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接續Way back to the miracle的故事。。
★時間點是在新宿亞種特異點之後。
★其實這是連懸疑推理都不算的懸疑推理文。
★可能多少會有一點設定上的瑕疵(不管是人設還是道具素材設定),請資深型月粉鞭小力點(抖
★所以福爾摩斯跟梅林到底誰比較G8?

==========

Meteor Horseshoe_s.png

  梅林因立香的話愣住了,老實講他並沒有想這麼多。
  然而聽立香這麼說,倒好像真的……真的是這麼如此。
  雖然……與其說喜歡人類喜歡他們的紋章這種廣袤的理想,但最單純的原因是,從特異點F看到現在,他可是立香的大粉絲啊!他當然不想看到立香難過的樣子。
  只是他絕對不會承認這一點,這樣等於他承認他的格調跟羅馬尼追星一模一樣。
  梅林淡淡的一笑,『好吧!我認輸,真的是被My Lord你打敗了!』
  在立香與瑪修露出開心的笑顏以前,梅林搶先打破氣氛。
  『雖然不好意思這麼說,但拿魔術髓液捅羅馬尼,確實是希望My Lord能夠放下擔憂沒有錯。』
  擔憂?立香想了一會兒,最近是有不少事情需要擔心的沒錯,但說真的他不是很確定梅林指的究竟是哪個。
  『啊!你是說羅馬尼存在不穩定這件事吧?』達文西這時也把前因後果兜了起來。
  「我?」羅馬尼反而很困惑,「怎麼可能。」
  說真的羅馬尼自己也認為最近需要擔憂的事情多得數不清,他的存在不穩定應該不是排在最首要的問題才是。
  『羅馬尼你每次都這樣!都不把你自己的問題放優先處理!』
  看對方的自尊又被自己的話擊沉暫時回不了話後,達文西轉頭繼續問梅林,『我記得你是在羅馬尼的禮裝做好之後才回應召喚的吧?』
  它瞇眼瞪向梅林,『好樣的,麻煩都是我們在處理,等弄完你才姍姍來遲啊!』
  『唉呦~達文西ちゃん,你這話怎麼這麼說呢?Grand Caster當然是要壓軸華麗出場的不是嗎?』
  梅林露出了燦爛到刺眼的微笑,達文西雖然嘴角也是笑著,但立香很清楚的看到它的嘴角正在抽蓄,額角的青筋也在迅速的跳著。
  『噢是喔?那你有做什麼嗎?』達文西語中帶刺的說,『這樣聽起來,你也只是動動嘴巴,拿現有的素材進行詐欺呦,請問你哪裡有用到Grand Caster應對的力量呢?』
  梅林很心虛的別過眼,嗯……是沒有。
  「可是很奇怪啊?」瑪修聽著聽著,發覺到了一個疑點,「撇開壓縮魔術髓液這部分,剩下的事情明明梅林先生可以自己處理,根本就不需要委託福爾摩斯先生啊?」
  在一旁安靜的聽著討論的福爾摩斯露出讚許的微笑,『很好,Miss.基利艾拉特,你發現盲點了,明明Mr.梅林可以自行執行這項事件,為何還要委託我?』
  「因為這樣第一時間大家不會懷疑到梅林身上?」瑪修問。
  『這樣不管從哪個角度切入,第一個被懷疑的都是我吧?』帕拉塞爾斯很無奈的說,『你們真的處心積慮要讓我揹黑鍋。』
  『不,Mr.帕拉塞爾斯,這整件案件還有一個沒出現的參與人,那個人不會在意揹不揹黑鍋的。』
福爾摩斯這麼補充。
  『喔?那會是誰?雖然黑幕感重我一向都很有自知之明,但這不代表我喜歡這種被揹鍋的感受喔?』
  聽著兩人檯面下的冷嘲熱諷,羅馬尼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福爾摩斯,你說的『沒出現的參與人』,是指莎士比亞對吧?」
  莎士比亞?一個不是很意外,但也很意外的名字被抖了出來。
  羅馬尼往口袋翻了翻,最後摸出了一張紙條。
  「在進實驗室以前,研究部的人有把一些報告還有把一支魔術髓液拿來,這張紙就夾在裏頭。」
  他把紙條攤開貼到白板上,紙條上面寫了一行字。
  『There is nothing either good or bad, but thinking makes it so.』
  「『世上的事物本無善惡之分,There is nothing either good or bad,但思想卻使其有所不同 but thinking makes it so.』,這是莎士比亞的著作,《哈姆雷特》第二幕的台詞。」瑪修立刻說出了出處。
  「這是想要說服我用魔術髓液是吧?因為我第一時間就下令在經過研究檢測之前,不准任何人跟從者使用。」羅馬尼這麼說,「而且那一支魔術髓液就是後來我們拆開檢測後發現被壓縮的那支,那時候把報告跟魔術髓液拿給我的是誰?」
  他轉過頭去問其他職員,但他們想了一會兒之後搖搖頭說不記得。
  「你們看!沒有人知道,現在我努力去回想也記不太起來,這大概就是用魔術干涉的結果,要不是梅林用幻術,就是福爾摩斯您用寶具隨機假扮成職員拿給我,但在梅林是您的委託人的狀況下,這個可能性比較低,因為梅林的委託請你把魔術髓液交給他,而不是拿給我,但事情討論到現在,加上這張紙條,如果莎士比亞在檯面下也有參一腳,那麼那個職員大概就是他的寶具──『開演之時已到,獻上如雷喝彩First Folio』創作出來的角色吧?」
  羅馬尼的笑容也燦爛的越來越可怕,「很好,迦勒底日常黑幕製造者湊到了兩個,還有誰?最好都出來自首喔?」
  場面已經從發表推論失控到變成被害者逼問加害者了。
  「那個……我們把話題拉回來好嗎?羅曼醫生我知道你很生氣,但是已經有點偏離主題了。」瑪修嚴肅的對羅馬尼這麼說。
  羅馬尼垮下臉,雖然表情非常不甘願,但他閉嘴了。
  他用所羅門王的臉鬧彆扭的表情看起來超怪。
  「回到剛剛的問題,明明梅林先生可以自行執行這項事件,為何還要委託福爾摩斯先生?除了不想第一時間發現是梅林先生出的主意以外,應該還有別的原因吧?」瑪修看了看梅林與福爾摩斯,「而且……為什麼你們好像非常篤定魔術髓液會『有用』?我們甚至不清楚它具體會造成怎麼樣的效果,這也是醫生想要先對魔術髓液做檢測的原因。」
  『關於這一點,Miss.基利艾拉特,你不用擔心魔術髓液會造成危害或不會起任何作用。』福爾摩斯說得極為理所當然。
  『因為我在新宿的時候就已經親自使用過了,很可惜不合我的喜好。』
  醫護室再次陷入一陣寂靜。
  「你看看,我就說福爾摩斯怎麼可能不會想嗑嗑看!」立香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福爾摩斯之沒有在迦勒底把它偷來嗑,居然是因為他以已經嗑過了!
  『不過也因為我「親自」試過了,所以我知道它的「效果」如何。』
  看話題接下來會沒完沒了,福爾摩斯乾脆把整件事情全盤托出。他用手杖往梅林的方向敲了敲,『簡單來說,對於本身有魔術迴路的人而言,就是再次活化魔術迴路,確實就類似施打迷幻藥一樣,羅馬尼.阿基曼目前的問題在於需要禮裝才能穩定其存在,但根本原因是身上的魔術迴路沒有活化,就跟加了油的引擎沒有外力讓它發動一樣。』
  『至於什麼時候變成「讓羅馬尼.阿基曼使用魔術髓液來穩定其存在」這樣的計畫,是Mr.梅林來找我諮詢之後的事了。』

  看大家又擺出不信任的眼神,梅林撇過頭故意用冰枕迎接眾人的視線。
  『你們不要老是講我光說不做,在找福爾摩斯之前我也是有努力想方法的好嗎?畢竟這是My Lord對迦勒底所有Caster的請託,雖然我比較晚回應召喚,但好歹我也是想出一份力啊!』
  「出一份力?是出『一分』力吧!」羅馬尼挖苦的說。
  『欸!你怎麼這樣?好歹我是真心為了你耶!』
  「有『真心』嗎?我感覺不出來。」
  又吵起來了……達文西差那麼一點點就要把白眼翻過去。
  『好歹我有想說要不要把我的一部份魔力給你嘛!畢竟我是精神生命體,要比較的話嚴格來說跟你的處境比較接近……一點點。』梅林理所當然的說,『可是啊……這不是長久之計,這樣等於說你得依靠我才活得下去,而且要怎麼給你光想到這我就感到雞皮疙瘩。』
  「我也覺得很噁心好嗎!」要怎麼給羅馬尼不想去想像,反正絕對不是什麼正常的方式。
  『沒有錯!所以這個方法我就放棄啦!沒多久就發現新宿特異點,接下來就是特異點解決,福爾摩斯來迦勒底,我就覺得這個人跟我應該很合得來,所以就跟他一起討論出這個「計畫」囉!反正如果我們兩個跟羅馬尼你說這有用你也不會信。』
  『只是我不答應一下子就用那麼高的劑量,所以我把壓縮過後的那支掉包了。』
  『欸!為什麼,依我的推斷4倍量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理性的所羅門王耶!而不是像這樣半隻羅馬尼半隻所羅門。』

  「梅林你可以不要用『隻』這種量詞來行容我好嗎?當我是小動物喔?」

  『『是啊!』』
  梅林跟福爾摩斯異口同聲的說。

  立香突然感到很頭痛,他突然想起在第6特異點的時候,貝德維爾對於福爾摩斯的評語是這麼說的。
  『我似乎不太擅長應付那種類型的人。那個人和梅林有著相同的感覺……』
  貝德維爾作為圓桌騎士與王的執事的直覺真的很準。
  福爾摩斯跟梅林同樣都是非常機車的傢伙。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