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系列第六篇。
★閱讀此篇以前,請先照順序看以下故事,不然劇情會接不太上。
★第一篇:Way back to the miracle
★第二篇:Drug smuggling
★第三篇:The Lost Child in Neverland
★第四篇:Hello, Your Majesty
★第五篇:Relationship
★本篇有洋蔥!

==========

Proof of Hero_s.png

 

  在全黑的螢幕中,率先出現的是瑪修的聲音。
  「已經開始錄了嗎?我按鈕按下去了,但全部都漆黑一片。」
  『瑪修小姐,鏡頭蓋,鏡頭蓋忘記拿下來了!』聖喬治的聲音同時也傳了出來。
  「啊啊啊……糟糕糟糕……」接著傳來喀啦的聲音,螢幕出現了瑪修的臉,「有了有了!我怎麼會犯這麼愚蠢的失誤呢?」
  「沒關係啦瑪修,其實我第一次用單眼相機的時候,也忘記打開鏡頭蓋了。」畫面瞬間一轉對上表情滿是歉意的立香。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吧!」瑪修非常興致勃勃的說。
  「一、二……」
  「迦勒底的真心話大採訪!」瑪修與立香有朝氣一起對鏡頭大喊。
  「之前因為人理燒卻這個事件的關係,我們過去這兩年一直不停的奔波,即使我是最後一刻才來到迦勒底,連魔術也不會,也沒有什麼人脈,跟大家都不熟識,但我還是有察覺到……察覺到大家對羅曼醫生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微詞跟不信任。」立香緊張的吞了口口水,「之後被召喚到迦勒底從者也是如此,甚至有些對你有露骨的警戒,但是……現在我知道原因究竟是為什麼了。」
  「沒有任何經歷就成了空降主管,而且還是閒職,又備受初代所長的信任,也有從者曾跟我說過你不能信任,甚至也有的直白跟我說過千錯萬錯你都無法逃開撇得一乾二淨。」
  「但是在那一年裡,你認真努力不懈,不惜熬夜傷害自己的身體健康,也要確保所有人的安危,我們都看在眼裡,總是刻意把悲傷跟痛苦往肚裡吞我們也看在眼裡,最後一切真相大白,你付出一切挽回勝利的機會保護了我們過去、現在與未來,我們也都看在眼裡。」
  立香的眼神堅定的凝視著隔著螢幕的自己,「所以,現在讓我們一起來聽聽看,現在大家的想法吧!」
  然後鏡頭出現了晃動,看來立香拿起了相機,瑪修在後頭認真的點了點頭。
  「那麼……三……」立香對鏡頭比出三根手指。
  「二……」瑪修湊到立香背後,伸出兩根手指。
  「一!」他們高聲喊完後,兩人向上一跳,鏡頭也跟著晃動,在他們落地的那一瞬間,鏡頭鎖定在正在廚房忙著備料的Emiya。
  『你說羅曼醫生?一開始被召喚至迦勒底時他確實深深的讓我感受到有一種……整件事與他脫不了關係的想法,不……別誤會,這不是偏見,而是在被召喚的同時系統所賦予我的訊息讓我本能的得出這個結論。』Emiya一邊洗碗一邊說著,『但就算他隱瞞了什麼無法饒恕的事情,也是看得出來他一直汲汲營營的在試圖保護著眼前的事物,那麼就表示他只是一個不小心鑄下了大錯,並試圖挽回的人,某層面而言與我們抑止力的守護者……很像呢!』
  畫面一個模糊,接下來鏡頭鎖定到Caster的庫.夫林身上。
  『你說那個懦弱的軟腳蝦?』他的愛犬在他的腳邊搖著尾巴開心的晃來晃去,『我啊……最討厭這種沒有擔當的男人了!只會躲在安全地方出一張嘴,把女孩子推去前線拼死戰鬥……我原本是這樣想的啦……』
  他很困擾的抓抓頭,『有很多事情啦……是只有他坐在指揮官這個位置才做得到,縱使他過去或許犯了罪不可赦的罪惡,然而若不是他,這顆星球的過去、現在跟未來就真的死了,就算指揮官換成別的更有能力的魔術師或領導者,也許他們更能做出理性果斷的判斷,但是無法團結「我們」救回人理的。』
  畫面再次模糊,螢幕前映出的是救國的聖女,以及邪龍的魔女。
  『身為一名Ruler,關於這部分其實我是很敏感的,從羅曼醫生身上我確實有感受到一種罪惡的氣息,然而同時也有一個違和感,與其說是犯罪的褻瀆者,更像是背負諸惡祈求寬恕,卻連祈求寬恕也不被允許似的,所以我對他感到可憐,祈求神能夠聽見他無法向任何人傾訴的悲願,願他能夠得到他所祈望的救贖。』聖女寧靜的如是說。
  『少在那邊說什麼冠冕堂皇的話了,聽了我都覺得噁心。』邪龍的魔女翻了個大白眼,『那種懦弱沒用的廢物不管變成了什麼樣子都是滿腦子幻想的廢物,理想哪能當飯吃,看看你,死抱著那個可笑的理想最後還不是被法蘭西祖國的蠢蛋廢物給燒死。』
  『嗯……所以你的意思是,羅曼先生就像我一樣嗎?為了神……應該說為了世界、為了人類而犧牲奉獻一切那樣?你真是鬧彆扭呢!』
  邪龍的魔女的臉色泛上了緋紅,惱怒的往聖女吼去,『為什麼!為什麼你會那麼精準的得出這種結論啊!這種往你自己臉上貼金你形容你還有羞恥心嗎!』
  畫面快速一轉,鏡頭對準的是深紅的薔薇皇帝。
  『嗯?汝說汝等懦弱的魔術師?不……他應該比較願意被稱呼為醫者是吧?』尼祿陛下微微的皺了皺眉頭。
  『余可以告訴你,他是一個懦弱、懶散、悲觀到無可救藥的策士。但是,正因為有這些缺點,他才充滿著「人性」以及對這個世界,不,對這顆星球所有的可能性的愛。』
  『即使恐懼,即使妄圖逃避,即使螳臂擋車,他仍不允許自己移開視線,承受自己鑄下的過錯,為了守護所愛的一切,將一切的罪惡與罵名攬向自己一人承接,這可不是普通的人,不,這不是一般的領導者有辦法承受的愛與罪惡,余很欣賞。』

  畫面一糊再次轉向,對準的是正在船上吆喝著的德雷克船長。
  『啊~你們那個聲音唯唯諾諾的司令官啊……』德雷克難得擺出認真的表情,『如果說在我當時那種兵家相爭,不掠奪別人先下手爲強的年代的話,他會帶大家死的。』
  『不,不應該這麼說,他會軟弱的憐憫自己的敵人,不會下達趕盡殺絕的命令,而是選擇大家都可以活下來的艱難道路。』
她喝了一口酒,『在我那個時代,這種船長出航是穩死的,然而現代並不是我那個時代,不需要那種惡狠的態度。』
  『所以迦勒底才活了下來,世界才活了下來。我說過惡人也有會做好事的時候,好人也有犯下滔天大罪的時候,但重要的是,是否坦然接受親手鑄下的這些事情,並面對它。』
她露出了豪爽的笑容。
  『那傢伙所鑄下的是天理不容的大罪,他懦弱、害怕、悲觀、無能,但他並沒有逃避,即使膽怯也選擇面對,用盡他能夠做到的事情去伸向遙不可及的希望,這,就是人類的勇氣。』
  鏡頭像是從船上墜落到海中,一道閃耀的光芒之後,莫德雷德的身影佔據了整個螢幕。
  『蛤?你說那個優柔寡斷的傢伙?』在訓練模擬系統中砍死了最後一個敵人之後,叛逆的騎士有些厭煩的說。
  『他是我最討厭但也很中意的那種人,懦弱卻堅強,膽小卻勇敢,看似沒用但其實手腕了得,最令人討厭的是他完全沒有威嚴,卻能讓人能在輕視他質疑他的同時,還是會願意遵從他的指揮,這種人當王是最糟糕的!』
  似乎發現自己的話有些言重,她突然語塞了起來。
  『呃……不,當我沒說過這種話吧……我絕對沒有在羨慕他。總之他是讓我非常不滿的那一類型,然而即使如此,即使他缺點多到亞格拉賓會氣到腦中風,他毋庸置疑是一名王者,是最無能但也是最愛著所有一切的王者。』
  聽著一位又一位的英靈們在鏡頭面前侃侃而談的真心話語,羅馬尼的眼角不自覺的流下了眼淚。
  人的心理總是需要得到他人的認同,人多多少少總是希望自己能夠在這個世界上留下足跡,在這顆星球上的一角留下歷史的定位。
  一個人的事蹟、榮耀與成就是否奠定了這個名為歷史的織物的重要紋路,並成為支撐這塊瑰麗織布的基礎而流傳下去,這得交由未來的孩子們來做定奪。
  對於親自將這個圖樣從織布上抹去的自己,未來只會被少少人記住,甚至逐漸被遺忘而真正的永遠消失的自己,能夠得到來自過去的影子們,支撐著過去歷史的英靈們的鼓舞。
  他,羅馬尼.阿基曼,何德何能接受這樣的感謝?
  英靈們與迦勒底職員們的感謝,隨著影片的播放,宛如沙漏的沙子一般,一點一滴的將他埋沒,溫暖的話語將他一層又一層的包圍。
  「所以在這裡我們鄭重的要向你獻上深深的謝意,還有,聖誕快樂!」立香的笑容在鏡頭之前爛漫的綻放。
  『聖誕快樂!』Emiya露出了溫柔的笑容如是說。
  『聖誕快樂!』Caster的庫.夫林如是說,他的愛犬興奮被衝向鏡頭,當鏡頭拉遠時,是救國聖女與邪龍魔女。
  『聖誕快樂,願神的祝福永遠與您長在。』聖女合十握拳,獻上真誠的祈禱。
  魔女露出了厭煩的表情,『我明明應該是收禮物的那一方啊!為什麼我要祝福別人啊!身為魔女的我只會詛咒,詛咒喔!……好啦,好啦!我說就是了啦!聖誕快樂!』
  『羅曼!聖誕快樂!』
小孩子快樂的尖叫從喇叭中傳來。
  『哼!就僅限今晚,本王勉為其難放下身段,單純僅僅只是以一名人類的英靈替您祝賀吧!羅馬尼.阿基曼,聖誕快樂!』烏魯克的賢王狂傲的如是說。
  許許多多方才在影片裡出現的從者與職員一人一句的聖誕快樂,接龍一般的串接了起來。
  影片最後的最後,是瑪修換上美麗的晚禮服,笑容滿面的,露出了他從第一次見到她至今,也不曾看過的,最真誠、燦爛、美麗的笑容。
  「醫生,謝謝你,聖誕快樂!」
  影片的畫面停滯在瑪修的笑容上,他那個不只是視為患者、實驗體、亞從者的女孩,而是視為如同妹妹或女兒的女孩,如今能夠坦率的露出笑顏,擁有辨別善惡對錯的能力,終於擁有向自己的未來向前踏步的權利。
  「……立香、瑪修,你們怎麼可以這麼過分。」羅馬尼擦著無法停止的眼淚一邊抱怨,「禮物不是應該讓人感到開心的嗎?為什麼你們可以讓我哭成這樣。」
  即使淚流滿面,但他內心的喜悅仍然如同灌滿氣的氣球一般,輕飄飄的向上飄浮。
  這大概是他哭的最慘的一次,卻也是最開心的一次。
  這是他人生將近12年來,收過最有價值,最觸動他脆弱內心的禮物。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