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可是有外人的!你來做什麼!」麻耶冷冷的說。

羅斯巴特什麼話也沒說,接著他就像是鬼一般一瞬間出現在嘉德莉亞的面前,伸出食指在她的額頭上點了一下,嘉德莉亞的眼前突如其來的感到十分的模糊,不久便昏倒在病床上。

「你對嘉德莉亞做了什麼!」阿歐德緊張地大喊。

遠遠的,嘉德莉亞的面色看起來變得十分死白,呼吸也變得十分淺薄,阿歐德不理解只見過兩次的羅斯巴特到底是要做什麼,但就嘉德莉亞現在的情況,根本不由得他耗太多的心思去思考羅斯巴特到底是做了什麼好事。

小鴨本想走上前去查看嘉德莉亞的情況,卻被麻耶一把拖回了位子上,小鴨有些責難的瞪著麻耶,不料他卻給小鴨一個曖昧的微笑。

而阿歐德上前一步想確認嘉德莉亞的狀況,卻被羅斯巴特一把抓住他的手臂,阿歐德想要掙脫羅斯巴特的手,然而他越是想要掙脫,羅斯巴特握住他手臂的手就握得越緊,就像是抓住獵物的老鷹一樣。

啪!羅斯巴特在阿歐德的額間拍了一掌,阿歐德的眼前一瞬間像是被一層黑霧蒙住,不久,他便失去了意識。



「你這是在做什麼?」看著雙雙昏迷的嘉德莉亞與阿歐德,小鴨大喊。

「消除他們的記憶。」

「那為什麼連阿歐德也……」

突然一隻手插入羅斯巴特與小鴨之間,麻耶笑的異常的詭異。

「羅斯巴特的魔法對阿歐德應該沒有多大的效果,所以小鴨不用擔心。」

「咦?」

這話什麼意思?

「雖然不是最濃厚的直系血緣,但畢竟是那個死作家的後代,我沒有辦法違抗他的血脈。」羅斯巴特凶狠的瞪向麻耶,盤起手。

故事中的角色沒有辦法完全違抗創造者的意志。

身為創作者的子孫,血緣的力量讓故事中的角色亦不能違抗他們。



「回歸正題,你來這裡做什麼?」

羅斯巴特壓下即將爆發的怒火,狠狠的瞪向麻耶。

「我不想跟你傢伙說話,華亞呢?」

「華亞不在喔!」

「你!」

「我怎麼樣?」麻耶拖著下巴,冷冷地回瞪羅斯巴特,絲毫不把羅斯巴特的眼神恐嚇看在眼裡。

「你還敢說,事情不應該如此發展的才對!」

「你說的事情是指哪件事情?最近發生的事情太多了我不知道你是在指哪一個。」

接著兩人皆沉默不語,羅斯巴特橘色的眸子若有所思的閃著光芒。

如果說是「華亞」的話到還比較好說話,問題是現在在說話的是比較接近「那傢伙」最初性格的「麻耶」。

突然「麻耶」的臉一瞬間扭曲了起來,像是在隱忍什麼從內部傳來的痛苦似的,當他再次張開眼睛時,眼神變得比先前還要更柔和一些。

「麻耶」的性格被「華亞」壓下去了嗎?注意到這一瞬間的變化,羅斯巴特的態度也變得稍微柔和了一點。

「你是指舞台倒塌的事嗎?」

「並不是。」羅斯巴特從寬大的袖子中抽出一只手杖,冷冷地指向華亞的鼻子。

面對只離他鼻尖前方不到三公分的手杖,華亞不閃,也不躲。「不然你指的是哪件事?最近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華亞堅定的眼神直視羅斯巴特,使得他難以辨認,華亞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在演戲。

姑且就相信他真的不知道好了,「我知曉所有一切在這裡會成為現實的故事,然而現在有一個我不知道的危險故事正在前進。」

華亞皺起眉頭,羅斯巴特不知道的故事?

「這怎麼可能?在金冠鎮上會成真的故事也就只有多洛西爾麻耶的故事,你不是老早就把那傢伙所寫的所有故事都摸的一清二楚了嗎?」

「包括他死後繼續編寫的《王子與大烏鴉》,你說的沒錯!」

羅斯巴特瞇起他橘色的眼,「但你是不是忘記在金冠鎮中還有一個人的故事會成真了?」

「你是想說我『寫了』什麼東西是嗎?」華亞搖搖頭。

「你騙人!」

「最近我都在排演戲劇,根本就沒那個時間!而且我也不是沒有注意到有故事正在發生!」華亞忿忿的盤起手,「況且,我在暑假前寫的故事已經結束了,劇情是什麼樣的內容你也很清楚。」

羅斯巴特不甘心的咬牙,他確實知道華亞在暑假以前寫了一個故事,那個故事也成為了現實,而且也已經結束了。

然而,除了多洛西爾麻耶跟華亞以外,他不知道還有誰的力量可以操控整個現實。

「不管你現在是在演戲還是怎樣,你給我從實招來!」羅斯巴特憤怒的他將手杖一揮,以他為圓心竄出了許多暗褐色的銳利羽毛直朝華亞身上刺了過來。

華亞機警地向後一跳,在跳過羅斯巴特的第一波攻擊之後,不料右肩剛包紮好的傷口再次裂開。

有那麼瞬間,華亞感到一震心悸,他緊摀著又泌血的右肩滾到了地上。

一個蒼老的聲音,自華亞的耳邊響起。



阿歐德的意識在黑暗中漂浮著,有一股微弱的力量拉著他在黑暗中移動,他不得停下也無法停下。

該醒來了!這種干預的力量對你而言應是無用的。那個牽引他的力量似乎是這麼跟他說。

在黑暗中,他看見遠處出現了一道微光,他將手伸了過去。



「羅斯巴特你到底做了什麼!」小鴨用力的把羅斯巴特推到一邊,衝到華亞身旁。

看著滾到角落的華亞,羅斯巴特皺眉,雖然他確實是攻擊了華亞,但實際上羽刃根本就連華亞的袖子也沒擦到。

就算只是傷口裂開好了,那傢伙沒有理由縮在角落遲遲不起來。

隱隱約約的,羅斯巴特在華亞的身邊看到了一個半透明,不是很明顯的影子。在看清那個影子到底是什麼之後,他一把抓住小鴨的後領。

「不要過去!」

在小鴨被羅斯巴特拎回去的那一剎那,華亞的身邊突然竄出了小小的灌木將他層層包圍,灌木快速的長高,不久就把華亞的身影包覆的不見蹤影。

「華亞?華亞!」小鴨高聲的叫喊著,然而仍然無法阻止灌木的持續生長,這些灌木不只將華亞包了起來,還持續地在整個保健室蔓延。

再這樣下去,整個保健室就會被這些灌木吞掉的。羅斯巴特再一次揮動手杖,用羽刃斬斷爬來的樹枝,然而樹枝生長的速度卻比被斬斷的速度還要快。

詭異的是,每每將樹枝斬斷後,樹枝的橫切面竟然流出黑色的墨水。



阿歐德模糊的睜開眼,迎接他的並不是保健室雪白的天花板,而是一整片褐色的樹枝。

「這是怎……」還來不及問話,右方突然一個巨大的樹枝爬了過來,嚇得他趕緊滾到一旁。他推推下滑的眼鏡,看清保健室的情況。

整個保健室有三分之二被奇怪的灌木覆蓋,羅斯巴特在正中央呼喚著羽刃,在空中飛舞的羽毛如同嗜血的鷹,瘋狂的切割爬來的樹枝,但也有一部份的羽毛對準著角落似乎是樹枝來源的樹幹攻擊著。

「羅斯巴特你這樣會傷到華亞的!」小鴨被羅斯巴特放到嘉德莉亞的病床上,她看著羽刃迴旋的路徑大喊著。

會傷到華亞?難不成!阿歐德驚愕地瞪著保健室遠端角落的樹幹。

「華亞他在裡面!?」

「耶?阿歐德你醒了?」

聽到聲音的羅斯巴特稍稍分神瞪了阿歐德一眼,「既然你醒了那就快點爬到病床上!」

好像是要逼的阿歐德不得不聽羅斯巴特的話,原本盤踞在阿歐德腳邊的樹枝突然攻擊阿歐德,阿歐德只好趕緊跳到病床上所剩不多的空位。

三個人擠到一張單人病床實在是太勉強了!尤其是三人中的其中一人還是完全昏迷狀態的時候。

「現在到底是……唔啊!」突然一連串的樹枝從病床的四面八方刺了過來,不過樹枝卻在靠近病床之前彷彿就被透明的玻璃硬生生的撞了開來。

這是怎麼一回事?阿歐德謹慎地伸出手,他碰到了一個冰涼的東西,然而肉眼卻什麼也看不到。

「有那個東西那些東西不會刺上來的。」小鴨小小聲地說。

「你說什麼東西?」

「你摸到的那個東西。」

「這裡什麼東西也沒有……但它確實是存在的吧?」

小鴨點頭,「本來沒有必要再加這層固體摸的到的這個,但考慮到阿歐德等等可能會衝出去,所以我只好再加上這個了……」

「說的我好像做事不會經大腦一……」

等等……『所以只好再加上這個』?阿歐德靛藍色的眼睛露出驚愕的眼神。

「等等……這個是妳弄的?」

小鴨發覺她好像說了不該說的東西,身體有一瞬間僵直,「不是,那個是羅斯巴特弄的。」

「你這句話是想騙誰啊!」

「沒……沒有要騙誰啊!」

碰!突然一聲巨響打斷小鴨與阿歐德之間的小爭執,他們同時往聲音巨響的來源望去,羅斯巴特就在他們的眼前由人形變成了奄奄一息的老鷹跌到地上。

同時,幾乎將整個保健室覆蓋住的灌木散發出陣陣幽藍的光芒,當光芒散去時,樹枝全數變成黑壓壓的墨水。彷彿擁有意志似的,大量的墨水全部往羅斯巴特的身上竄去。



當身上的刺痛退去時,華亞發覺他的四肢被灌木的樹枝纏住。

『哎呀!好久不見了啊!』多洛西爾麻耶惡質的爭著他如鯨魚般的橘色大眼,浮在華亞的正前方咧嘴對著他微笑。

「你又要做什麼!多洛西爾麻耶!」

『哎呀哎呀!這是對你祖先說話的口氣嗎?』

「我一點也不想認你當我祖先。」

『這樣可不行啊!我還得請你幫我延續故事呢!』

延續故事?華亞還來不及問,他們所在的空間突然傳來劇烈的震動,多洛西爾麻耶皺起眉將包圍住他們兩的灌木看了一圈。

『有人來搗亂嗎?』輕輕一彈指,他腳邊便又竄出更多的灌木將整個空間包圍起來。

看著這些灌木,華亞突如起來感到一陣疑惑。

多洛西爾麻耶出現的時候時間好像就會停止了的樣子。小鴨曾經這麼跟他說,而他自己也真的親身體驗過時間暫停的那個過程。

然而為什麼,多洛西爾麻耶這次沒有把時間暫停下來?

『真奇怪啊......本來是不想這麼出現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鐘突然不能用,所以我只好這樣跟你見面。呵呵呵……當然啦!我沒辦法待太久。』

「你說要我幫你延續故事是什麼意思?我不會再讓你操縱我寫故事了!」

多洛西爾麻耶露出一抹瘋狂的微笑,『我當然知道,我只是來看看故事進展的順不順利而已。』

『不過似乎有意料之外的干擾就是了。』然後,他的臉變沉了下來。

他到底要做什麼?華亞的心中湧起一股不祥的預感。

『不是這個故事的角色,還是讓他退場比較好對吧?』

纏住華亞的灌木突然放鬆了力道,就像是其餘的力量被轉移到了別的地方。

不是這個故事的角色,還是讓他退場比較好?

難不成……想到方才攻擊他的羅斯巴特,華亞突然感到一陣心寒。

雖然他並不喜歡羅斯巴特,但是……

他不允許多洛西爾麻耶以任何的理由來干擾任何人所處的現實。

即使,羅斯巴特他是別的故事中的角色,也不該這樣隨便的抹煞掉!

因為纏住華亞的灌木放鬆力道的關係,華亞衝上前去往多洛西爾麻耶的肚子打了一拳。



就在墨水攀附上羅斯巴特的身軀前,突然炸了開來,變成暗色的水窪灑在潔白的地板上。

在角落,華亞仍維持著出拳的動作,惡狠狠地瞪著多洛西爾麻耶,在那一剎那,多洛西爾麻耶就在他們的面前,身形變得越來越淡,最後消失在他們的面前。

===============================================================
夢之章就此結束

真的是隔了很久的更新,這篇我修了有點久,因為原先這篇的劇情我很不滿意
其實這篇有暴字數,他快要4000字
一直以來都是打算買篇維持在約2000字的......
但就是不知不覺打這麼多(掩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彩夢芭蕾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