,也立即消散了開來,也因大幅度地顫抖,使得『亞連』鬆開了死掐著內亞的手。
  忽地感到嚴重的心悸,逼使得她將注意力轉而集中到這附軀體身上。
  怎麼回事?這是怎麼回事?她緊抓著胸口,像是體內深處有某種東西在劇烈的反抗著,也像是有某種憤怒在血管之中張狂的流竄。
  這副感覺,令她感到非常厭惡。
  就像諾亞厭惡INNOCENCE一樣,這個感覺……
  「為什麼……」好不容易,她才從瘋狂顫抖的唇瓣之中,吐露出了完整的語句。
  「為什麼這孩子的體內有『諾亞』!?」
  黑色的煙霧突然從亞連的身上流逝了出來,像鬼魅又像鎖鏈般的纏繞在身上。
  接著像是突然被下了咒似的,亞連的身體突然一僵,如同血色一般的紅長髮頓時像是褪了顏色一般的,變回了內亞所孰悉的暖棕色。
  因為亢奮而緊縮的瞳孔也在那時緩緩地散大,一瞬間失去了方才一直縈繞著的翠綠光澤,回到了原本卻有點黯淡的銀灰之後,雙眼一閉便昏了過去。
  就在對方的頭快要摔到地上以前,內亞伸出手趕緊將對方扶了起來,有些蒼白的面孔以及微微緊皺的眉頭看的出來他現在非常的不好受。
  一瞬間內亞有種好像又回到了,為了要救被AKUMA病毒感染的亞連,而餵他喝血的那晚,亞連也是這樣癱軟的倒在自己眼前。
  過了不久,亞連睜開了眼睛,有些迷濛的眨了眨。
  看在是自己熟悉的銀灰眼瞳之後,內亞迅雷不及掩耳的卸除了諾亞的狀態。
  亞連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的額角,好一會兒才發覺自己不知為何倒在內亞的懷中。
  「內亞?」看著內亞擔心的表情,亞連有點昏沉的問,「我……剛剛暈倒了?」
  看著亞連似乎有些昏頭的表情,看來他並不知道剛才到底發了什麼事。
  「嗯……你剛剛暈倒了,本來想把你扛回你房間的,哪知道你這麼快就醒了。」快速地思考的幾秒,內亞決定就順著這個謊說下去,「你還記得你暈倒前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靠著內亞的攙扶,亞連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暈倒前……我記得我是點完酒精燈之後,想到有本書被我丟在書房沒有拿,於是往書房那邊走,然後……」
  就在亞連打算在近一步想下去的時候,突如其來的又一震暈眩,使得他差一點又原地摔倒。
  「算了,你就不要再想了,我看大概是你最近熬夜熬太兇,所以睡眠不足半路暈倒了。」內亞直接抓起亞連的手臂,讓對方的體重直接靠向自己。
  「是這樣的嗎?」亞連悶悶地說,他隱約的覺得對方好像有隱瞞什麼,然而腦袋昏昏沉沉的沒有辦法好好的思考。
  「騙你我有什麼好處?給我去睡覺!天曉得你幾天沒睡了!」內亞一拳往亞連的頭頂貓了下去。
  然而,亞連注意到了,在內亞緊握的雙手,隱隱約約的有著一點點的灼傷。
  「內亞,你的手怎麼了?」即使腦袋昏沉,亞連還是察覺到了不對盡。
  內亞看了一眼自己的手,像是在掩飾什麼似的緊握成了拳頭。
  「沒事,剛剛看你實驗室裡的酒精燈在乾燒,我覺得這樣子不好想要熄了它,結果燙到手了。」
  「這樣可不行,等等我幫你包……」
  「消毒包紮我會自己來,你給我回去睡覺,像你這種天曉得幾天沒好好睡覺的,拿錯藥劑你要負責嗎!」
  內亞的回罵打消了亞連想要替他上藥包紮的念頭,在心中,內亞暗自的嘆了口氣,同時又感到非常的煩躁與惶恐。
  沒有想到,他跟瑪那倆這17年來的安穩舒適圈,這麼輕易地出現了裂縫。
  看著亞連精神似乎有點渾沌的碎念著,對於對方的處境內亞也感到非常的憂心與複雜。
 
  如果一開始,沒有跟這傢伙扯上這些關係的話,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呢?
  然而,時間並無法回朔,即是他是諾亞,是【千年伯爵】,是神的使徒。
  是【亞當】。
  依舊無法穿越時間,回到過去。
 
  然而,內亞沒有料到的是,在不久的未來,讓他溫存已久的舒適圈真正崩毀的……
  並非亞連,也非INNOCENCE,更非在千年前與【亞當】決裂的【莉莉絲】。
  而是這場,虛假的家家酒遊戲。
 


==========
【小記】
Single helix正篇關於INNOCENCE的部分,不是樣的設定,所以大可放心。
只是想寫寫看其他設定的其他可能而已。
雖然在最頂端有簡單講了這篇的設定,但實際上這篇的發想是來自於之前的某個分析的內容。
是關於INNOCENCE的神是誰,不過這個的分析主題一直不斷的被我自己打臉就是了,想知道詳細的內容的話,可以去看看↓↓↓
【INNOCENCE與諾亞的神明的重新思考】

原本這篇番外後來有設計要讓瑪那注意到不對盡,而衝進來把亞連從內亞身上架開的,但考量到原作的劇情……INNOCENCE對於【千年伯爵】的現況也是一知半解的情況,還是不讓他出來好了。
不然INNOCENCE就等於有了諾亞的把柄,故事也不好講。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