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接續Way back to the miracle的故事。。
★時間點是在新宿亞種特異點之後。
★其實這是連懸疑推理都不算的懸疑推理文。
★可能多少會有一點設定上的瑕疵(不管是人設還是道具素材設定),請資深型月粉鞭小力點(抖
★開始攤牌吧!

==========

Octuplet Twin Crystals_s.png

  他們把梅林拖到醫護室,畢竟夢魔居然受得了傷,多少應該還是要幫他檢查一下,雖然羅馬尼不覺得梅林真的會有事。
  反倒是走來的路上,所羅門王外表的羅馬尼引起了不少人的側目(從者們反而沒有特別的反應,這倒很奇怪)。
  在進行基礎的檢查及處理,確定沒有腦震盪(夢魔會腦震盪嗎?)及該止的血都止住後,羅馬尼很敷衍的丟了一個冰枕,讓梅林自己冰敷。
  『你就不能對我溫柔一點嗎?你居然狠得下心往我這麼帥氣的臉揍下去。』
  「對你不需要溫柔,你活該。」羅馬尼很冷漠的說。
  芙芙也發出贊同的叫聲。
  「芙芙說得沒錯!早該有人真正的扁你了,每次都幻術幻術又幻術,你是怕痛的沒用男人嗎?」
  『凱茜.帕魯格你居然附和他?我照顧你這麼久你居然附和他!』梅林發出了扼腕的悲鳴。
  立香與瑪修戰戰兢兢的坐在旁邊看著羅曼醫生(in所羅門model)鄙視得罵著梅林,雖然他們知道羅曼醫生對梅林有意見已經很久了,也不是看到他第一次罵梅林,但這可是第一次看到他如此大爆炸。
  「醫生他……聽得懂芙芙說的話?」立香小小聲的問。
  「應該是因為……所羅門王有聽得懂鳥獸的語言這項軼聞吧?」瑪修想了一下也小小聲的回應。
  在怒罵完梅林之後,羅馬尼才嘆了口氣,才想到瑪修等人也在場,於是轉過頭面向他們。
  「對了!你們本來是要找我?」
  『噢!因為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立香他們本來是想要找你詳細問的,沒想到來不及破案啊!』達文西率先回答,但一副就是打算看戲的表情。
  有趣的事?羅馬尼呆愣了兩秒,接著用根本是想殺人的眼神瞪向梅林。
  梅林感到冷汗直冒,並向不遠處的帕拉塞爾斯投以求救的眼神。
  但是對方沒看到。
  看梅林這樣似乎有點可憐,立香決定把在餐廳遇上福爾摩斯之後的所有事情,鉅細靡遺的說了一遍,暫時轉移羅曼醫生的注意力。
  他搓了搓下巴想了一會兒,接著臉色變得很難看。
  「我想我大概知道是發生什麼事了。」羅馬尼的嘴角垮了下來,「福爾摩斯人呢?」
  瑪修跟立香對望了一眼,說真的他們不知道福爾摩斯在被小太郎跟哈桑們搜身完之後人去哪了。
  『用通訊器廣播他吧!反正他八成在竊聽。』達文西這麼說,『這次過後我真的要徹底檢查是不是有什麼後門程式被植入系統裡面了。』
  就在達文西準備按下通訊器時,一個熟悉的聲音打斷了整個緊繃的氛圍與節奏。
  『不用您麻煩了,達文西ちゃん,我想「案件」其實也差不多結束了。』
  夏洛克.福爾摩斯拄著手杖,悠悠閒閒走了進來。
  雖然衣服被拉得亂七八糟,看來小太郎他們真的搜得很徹底。
  『很可惜御主跟Miss.基利艾拉特最後沒有在案件結束前來得及解開這個謎題,那麼既然已經結束了,也是時候開始揭密了。』
  看福爾摩斯一副老神在在的態度,梅林感到非常不滿。
  『等等,福爾摩斯,這跟當初我們討論的結果不一樣啊!』
  聽到關鍵字,羅馬尼的表情也浮上了不滿的神色。
  「你們兩個是共犯?」
  福爾摩斯眉毛一挑,對於這個指控很不以為然。
  『不,Mr.梅林跟我才不是共犯關係,真要說共犯,Mr.帕拉塞爾斯才是,雖然當事人不曉得。』
  被明白點名的帕拉塞爾斯終於不能假裝自己不想參與質詢,只好不甘願的出面。
  『所以……那個用魔術傳訊委託我做濃縮的魔術髓液的人……就是梅林?』
  一瞬間,所有人的視線往梅林身上扎去,這種恐怖的壓迫逼得梅林不得不說實話。
  『嗯……對,是我……其實老實講我不是很擅長製作靈藥或煉金術那塊領域。』
  「既然不是共犯,難到梅林先生是福爾摩斯先生的委託人?」依照刪去法,瑪修得出了這個結論。
  『沒錯,Miss基利艾拉特。』福爾摩斯投以讚許的眼光,『現在,所有的情報都湊齊了,這種簡單的謎由我說沒什麼意義,太簡單了,不妨來說說看你們的推論。』
  他看了眼似乎正醞釀憤怒的羅馬尼,『至於……Dr.羅馬尼.阿基曼,我倒希望您能夠冷靜的聽完這件事的前因後果。』
  「我了解了。」羅馬尼笑了笑,用他的撲克臉用力的把憤怒壓了下去。
  立香跟瑪修對望了眼,便把筆記本拿出來,準備開始他們的推論。

Seed of Yggdrasil_s.png

  「首先,事件的時間順序應該是這樣的。」立香左右顧盼之後,把晾在醫護室一旁的白板拉了過來,在上面畫一條長長的橫線。
  「最開始,是梅林利用魔術通訊委託帕拉塞爾斯壓縮魔術髓液,接著委託福爾摩斯把它從實驗室偷走,或者這兩件委託是同時發出的,只是執行的時間由於得等帕拉塞爾斯作業完成,於是錯開了。」立香在橫線的最前端畫了兩個點。
  「在帕拉塞爾斯進行濃縮作業時,梅林跟福爾摩斯討論偷走魔術髓液這件事,這時候你們應該就有討論計畫過程與動機對吧?」立香面向福爾摩斯,「因為福爾摩斯是會『挑案件』的。」
  福爾摩斯皺了皺眉頭,『雖然並不是很想承認,但這的確是事實。』
  「但既然福爾摩斯會接下這種偷盜計畫,應該表示你也認為這項委託是必要的,不然……」立香的臉微微扭曲了一下,「就是覺得這很好玩。」
  對此,福爾摩斯笑笑不予置評。
  「然後福爾摩斯將偷到的魔術髓液交給梅林,梅林再找機會用在醫生身上,但基於一些原因,醫生本來應該是要被扎4倍量的,但沒有成功所以只被普通量的魔術髓液扎。」立香繼續娓娓道來,「給醫生4倍量本來是梅林你的目的吧?但沒有想到拿到的居然是普通量,除非福爾摩斯偷錯根,但以他的身手應該是不可能出錯,尤其聽你剛剛對福爾摩斯所說的『跟說好的不一樣』,所以我想這應該是他故意的。」
  梅林頓時恍然大悟,『喔!原來我的千里眼沒有注意到是這部分啊!我倒真的沒想到被掉包。』
  福爾摩斯哈哈笑了幾聲,『不是喔!這只是很簡單的障眼法,對於千里眼是現在視而非未來視的你而言,一些騙子技巧還是可以簡單騙過你的,連幻術什麼的都不需要。』
  『什麼!?』

  擅長詐欺的魔術師居然被魔術比不上他的偵探騙,這什麼千年難得一見的奇景?
  梅林看起來受到很大的打擊(就先不管那是不是裝出來的),但沒人同情他的反應。
  「雖然這麼說……但梅林你的目的是想要讓羅曼醫生的存在更穩定對吧?」
  立香接下去的話讓所有人瞬間沉默了很久。
  梅林面無表情的繼續抓著冰枕冰敷,眼瞳直勾勾的盯著立香。
  『My Lord,你為什麼這麼肯定呢?你不會懷疑我真的只是覺得好玩所以才這麼做嗎?』他露出了抹毫無慈悲的笑容,『而且一個弄不小心,那一支插下去之後羅馬尼就失控,給迦勒底造成傷害你都不擔心嗎?就如同福爾摩斯說的,我的千里眼不是未來視,我完全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喔?』
  梅林這串回答不是對所有人恐嚇也不是為自己辯解,只是單純的陳述事實。
  立香清澈的眼神映上梅林的身影,對於夢魔這種生命體而言,人類是一種可悲混沌的存在,即使人類的情緒是祂們的糧食來源,但是……
  掠食者會對自己的獵物慈悲嗎?
  「也許吧?梅林你真的是出於好玩才這麼做,但是……」立香眨了眨眼,毫不猶豫的說,「你絕對不會做出加害我或讓我難過的事情。」
  『喔?怎麼說呢?難不成因為我是迦勒底的契約從者,所以我必須效忠御主?』梅林對於立香的回答感到有趣。
  接著,立香笑了。
  「不。」他搖搖頭,「因為梅林也是喜歡著人類的啊!你不是說喜歡我們的故事?所以更不想讓這個故事支離破碎失去美麗的結局,不是嗎?」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