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系列第六篇。
★閱讀此篇以前,請先照順序看以下故事,不然劇情會接不太上。
★第一篇:Way back to the miracle
★第二篇:Drug smuggling
★第三篇:The Lost Child in Neverland
★第四篇:Hello, Your Majesty
★第五篇:Relationship
★梅林你看看,你自己這兩年下來造了多少孽!

==========

Great Knight Medal_s.png

 

  在餐廳的一角,很明顯的被圓桌騎士們以局部包場的形式佔據了下來。
  貝德維爾看著已經喝到近乎爛醉的同僚深深的嘆了口氣,並默默把剩下的酒偷偷的換成無酒精飲料。
  雖然他暗中有請帕拉塞爾斯要了一些醒酒用的靈藥,然而那位煉金術師的藥物效果是有多極端他自己也很清楚,他只能暗自祈禱同僚不要鬧事惹出爭端,不要逼使他下藥或用他的銀之臂一人一個手刀打暈扛回他們各自的房間。
  畢竟……
  『貝德維爾卿,你今天不需要這麼克盡職守沒有關係,今天是值得歡慶的節日,偶爾放縱一下也無妨。』他的王優雅的切著樹幹蛋糕這麼說道。
  『劍職的我說的沒錯,你是所有圓桌成員中,最需要休息放縱的卿。』他另一個手持聖槍的王高雅的輕啜華麗調酒也如此說著。
  『聖誕老人又不是會攻擊人的魔豬,況且接下來要來的聖誕老人,不是常規的聖誕老人,不需要進行戰鬥也不需要警戒,作為收禮物的人就乖乖地等待禮物即可。』他那個擔任第一任聖誕老人的王高冷的吃著炸雞桶也如是說。
  他,貝德維爾,作為圓桌騎士更是王的執事,他可不能在王面前做出任何失控無禮的行為,不管是毆打同僚阻止鬧事,或是自己跟著一起墮落買醉。
  尤其若演變成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狀況的話,至少他得要醒著幫其他人收拾善後。
  『吾王們,謝謝您的關心。』貝迪威爾帶著歉意的笑了笑,『我並沒有在逞強,我只是在用我自己的方式享受節日,同時也避免可能發生的意外。』
  『是會有什麼意外,崔斯坦卿醉到唱歪歌嗎?』
他的王懷念的一笑,『這以前老早就發生過了,他怎麼樣也改不過來,倒不如這樣吧!等會若他開始唱怪歌了,乾脆從頭到尾錄影下來。』
  『高文卿開始摔角對決的話,那邊那位南美的女神可以奉陪,也不會是問題。』
他持聖槍的王指了指餐廳另一端的角落,南美的太陽女神正興致勃勃的接受前來挑戰腕力的英靈們。
  『況且最有可能捅出大簍子的人看管在我們這邊,你不用擔心。』他擔任過聖誕老人的王冷笑的望向她們圍堵的那個角落。
  『你說是吧?梅林。』
  不列顛的大魔術師,阿瓦隆的夢魔正被他的三個王完美的關在角落,一起享用聖誕大餐。
  『阿爾托莉亞,你們怎麼這麼說呢?好歹在迦勒底,看在My Lord的面子上我會克制的,不會像以前在卡美洛慶祝慶典時弄出即興創作,放心啦!』梅林微醺的臉幔上魅惑的表情,晃著香檳杯壓著磁性般的嗓音如是說。
  『不,你只會克制自己不要亂施幻術,但會毫無節制利用你天生的夢魔血統。』他持聖劍的王毫不留情的指正了梅林的發言。
  回想起生前,圓桌還很團結的那段日子,梅林確實時常在慶典上捅出各種亂七八糟撇不清的男女關係,雖然現在在迦勒底對方似乎收斂了不少,但天曉得在年末最後一個節日,且是在所有特異點與魔神柱都正式排除,真正意義上毋須隨時警備,可以享受最後一個慶祝活動,而完全放飛自我。
  要知道,失控的夢魔可是很麻煩的。
  梅林不甘願的垮下嘴角,悶悶的啜了口香檳。
  『你們還真過分,就這麼不相信我嗎?』
  『『『『當然不。』』』』

  三個阿爾托莉亞跟貝迪威爾異口同聲的說。
  看著他們不信任的眼神,梅林只好賭氣的乖乖閉嘴。
  接著他突然眼睛一亮,隨後露出了抹微笑。
  哎呀哎呀……好像發生了很可愛的事情了呢!梅林心想。
  在剛剛的那瞬間,他看到了令他感到有趣的事情正在發生,他心裡盤算了一下,應該差不多快過來了。
  僅限今年與今晚才會出現的聖誕老人。
  對於他等等要怎麼出現他可是很期待呦!想著想著,他露出了奸詐的笑容。
  啪!的一聲,頭頂傳來了被某種東西狠巴的疼痛,令他瞬間真的暈了一下。
   『凱茜.帕魯格你不要鬧!』第一反應想到的是芙芙天外飛來的踢擊,梅林不假思索的把攻擊自己頭部的生物一把抓了下來。
  然而……
  『……那是什麼東西?魔獸?』率先提出警戒與疑問的是貝德維爾。
  因為梅林抓下來的生物並不是芙芙。
  而是一隻有著紅金色調的,背上長著翅膀的小獅子。

Claw of Chaos_s.png

 

  他們所有人盯著那隻小獅子看。
  『很像是魔獸,但這個大小,難道是使魔嗎?』貝德維爾仔細的盯詳著這突然出現的不明生物。
  『牠長的其實滿可愛的。』聖劍的阿爾托莉亞戳了戳小獅子的頭,柔軟如同幼貓的獸毛摸起來非常療癒,『梅林,你對這種魔獸有印象嗎?』
  梅林放下香檳杯煞有其事地摸了摸下巴,『嗯……我記得這種魔獸是應該是類似獅鷲,又稱為葛里芬或鷹頭獅,可是這隻單純只是有翅膀的獅子而已,而且我印象中這種樣貌的生物好像是那個什麼……教會的那個聖保羅的象徵聖獸?』
  『確實如此,我印象中的獅鷲獸也是以鷹頭獅身顯現的魔獸,不是這種這麼可愛的樣貌。』聖槍的阿爾托莉亞如此說。
  貝德維爾贊同的點點頭,『而且獅鷲也不是這種顏色,雖然也有可能是我們以前沒有看過的群落品種。』
  被當作討論中心的小獅子似乎對於梅林這樣抓牠感到不滿,牠奮力的扭來扭去試圖掙脫對方。
  也在這個時候,他們發現小獅子的脖子上,掛了一個聖誕鈴鐺。
  嗯?聖誕鈴鐺?難不成是聖誕老人的使魔?
  「梅林,請你放開我家的瓦布拉Vapula好嗎?你的動作實在是有夠粗魯。」
  熟悉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那個被名喚為瓦布拉的獅子奮力一扭,掙開了梅林的手,便飛往聲音的方向。
  牠搭上了來者的肩膀之後便跳落至地面,也在那一瞬間,小小的獅子變成了威武的雄獅。
  來者搔了搔獅子的下巴,貓科動物低沉而響亮的的呼嚕嚕聲傳了過來。
  『哎呀呀……雖然我有用千里眼「看到」,但老實講實際見到真的讓我非常驚艷。』梅林微醺的臉富有興致的盯著對方。
  『羅馬尼.阿基曼,還是說現在叫你所羅門比較適合?』
  羅馬尼直接對他投以鄙視的眼神,但很快的他仍擺出溫和的笑容。
  「不好意思都不是喔!我是僅限今夜才會出現的,奇蹟的聖誕老人。」
  『哼!非正規的果然還是不如我們真正的聖誕老人,做法漏洞太多了,而且你還沒有跟收禮者戰鬥。』第一代的聖誕老人毫不留情如此批評。
  不,送禮前要戰鬥才不正常吧?貝德維爾在心裡這麼吐槽,他還記得那1500年的旅途,他經過了非常多的國家,對於聖誕節的各種不同慶祝方式,他還是稍微略知一二的。
  然而戰鬥後才能領取禮物,是他的王在第一年於迦勒底就莫名定下的傳統,況且……
  只有從者才需要戰鬥,一般的職員收禮並不需要,他還是睜隻眼閉隻眼好了。
  「對,因為我是期間限定的聖誕老人,所以沒有戰鬥後送禮的傳統比較特殊,不過……」羅馬尼的眼神不帶慈悲心的盯向梅林,「梅林可不是好孩子呢!只有乖小孩才有禮物喔!」
  『欸……怎麼這樣!好歹今年一整年我至少有幫忙到很多事情耶!』梅林不甘願的回嘴。
  「但同樣的,也捅出一堆麻煩造成了不少沒必要的損失不是嗎?」羅馬尼額角的青筋微微彈跳著。
  梅林將眼神往旁邊瞥,拿起香檳杯掩飾尷尬。
  造成不少沒必要的損失……確實是如此啦……雖然那些損失不是他「親手」造成的,但確實是因為自己的行動而導致的。
  「請問作為聖誕老人的大前輩,在聖誕節不乖的壞小孩該怎麼辦呢?」出乎眾人意料,羅馬尼在一邊從禮物袋拿出禮物一一遞送的同時,向聖誕的王請益處置方案。
  『那還用說?當然是被坎卜斯毒打囉!』聖誕的亞瑟王接過禮物後理所當然的這麼說。
  『咦咦咦咦咦?不是吧!以前的聖誕節沒這個傳統啊!』在場唯獨沒有拿到禮物的梅林不甘的抗議,同時他也感到一股不妙的氛圍。
  『對,以往的聖誕節沒有這個傳統。』聖誕的亞瑟王如是說,『但「他」不是迦勒底傳統的聖誕老人喔!』
  梅林感受到第一代聖誕老人的惡意,這一次他真的感到有點怕了。
  若他沒有記錯的話,羅馬尼他口中的「他家的瓦布拉」,正是他的……
  「沒錯,我不是迦勒底傳統的聖誕老人。」羅馬尼的聲音瞬間冷了下來,「對於壞孩子嘛……確實也需要懲罰。」
  他腳邊名為瓦布拉的獅子發出低吼,攻擊似乎準備蓄勢待發。
  「不過呢……因為我是僅限今夜才出現的,奇蹟的聖誕老人,過去一整年的壞事我就裝作沒看到吧!而且我家也沒有坎卜斯。」他很乾脆的雙手一攤。
  言下之意就是,如果他真的有名為坎卜斯的「魔獸」的話,真的就會關門放狗嗎?聽到這梅林不禁打了個哆嗦。
  接下來羅馬尼他從禮物袋中撈出了一個禮物遞給梅林,「但在這個夜晚,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好孩子還是壞孩子,人類或是英靈,都需要奇蹟撫慰疲累受傷的心靈。」
  「謝謝你們過去兩年來的付出,這僅獻上微不足道的謝禮,祝各位聖誕快樂!」他向圓桌騎士們微微的鞠了個躬,「那麼,我先走一步了。」
  說完一個晃眼,奇蹟的聖誕老人與他的魔獸如同幻覺般消失了。
  除了手中的禮物,否則真以為他恍如不曾存在。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