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列故事最終篇
★在此之前請必須照順序閱讀下列故事,劇情是有接續的
★第一篇:Way back to the miracle
★第二篇:Drug smuggling
★第三篇:The Lost Child in Neverland
★第四篇:Hello, Your Majesty
★第五篇:Relationship
★第六篇:Last Christmas
★第七篇:Farewell ever after
★第八篇:I'll be in your heart
★這不是悲傷的故事,現在的離別並非離別。
★請點播這首歌→〈The Call · Regina Spektor〉(有歌詞版的影片請洽這支影片

==========

bubbles-2449751_1920.png

  他又再次的陷落。
  跟在時間神殿不一樣的是,他很清楚自己的意識並沒有消失,也沒有歸於虛無。
  他也很確定,在過去這一年他好不容易穩定凝聚起來的軀體,在發動寶具之後便散盡魔力而消失了。
  如果瑪修在的話,一定會狠狠的罵自己不顧身體狀況太努力過頭了吧?
  現在,他感覺自己正深深的陷落……墜落……
  不知道要墜到何處,也不知道自己現在正在哪裡。
  他有幫到立香他們嗎?立香他們有成功逃出去嗎?
  然而他現在已經無法確認了,失去了能夠「感受」的軀體,他深深地迷失在這個不知名的地方。
  但即使如此,他依然能夠感受到一件事。
  那是深深的內疚。
  他跟立香說,自己一定會追上,不計一切代價。
  但實際上……他自己根本就不知道在發動寶具拖延時間之後,他還有沒有辦法追上他們,甚至他連他們現在逃去「哪裡」也不知道。
  他連自己現在在哪,還能做什麼也不知道。
  「我居然對那孩子說了謊……」他極度失落的這麼想,雖然嚴格來說那其實也不是真的算說謊。
  如果他知道自己現在在哪、怎麼移動、怎麼離開,以及立香他們在哪裡的話……他一定會追上去,這完全是毋庸置疑的。
  只是這聽起來就像是在找理由辯解。
  現在他唯一知道的,只有他的意識沒有消失,那大概僅僅只是因為,迦勒底的大家還惦記著他。
  但也僅僅只是如此而已,他親手將穩定自己存在的那只戒指交了出去。
  他原本的用意本來就是打算如同自己當年將戒指歸還於天前,遺留一只給予後世一樣,他將戒指交給立香,是希望……
  那能夠成為在他陷入混沌絕望之中時,能夠成為他在黑暗中不會迷失方向的燈塔。
  就像馬利斯比利用他的戒指召喚出自己一樣,只要立香他還留著戒指……
  他就還有地方可以「回去」,他就仍然知道他該往哪去。
  然而他已經筋疲力盡了……已經沒有其他的辦法可以讓他用羅馬尼.阿基曼……或所羅門王的身分「回去」。
  他累了……他真的累了……

  『王……』
  他聽見了一個熟悉的聲音似近似遠,非常的熟悉但卻想不起來。
  『王……吾王啊……』
  那個聲音再一次的呼喚,但這一次不像梅林那個時候花了一段時間,他想起了這個聲音的主人。
  「蓋提亞?」他原本迷濛的意識瞬間警戒了起來。
  他想起在時間神殿,自己的魔術式對自己的辱罵與怨懟,他不知道為何蓋提亞會在這裡,或者說……他應該已經被立香擊敗不再存在了才對。
  但無論如何,如今只剩意識的自己,是無力對抗他的魔術式的。
  如果他的魔術式頑強到還保留那麼一點點力量的話。
  『王……吾等的王啊……』他感受到蓋提亞的聲音圍繞著自己,然而奇怪的是,他在蓋提亞的聲音中,感受到了歉疚的情緒。
  『在您抹除掉了自己的存在,吾等在那一瞬間擁有了「時間」與「壽命」之後,吾等才了解到您當初為何「無作為」的原因。』
  他沒有回應,只是安靜的聽著他的魔術式,在這個他也不知曉的地方向他告解。
  『雖然我還是無法理解人類的本質,不斷的犯著同樣的錯誤、同樣的悲劇,重蹈覆轍做著對自己一點利益也沒有的事情。』
  蓋提亞沉默了會兒,他對此感到有些意外。
  在他的記憶中,他作為所羅門王生前的時候,他的魔術式給自己的建言是不會有任何的猶豫,幾乎可說是他們彼此就像是對方的分身一般。
  他知道蓋提亞下一步打算怎麼做,而蓋提亞也知道自己打算要做什麼,可說是合作無間。
  然而當時,他並沒有可以獨自決定一切的自由,嚴格來說,蓋提亞很懂得怎麼與「名為王的機械」合作無間。
  但他不懂在這個機械之中,那個渴望著真正的自由,卻連想也不能想的可憐靈魂。
  老實講,真正的問題在於,蓋提亞不懂在卸下「名為王的機械」這個高貴的外殼之中的自己。
  所以……現在蓋提亞他應該很迷茫吧?他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自己……面對他的王。
  『可是,關於現在這醜陋、愚蠢、不完美的人類,有一點我是認同的。』
  「……那你說說看,你觀察到了什麼?」他這麼回問,就如同當初所羅門王在引導尋求指引的人民,亦如同在迦勒底時,羅馬尼.阿基曼耐心的聽著各個組員提出的問題與報告……
  以及當瑪修問起人之所以為人的要件的時候,他都是這麼問,並且以此引導他們想出適切的答案。
  對於這種熟悉的模式,蓋提亞似乎猶疑了一會兒。
  『在我的身軀知道了時間的流逝以及壽命的如此短暫後,我頓時才理解人類為何在面對未知時仍毫無畏懼……不,就算畏懼還是義無反顧的繼續前進,就算是會犯下過去歷史曾經發生過的錯誤。』
  明明他現在又落得只剩一團意識,但他覺得他好像隱隱約約看到了蓋提亞的身影。
  不是憐憫之獸的姿態,那外表宛如人類一般,但看似已然破碎且不堪一擊。
  明明他沒見過蓋提亞化作人類外貌的模樣,但他此時此刻卻非常真卻的認為,這個人就是蓋提亞。
  『在知道壽命如此短暫且隨時都會消逝之時,奮力掙扎並以醜陋的姿態尋求生存是必然的結果,我深刻的體會到了。』
  這也是蓋提亞想要回溯至這顆星球形成之初,將人類這種物種與星球重新設計並且改造,成為壽命綿長、毫無病痛、不知何謂惡與危險(因為在它創造的世界不存在這兩個東西)的生命體的初衷。
  『過去這幾千年來,吾等透過你的眼,看見人類史的醜陋與無知,可是在時間神殿,你告訴我那是愛與希望的故事,我還嗤之以鼻,直到我失去一切的同時……我才知道人類的壽命之所以短暫、總是充滿著苦痛,就是因為……』
  「唯有透過磨難,才知道富足、安穩、和諧、幸福、愛與希望的真正可貴,衝突是創造全新的觀點以及認識更多不同價值的契機。」他如此接話,「人類的歷史並不只是你眼中所看到的醜陋,那是宏觀角度下最豐富的展現,你放眼所有的世界、所有的時空、所有的次元,是絕對看不到有任何的文明或生命體,是如同人類一般,如此渺小、醜陋、混沌,但卻又散發著難以直視的璀璨光輝。」
  『……是,吾王。』蓋提亞不是很甘願的應答,『我如今理解您不惜犧牲自己也要保護某個事物的想法,雖然生前的您,這種對您自己沒有任何益處的事情,您根本是棄之不理毫無作為。』
  看來蓋提亞對自己仍然是有很多怨懟,「嗯……畢竟那時的我只能聽從『神』之聲,依『神』的命令行動,在創造你以前……應該說在我出生的那一刻起,『神』的聲音與指示,『被』成為我的全部。」
  蓋提亞沉默,他不知道此時此刻的對方,究竟是將自己的這番話當作辯解,還是告解。
  「所以……很抱歉在我死前,一直無法告訴你『真正』的『我』究竟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因為我沒有身為『人類』的選擇,也無法意識到這件事,於是我無法告訴你『人類』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直到我成為了羅馬尼.阿基曼,那時我才逐漸學習到何謂人性,何謂自我,以及……何謂人類。」
  他也不知不覺的染上了惆悵的情緒,「是我該向你道歉的,蓋提亞,我最信賴的、最忠心的朋友啊!」
  從他一開始創造了蓋提亞,召喚出了七十二柱魔神,協助他建造神殿、處理外交問題、治理國家、維持社會安定、經濟富足……
  但在他連「神」也看不到的內心角落,他從未把祂們真正的看成魔術構成的使魔。
  也許正因為這樣,當初自己有幸被馬利斯比利所召喚吧?
  他的御主其實跟他一樣,不論是否有表現出來,他們都不曾將使魔真的當成使魔看待,而是與自己在這個世界同樣的對等存在。
  「到頭來……我們其實是對彼此有些誤解,只是從最一開始就沒有將這個誤解解開,我信任你,但我沒有考量到你並不是人類,無法感受人類的想法。」
  『我一直都服從您的指示,吾王啊……』蓋提亞的聲音逐漸越發悲憤,『不,我知道的……我知道您一直傾聽著「神」之聲,然而,我恨這個世界,恨著人類、恨著神……』
  『恨著吾等被如此對待的王。』
  聽著這大概是蓋提亞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真正吐露自己的心思,他的心裡某處似乎釋懷了些。
  「不,蓋提亞,你搞混了一件事。」他的聲音嚴厲中帶著點柔和,「你並不是真的『恨』著人類、神明、世界……還有我,你只是太愛這些事物,所以用了錯誤的方法去愛,導致了幾乎無法挽回的毀滅,你無法接受你的愛,為所愛的一切帶來的是災厄,於是你讓你自己相信……這份情感不是愛,而是是恨。」
  蓋提亞的表情略為的扭曲。
  「愛跟恨是一體兩面的,這種情感上的認知錯誤,在人類身上並不少見。」他如此說道,「……蓋提亞,沒想到實際上,你比我還要更像人類呢!」
  『我?像人類?別笑死人了……』蓋提亞的臉扭曲成嫌棄夾雜不甘的表情,『怎麼可能……會像人類……』
  看著蓋提亞彆扭的反駁自己,嘴上雖然全盤否認,然而他的表情卻不是如此。
  「你沒有發現你在不知不覺中,也開始改變了吧?」他緩下略帶威嚴的態度,轉而以往對待瑪修與立香一樣的柔和的語氣。
  「沒關係的,這不是什麼不好的改變,也不是什麼壞事,而且改變總是在不知不覺之中,就已經悄悄發生了。」
  假如他現在有手的話,一定會一如對瑪修與立香一樣,輕輕的摸摸蓋提亞的頭吧?
  如今的蓋提亞,比起他強大而獨立的魔術式,反而更像是陷入混亂、迷失方向的孩子。
  『吾王啊……』蓋提亞低下頭,『難道吾等錯了嗎?燒卻人理,回溯到星球的最初,重新為人類形塑完美的世界錯了嗎?』
  這個遲來的尋求,遲來的渴望指引,他不禁有點感慨。
  不管他身為什麼樣的身份、姿態,不管是所羅門王還是羅馬尼.阿基曼,還是現在僅剩一團什麼也不是的意識,他都無法擺脫受人尋求「指引」的角色。
  以前他對於這樣的角色定位感到麻木,作為全知全能的王,他一直都單方面的傳授指引與知識。作為羅馬尼.阿基曼時,身為醫療部門最高主管、代理所長與指揮官,他依然也是做著指揮與指引的角色。
  以前他曾經以為,這都只是單方向的教導與引導,但如今重新回顧過去的那段時光。
  其實,他也從中學到了很多,而那些……可不是從神授予的智慧之中能夠得到的事情。
  「蓋提亞。」他平靜的回應他從裡到外皆已傷痕累累的魔術式,「這件事是對是錯,由不同的人評斷,會有不同的答案。」
  「不管是『正確』還是『錯誤』都各自擁有非常多種正確與錯誤……以及不完美的方法。」
  「對於一個人而言是正確的事情,對於另一個人來說也許是天大的錯誤。」
  雖然並沒有明白的闡明,但他還是婉轉的告訴了蓋提亞。
  「一昧的認為這是為對方好,但那不一定是對方所需要的,就會鑄下誤解,彼此的心就會越拉越遠,錯誤與遺憾就因此而產生。」
  蓋提亞沉默不語,他已經知道他的王給予他的答案是什麼了。
  是的,他犯下了錯誤,天大的錯誤,而這個錯誤原本是有機會改正的。
  『您……不恨我嗎?不恨吾等褻瀆了您的軀體,擅自使用了您的力量,摧毀了您所鍾愛、所珍視的世界?』
  看著自己的魔術式,從召喚並創造它的那一刻起,可說是千年來未曾看過它高傲以外的態度,如今居然對著自己懺悔,有一種說不出的複雜感。
  難過?欣慰?悔恨?挫折?
  說真的,如果說是作為一個治國的王……或者說領導者,他確實是可以做得很好。
  然而若說作為一個教育者……他真的是做得很失敗。
  蓋提亞也許可說是最明顯的例子,所以在面對瑪修時,他不敢讓她將自己視為人生的前輩。
  但現在……也許……他可以坦然的向蓋提亞說出這些話。
  「不只是你,我也犯下了無以挽回的錯誤。」他微微的靠近蓋提亞,他相信此時此刻,對方絕對不會傷害自己了。
  「但是我原諒你,蓋提亞。」
  他們彼此都犯下了錯誤,但是他知道……
  這是因為他們都愛著這個世界、愛著人類,才犯下這樣的錯誤的。
  「你願意原諒我這個沒有用的王嗎?」

  蓋提亞,七大人類惡之一,憐憫之獸 Beast I。
  在那一瞬間,似乎體會到了何謂救贖。
  『是……吾王。』
 

01 ring_s.jpg

 

  老實講蓋提亞沒有料想到他會再次遇見他的王。
  他被那個渺小的人類打敗了,連魔術師都不算是的人類打敗了。
  在時間神殿開始崩毀之後,他也知道自己已經「失敗」了,不論怎麼掙扎,這個神殿都會從這個世界中消失。
  自己也不可能逃得出去,所以他死命的也要把那個人類最後的御主拖下水。
  要死,也要同歸於盡。
  然而,或許命運真的就是如此,他利用所羅門王的眼終究是無法看到所有的未來。
  又或者,就算有千里眼,有些未來並不是他有那個資格能夠看到。
  他試圖讓人類能夠成為更完美的生命體,他相信他做的是正確的。
  因為這就是他被王召喚、被王創造的目的與任務。
  他不曾認為自己的做法是錯誤的,直到那個人類,那個人類最後的御主踏過所有的特異點,走到他的王的玉座之前,用著堅定閃耀的眼眸仰望著自己。
  以及最後……他以為藐視一切毫無慈悲的王,以人類的身姿出現,放棄了萬能的許願機賜予他的「可笑」願望,不惜自我了結阻止自己。
  他才第一次起了一絲絲的猶疑,難道他真的做錯了嗎?他怎麼可能會「犯錯」?
  要承認自己犯下錯誤是很艱難的事情,那是一只集聚諸惡的十字架,他所犯下的罪可是謀殺三千年來人類所存在的歷史與所有一切。
  語言、思想、文明、文化、信仰……種種一切原本可能斑斕璀璨的所有,以一把火全數燃盡。
  然而……承認了又如何?已經沒有人……或者說任何的存在可以當著他的面將他定罪,讓他得以尋求寬恕、原諒,或是為自己辯解。
  他被擊潰了,困在已然崩潰且不存在於任何時空的神殿。而神殿僅剩下王的玉座仍凜然屹立。
  那是因為戒指的力量吧?他是這麼確信。神所賜予給王的戒指,那可是神造的力量結晶,況且十只戒指皆已聚齊,其力量也在此凝聚了微小的結界,將這裡的時間停滯。
  然而,他居然在這個地方,倚著微弱稀薄的「緣」,看到了他的王最後的「生活」。
  被迦勒底的那一群人用如同幻夢般的方式呼喚了回來;雖然是不正當的方法,但他那成為人類的王能夠使用屬於他自己的力量。
  自由自在的,過著他未曾看過也未曾想過的「人生」。
  那不是他所認識的王,然而……他知道那是他效忠了一輩子的王沒錯。
  那也許是他的王原本應該要擁有的「人生」,然而在生前卻沒有那個能力與權力去想像去擁有,連在轉生後也無法放手去追求他該擁有的一切。
  他以為自己是最了解他的王的人,然而在他的王義無反顧的發動第一寶具,以及後來王被虛無飄渺的「緣」帶回的這一年下來。
  他這才察覺,他其實真的不了解他們的王,根本就沒有考慮到,他的王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他就只能看著……看著……遙遠而孤單的看著他們的王,在非生非死的狀態下,一一的完成了許多,他曾不敢想,但那卻是他該應得的體驗與生活。
  那個發自內心感到喜悅與幸福,而不是為了他人而展開的笑顏,是他未曾見過的。
  明明他也希望能夠讓他的王擁有這樣的笑容的,然而這個願望居然是在彼此兩敗俱傷、失去所有一切之後,由他所認為的那些醜陋、不完美的人類將之實現。
  這或許是給予他的懲罰吧?雖然他不知道這究竟算是「誰」給予他的懲罰,他就這麼將自己囚困在玉座旁,遙望著成功修復人理、拯救世界的迦勒底,為他的王完成了他的願望,而自己什麼也不能做。
  現在,他的王需要的不是他的魔術式,而是他的迦勒底,他已是如同棄犬般的存在。
  若命運、若神明真的如此安排的話,那就算這樣能換得王的快樂,他也甘願守在這。
  作為自己給自己的懲罰,因為在他底心傲慢的認為,應該待在他的王身邊的人,僅有他一人便足以。
  因為,他是只屬於王的魔術式。
  但最後,在看見來路不明的從者與軍隊,強行入侵並一步一步的摧毀迦勒底,而他的王,又要為了他所愛的一切再次犧牲自己。
  他無法再坐視不管了。
  在他的王再次消散得只剩意識,並緩緩落入這個不存在於任何時空的玉座御前,他小心翼翼的將他的王捧在手心,恍如捧著下一秒便會碎裂的玻璃娃娃。
  『王……吾王啊……』
  一種深深的愧疚從他的心裡湧出,但他靠著憤怒將它壓抑了下去。
  他愧疚自己沒有為他的王做到什麼,他恨著自己的傲慢失去了能輔佐王的機會。
  他本來有機會離開這裡協助他的王,然而他錯過了這份機會。
  而他的王如今如此的虛弱。
  『……睡吧!吾王,睡吧!』蓋提亞他如此低語。
  『您需要休息,且您也該休息了,剩下的,交給吾等即可。』
  他將他的王僅存的意識,小心的放上玉座。
  『您所愛的一切,我會替您保護的。』
  即使那是他如此憎恨的存在。
  人理保障機關──‌迦勒底,還有人類最後的御主──‌藤丸立香。
  他拾起玉座上遺留的其中一只戒指。
  這是能夠彌補對他的王所鑄下的過錯的機會。
  『迦勒底的,你們最好命都給我硬一點。』
  他將戒指戴上的那一瞬間,他的身影化成了他在過去一整年僅能在此處看著的那身影。
  對於這樣的變化,他略微感到些許不悅,他將繫著蓬鬆高馬尾的髮圈一把扯掉,隨便的綁了個低馬尾。
  他緊緊握拳,滿是傷痕的手臂看了令人感到非常的怵目驚心。
  他伸出帶著戒指的手,閉上他暗金的眼瞳,細細的尋找在這個空間違和的異物。
  這裡是時間神殿,是他的王的玉座。
  失去在「實數」世界的存在,被撇除在世界之外,已無容身之地的神殿便落入到虛數的空間載浮載沉。
  很快的,他便感知到了某個不屬於此的人工存在。
  二話不說,他便趨身前去。
  那是他的目標,是他的王所憐愛的一切,他的王的幸福所在。
  他不會放任那群傢伙那麼簡單就死掉的。
  就算要死,那也必須由他親自下手。
  既然你們將吾等毫無尊嚴地擊敗,就給我死纏爛打的掙扎下去。
  膽敢從吾等手中搶回世界,就給我再用同樣的方式與意志誓死捍衛它!
  蓋提亞憤怒的如此想著。
 

ETp-PRqUEAYfDk_s.jpg

END

Their_2_s.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