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浪噗文好讀版→原噗
※原噗有算是題外話的安價
※電影《鬼太郎誕生:咯咯咯謎》世界觀後續
※水木變生成幽靈族的設定(但不是非常完全的幽靈族……大概是半妖之類的
※這一回的CP比較偏向鬼水,但還是比較親情向

==========

  看著前一秒把藥湯一飲而盡,隨即卻臉色發青衝到廁所大吐特吐的男人,鬼太郎非常困擾的用湯匙撈了撈桌上那鍋還有一半的補藥。
  狀況比想像中還要糟糕,他放下湯匙將整鍋補藥捧了起來拿去廚房全部倒掉。
  這鍋不行,對義父さん的腸胃太刺激了……雖然有點對不起鼠男還有其他妖怪的好意,聽說他們花了不少時間去找藥材……但看來義父さん暫時無法攝取這些過於滋補的藥湯。
  鬼太郎心裡這麼想。
  ……不,不如說他應該要再多檢查一下鼠男有沒有額外亂加了自以為有用的藥材進去,也許裡頭參雜了什麼不好的東西也說不定。
  不知何時,從廁所傳來的乾嘔聲停止了,緊接著的是嘩啦嘩啦的沖水聲,過了不久,水木便一臉憔悴的抹了抹嘴角,從廁所走了出來。
  「……抱歉鬼太郎……我把剛剛的全都吐掉了……」
  鬼太郎搖了搖頭,他倒了一杯溫水遞給他的養父,「這不是您的錯,水木先生。」
  水木接過水杯喝了一口,濕潤溫暖的感覺稍稍滋潤因為嘔吐而感到灼熱的喉嚨。
  「但那是你耗了一下午的時間熬的,而且師傅他也說這帖藥也花了不少的時間……」
  「鼠男的話大可不用認真聽也沒關係,水木先生。」
  太郎輕輕地握住水木的手,微涼的體溫令他眉頭微微皺起。
  雖然幽靈族可以調整自己的體溫,在沒有刻意調整的情況下本來就偏涼……但他的義父さん甫才轉化為幽靈族,很多幽靈族的能力都還不會控制,現下微涼的體溫,絕對不是幽靈族一般狀況的平均體溫,而是身體狀況虛弱造成的。
  讓義父さん成為幽靈族對他而言到底是不是好事呢?現在鬼太郎還是無法如此篤定。
  自幼有印象以來,他就認知到他的義父さん是一個脆弱的人。
  不是指他柔弱不堪一擊,真要說的話,他的義父さん非常堅強,處事圓滑、不會隨便示弱、很照顧弱小很善良的人。
  然而他們幽靈族的眼能夠看見靈魂,即使肉體與精神看似堅忍,但他的義父さん靈魂十分脆弱。
  在年歲稍微長了些後,他才從親生父親那得知,這個將自己呵護成長的男人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不只如此跟自己還是完全不同種族不同世界的人。
  得知……他那顛簸的出生經歷,以及那場在鄉下封閉村落,被冠冕堂皇的醜惡所壓迫的悲劇。
  「……那段記憶實在是太痛太悲傷了,如果水木想不起來,也好。」
  父親曾經這麼說,但他很清楚父親還是希望義父能夠回想起來的吧?
  畢竟每每說到這段故事,父親都哭得恍如要用眼淚淹死自己。
  聽父親說,他以前十分憎恨人類,是因為母親的關係才對人類稍微改觀。
  而義父さん,是父親第一個願意將自己的所有一切託付出去的人類。
  那時義父さん渾身是傷的抱著懷著自己的母親逃離滿是狂骨的地窖與村落。
  幽靈族的怨念所化成的狂骨不會傷害母親,人類的怨念所化成的狂骨在幽靈族狂骨面前不堪一擊。
  但義父さん卻將父親託付給他,能保護他自己的靈毛背心給了母親……使得義父さん受到了狂骨的攻擊,不只是失去了與父親共生死的所有記憶,靈魂也因此而變得十分破碎。
  ……這份恩情,他們一家即使用上幽靈族一生漫長的生命與時間也還不完。
  看著眉頭深鎖的鬼太郎,水木放下已經喝完一半的水杯,用力地往義子的頭頂重重拍了一記,並把對方那蓬鬆的髮絲揉了個亂七八糟。
  「在想什麼呢?傻孩子。」
  鬼太郎的心思一向都十分細膩,加上幽靈族一向都不擅長隱瞞自己的情感想法,義子的小腦袋瓜現在在想什麼並不難猜。
  「最終會變成這樣是我自己做出的選擇,不管是前往哭倉村、出面阻止私刑、自主調查龍賀的秘密、在沒有利益關係之下跟你爸成了朋友……」
  水木揉著鬼太郎蓬鬆髮絲的手停了下來,即使冰涼但依舊穩健有力的大掌按著孩子的頭頂。
  「……沒有認真正視沙代小姐的心情、沒有阻止她用狂骨殺人……」水木垂下他湛藍的眼眸,「……拒絕龍賀時貞開出我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條件、摧毀了控制大狂骨的法器讓怨念湧至整個村子……」
  「……在知道可能會發生什麼下場的情況下,把你爸要保護我的靈毛背心給你母親、在失去記憶的情況下仍然決定將自墓土中出生的你撫養長大、在得知可能會招來妖怪覬覦的狀況下決定取回失去的記憶、以及……」
  水木有些沉痛的閉上雙眼,隨即他的眼瞳無比堅定與平靜的對上鬼太郎快要哭出來的眼眸。
  「為了拯救我的靈魂不要在妖異的騷擾與狂骨的怨念長年侵蝕下魂飛魄散,而聽你們的建議成為幽靈族……」
  「這些……都是我自己做出的自私選擇最終導致的結果,不是因為你們的關係所以我才變成這樣的,真要說的話也是我自己自找的。」
  「……水木先生才不自私。」
  「哈哈哈!人類都是自私的喔!鬼太郎。」
  水木笑瞇的眼角流露出一絲複雜的神色。
  「不管出發點是出於善意還是惡意,人類都是自私的。」他戳了戳義子的額頭,「所以別想那麼多,不要一副我的人生之所以這麼倒楣顛簸是因為你們害的。」
  理智上知道義父さん說得是對的,情感上鬼太郎還是感覺有點歉疚。
  就算撇開前面義父さん在哭倉村……乃至收養自己的決定,轉化為幽靈族這個決定是鬼太郎向義父さん提議的,單就這點,他跟一起協助執行的父親都脫不了關係。
  眼看孩子一臉似乎仍無法釋懷,以及在不遠處的門簾,ゲゲ郎有躲跟沒躲一樣的觀察著自己。
  水木無奈的嘆了口氣。
  「如果你們不接受我的說法,真的那麼愧疚認為是你們害我變成這樣,那麼你們可要對我負責到底喔!」
  聽到水木這麼說,淚眼終於繃不住的ゲゲ郎衝了出來,一把將好友跟兒子擁在懷裡。
  「嗚嗚嗚……水~木~」
  「好了啦ゲゲ郎你這個大哭包。」
  不理會水木的抱怨,ゲゲ郎長手長腳的將兩人圈至自己懷中,不斷的從水木背後蹭著他灰白的髮絲。
  即使將自己整個人緊緊圈聚起來,但點到為止的力道恍如將自己當作易碎的娃娃一般小心翼翼。
  突然感覺到胃部微微一陣翻湧,水木臉色微微發青的摀住嘴。
  「水木先生!你還好嗎?」
  發覺到義父さん的不對勁,鬼太郎緊張的撫過對方隱隱在盜汗的面龐。
  「唔呃……大概是剛剛把胃裏的東西都吐光了,感覺有點不是很舒服……」
  幽靈族父子倆對望了一眼。
  「今天就別吃藥了,等等我煮點好消化的東西吧?」
  「吾友啊!吃粥如何?聽說人類生病時會吃用雞與溫和的野菜燉煮的湯粥。」
  「請不要在裡頭加妖怪的食材謝謝我會很感激。」
  水木不忘烙下警告,他還記得幾天前的熱粥裡頭被ゲゲ郎放了疑似是壁虎乾之類的東西。
  「唔……可是現在水木需要慢慢習慣妖怪的……」
  「我的胃現在需要『溫和』的食材謝謝。」
  「但水木先生即使粥比較溫和你也不可以像之前那樣整碗用倒的喝喔!」
  「……」
  「要是你再這樣,我就要像我小時候那樣,一口一口的餵。」
  「沒錯,吾友你的進食習慣太糟糕了,就算食物不傷身不傷胃,以你的進食方式,身體也會壞掉。」
  眼見幽靈族父子一大一小用著恐怖的眼神死死的盯著自己,水木本來還想掙扎一下,但發現針對這件事自己完全沒有立場可以反駁。
  最後,他妥協的嘆了口氣。
  「……我知道了。」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鬼太郎誕生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