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請注意※
1.這是被推坑後的產物
2.本來只是從cos怪盜基德的帝奇開始聊起到後來就莫名其妙變這樣了
3.然後你漸漸的會發現好像有《名偵探柯南》+《神偷怪盜》的影子但好像又不像(欸
4.可能會變無底洞的坑,請要有心理準備
5.這是架空故事,所以跟《驅魔少年》原作劇情其實是無關的
6.角色的人際關係應該是比照原作,所以不要太過期待有什麼特別CP

==============================================================
 

        那是一個有著美麗滿月的夜晚,碩大的明月將周圍的點點星光掩蓋了下去,只能黯淡的閃爍明滅。作為夜空中最閃耀的主角,搶走了周圍群星的風采。

        就好似今晚即將到來的氣氛。

 

作為一名知名鑑定師,經由自己親手鑑定過的稀世珍品居然被世紀大盜盯上,有的時候他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尤其像這樣的情況已經不止一次。

        也許他應該高興自己經手的東西確實是價值連城的寶物,但卻也為此而收到怪盜的預告函而感到心情十分複雜。

        該說……這個小偷真的是很識貨?

        瑪那‧沃克,做為一名頗具知名度的萬能鑑定師,除了對寶石鑑賞有著高規格的眼光以外,在文化藝術造詣上也有很深的研究,是各大博物館美術館辦理特展時常邀請的嘉賓。

        比如說這一次將在這裡展出為期一個月的大英歷史文物展,其中有一件展品據傳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曾經隨身攜帶的藍寶石項鍊──南方之星,但在她死後50年由於英國國內爆發內亂而一度失蹤,一直到近期才被尋獲。

        而瑪那就是因為成功鑑定出這個項鍊真是那傳奇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幾乎是作為護身符的南方之星而整個聲名大噪。

        ……不,其實原本聲名就不小了,只是藉由南方之星的鑑定而又莫名的被炒紅了就是了。

 

        現在時刻,晚上八點四十五分。

他正與警局特別成立的專案小組一同待在博物館的監控室,監控室的螢幕死板板的顯示著館內各大展廳的即時畫面。而這些畫面都充斥著滿滿的警力戒備著,尤其是擺放南方之星的展廳,警方人員尤多。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沃克先生,還得麻煩您在這裡與我們警方一起坐鎮。」一名年輕的刑警帶著歉意的遞給瑪那一杯熱咖啡,他是一個有著高挑身材,帶著眼鏡的東方人。

        「唉......本來我跟我兒子說好今晚要看他下個禮拜成果發表要表演的魔術的練習成果的,照這情況看來沒辦法早點回去了啊!」沒跟他說我可能沒辦法及時趕回家真是失策,瑪那輕啜了一口咖啡,嘆了口氣。

        也許我應該帶亞連過來的,瑪那在心中暗自地著麼想著,他那擅長魔術的兒子,或許能看得出這個總是找警方麻煩的怪盜到底是用什麼樣的戲法,屢試不爽越過他們的重重防線盜走寶物。

        畢竟自己的專業範圍是鑑定物品,而不是推理。

        ……如果內亞在的話,對付這種小偷應該根本小菜一疊吧?想到自己那失蹤多年的雙生兄弟,瑪那以往燦亮的金眸瞬間黯淡了下來。

        在某一次的意外,與他血濃於水的雙胞胎兄弟──內亞就這麼人間蒸發了,他的大哥──亞當似乎知道什麼內情但什麼也不說,自己的弟弟失蹤了卻一點也不積極的去尋找,還有意無意地對瑪那打迷糊眼蒙混過去。過了幾年找不到人之後,內亞就成了死亡人口,從此消失。

        但是做為自母親肚子裡便共享同樣的血脈、同樣空間的雙生兄弟,瑪那知道……

        他的親弟弟──內亞,絕對還活著。

 

        現在時刻,晚上八點五十五分。

        「離預告時間還有倒數五分鐘,小莫,南方之星大廳有什麼異狀嗎?」方才遞給他咖啡的高挑刑警的聲音打斷了瑪那的遙想,他藉由對講機向駐守在南方之星的同仁詢問現場狀況。

        「科穆伊我說過不要叫我小莫!」對講機的另一端傳來男子神經質的怒吼。「現場毫無異狀,至少目前是。」

        科穆伊聽到回報後點點頭,繼續詢問「瑞巴那你那邊的情況呢?」

        「機房這裡沒有發現截斷電路的裝置或小炸彈之類的東西,暫時可以排除他打算炸掉機房導致電線短路而讓整個館區大停電的情況。」換成有著澳洲腔的男子的聲音從對講機中傳來。

        就在科穆伊一一向各個蹲點的警力確認現場狀況的同時,瑪那的手機傳來了一連串悠揚的琴聲,他把手機從口袋裡拿出來,來電顯示的是自家兒子的電話號碼。

        他按下接通鍵,「亞連對不起,爸爸我今天可能沒辦法早點回家,事務所有點事情我忙不過來……

        「瑪那你不要騙我了你根本就不在事務所。」電話的另一頭,亞連的聲音顯得有一點點的失落以及擔憂。

        「你在博物館對不對,因為前一陣子你鑑定的那個南方之星的關係,科穆伊先生請你過去的對不對?」

        「這個……

        「雖然安妮塔阿姨跟曼茶阿姨說你是去跟客戶討論事情,但是我知道這絕對是騙人的,因為那個怪盜的預告函新聞報那麼大,而且新聞還說這次的預告函除了挑釁警方,還洋洋灑灑的說是在故意找瑪那你的麻煩!」說著說著,亞連的聲音變得越發憤怒。

        「亞連,你又不是不知道那只是新聞記者為了收視率而誇大其詞的說詞。」

        「唔……可是……他們這樣說瑪那我還是很生氣……

        「那不就證明我的『鑑定』是數一數二的頂尖了啊!不是嗎?你看看不是所有鑑定師過目的東西能夠得到怪盜喬德的青睞的喔!」

        「瑪那……這個好像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耶……

        「哈哈哈……」瑪那苦笑「總之,我今天會晚回家就是了,亞連你的魔術表演下次再表演給我看,好嗎?」

        ……知道了,瑪那。」

「看電視不要看太晚,早點洗澡上床睡覺,明天你還要上學所以不要熬夜……

        「嗚啊啊啊!我知道了啦瑪那!我又不是小孩子……

        瑪那掛斷電話,突然室內燈光一暗,啪地一聲,一切的燈光頓時消失,徒留監視螢幕參著雜訊的畫面不穩的跳動著。

        「瑞巴這是怎麼回事!?機房怎麼了嗎?」科穆伊嚴肅地朝對講機吼去。

        「機房這邊沒有任何異狀啊!我才要問到底發生什麼事咧!」

        「科穆伊、瑞巴你們在幹嘛!為什麼燈光暗掉了!」莫憤怒的聲音接續瑞巴的回報從對講機中炸了開來。

        就在警方混亂成一團的同時,原本因雜訊而不穩跳動的監視螢幕慢慢的穩定了下來,一道雪白誇張的影子一閃而過,出現在南方之星的展廳之上。

        那抹影子停了下來,瑪那定神細看,雖然說那是在電視新聞上已經看過無數遍的身影,但新聞的畫面拍到的總是模糊的影像,只有今天他才第一次這麼仔細清晰的見著這個傳說怪盜的服儀。

高大誇張的白色禮帽,一身雪白的西裝加上誇張到一看就很礙事的雪白斗篷,看起來很像兒子在台上做魔術表演時所穿的衣服。

        只是兒子穿的是一襲黑色燕尾,而且也不會有這種誇張的斗篷。

        「晚安!警察大人們!」監視螢幕中,怪盜微微抬起下壓的帽簷。

帽簷下的是右眼帶著復古單邊眼鏡的俊美臉孔,深色的膚色加上左眼眼角的淚痣,看來只要怪盜喬德的預告函一出現總是有大批的女性粉絲為之瘋狂不是沒有原因的。

現代女性對於俊美怪盜的偶像崇拜,瑪那沒有什麼興趣,雖然他事務所的工讀生有的時候會對著怪盜的新聞發著傻笑,不過他對此一直都沒有放在心上。

但在此時此刻看到監視畫面下的那個面容之時,瑪那以為他那一度死去的心此刻卻恍若重獲新生似的跳耀了起來。

那個與記憶中過於相似的面容,以為已經消逝在記憶深處的面容,此時此刻卻鮮明的展現在眼前。

…………亞?」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驅魔少年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