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列故事第八篇(倒數第二篇)
★在此之前請必須照順序閱讀下列故事,劇情是有接續的
★第一篇:Way back to the miracle
★第二篇:Drug smuggling
★第三篇:The Lost Child in Neverland
★第四篇:Hello, Your Majesty
★第五篇:Relationship
★第六篇:Last Christmas
★第七篇:Farewell ever after
★很抱歉,夢境雖美,但仍然是要面對現實

==========

Mystic Gunpowder_s.png

  故事總有結束的時候。
  再美的夢境也有醒來的時候。

  槍聲四處響起,拿著機槍的殺戮獵兵опри́чник在迦勒底內四處掃射著。
  倒下的,大多是新任所長——戈爾德魯夫.穆吉克帶來的傭兵,也有一部分是他們迦勒底的職員。
  羅馬尼發現,他的身體裡某個像是爐心的東西正在熄滅。
  他之所以還能存在,是因為迦勒底的人們對他的「相信」與「敬意」。
  然而更精準來說,是因為「他的迦勒底」的人對他還相信與崇敬。
  他的迦勒底,已經不是指人理保障機關菲尼斯.迦勒底,而是這群在過去一同為未來奮戰的人們所凝聚起來的,微小卻閃耀的群體。
  只要他的迦勒底還存在,不論發生任何事情,他都不會消失,他就是迦勒底中最堅強的存在。
  他就宛如迦勒底的守護靈一般。
  但前提是,構築「他」的迦勒底仍然存在。
  他已經感覺到他生命之火正在搖搖欲墜,雖然他已經有做好心理準備要迎接這個時刻的到來。
  他不是沒有料到像今日這種狀況,他的迦勒底解體,人員四處分散,他的存在越發稀薄。
  但他沒有料到也沒有「看到」的是,造成如此結果的原因,居然是迦勒底以外的從者,前來討伐這裡。
  剛才的求救廣播他也聽到了,即使是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家系。
  但沒錯,他也想到了奧爾加瑪麗。
  當時他透過示巴的透鏡,眼睜睜的看著她被雷夫的魔術抓起,管制室前方的空間被劃開了一個洞,並將這個可憐女孩的靈魂丟棄至她視為家族珍寶的迦勒底亞斯之中。
  作為馬利斯比利的從者以及屬下,他知道瑪麗一直沒有得到父親的愛,不管是魔術的成就,還是單純血緣上的親情全部都被忽視。
  但即使如此,她還是祈禱能夠讓父親多看自己一眼,想要讓父親看看自己也是能夠承擔他的期待。
  然而卻沒有得到任何她應該得到的那一點點小小的誇獎,或小小的愛,就被她最信賴的人,丟往自己引以為傲的家族榮耀構築的死亡地獄。
  當初,他們無能為力,但現在,他們仍然擁有機會。
  他相信,立香會再次折返,一定跟他所想的一樣。
  那份悲鳴,他們不能再辜負一次。
  他躲在其中一間倉庫,聽聞到腳步聲時他衝了出去,手上拿著達文西特製的魔彈槍,結果發現來者並非殺戮獵兵,而是前來營救新任所長的立香等人。
  在殺戮獵兵殺到管制室時,他跟達文西分開逃跑後就失散了,沒想到這麼恰巧能夠會合。
  「醫生!」立香露出欣喜的笑容,剛剛抵達地下機庫的時候沒看到對方,還非常擔心對方出了什麼事。
  「你快點去地下機庫,福爾摩斯做的避難貨櫃在那邊!」立香出聲大喊。
  他看了眼在立香身旁的瑪修,極為疲憊的面龐令他感到不忍。
  她勉強自己使用亞從者的力量了吧?不,現在的她身體已經失去了加拉哈德的祝福了,充其量她現在正使用的,是祂曾經遺留下來的力量殘骸。
  再這樣下去,她會垮掉的。
  這是他最不想見的狀況,這個他手把手帶大的孩子,不應該接受這樣的結局與命運才對。
  他想了一會兒,在心中下了一個沉重的決定。
  他把手套脫了下來,並把戒指交給了立香。
  就像當年所羅門王將一切歸還予上天以前,留下了一只戒指給予後世。
  他已經聽不見「神」的聲音,沒有人要他這麼做,他也不知道自己這麼做會為如今的未來帶來何種意義。
  但,他還是行動了。
  「你們先去救所長,達文西也在我想不會有什麼問題,我來殿後。」
  羅馬尼如此宣告,立香一瞬間想到在時間神殿那時他所說的那一番話。
  所羅門王在他的時間神殿消失了。
  羅馬尼.阿基曼也要在他的迦勒底消失嗎?
  「不要!醫生我們一起走!」立香衝上前去緊揪著羅馬尼的衣領,「我不能把你丟在這裡。」
  他雙腳一軟,便跪坐到了地上,羅馬尼也被他拖跪在地。
  這樣子不行……羅馬尼顫抖得咬牙,一把重重的拍了立香的肩膀。
  「藤丸立香,你是誰?」
  羅馬尼用了未曾如此嚴厲的語氣質問。
  「我……」
  「你是迦勒底的御主,是人類最後的御主,你的生命與重要性事關所有一切,你該做的職責是什麼?歷經過這麼多特異點的你,還不懂你現在應該做什麼嗎?」
  立香緊抓著衣領的手揪得更緊,並更為顫抖,「我知道,但是醫生你應該也要一起來啊!」
  羅馬尼沉痛的閉上眼,他知道立香不希望再一次看自己犧牲,他理解立香此時的歇斯底里不是沒有原由。
  然而即使如此,即使他也不願意,但是……
  凝聚漫天星辰的探求者,指引迷途方向的北極星,不能在此殞落。
  他用力而堅定的伸出手指向他們應該前去的方向,「去營救新任所長戈爾德魯夫.穆吉克,不用管我並直接前往地下機庫避難,這是我作為代理所長之一的命令,御主藤丸立香。」
  作為指揮官,在戰場之中,他不得不做下冷血的決定。
  然而即使如此,看到立香努力掩下惶惶不安的面容與眼神,他知道自己親手掀了由他親自對立香造成的心理創傷。
  最後,他還是狠不下心來。
  「不用擔心。」他緩下嚴厲的語調,將他的手覆上立香拿著戒指的手,讓他緊握並深刻感受掌心戒指的形狀與重量,「我一定會追上的,不計一切代價。」
  最後,他給了立香一個用力且堅決的擁抱。
  「你是我這些年來,一直在尋覓在等待的北極星,我相信你能夠一而再再而三的越過困難。」
  「請讓我,再相信你一次吧!立香。」他鬆開手,祖母綠的眼瞳溫柔卻堅毅的凝望立香,「……也請你相信我。」
  羅馬尼抬頭望向達文西,眼神如此的沉重。
  「李奧納多.達.文西。」羅馬尼的語氣平淡得好似將與之訣別。
  『我知道。』達文西落寞的回以微笑,『我已經有所準備了。』
  「醫生……!」瑪修想要說什麼,然而子彈的聲音呼嘯而來。
  「快走!」羅馬尼趕緊用力一推,把立香推開,逼使對方跑起來。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