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亞』呢?我不想跟你這個惡劣的傢伙講話。」阿歐德小小聲地在「華亞」耳邊說著,額角隱隱浮現了一個憤怒記號。


「麻耶」毫無預警地冒出來一定不會有什麼好事。


「『華亞』剛剛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精神攻擊,現在掉到潛意識層面去了。」

「我管他是掉到前意識還是後意識,總之我就是不想看到你披著他的皮講話。」

「阿歐德你話不能這麼說,不管是『我』還是『華亞』,還是剛剛這位小姐幫他亂取名的……『唐吉訶德』都是同一個人,這點你應該很清楚才對。」講到「唐吉訶德」這四個字,麻耶的嘴角仍然是情不自禁的上揚。

面對麻耶怪異的微笑,嘉德莉亞無言地盯著華亞─在嘉德莉亞的眼中確實是華亞沒有錯,她伸出手摸摸華亞的額頭。

「你是精神受到太大的打擊還是腦袋燒壞了啊?還是說你有人格分裂症?」

麻耶直接拍掉嘉德莉亞伸過來的手,他的額角隱隱地浮現出小小的憤怒符號,「並沒有!」

「怎麼嘉德莉亞小姐的想法跟阿歐德一開始的想法差不多啊……」

「小鴨請閉上你的嘴巴,拿起旁邊的繃帶幫『華亞』的身體做一些緊急處理好嗎?」說道「華亞」兩個字,阿歐德刻意加重語氣。

麻耶無視阿歐德的碎碎念,接過小鴨拿來的繃帶自顧自的包了起來。

嘉德莉亞扁起眼細細地打量麻耶,她清楚的知道,這個人確實是「華亞」沒有錯,但是卻跟「華亞」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一樣,有一種似曾相識的不協調感。她下意識地摸上掛在胸前的紫水晶墜鍊,墜鍊悄悄地散發著冷冽的光芒。

突然一股寒氣竄上小鴨的背脊,好似有個不友善的視線直直地瞪了過來。

「喂!」嘉德莉亞欠缺禮貌的瞪向麻耶跟阿歐德,「那你們是不是要解釋一下?」

「解釋什麼?」

「你們最開始的對話阿!『麻耶』是誰?還有……你們認識『唐吉訶德』?」

面對嘉德莉亞的問題,麻耶、阿歐德與小鴨三人相視了一會兒。



奇怪了,他們剛剛的對話應該是小聲到嘉德莉亞聽不到才對。



「你說什麼?」麻耶反問。

「你還裝蒜,你剛剛提到麻耶還有唐吉訶德這兩個名字。」

「有嗎?」

「我學音樂的對聲音很敏感,你敢跟我說我剛剛聽到的是幻聽?」



好吧……嘉德莉亞真的是聽到了他們方才的對話。



但有些事情,沒必要讓外人知道。



「嘉德莉亞小姐,其實這也沒什麼啦!這是華亞跟阿歐德獨特的增進感情的方法。」小鴨尷尬的笑了笑,手上的剪刀一把剪下纏在華亞身上多餘的繃帶。

「是啊,很惡劣的增進感情方式。」阿歐德勉強擠出了個笑容敷衍過去。

「喔?這樣喔。」雖然嘉德莉亞這麼說,然而微微升起的尾音很明顯地告訴三人,她根本就不相信這個說法。

「可是我好像有聽到……「不管是『我』還是『華亞』,還是『唐吉訶德』都是同一個人的喔!」這句話。」



一瞬間,病房的空氣恍如降至了冰點。



麻耶心中的警鈴瞬間大響,他太大意了,在他胡鬧阿歐德的同時,他竟然忘記在這個空間中還有嘉德莉亞這個局外人在。

「這話是什麼意思啊華亞?」

阿歐德此刻也驚覺,他似乎不應該在嘉德莉亞面前質問麻耶。

面對嘉德莉亞詭異的異色瞳孔的質詢,麻耶微微皺起眉頭。

怎麼辦呢?要怎麼樣解釋這件事呢?

是要隱瞞?還是乾脆就把她扯進這個婁子中?



若是把她也順勢拉了進來的話……故事說不定會更精采!

隱隱的,麻耶在底心露出一抹不懷好意的微笑。

就在麻耶這麼想時,一個聲音不帶任何情感的震住了他。

「你別想!」強而有力的命令句惡狠狠的壓著麻耶……




「這是戲劇班交代一定要做的基礎練習,多種人格轉換的戲劇技巧。」麻耶發了一會兒的呆後,一本正經的說。

「咦?」並沒有料到麻耶會這麼說,嘉德莉亞的臉頓時錯愕。

「因為平常沒有誰可以跟我對練,所以我只好找阿歐德來當作我練習的對象,我倒沒有想到這個愚蠢的模樣竟然會被阿歐德跟小鴨以外的人看到。」

你再繼續胡扯嘛!阿歐德心裡這麼說,但為了希望嘉德莉亞能夠真的相信這個說法,他也只好順著麻耶的謊言點頭。

當然,阿歐德他也注意到「麻耶」在說話前的那一瞬間停頓,在「麻耶」瞬間失神的同時,他的眼睛似乎微微閃過一道翠綠的光芒。

「這樣喔?」原本嘉德莉亞還有些懷疑,然而在見到麻耶與阿歐德認真的臉龐,加上小鴨在後方認真的點頭,雖然有點不甘願,但她還是相信了麻耶臨時亂編出來的謊言。

「這樣的話你就早說嘛!」

「早說的話就沒有練習的意義了。」

嘉德莉亞冷冷地瞪著麻耶,好一會兒不說話。

雖然她仍然覺得,『華亞』仍然有些怪怪的,然而那個怪,她就是說不上來,也許『華亞』現在還在執行他所謂的「人格轉換的戲劇技巧」。



「好像小丑。」嘉得莉亞理出了這個結論。

小丑?阿歐德頓了一下,聽到了這個詞,病房氣氛一瞬間變的十分的凝重。

「變臉跟翻書一樣,不像小丑像什麼啊?」

發覺氣氛變得似乎不太對,嘉德莉亞搔搔頭。

是講了不該講的話了嗎?怎麼看起來大家的臉色似乎都很糟糕。



小丑,就像是一種虛偽的象徵。

帶著滑稽的面具,對人一張臉,對事一張臉。

在逗人歡笑的背後,沒有人知道小丑的真正想法是……

歡樂?還是惡質……



「而且小丑是最擅長說謊的。」

「妳又是能確定小丑擅長說謊喔?」麻耶豪不客氣地回堵嘉德莉亞的語病。

嘉德莉亞被這麼回絕,心裡很不是滋味,她瞪大異色的雙眼怒視麻耶。

「因為……」



『因為作家是個由謊言構成的生物。』



嘉德莉亞仍未將後半句話說完,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硬是將她的話接下了個牛頭不對馬嘴的句子。

病房的窗戶被突如其來的狂風飛吹開,紛飛的落葉伴隨著老鷹的風羽竄進室內。當落葉與鷹羽散去時,一名就像是故事中的魔法師的男子出現在窗台旁,褐色的衣襬繡著許多
繁複的符文。

面對突然出現的男子,除了嘉德莉亞,其餘三人的臉上除了驚愕之外,還露出了疑惑。



「羅斯巴特,你為什麼在這裡?」



========================================================
哈囉!好久不見!

【悲羽】終於再次更新了,拖了這麼久真的很抱歉......

最近家裡發生了些事情,實在是沒心情繼續寫下去,我承認寫的東西的內容會影響我的心情,在進而影響到我的現實作為......

所以《彩夢芭蕾》中,故事會成為現實的論點並不是完完全全空談虛構,只要有心,現實是有可能會因為你的思維的正向能量或負向能量而被影響的......

.........這好像扯遠了
下一篇我不曉得什麼時候會更新(欸!),不過下一篇確實就會是~夢之章~的最後一篇了
請大家耐心等待,也感謝各位這麼有耐心地等它的久久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彩夢芭蕾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