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系列第六篇。
★閱讀此篇以前,請先照順序看以下故事,不然劇情會接不太上。
★第一篇:Way back to the miracle
★第二篇:Drug smuggling
★第三篇:The Lost Child in Neverland
★第四篇:Hello, Your Majesty
★第五篇:Relationship
★用肉泥條成功賄賂小霸王了wwwwww

==========

Phoenix Feather_s.png

 

  羅馬尼.阿基曼陷入了兩難。
  雖然他不是沒有預料到會受到阻撓,但他沒料想到前來阻撓的對象是什麼。
  畢竟現在這個時候,他可沒多餘的精力與魔力去使用千里眼。
  他現在站在示巴女王的房門口,從其他的魔獸們打聽的結果,吉爾伽美什王與達文西跑去找她串門子,對他而言不用多跑兩趟是比較省事。
  然而……
  有三個小動物像是小黑道似的擋在門口,吊兒郎當的仰頭瞪著自己。
  「אAhatבShtayimגShalosh,請問你們可以讓我過去嗎?」
  然而三個小鬼頭非常一致的搖搖頭。
  這三隻靈鬼是示巴的使魔,然而與其說是使魔,牠們跟她之間的關係更接近家人。
  與自己、蓋提亞和72魔神們完全不同呢……想到這,羅馬尼不禁感到一種落寞感。
  這三隻靈鬼是當初示巴來到他的聖殿時所拋出的三個謎題的化身,那時他輕輕鬆鬆的就解決了問題。
  這三個小鬼頭似乎從那時起就非常介懷,雖然因為示巴的關係牠們沒有進一步做出什麼報復。
  但看來今天牠們是逮到機會可以刁難自己了吧?
  為首的翠綠小靈鬼伸出毛茸茸的手,一副黑道小老大向小弟索討貨物的樣子。
  嗯……就連動作都跟當年一模一樣呢……
  然而,現在的他,並不是所羅門王。
  而是聖誕老人。
  他把手伸入禮物袋,這個動作引起了靈鬼們的警戒,蓬鬆的軟毛像是受到驚嚇的貓一般豎了起來,就像是看見他打算拿出什麼兇器準備幹架一樣。
  「今天,是應該要歡樂慶祝的聖誕夜,我可不能讓你們搗亂毀了我的計畫。」
  聽到毀掉計畫這個詞,靈鬼們露出了「你也知道我們打算要幹嘛」的表情。
  「所以,我當然也有所準備,你們等著瞧吧!」
  說完,小靈鬼們蓄勢待發,準備往羅馬尼身上撲揍過去時,羅馬尼迅速的從禮物袋中掏出了三根東西。

  那是三根豪華的肉泥條。

  「你們怎麼可能沒有禮物呢?我可沒有把你們給忘了喔!」
  在看到肉泥條的瞬間,靈鬼們眼中的怒意頓是被錯愕取代,不久便欣喜若狂各自抱走一支肉泥條,開開心心的拆開舔了起來。
  開玩笑,他才不想再搞一次舊事重演,既然在現代就要用現代的方法,聖誕節當然要用聖誕節的方法。
  看來眼前這三隻小麻煩確定成功被收買後,他輕輕的撫摸肩上的孔雀與烏鴉。
  「好了,去吧!」
  他的一聲令下,牠們便同時展翅,穿越了門板。
 

Goblet of Treasures_s.png

 

  在幾杯高級威士忌下肚之後,達文西的臉也幔上了微醺。
  『我告訴你們啦……在全迦勒底除了我以外,絕~對~找不到其他人要比我還熟羅馬尼。』達文西大笑幾聲後啜了口威士忌,『那段時間除了馬利斯比利以外,他剩下能信任的只有我而已,雖然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必然如此,女王陛下如果你想知道羅馬尼他過去11年來的各種丟臉不敢講出來的事情,通通都可以問我喔!』
  『喔喔喔!』在幾杯的酒精之下,示巴也興奮了起來,『我相信他一定不敢告訴我,換做是我的話,那可是羞恥到我寧可把錢掏出來要對方閉嘴不要問。』
  也許真的是醉了,達文西就像是吊人胃口的吟遊詩人一樣,哼哼的笑了幾聲。
  『羅馬尼那傢伙啊……在馬利斯比利所長過世之後,因為只剩下他孤身一人了嘛!而我才剛被召喚至迦勒底,那個時候他為了確認我究竟是否能都信任,幹了我到現在都忘不掉的蠢事……』
  八卦還沒講完,突然達文西的頭似乎被什麼東西巴了一下。
  嘎!一個破鑼嗓子般的聲音從達文西的頭頂傳來,它有些不滿的把那東西抓下來。
  『烏鴉?不……這個魔力與氣息,是魔獸?使魔?』
  達文西還沒仔細分析完,一條閃耀著金色的光流從眼前優雅的閃過,最後在床尾降落。
  『喔?』那個東西吸引到了吉爾伽美什王的注意,『芬尼克斯……不,是孔雀嗎?』
  與達文西和吉爾伽美什王不同,示巴一眼就認出了這兩隻魔獸。
  『沙克斯還有安德雷斐斯!?這……怎麼可能……』
  聽見女王不可置信的呼喊,烏鴉與孔雀便飛到了女王的身邊。
  『你們為了蓋提亞想要重塑星球、創造完美人類的夙願,捨棄了「原型」的姿態了不是嗎?』宛如看見了奇蹟,女王摀嘴說不出話來。
  原型?即使已經有點微醉,但達文西的腦袋仍然是不會因此而停下,在聽到這個關鍵字,它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噢!原來如此……陛下,你說的「原型」是指,這才是魔神柱「真正」的樣貌嗎?』
  『沒錯!但是所有的魔神柱都已經被消滅了,也沒有人能夠再度……』

  喀嚓!門板打開的聲音打斷了示巴的陳述。
  「沒有人能夠再度召喚祂們或重現祂們原本的姿態?」他們所熟悉的聲音從門口傳來,羅馬尼帶著禮物袋走了進來。
  看見羅馬尼一整身所羅門的model,再加上看起來顯得滑稽的鬍子,吉爾伽美什王非常不給面子的放下平板在床上大笑。
  『哈哈哈哈哈!羅馬尼.阿基曼你這什麼可笑的打扮?貼了個鬍子就以為可以擔任聖誕老人嗎?雖然早就知道你是個天真到可笑的人,但沒想到你如此的愚鈍!』
  面對王的嘲弄,羅馬尼再怎麼好好先生也是有脾氣的。
  「唉……很抱歉吉爾伽美什王,我應該要預想到您最近太過操勞,所以有些眼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他指了指自己麻花辮以及袍子幾處地方,可是綁了許多聖誕色系的緞帶以及繡花。
  雖然遠遠看上去是所羅門王在發禮物,但是靠近細看卻完全不是,只是衣著與所羅門極度相似。
  「現在的我,可是僅限今年今夜才會出現的,奇蹟的聖誕老人!」不如先前向收禮物的從者面前般歡樂的提醒,他這次的挑明帶著威嚇的宣示,擺明是不滿吉爾伽美什王的嘲弄。
  『羅馬尼!你這什麼變身不完全的魔法少女啦哈哈哈!』達文西似乎是酒精下肚之後,完全把矜持跟形象全部丟掉了,毫不留情的大吐槽。
  「什……什麼變身不完全的魔法少女啊!李奧納多,如果要這麼說的話你沒資格說我好嗎!」
  面對吉爾伽美什,雖然他態度強硬得算是有符合原本作為「王」的名譽跟尊嚴,但當對象換成達文西,自尊什麼的卻意外的被打趴在地。
  『我可是外表完完全全的展現蒙娜麗莎的美,為此不惜將靈基改變至如此,連生理的性別也完美切換,哪像你啊……眼睛都還是祖母綠的顏色。』它自豪的一撥秀麗的長髮。
  眼睛還是祖母綠的顏色?羅馬尼瞬間轉頭望向房間角落的鏡子,他在瑪修面前施術變換的金瞳,不知在什麼時候褪回溫暖的祖母綠。
  「咦?什麼時候變回來的?」他傻眼的瞪著鏡子裡的自己。
  而且瀏海完全沒有改變,這不是跟人類樣貌的自己沒啥不同嗎?根本就只是頭髮長度以及髮色的差別而已啊!
  「唉……大概是魔力調度有點不順,這件事就算了……」他嘆了口氣之後,從禮物袋中掏出了三個禮物,「即使這麼說聽起來非常矯情,但在這個歡樂的節日,就請容忍這如此做作的發言吧!」
  他一一將禮物遞給三位,並露出了真摯燦爛的笑容,「感謝各位這段時間的給予我們大家的守護與鞭策,祝各位今夜愉快,聖誕快樂!」
  一晃眼,奇蹟的聖誕老人的身影便消失了。
  呵……都幾歲了還這樣耍帥。看著羅馬尼迅速消失的位置,達文西很難得沒有繼續出口調侃,反而一股欣慰的心情浮上了心頭。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