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列故事第八篇(倒數第二篇)
★在此之前請必須照順序閱讀下列故事,劇情是有接續的
★第一篇:Way back to the miracle
★第二篇:Drug smuggling
★第三篇:The Lost Child in Neverland
★第四篇:Hello, Your Majesty
★第五篇:Relationship
★第六篇:Last Christmas
★第七篇:Farewell ever after
★這不是自爆寶具,真的。

==========

 

ETp-PRqUEAYfDk_s.jpg

 

  羅馬尼.阿基曼閉上雙眼仔細的聆聽,除了槍聲、傭兵垂死的呻吟聲以外……
  則是水氣結凍的聲音。
  在管制室透過監視器,有看到一騎從者。
  是Caster的職階,他心想。
  如果是在他生前,區區一名Caster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但現在,他不是生前的「他」,不是聆聽神諭、全知全能的所羅門王。
  他,僅僅只是拯救迦勒底的人──‌羅馬尼.阿基曼,曾經是所羅門王的人類,捨棄自身所有一切換來這個世界的未來,曾經的Grand Caster。
  即使如今的他,已是虛無飄渺,隨時消逝的悲哀存在。
  他也要回應大家對他的期待,也要遵循自己的心。
  不是聽從神或者是誰的命令,而是他自己選擇在這個世界、這個戰場向前踏步。
  因為,他有了自己的願望,有了自己想守護的事物。
  「雖然現在的我無法擊敗你們,也許我的存在會因此而變得更為稀薄甚至潰散。」
  他如此低語,他的腳邊閃爍著金色的微光。
  「但即使如此,我也要保護我最重要的人們!」
  他的身上緩緩地散發著,好似綿密初發在嫩葉上的細毛般的光芒。
  他將僅存的右手手套往旁一丟,在此時此刻,手套的存在已經不再有任何的意義了。
  原本粉橘的長髮隨著微薄光芒的閃耀而逐漸淡去,成了讓人聯想到初雪般的柔白並垂落至地。
  他身上白色的制服緩緩的幻化成了所羅門王的繁華長袍,深褐的膚色與繁複的刺青漸變的渲染上他的身軀。
  在這個混亂的戰場上,他的存在如此的突兀,好似在他身邊被架起了一個無法觸及,碰觸即為褻瀆的氛圍。
  宛如由神所加冕的王。
  即使如此虛幻,如此飄渺。
  魔術王所羅門,為了他所鍾愛的一切,為了他個人的所願。
  再一次凜然降臨。
  他向前伸出左手,即使已經失去了神所賜予象徵智慧的十枚戒指,此身仍是魔術王之姿,中指所遺留的戒指印仍刺眼的扎著自己的眼睛。
  「自律術式,展開。」
  金色的術陣從指尖展開,如同一只圓盾。
  「防禦術陣,演算開始。」
  他手一揮,金色的術陣便向四面八方散射出去。
  在他有幸能回到迦勒底,甚至原本停滯的魔術迴路貫通之後,他便悄悄的在迦勒底埋下了一些術式,以防不時之需。
  雖然不能隨便啟用,否則便會暴露「羅馬尼.阿基曼即是魔術王所羅門」這個所有人極力隱瞞的真相,這樣可是會造成更麻煩的政治問題。
  然而,在A組人員從筐體消失,再加上迦勒底以外的從者出現討伐的情況下,若不是聯合國與魔術協會意圖聯合殲滅迦勒底,那就是……
  『雖然早就知道迦勒底有隱瞞一些事情,本來也打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但沒想到居然隱瞞了這麼有趣又可笑的東西。』
  某個低沉的嗓音從破碎的走廊底端傳來。
  『這什麼小孩子的童話成為現實的幼稚橋段,多麼的可悲,多麼的脆弱,幽魂也不是,英靈也不是……』對方冷笑,『噢!我忘了,你自己愚蠢的將自己從英靈座上抹去。』
  他讚許的拍了拍手,諷刺的意味濃厚到似乎能聞到味道。
  『然而我依舊感到萬分榮幸,能夠親自見到您的尊容,魔術王所羅門。』
  羅馬尼已化為燦金的眼瞳,冷漠的凝視著來者,不帶任何一絲表情。
  「言峰綺禮……不,這不是你的名字對吧!」
  對方愉悅的大笑,『是,但也不是,反正這不重要,真不愧是全知全能的王,居然能夠看穿這一點。』
  接著他便垮下嘴角,『既然你都看穿我了,那你必定也看穿迦勒底會被襲擊吧!為何你不告訴他們呢?告訴那些你不惜以如此不堪的身姿也要保護的迦勒底的人們,殘忍的所羅門王,你就一直潛藏在迦勒底的陰影默不作聲,直到現在他們出現危機了你才用如此醜陋難堪的模樣妄想阻止我們?』
  羅馬尼沒有回答,他知道對方是想激怒自己,雖然他也知道對方對自己的了解,這點嘲諷是不會讓所羅門王的情緒掀起波瀾。只是既然他們都敢進攻迦勒底了,應該早就用各種方式得到這裡的情報才對。
  說自己潛藏在迦勒底的陰影,他這麼說是當真不知道魔術王所羅門等於羅馬尼.阿基曼?過去一整年他可都還是在迦勒底汲汲營營的努力奮鬥著,他不相信既然他們都敢侵略迦勒底了,在入侵前他們怎麼可能沒有掌握到這項情報。
  或者……他是刻意這麼說的,只是為了拖我時間?
  但不論是哪種,現在其實也無所謂了。
  「不管你覺得是難堪是醜陋,我是為了我鍾愛的所有,不顧一切後果在此顯現。」
  羅馬尼伸出手,在他的身後出現了十個小小的光圈。
  「是的,就如同你所說的,在這個世界上『魔術王所羅門』的存在已經消失。」
  那十個光圈瞬間變成十個護符陣,閃著金光震懾著整個空間。
  『現在你還打算做什麼?你根本就沒有那個魔力與能力使用你自己的寶具,更別說你根本就「不存在」,哪來能用的寶具。』
  以言峰綺禮這個身分入侵於此的神父予以嘲笑,即使對方是那傳說中的魔術王,如今連個從者都不算是,再怎麼做也只是垂死掙扎罷了毫無用處。
  然而,羅馬尼卻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你真的以為我不能再使用寶具了嗎?」
  他隨手一揮,那十個護符陣頓時四散,沿著牆壁,沒入迦勒底之中,與先前發動的自律術式相結合。
  「你當我是誰?不,你根本就不知道我是誰,根本就不了解我,你只知道表面上那個傳說中的所羅門。」
  神父察覺到不妙,一股純粹又混亂的魔力波動,薄薄的覆蓋住整個迦勒底。
  「只要『迦勒底』依然存在,『我』就依然能存在於此。」
  「此處,就是我的王座、我的神殿。」
  在羅馬尼的身邊,淡淡地浮現了宛若幻象的影子。
  隱隱約約的,看似是所羅門王的玉座御前,卻又像是迦勒底管制室的指揮席。
  「身為領導者,身為王,我絕對不允許反人類、反世界甚至是反星球的任何勢力,威脅我的人、我所深愛的一切!」
  最後,羅馬尼.阿基曼,得到了人性、終於成為人類的所羅門王。
  喊出了並不存在,不曾被記錄下來,僅有「如今的他」才得以展現的幻想寶具。

Ars Notoria
追尋之時已至,以此祈願世界

  一道絢麗的閃光,將迦勒底的內部全數淹沒。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