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接續Way back to the miracle的故事。。
★時間點是在新宿亞種特異點之後。
★其實這是連懸疑推理都不算的懸疑推理文。
★可能多少會有一點設定上的瑕疵(不管是人設還是道具素材設定),請資深型月粉鞭小力點(抖
★犯案完後,報應來了。

==========

Spirit Root_s.png

  迦勒底規定,除非發生緊急事態,否則走廊上禁止奔跑,但通常大家都不會理會這項規定,只要不要撞傷人之類的,基本上都會無視這件事。
  雖然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勸導也沒什麼用就是了。
  立香、瑪修與達文西正以逼近奔跑的速度快步的前進著。
   「達文西ちゃん,請問你說的麻煩究竟是什麼?難道跟羅曼醫生有關嗎?」對於達文西的反映,瑪修認為事情正以非常糟糕的面向發展,於是決定在抵達羅曼醫生的房間以前,先問個清楚。
  『雖然沒有證據,但是從一開始到剛剛所整理下來的線索與跡象,我可以大膽的猜,接下來會發生事件的地方就是在羅馬尼那邊。』達文西邊快走邊解釋道,『最開始羅馬尼講到一半通訊斷掉,這還可以解釋成福爾摩斯想拖延被發現的時間所做的阻撓,醫護室的職員打內線給他沒有接,我還可以猜說是他在忙暫時沒接,但再加上剛剛我可沒辦法當作真的沒有問題。』
  剛剛……想到剛才在工房時,達文西打了內線給某人,結果被接起後掛斷,立香才恍然大悟達文西剛才是打給醫生。
  『羅馬尼那傢伙是不會,不,他不敢掛我電話的,所以他那邊絕對是發生了什……!』
  話還沒說完,走廊底端傳來了爆炸的聲響。
  但這可不是什麼實驗爆炸的聲響。
  接著達文西身上的通訊器大響,在接通之後傳來的是穆尼爾緊張的聲音。
  「迦勒底內部又探測到未定義的狀態存在!」
  『「又」?難道不是羅馬尼嗎?』
  「不……跟羅曼醫生的資料進行比對過了……等等……」
  『穆尼爾?』
  「數據資料跟羅曼醫生很像,但好像又不太一樣。」
  穆尼爾說得支支吾吾,看來他似乎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沒有關係,告訴我地點在哪裡,我跟立香還有瑪修現在就趕過去。』
  通訊器傳來趴躂趴躂的聲音,「在……羅曼醫生的房間!?」
  『了解了,你就繼續在管制室那邊繼續追蹤。』說完,達文西就切斷了通訊。
  數據資料跟羅曼醫生很像,但好像又不太一樣……聽到這個描述,他想到披著所羅門王屍身的蓋提亞。
  而且,依照福爾摩斯的情報,還有三個魔神柱沒有消滅,如果說祂們……
  「難道是敵襲?」立香緊張的說,他握緊拳頭。
  『嗯……這不好說,畢竟所羅門王已經消失了,魔神柱不再擁有不死性,力量也被削弱了很多,單單只有一兩柱是不可能入侵迦勒底的,所以更有可能是別的因素。』
  但如果不是魔神柱,那又會是什麼東西?此時此刻,立香與瑪修同時湧起了相同的想法。
  「梅林.安布羅修斯!!!」
  突然,他們聽到羅曼醫生極度憤怒的怒吼從遠方傳來。
  「安布羅修斯?」立香疑惑的問。
  「那好像是梅林先生的姓氏,不過他通常都不會這麼自報家門。」瑪修憑著在書中以及加拉哈德靈基痕跡的記憶這麼說,「我第一次聽到醫生這麼火大的聲音,平常醫生再怎麼生氣也不會叫梅林先生的全名的。」
  而且話說回來……為什麼沒有其他從者追上來?立香突然發覺到了這個異樣,尤其迦勒底的從者有不少都是好事之徒,聽到不明爆炸沒有出現湊熱鬧,怎麼想都覺得有問題。
  『……看來梅林那個大混蛋終於用力的往羅馬尼的地雷踩下去了,他是把羅馬尼的梅莉收藏弄壞了嗎?』
  雖然嘴巴上開玩笑地這麼說,但達文西的表情卻非常嚴肅。
  接著,他們在不遠處,看到梅林居然擺出驚恐的表情,朝著他們的方向衝了過來。
  『哎呀!My Lord!沒想到能在走廊上遇見你……不好意思拜託快點來救我!』
  「蛤?」
  在聽到梅林的求救當下,立香相信瑪修與達文西一定跟自己一樣都是這樣傻眼的反應。
  下一秒,在遠方走廊的轉彎處,出現了另一團龐大白花花的人。
  「有種你就別跑!不揍扁你我就不叫羅馬尼.阿基曼!梅林你這個人渣!」羅曼的聲音從那人口中怒吼出來。
  梅林迅速的從他們旁邊逃跑,在後面追著他的人不久也從他們身便略了過去。
  他穿著醫療部門主管的長袍,白色捲曲近乎垂地的長髮綁成了馬尾,棕色的皮膚與雪白的制服產生強烈的對比。
  燦金色的眼瞳恍如燒著怒火死死的瞪著梅林。
  看到這景象三人(與一隻)頓時傻了眼。
  「瑪修,你剛剛有看到嗎?」立香傻愣地望向兩人(?)奔離的方向。
  「有,我看到了,梅林先生被很可怕的怨恨追著,不過那是羅曼……醫生?」
  芙芙發出非常開心的叫聲,達文西則吹了聲口哨。
  『看來……我們知道那根被偷走的魔術髓液被用去哪裡了。』

lily_s.jpg

  梅林氣喘吁吁的在走廊上跑著,老實講上一次這麼拚老命的奔跑才發生前不久。
  但是從阿瓦隆跑到烏魯克是耐力馬拉松,這次可是要拚死躲過追殺啊!
  『奇怪,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記得順利的話,應該會得到一個「理性的王」這樣的結果啊?』他這麼抱怨著。
  還是他在用千里眼的時候,有別的細節沒有注意到?
  『這怎麼看都是劑量不夠的結果吧?到底是哪裡出錯了呢?』
  第一次,他真的……他居然真的湧起了想哭的感受,連他自己都感到訝異。
  但現在最重要的是,他得從憤怒的羅馬尼的追殺中逃跑,尤其剛剛扎在他頸椎的那一根的效果……天啊如果跟他當初預估的劑量不一樣的話,那現在羅馬尼的情況到底到哪個幅度?
  「梅林.安布羅修斯!!!」
  天啊!這可是羅馬尼第一次吼他的全名!天曉得這個世界上知道自己的姓氏有多少人,他這麼一吼人數應該終於突破一隻手的數目了吧?
  『我會解釋,我會把所有事都解釋給你聽,拜託不要追我!』
  「你這個騙子詐欺犯,你會老實解釋?當我笨蛋嗎!有種你就別跑!我老早就想揍你了!不揍扁你我就不叫羅馬尼.阿基曼!梅林你這他媽的人渣!」
  哎呀呀……雖然對於對方居然拋下面子這麼坦率的情緒流露是很欣慰,但他由衷的希望被針對的不是自己。
  遠遠的他看到立香、瑪修與達文西從對向走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求救再說,也許他們能讓氣炸的羅馬尼冷靜下來。
  『My Lord!沒想到能在走廊上遇見你……不好意思拜託快點來救我!』
  他也沒那個時間等立香回答,便繼續往前衝刺,他也沒那個餘力去顧慮其他事了。
  接著他感到自己的髮尾被什麼抓住,當他發現羅馬尼已經離自己不到3步的距離時,已經是來不及了。
  他迅速的展開幻術,然而下一秒他的左臉感覺就像是被巨龍衝撞一般傳來劇烈的疼痛,接著便整個人貼到牆壁上再摔了下來。

  羅馬尼.阿基曼很少打人,或者說其實他從來也沒有揍過人,他是眾所皆知的好好先生……或者說是不易怒又好欺負的人。
  嗯……在第7特異點遇上梅林的時候,他對梅林的連環罵跟髒話,大概是迦勒底的所有人第一次看見自己發飆罵人吧!
  可以的話,他當然更想揍過去,但他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現在雖說確實不需要顧慮形象問題之類的,但他還是維持著過往八面玲瓏、好好先生的態度跟習慣。
  但這次,他真的忍不了也不能當作什麼事也沒有了!
  「你在我身上打了什麼東西!」他如此怒吼,接著他的房門口傳來了爆炸,他想也不想一定是梅林幹的好事,便直接追了出去。
  他有感覺到他身上好像起了什麼變化,但比起逃走的梅林,那些事情通通微不足道。
  他也沒管是否有人看到他們在追逐,他就如鎖定獵物的狼一般跑著,就在幾乎僅是一步之遙時,便一把抓住梅林的長髮,把他扯了過來。
  接著便直接往對方的臉來一記右勾拳往牆壁扁過去。
  看著對方的臉瞬間扭曲後撞壁,接著像塊破布一樣摔到地上,老實講在那瞬間真的有一股爽感。
  他終於揍到梅林了。
  「Yes!」他開心的握拳,但眼睛依舊盯著梅林,「好了,你給我起來,少給我在那邊裝傷患,我知道這對你而言根本不痛不癢。」
  但梅林沒有動,只是在原地發出奇怪的呻吟,他倒在地上攤了莫約3分鐘,便背對著羅馬尼,倚著他的法杖緩緩站起。
  『……沒想到居然會有這一天。』
  「哈!你也知道你居然有會被我揍的一天嗎?」
  梅林搖搖頭,『羅馬尼你這一拳真揍的毫不留情啊……不過我最驚訝的是……』
  他非常緩慢的轉過身,羅馬尼原本還想好好嘲笑梅林的笑臉瞬間僵在那邊。
  梅林的左臉整個腫了起來,除了嘴角以外也流了鼻血。
  『我都放幻術了,你居然還打得到我是怎麼回事?你明明就沒戒指了,為什麼卻有所羅門擁有所有戒指時的全盛時期能力。』
  所羅門全盛時期?在羅馬尼還沒來得及去細想這個問題時,有腳步聲從後面傳來,還有芙芙非常開心的叫聲。
  他回過頭,是立香他們。
  「啊!瑪修、立香還有……呃……李奧納多……」看到達文西難看的臉色他突然覺得有點心虛,「我知道我應該待在房間的,但梅林這個混蛋就……抱歉弄出這麼大的騷動。」
  然而瑪修跟立香看自己的眼神有點奇怪。
  「立香?瑪修?」
  他們兩個面面相覷,帶著疑惑的表情一起伸出手指。
  「你是……羅曼醫生?」
  他們的問題反倒讓羅馬尼感到疑惑,「是啊?你們為什麼這麼問?」
  他朝他們的方向往前踏一步,這個時候他的身影映照在黑夜的窗戶上。
  看到自己的倒影,他才注意到為何立香與瑪修如此疑惑。
  深色的肌膚,白色捲曲的長髮,沒被制服袖子遮擋住的前臂深深的刺著暗黑的刺青。
  燦金的眼瞳在夜色中如同星星一般。
  接著,便是羅馬尼驚嚇的慘叫,連綿不絕。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