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年前故事假想。
※這是一個真相即將大爆炸的前兆
 

==========

  亞連的名字突然出現在對話之中,克勞斯不解的挑眉。

  「這干學弟什麼事?」

  看著克勞斯一臉疑惑,內亞才想到眼前這位假神父並不知道亞連的身世真相。

  雖然亞連他似乎不是很願意接受這個事實,但內亞不確定原因。

  「亞連沒跟你說嗎?你們在研究室裡真的都乖乖的在做實驗?沒有聊天喔?」

  「是能有什麼可聊?光是笨學弟他要克服失讀症就耗去大半的時間了,哪有那個時間跟精力聊八卦?」語到嘴邊,克勞斯突然沈默了下來。

  等等,內亞他的意思是笨學弟跟這件事有關係,還是他對這件事有興趣?

  「他是打算萬一哪天你們不再提供資金給他,就拿這個來要脅嗎?為了留後路而關注這個醜聞,想的還真遠。」

  克勞斯講得很酸,在聽克勞斯對亞連如此的人格侮辱後,內亞一個怒火湧了上來。

  「講得亞連他好像很齷齪心機很重似的。」

  「你認識他比較久還是我認識他多久?」

  「……是你。」

  雖然不爽,但這確實是事實。

  「但是你又不像我們跟亞連根本天天見面,你說你認識亞連的時間比我們久沒有錯,但你實際跟他相處的時間呢?加起來有沒有比我們跟他相處的這一年來得多就該偷笑了。」內亞不甘示弱的反諷回去,原本以為對方會出言反駁,但出乎意料的是,克勞斯的表情非常複雜。

  「你有聽那傢伙跟你說過,他在學院過得很不好吧?」

  內亞想起亞連剛來康貝爾家時,他們兄弟倆不小心說中亞連沒朋友還硬踩了對方的傷疤這件事。

  「所以?」

  「蒐集他人的把柄,利用人脈來保全自己是他最會的事情。」克勞斯點了根菸,「不然你憑什麼覺得那傢伙對醜聞有興趣的原因,不是為了日後可以當作威脅的籌碼?」

  內亞不滿地瞪著克勞斯,心裡盤算著到底要不要把亞連可能是康貝爾家的一份子這件事告訴對方。

  一方面他想要替亞連辯駁,另一方面……說真的他還滿期待這個假神父知道自己滿是怨言的學弟,是他追了許久的牧師的兒子,那種晴天霹靂的八卦打擊他的表情一定很有趣。

  雖然這件事一直都沒有最直接的證據,但從目前手邊所得到的線索來看,已經可以說是證據確鑿了。

  內亞最後還是露出了抹狡詐的微笑,「看來你似乎不知道亞連他對於自己素未謀面的『家人』非常執著呢!」

  克勞斯一挑眉,「啊……這個多少有感覺得出來,但具體我是不知道怎樣,但說到他跟他養父的情況嘛……明明就很不滿那傢伙,但又利用對方的身分倒是很無恥就是了。」

  「利用?他不是很討厭他養父所以才出走嗎!」

  克勞斯深深地嘆了口氣,「用點腦袋想好嗎?那傢伙走訪的地方,都是伯爵爵位以上的貴族家,那種將人民鄙夷成被眷養的低下家畜,坐立高位自以為是引導家畜的牧者的迂腐豬,怎麼可能會讓一個死老百姓踏進他們的大宅?」

  他朝空中吐了口煙,「還以為你待在貴族家,很了解上流貴族們的骯髒想法。」

  內亞沉默不語,貴族的迂腐他很清楚,畢竟母親就是因為將他們帶回宅邸之後,承受著那些醜惡的攻擊度過了17年。

  「那麼,你想想他究竟是因為什麼而能夠進入貴族家還能夠安安全全的離開?原因很簡單……」克勞斯瞇起雙眼,「他只要搬出自己是樞機主教的養子這個身分,就不會有貴族敢動他,雖然英國信的是英國國教,但正常有腦的貴族跟商人,也不會想去捅跟梵諦岡相關會鬧成國際問題的麻煩事,尤其樞機主教在梵諦岡可是一人之上萬人之下。」

  內亞憤恨地咬牙,然而想到亞連曾跟自己說過能利用的就要利用,否則吃虧的就是自己,就無法反駁克勞斯的話。

  「不信?你到時候可以問他有沒有攀這樣的關係,我敢打賭他一定用了非常多次。」

  克勞斯冷漠的這麼說,就在他打算再繼續打擊內亞對亞連的想像時,一道他們根本就沒有預料到會出現的聲音突然迴盪在禮拜堂。

  「馬利安學長,如果我不利用點關係的話,我想我可沒辦法還活跳跳的在這邊給你罵呢!」

  亞連沉下臉笑得非常黑的倚靠在門口,銀灰的眼瞳帶著怨懟的瞪著兩人。

 

  乘著簡陋的馬車,亞連手上拿著自己出門前帶出來的筆記本漫不經心的翻閱著。

  雖然書人要自己去看看內亞在搞什麼鬼兼練習使用術式,但說真的他對於術式要怎麼使用還真沒個頭緒。

  雖然書人在他出發前有簡單的講解過概念,但聽了依舊不是很清楚。

  果然還是實際做一遍會比較好嗎?他攤開筆記盯著自己曾經抄寫的幾段經文,吃力的嘗試讀懂上面的單字。

  「天國……福音……見證……」亞連皺眉瞇眼盯著筆記良久,他發現他只能認出句子中的單字,但要把它串成一個完整的句子,說實在還是有些困難。

  雖然若給他足夠的時間,他應該還是能夠順利看懂這個句子的,然而他沒那個時間,倚著僅能辨認出來的單字,亞連心裡湧起了疑惑,他不記得自己有在筆記中抄寫這段經文,況且仔細看這筆跡……感覺好像也不是自己的字。

  然而自己的筆記他都是鎖在研究室的櫃子裡,鑰匙只有他跟執事才有,執事基於禮貌與職責,不會開研究室的鎖。

  那這段引言是哪來的?

  亞連在心裡嘆了口氣。算了,這樣剛好,既然是自己不太記得的內容,也不用擔心因為預先知道這是什麼而帶入主觀的想法,測試起來也比較有實驗價值。

  書人說,這個法術是隨著施術者的意識行為啟動的,只要起了「要將這個記下來」的念頭,就已經在記錄了。

  那麼……當我在看著這段經文時,是否就在自己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已經將上面的內容無聲無息的記錄下來了呢?

  亞連閉上雙眼,將意識漂移到在衣服底下的墜鍊,想著幾秒鐘前自己凝視著手中筆記上的句子的場景。

  突然有一段文字還有他在經文旁隨筆畫的植物素描,就像是有人直接往他的眼簾用力砸上來似的閃過眼前,令亞連驚跳了一下。

  感覺到後座傳來不尋常的震動,駕車的僕役轉過頭去。

  「亞連少爺,您沒事吧?」

  「呃……沒事……我只是想到我好像忘記將一些樣本冰藏起來,萬一壞掉可就麻煩了……」不想讓僕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亞連隨口扯了個謊,接著他深深地皺起眉頭,「還有,不要叫我少爺。」

  僕役爽朗的笑了笑,「哎呀……雖然您這麼說,但夫人跟宅邸的大家都相信您是艾蓮娜小姐的兒子啊!少爺。」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吧?算我拜託你像以前一樣直接稱呼我的名字,或稱呼我為先生就好了。」

  「是是是……」

  雖然僕役這麼說,但亞連感覺對方在敷衍自己,然而此刻的他,憂心的卻是另外一件事情。

  就在那段經文突如其來跳到腦海之中時,在看到完整的句子以及完整的字跡之後,亞連才終於想了起來。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這段經文是出自馬太福音第24章,然而重點是……這是他的養父──艾波克里斯樞機主教的筆跡。

  同時也是小時候,他最常聽見對方所說的一句話。

  但是……這怎麼可能呢?主教他從來也沒看過自己的研究筆記,更不用說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在筆記上寫下這段。

  難道是以前那些眼紅自己的沒用同學嗎?亞連心想。他曾耳聞有幾位同學為了得到主教的注意,甚至是想要攀上關係,自願協助主教來監視自己的行動,主教為此而指使他們偷走自己的筆記,來「關照」自己的近況倒是有可能,尤其對方似乎巴不得自己不要去探究現在他正在鑽研的主題。

  『孩子,要記住我愛你,神也愛你。』

  突如其來的,他想到主教曾跟自己講過無數遍的話。

  然而,你只是想要塑造一個你心目中的完美羔羊而已,亞連灰心的想。美其名說是愛子心切為了自己好,並以協助他在「神」的道路上正確的前行的名義,阻止自己去尋找只屬於自己的路。

  更糟的是有不少人都支持主教的想法,亞連很清楚那些在校園裡的排擠跟霸凌,實際上都是主教指使的,就如同聖經中神考驗使徒的試煉,逼迫自己在苦難中請求神的救贖。

  只是在這個情況,所謂的「神的救贖」就是乖乖聽從主教的安排吧?不惜折下自己的翅膀也要讓自己留在他的身邊,當他的乖乖羔羊,顯得自己像是單方面的在搞叛逆期,或執迷不悟的被魔鬼迷惑。

  仔細想想,這份「愛」可說是十分的暴力不講理呢……想到這,亞連銀灰的眼瞳頓時失去了光輝。

  不知不覺馬車踏著叩叩的馬蹄聲已經抵達到教堂邊,亞連向僕役點頭致謝之後便請對方在此等候,自己便獨自走進教堂。

  亞連將門微微打開個縫,馬上就聽到克勞斯的聲音迴盪在整個禮拜堂。

  「你到時候可以問他有沒有攀這樣的關係,我敢打賭他一定用了非常多次。」

  亞連覺得自己憤怒的青筋在額角瘋狂的跳動,雖然說他為了自保用險招因過很多人,也用過不少關係,但聽到對方這麼說,他依舊是感到非常不悅。

  「馬利安學長,如果我不利用點關係的話,我想我可沒辦法還活跳跳的在這邊給你罵呢!」

  裡頭的兩人似乎完全沒預期亞連會出現在這,尤其是內亞,看到亞連他一副就是看到怪物的表情。

  「你不是被書人的資料綁架了嗎?怎麼會過來?」

  內亞的語氣明顯就是不想讓自己知道他跟克勞斯打算幹嘛,令亞連感到有些頭疼。

  「是啊!基本上現在還是被資料綁架,但是你是不是應該要跟我解釋什麼?」

  亞連的表情頓時沉了下來,一副就是方才發現自己似乎被背叛了的表情。

  「你為什麼騙執事說要來找學長補簽合約?他還跑來問我有沒有在上面簽名。」

  克勞斯帶著質疑看了內亞一眼,內亞不屑的咋舌。

  「……我應該把謊再圓得好一點才對,話說你來幹嘛?」

  「執事不是說會派僕役來接你回去嗎?我跟他來的。」亞連指了指大門外,「馬車就停在前院,如果要晚點回去的話我會請他再等等,不過……」

  亞連瞇起他那變的渾沌的銀眼,「你是不是有什麼事不敢讓我知道?」

  看亞連那副德性,看來是不能隨便敷衍他了,想到這,內亞也覺得自己的頭好像也開始痛了起來。
 

 
  TBC

====================
【小記】
不知不覺居然已經寫了56回了,說真的完全沒想到居然會寫這麼多。
不過到這邊基本上前面藏的伏筆都一個一個準備爆開了。
前面一直都沒有提到亞連他以前在學院被排擠(霸凌)的情況,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描寫。
因為這段故事跟正式劇情沒什麼直接關係,至少跟內亞他們與諾亞決裂到後面的屠殺諾亞一族沒有關係。
但不交代一下亞連之所以「離開」學院的背景,好像也哪裡不太對,因為對於亞連的路線這邊,這是很重要的關鍵事項。
不過他是遭遇到什麼樣的事情&過程就不怎麼重要了,所以這回最後還是決定只帶到這些排擠其實是主教指使的就這樣。
……到底能不能在80回內結束故事啊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