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天球投影〉這個故事線的故事。
★所羅門剛被召喚出來的時候。
★馬利斯比利各種宣示主權的暗示實在是ry
★就說型月的傳統就是C職主從必定真愛(不管他們當事人有沒有自覺

==========

  當他睜開眼睛的那一瞬間,他便意識到自己以從者的身份,自英靈座被召喚到了這個世界。
  準確來說,現在的他是英靈座上投影到世界的存在,依據聖杯所灌輸給他的知識,現代的魔術師稱呼他現在的存在為境界紀錄帶。
  但說實在的,其實他不需要回應這個召喚,對他而言這沒有任何的必要。將神所賜予的一切還給上天,並在他死去之後,這個世界便是由人類親自往未來開疆闢土,身為死者的他,沒有必要再次降臨帶領著迷茫的人們。
  但……他還是被呼喚了,有誰用了什麼精準地指名他回應這份呼喚,很罕見的算是勾起了他的疑惑與好奇。
  『從者.Caster,順應你的呼喚前來此處。』他的眼中沒有任何的情緒,僅僅只是凝視著眼前將他召喚出來的魔術師。
  接著他瞇起眼,將目光集中在對方盤在胸前的手上,一個令他十分熟悉的東西映入他的眼簾。
  幾乎是在那一瞬間,他便理解到為什麼在滿是英靈的座上,能夠如此精準的指名要呼喚自己。
  『嗯……原來如此,難怪能夠呼喚得到我。』
  對方的嘴角露出了一抹笑容,戴在他指節之間的金色戒指散發著溫潤的光芒,若沒有刻意點名,以及配戴的位置並非無名指而是中指,不知情的人或許會以為那是一只低調的婚戒。
  「但為了要贏得聖杯戰爭,無論如何我都需要它。」對方銀灰的眼瞳緩緩的上下打量著眼前所召喚出來的從者的面龐。
  「也需要你,Caster……不,我應該要這麼稱呼你才對。」
  他,天體科的君主──馬利斯比利.亞寧姆史菲亞恭敬的向他所召喚出來的從者深深的鞠躬。
  「神秘的偉大導師,我等所有的魔術之父,魔術王所羅門。」
  Caster,魔術王所羅門,漂浮在半空中的他好似正坐在虛空的王座之上,他換了個姿勢翹著腳,居高臨下的凝視著對方。
  『嗯……聖杯戰爭啊……』
  在被召喚的那一瞬間,聖杯便給予了他所有關於現代的一切訊息,當然,也包含這場聖杯戰爭,與其遊戲規則,以及最後的獎賞。
  萬能的願望機,雖然十分膚淺,但不是不能理解這項魔術儀式的目的,他相信不管是魔術師還是英靈,都有想要追求這個慾望之杯的理由。
  但不包含他自己,他並沒有任何的願望,說實在的會被眼前這位魔術師以聖杯這個萬能的願望機做為目標而召喚出來,連他自己都感到有些訝異。
  不過比較令他感到興趣的,並非因為聖杯。
  而是召喚他的魔術師所使用的聖遺物。
  『你知道那枚戒指的意義是什麼嗎?』
  所羅門露出了抹文雅卻沒有任何笑意的笑容,他沒打算威嚇對方也沒有那個意圖,這已經是他所能釋出善意的最大極限了,但沒有自覺也無法忽視的威嚇清楚的表露無遺。
  面對所羅門缺乏人性的態度,馬利斯比利也沒有因此而受到恫嚇。
  「當然知曉。」他伸出手看著被自己配戴在指節間的那枚金戒指,露出了抹玩味的笑容,「這是你最後在人世間所遺留的保全機制。」
  他非常有自信的仰望所羅門無機質的面容,「而這也與我想要藉由聖杯的輔助所達成的目的一致。」
  所羅門無聲的凝視著對方半晌,雜亂而龐大的訊息自他的腦海之中閃過,他眨了眨眼,將過於瑣碎與目前他欲知的訊息無關的內容捨棄掉之後,他知道了馬利斯比利所謂的「目的」具體是什麼。
  『保障人理存續……確實與我生前所執行的目的一致。』
  當初他聽從神的囑咐,在將戒指歸還於天以前,為了人類他留了其中一只託付至未來,而這只戒指在遙遠的未來之後,將他從英靈座上呼喚至此。
  或許……這就是當初將戒指遺留下來的用意吧?
  『那麼,聽從你的指令來達成這項目的,的確是我要執行的職責之一。』
  王說得如此事不關己,表情也如同十分精緻的人偶,某種違和感在君主的心中蔓延。
  他的反應太過機械式了,如同一尊人型AI一般。雖然也不是說實際上與期待有落差,但……君主倒沒有想到會是如此。
  「難道你對此完全沒有任何想法嗎?」
  身為魔術師,且是自古至今召喚魔術的至上權威,卻被當作使魔召喚出來,就算不覺得屈辱,本還以為對方多少會感到十分諷刺。
  『既然事情發生了,那就發生了。』王說得理所當然,『況且,就算有那枚戒指,也不是任何人有那個能力,能夠召喚出座上留下記錄的「我」。』
  端坐在虛空之中的王座的他露出了抹與方才不同的笑容,接著他便從王座上躍下,裸足落在君主的跟前。
  『那麼,你的實力與動機,至少對於世界而言,是有一定程度的正當性,不然也無法喚我至此。』
  看著對方從居高臨下的虛空王座落至自己眼前,這小小的轉變表示對方的態度算是有了非常大的讓步。
  雖然依王所言,並不是因為他認同自己而回應召喚,而是基於世界抑止力認定他並不是威脅,而被動的接受這樣的結果。
  「那我問個問題。」馬利斯比利饒富興致的端詳著王,他修長的手指優雅的托著下顎,指節之間的戒指隨著微微偏移的角度閃爍著低調的金光,「如果不是我,而是其他人以『這個』作為聖遺物試圖召喚你的話,能將你召喚出來嗎?」
  王歪頭凝視著對方一會兒,他眨了眨眼,實在是無法從表情猜測他究竟在想著什麼。
  或者說……他什麼也沒有想,僅僅只是在「看」著某個只有他才「看得到」的東西。
  良久,他閉上雙眼,嘴角勾起了一抹沒有任何意義淺笑。
  『我沒有看到任何可能發展出這樣的結果的過去。』
  「喔?」馬利斯比利的語氣帶著些許的愉悅,「那……未來呢?」
  他知道,對方擁有看透過去與未來的能力,不過對方並沒有先從未來的視野去著眼……倒是有些意外。
  『未來,不需要去觀看。』王伸出手模仿君主的動作,他那抹沒有意義的淺笑,似乎有了一丁點帶著玩味的情緒。
  「為什麼?」
  『不為什麼。』他理所當然的說,『因為,我是你的從者,這件事並不會改變。』
  言下之意,未來沒有人有那個能耐召喚出他,還是……
  他僅回應這一次的召喚呢?
  「這句話我可以當作我是你唯一的御主嗎?」
  『對於從者而言,締結契約的當下,御主便只有與其締結契約的唯一那一位。』
  模稜兩可的答案並沒有回答到君主的問題,卻也不是謊言。
  『所以,在你的目的達成以前,我不會和其他魔術師締結契約,除非你主動解除我們之間的契約。』
  「但在那之後,你會和其他人締結契約吧?」
  『我會回到座上。』王理所當然的說,『我沒有在解除契約之後,非得繼續留在現世不可的理由。』
  聖杯戰爭的從者,都是為了獲得聖杯才回應召喚的,為的就是獲勝者能夠實現任何願望的唯一資格。
  撇開御主死亡或英靈的尊嚴或堅持這類因素,若和御主失去了契約關係,為了重獲那個資格,理論上也會想盡辦法再與尚未與從者締結契約的御主重建契約才是。
  「難道獲勝之後,你不打算利用聖杯嗎?」
  『尚未開戰你似乎就已經發出了勝利宣言,但這是擁有絕對自信的表現。』王對於如此的傲慢非但沒有譴責,反而客觀的對此繼續分析,『雖然以聖杯戰爭的機制,Caster是相對弱勢的職階,但……你已經考量到這個層面的問題了,所以……』
  「沒錯,我才選擇召喚你。」馬利斯比利露出了意味深遠的笑容,「Caster職階不會讓我們成為最首要的目標,更不用說聖杯戰爭對於不只是歷史上所有的魔術師,甚至是召喚術頂點的你而言……」
  『不過只是兒戲。』王冷漠的對此落下了結語,『不過……』
  他燦金的眼瞳之中似是有萬千流轉,他稍稍沉默了一會兒,嘴角流露出了游刃有餘的弧度。
  『你的目的與策略是合理的,畢竟說到底,縱使是英靈,也是召喚術所制約的使魔,除非你下達錯誤的指令,不用千里眼去窺探,聖杯成為你的所有物是預料之中的事。』
  王依舊是沒有回答君主的問題,不知是避重就輕,還是不打算回答。
  縱使是拿到對方生前的時代,聖杯也是非常巨大的資源吧?暫且不論是否要用它達成私人的目的,若要將它作為推動世界,令其往更美好完善的方向發展的燃料,也是另一種資源的有效利用。
  曾作為一國之君,甚至是神親自憐愛的王,連這點大愛的想法都沒有嗎?
  然而,對方從方才的態度與反應……
  馬利斯比利的眼瞳中流露出些許惋惜。
  「你沒有想要得到聖杯的慾望嗎?」
  王眨了眨眼,有那麼一瞬間,君主似乎在對方的臉上看到了困惑的神色。
  『我不需要。』
  「需要跟想要是不一樣的,且這兩者的關係其實也十分緊密。」馬利斯比利搖了搖頭,「我想要聖杯,因為我需要它的力量。」
  『因為你的目的需要聖杯才能達成,所以你想要它。』
  「是的,所以同理……你沒有想要達成的事物,需要聖杯來完成嗎?」馬利斯比利伸出手,輕輕地撥開王有些擋住眼簾的瀏海,「聖杯戰爭中獲勝的主從,皆有使用聖杯的資格,不利用實在是太浪費了。」
  『縱使你將聖杯的所有力量拿去完成你的目的,也無所……』
  「我想聽到的不是這樣的答案。」君主直接打斷王的推辭。
  接著他露出了抹城府深遂的笑容。
  「算是我的『請求』,雖然可以,但我不會把它當作是『命令』,在這場戰爭結束以前,請你好好的思考一下。」

  我的Caster,賢明而偉大的魔術之王所羅門啊!
  你被封塵禁錮在內心深處,未曾想過也未曾意識到,所渴求的願望……
  究竟,會是什麼呢?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