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年前故事假想。
※瑪那看來又出狀況了

==========

  乘著馬車回到別館,一路上亞連與內亞兩人都沒說話,氣氛僵硬到有點尷尬。

  在抵達宅邸後,有些事情亞連覺得有必要再仔細詢問內亞。

  關於INNOCENCE的事情,為什麼自己能解開那個魔術結界,以及在地下墓穴本來差點就要攻擊自己的INNOCENCE為什麼頓時遠離自己,亞連覺得似乎還有某種關鍵的問題沒有解釋。

  內亞在地下墓穴講解這一切來龍去脈的時候,他講了一句話令亞連很在意。

  「基於一些私人原因,我可以直接推斷這個魔術結界是艾蓮娜阿姨設下的。」

  當時,內亞是這麼說,然而他為什麼這麼確定艾……母親她會使用魔術?

  在馬車上有僕役在,這種問題不方便詢問,回到宅邸後,亞連本來打算把內亞攔下再問個清楚,然而一下馬車,見著的卻是執事有些嚴肅站在門口。

  「亞連先生,夫人說有事要找您,請您去書房一趟。」

  書房?亞連微微皺起眉頭,「怎麼了嗎?」

  「夫人沒有告訴我是什麼事情,只說若您回來了的話,請去書房找她。」執事微微頷首行禮。

  「母親她找亞連?」內亞看了執事一眼,「我也有點事情要找她,可以一起過去嗎?」

  執事搖搖頭,「不,夫人說有事要單獨跟亞連先生說,少爺您晚點再去找夫人吧!」

  內亞心裡依舊有些許顧慮,但想到亞連跟艾蓮娜阿姨的事情,也許母親有什麼事情想要跟亞連說吧?

  這樣的話,那就不是自己可以介入的事情了,內亞有點不甘願的想。

  畢竟血緣上的家人,總是有那麼一條無形的線將彼此牽連著,任何外人都無法輕易的將之斬斷。

  就像他跟瑪那一樣。

  「那好吧……對了,瑪那他在房間嗎?」

  「是的,瑪那少爺現在正跟蘿德妮亞小姐在一起。」

  執事這麼說,內亞的臉色頓時沉了下來。

  雖然他很清楚蘿特出現在別館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不管是基於康貝爾家這層關係還是諾亞的關係),然而在諾亞一族目前緊繃的現況,他不確定她單獨跟瑪那在一起會有什麼好事。

  「蘿特她有說來做什麼嗎?」

  「小姐聽說瑪那少爺前陣子病情久違的發作,帶了點藥草茶來探望。」

  我才不信就只是探望這麼簡單。內亞心裡不滿的這麼想。

  「阿姨她……呃我是說在書房是吧?」亞連不經意的一問打斷內亞打算繼續詢問的節奏,「書人先生也在書房嗎?」

  聽見亞連不經意地改變了措辭,執事的眼神突然晶亮了起來,接著他搖了搖頭,「書人先生說要整理些私人的資料,已先行回房了。」

  至少還不用這麼快就去面對書人,亞連心中的大石悄悄的放下了幾分。

  「我了解了,你可以帶我去書房嗎?」

  執事點頭行禮,便帶著亞連離開了,看著兩人背影消失在走廊的底端,內亞腳跟一轉便往瑪那的房間走去。

  走到瑪那的房門前,在他握上門把的那一刻,他感受到空氣中有某種不易察覺的不尋常流動。

  這個氣息他很熟悉,那是【夢】的力量。

  是將人的心智、意識拖入無盡的夢中的力量。

  一瞬間內亞打算變化諾亞的型態,然而想到亞連在教堂中的那段話,他不甘的暫且打消念頭,用力將門把下壓摔門進去。

  「噓!羔羊正在安眠呢!」甜膩的嗓音立刻從房中傳來。

  瑪那仍穿著睡衣在床上緊閉著雙眼,安穩的沉睡著,好似從來也沒醒來過,蘿特用著她的諾亞力量維持著12歲少女的模樣,側臥在瑪那的旁邊,她瞇起與其說純真不如說妖媚的燦金眼瞳,豎起食指在唇邊輕輕一點。

  然而,她的眼神中完全沒有半點笑意。

  【夢】的力量將整間房間籠罩,她偽裝得很好,若非他對瑪那的一切一直都是執著般的敏銳,否則就算是諾亞大概也不會立即發覺【夢】正在使用她的力量。

  瑪那明顯陷入了對方的夢境中,頓時讓內亞感受到了如同被人背刺般的背叛,他踏著矯健的步伐兩三步就跳上瑪那的床上,惡獸般的眼瞳瞬間倒豎,瞪向第九使徒。

  「【夢】,停下你的能力,給我把瑪那放開。」內亞居高臨下的說,此刻的他眼神除了憤怒與仇恨以外,已然失去任何的情感。

  蘿特只是咬牙亦帶著警戒,將瑪那緊緊擁入懷中,絲毫不打算收手,也不打算讓瑪那還給對方。

  「這就是妳的目的嗎?跟【欲】提出交換監視的人選,讓瑪那變成你的娃娃?」內亞毫無任何表情的凝視著蘿特,「說什麼站在我們這邊,替我們向其他兄弟隱瞞真相,妳只是想要千年伯爵這樣的高級傀儡娃娃吧!」

  來達到將偏離神的使命與道路的千年伯爵導回「正途」的目的。

  蘿特警戒的瞪視了內亞良久,她沉痛的閉上眼睛。

  「你知道瑪那他已經好幾天都沒睡好了嗎?祂又再侵蝕瑪那了,就跟以前小時候那樣。」帶著複雜的情緒與擔憂的眼神看向懷中的瑪那,「如果不這麼做讓他好好睡一覺,他的精神會崩潰的。」

  「是喔?你真的只是讓他安穩睡一覺?我才不信,祂又不是只侵蝕瑪那,我也無時無刻都在被祂攻擊著。」內亞瞇起眼瞳,「你到底想幹什麼?」

  無法掌握的變數越來越多,此時他已經開始懷疑蘿特站在他們兄弟倆這邊,是不是真的別有目的。

  【夢】會背叛自己?他完全無法想像,也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看出了對方露骨的質疑,蘿特露出了抹苦澀地微笑,她向內亞伸出手,「不然,你要不要看看現在瑪那正做著什麼夢?你明明很清楚我們諾亞沒辦法真的反抗千年伯爵。」

  「不,蘿特,這點你就錯了,諾亞不能反抗是【千年伯爵】的意志跟力量。」看著蘿特伸向自己的手,內亞不滿的咬牙,「不是我,也不是瑪那。」

  「喔?我聽叔父說你曾在方舟跟他放話過,說我是聽你的命令騙大家你們是【絆】,還說你有那個絕對的權力命令諾亞,在所有諾亞中就只有千年伯爵辦得到。」蘿特露出了詭異的笑容,「你是千年伯爵,瑪那也是,你們同樣都是背負第一使徒【千年伯爵】的人,在方舟那時雖然你沒有明講,但你已經等於承認你就是千……」

  「別開玩笑了好嗎?」內亞笑得扭曲,像是聽到了什麼荒唐低俗的笑話,「你以為他們有當真?現在他們可是把我當瑪那身上多出來的渣,你倒是怎麼解釋他們沒有意識到『我』跟『瑪那』就是千年伯爵啊?要不是你一開始就知道內情,你最好是會相信。」

  在蘿特的眼中,那抹扭曲的笑,帶著碎裂的絕望與崩潰,如同緊繃著的琴弦,隨時斷裂,並且潰堤。

  「就算他們真的把你當成是多出來的渣,但他們也不能否認你是伯爵的一部份。」蘿特不滿的說,「而且是『你』讓情況變成這樣的,你說讓瑪那表明他就是千年伯爵,而不是你們兩個,如果那時你沒有讓這個責任交給瑪那承擔,也許不會落到這樣的地步。」

  蘿特講到了關鍵的痛點,內亞不屑的咋舌撇過頭去。

  會變成如今的地步,要講直接原因,確實是因為他決定讓瑪那跟諾亞們表明他是真正的千年伯爵,卻意外的讓諾亞們順藤摸瓜將結果歪向「自己是伯爵身上多出來的東西,導致伯爵變成現在這樣」的狀況。

  但即使如此他也覺得這比自己表明是千年伯爵,甚至說他們兩個就是千年伯爵要好上許多,至少瑪那受到來自其餘諾亞的質疑與危險也相對較少。

  至少,他是武斷的如此認為。

  看著內亞的表情變化,蘿特緩下了緊繃的面容,「你真的不打算看瑪那正在作什麼『夢』?」

  內亞惱怒的看著蘿特一直沒有放下的手,就像是打算在對方的掌心中燒穿個洞似的。

  「不要讓淑女等那麼久好嗎?『千年公』。」

  她刻意強調了某個詞,換得對方沉寂的靜默。

  對方伸出手,卻沒有搭上她嬌小的掌心,在即將碰觸的前一刻,他的動作猶疑的停頓了會兒。

  就在她打算直接握住對方的猶豫時,他縮回了手。

  「不……你的話是不會讓瑪那做什麼惡夢的。」內亞轉過身跳下床,頭也不回的起身離去。

  「你不是很生氣我對瑪那使用能力嗎?就這樣放過我?」蘿特有些戲謔的反問,略微顫抖的語氣無法隱藏起此刻的她,確實對情緒正陰晴不定的內亞感到恐懼。

  將手覆上門把的內亞停頓了下來,沒有特別多說什麼,燦金倒豎的眼瞳只是冷冷地盯詳著他們,如此沉默了幾秒後便開門離去,撇下遲遲得不到回覆的蘿特。

  關上門後,他無力的倚著門板跌坐到地面,將自己的身軀捲縮起來,將臉埋入臂彎之中。

  我明明知道【夢】絕對不會傷害瑪那的!內亞心裡怨懟的這麼想。

  我只是,厭惡這種自己逐漸失去可以掌握、擁有主導的自由罷了。

  想到方才蘿特話語中的顫抖與害怕,瑪那這幾日來終於露出的安穩睡顏,以及在教堂那時亞連對自己不信任的崩潰責難。

  我是不是又再次因為自己的自以為是,而傷害到別人了?

  不知不覺的,兩道熱騰的悔恨從他的眼角汨流出來,沿著他天生俊俏的面龐蜿蜒而下,浸濕了衣袖。

  無聲的哭泣,在這安靜地走廊之中,孤獨的散發著懊悔的悲哀。
 

  TBC

====================
【小記】
內亞在亞連面前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他自己其實也是壓力山大。
雖然說造成現在這樣的處境是它自己造成的,但也要怪【欲】跟【快樂】推波助瀾啦……
但事情都這樣了他也不能怎麼辦,即使如此他還是打算盡力讓自己的立場好過一點,也讓瑪那好過點。
這回大概可以算是內亞在這些壓力之下的情緒小爆發吧……

有一點補充一下,其實這段是假想漫畫第218夜劇情的這幾格↓
undefined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