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系列第七篇。
★閱讀此篇以前,請先照順序看以下故事,不然劇情會接不太上。
★第一篇:Way back to the miracle
★第二篇:Drug smuggling
★第三篇:The Lost Child in Neverland
★第四篇:Hello, Your Majesty
★第五篇:Relationship
★第六篇:Last Christmas
★請準備好衛生紙

==========

Grand Lotus_s.png

 

  懷著些許忐忑不安的心,羅馬尼搭電梯到頂樓,再轉搭另一個通往穹頂的電梯。
  他踏出電梯,迎接他的是如雷鳴般的掌聲。
  不知什麼時候所有的從者已經集合在穹頂了。
  「咦?各位怎麼這麼早就……」
  達文西走到羅馬尼的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還用說,統一10點強迫退去連個addio再見都不說這樣說得過去嗎?』
  它把羅馬尼推到集合好的從者們面前,立香、瑪修以及所有的職員面帶欣慰的微笑站在一旁。
  首先,高文、崔斯坦以及蘭斯洛特,他們走上前去,站在羅馬尼的面前。
  接著他們拔劍,一致的向羅馬尼下跪行了騎士禮。
  『我等圓桌騎士,向您致上最深的敬意,未來我等圓桌必定義不容辭,保護由您誓死救回的人類史、這顆星球的歷史。』
  語畢,他們站了起來,對羅馬尼露出了自信的微笑,便化作點點的金光消逝在羅馬尼眼前。
  他們回歸英靈座了。
  緊接著的,是阿爾托莉亞們,說真的他從來也沒有想過「亞瑟王」居然有那麼多種面向與可能性,若是正規的聖杯戰爭大概不可能會出現這種事情吧?
  『迦勒底的指揮官——羅馬尼.阿基曼,毋須多言,這些年來辛苦您了。』聖劍的阿爾托莉亞露出了微笑。
  『毋庸置疑,您已經跨越了英靈的界線,這個偉大的情操,人類無法銘記,我等英靈也會將此刻在座上的記憶之中,待下次召喚,帶著您這份捨身的祈願,保護您所深愛的世界,縱使您在此已失去了所有一切。』聖槍的阿爾托莉亞如是說。
  其他的阿爾托莉亞並未對此在做補充,恍如這兩位主武裝有著天壤之別的自己,已經道出了她們所想說的一切。
  『那麼,祝您剩下的時間能夠幸福。』聖劍的阿爾托莉亞代表向羅馬尼敬禮,金色的光芒閃爍,她們歸回了座上。
  在光芒之後,是姍姍來遲的莫德雷德。
  『真是的……大家都太嚴肅了啦!有必要這樣嘛!』她有些彆扭的撇嘴,『不過啊!你雖然懦弱到我看得非常不順眼,但是……』
  她露出爽朗的笑容,『你明明可以抬頭挺胸驕傲地說出「是我拯救了世界,快點感謝我吧!」這句話,但是你沒有這樣招搖的邀功,我很欣賞,雖然大概不會再見了,但我會記住你的。』
  她瀟灑地揮了揮手,跟隨著她的「父親」腳步化作光點。
  緊接著得,是閃耀著銀色光輝的貝德維爾。
  『羅曼醫生,我要向您道謝。』那閃耀的銀之臂握緊拳頭抵上胸前,『感謝您在第6特異點時對我的關心與憐憫,感謝您、御主與迦勒底賦予了我能夠重新來過的機會,我的忠誠與銀之臂,除了吾王與御主以外,也願意為您與您所憐愛的世界揮舞。』
  『願您,能有安寧幸福的終路。』他露出了抹溫柔的笑容一樣消失在金色的光芒之中。
  在其之後,奧爾良的救國聖女帶著平靜的面容上前。
  『雖然神的話語也許無法自天傳達至此,在這個時代我們的祈願難以上達天聽。』她握起雙手閉上雙眼,『不論是否有人見證,不論神是否賜予聖名,您所做的一切,所做的犧牲,是神聖高潔的。』
  她露出了真誠的微笑。
  『所以,我會為您祈禱,祈禱您終將消逝的靈魂,最後能夠幸福。』
  光芒灑落之後,一個又一個的英靈走上前去,向羅馬尼道上最後的謝辭。
  隨著英靈一一的離去,穹頂的人數也越來越少。
  最後,只剩下了三騎英靈。
  大衛王走上前去,什麼也沒說便直接用力的給羅馬尼深深的擁抱,緊到羅馬尼有些疼痛,但他一樣用了相同的力道回抱回去。
  『記住,不管你是所羅門還是羅馬尼.阿基曼,你永遠都是我的兒子。』
  他大力的拍了拍羅馬尼的背。
  『有你這個兒子,我以你為榮。』
  前面英靈們的謝辭他都忍住了,然而大衛的這句話,逼得他忍耐的面具頓時破裂,眼淚啪嗒啪嗒的流了下來。
  「是……爸爸……」在最後的別離之時,未曾與父親有過親暱互動的他,終於向他的父親叫了聲爸爸。
  大衛王露出了開心但有著無法隱藏的哀傷的笑容,捧起羅馬尼的臉頰。
  『很抱歉,我不是一個優秀的父親。』
  這句話讓羅馬尼逗笑了。
  「你才知道!」
  大衛王的身邊散發了點點金光,在最後完全消逝之際,羅馬尼彷彿聽見了最後,父親似乎對他留下了一句話。
  『我愛你,我的兒子啊……』
  看著點點的光芒,羅馬尼望向飄往天頂的流金。
  「我也愛你,爸爸。」
  他知道,這份情感他的父親一定會帶回英靈座。
  示巴的女王走上前,與大衛王不同,她給予羅馬尼的擁抱是溫柔且不捨,又讓人耽溺得不想離開。
  『好不容易過了千年,我終於見到你了。』
  愧疚的情感從羅馬尼的心頭湧現,然而示巴接下來的話卻讓他更深感罪惡。
  『即使時間不長,但是謝謝你接受了我對你的情感,也沒有因為彼此已經沒有時間,而假裝對這份愛採取應和的態度,而是真心誠意的,看到了彼此,也只有在這個奇蹟之地,在此時此刻,才能夠擁有這樣的時光與奇蹟。』
  「示巴,不要再這麼說了。」
  『我不想與你分開,但是不得不這麼做,我們仍然無法……!』
  這一次,換成迦勒底的王,溫柔而強硬的堵上了女王因焦慮又喋喋不休的嘴。
  那一刻好似永恆,深情但帶著點悲傷的吻讓空氣沉靜了下來。
  當以為不會結束的吻留戀的結束後,這個以浪漫為名的男子,大聲的低吼。
  「我會永遠消失,但同時我永遠都會在。」從剛才就一直止不住的淚水已經整個浸濕了他的面龐。
  「只要你思念著我,我就在你的心裡,一直都在,你不用再去思考這個問題的答案,因為……」
  他將前額的抵上示巴的頭頂,凝視著示巴璀璨美麗卻也被淚水浸濕的眼瞳。
  「你早就已經知道答案了,我愛你,不管我是所羅門還是羅馬尼.阿基曼,是國王還是只是個普通的渺小人類,我都愛你。」
  這是最後一次的告別,也不會再有奇蹟般的重逢,但是……
  他們相信,這是最好的,最幸福的結局。
  『我會記住的,我絕對會記住的,我也愛你。』
  示巴的女王,最後深情的重新向她所愛的人覆上最後的一吻。
  宛若蜻蜓點水一般如夢似幻,她在他的懷中化作燦爛的金光。
  宛如不給對方整理好情緒似的,清新的花香頓時圍繞整個空間。
  『我說過很多次了,我最討厭不告而別的離開,在這麼盛大的故事最後的Ending,當然也不能馬虎。』不列顛的大魔術師高舉著他的法杖,許許多多美麗的花朵若隱若現的佈滿了整個地面。
  唯獨羅馬尼面前,由粉色的花朵鋪成了一條走道。
  『這一次是我難得違背自己的原則,破例出現協助各位,但這過程中我很愉快,也確實值得我違背這些原則。』
  梅林踏上這條花毯,走到羅馬尼的面前,行了個大禮。
  『今後,我會繼續在阿瓦隆遙望著你們的故事,以及你們最後的Ending,尤其是你,羅馬尼.阿基曼。』
  他平身,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好似還帶著那麼一點點,向畢業的前輩送別的微小感傷。
  『願花的祝福直至最後,始終與您常在,迦勒底偉大而謙卑的王啊!』
  一陣風吹過將滿地的花朵吹起,梅林伴隨著漫天的花朵,化作粉紅色的點點光輝,飄向穹頂,往迦勒底的天空緩緩消失。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