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年前故事假想。
※果然對亞連這麼好是有目的性的

==========

  『那為什麼賽拉斯先生並沒有繼承到天賦,卻成了侯爵家的家主?』

  亞連的疑問,瞬間讓卡特琳娜的臉色沉了下來。

  亞連他吞了口口水,將族譜往前翻了幾頁,「雖然偶爾有沒天賦的人擔任當家的例子,但時間都不長,我猜這是在等家族中其他有繼承到天賦的人長大到可以繼承爵位的年紀後,再將繼承權交給他……沒錯吧?」

  看卡特琳娜沒有什麼特別反應,亞連就將他的觀察繼續說下去,「而過去的紀錄中,也沒有『只有男性才能擔任家主』的情況,那麼現在的家主應該要是阿姨你才……啊……!」

  此刻,亞連他才想到,康貝爾侯爵家的另一項醜聞。

  終於,卡特琳娜嘆了口氣,「因為我收養了瑪那跟內亞,這兩個與我沒有血緣關係,甚至可說是來路不明的孩子,然而只是這樣原本還不至於把我拔除家主之名的。」

  「我剛剛說過,康貝爾家沒有魔術天賦的孩子,並不會被告知這些事情,而我們康貝爾家的家主,也一直都是由擁有天賦的人來繼承,因為也只有擁有魔術天賦的人,才有辦法管理並保存這個暗房的紀錄。」她環顧了這整間暗房,「有沒有繼承到天賦,他們同樣擁有魔術天賦的親生父母一眼就能分辨出來,一出生就決定他們是否有那個資格培養成術者,甚至成為家主候補,或者,讓他們過著平凡的生活,在別的地方發展他們的長才。」

  最後她將視線移回族譜,「雖然賽拉斯他從以前就展現出對於政治與管理方面有著優秀的能力,但看來我與我的父母太低估他對於權力的慾望了。 」

  她完全避談被拉下家主之位的原因,亞連心想。

  「賽拉斯先生他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侯爵繼承人嗎?」亞連如此問,仔細想想,在他的印象中英國的貴族爵位都是由長子繼承的,女性可說是幾乎沒有繼承權,女性擁有爵位多半都是從逝去的先生那繼承而來,且還是在名下無子、親戚中也沒有可以繼承的男丁的情況下。

  康貝爾侯爵家的情況反而才是異於其他貴族。

  卡特琳娜點頭,「他一直都知道。」

  突如其來的,他感到很頭疼,「嗯……以英國的制度來看,作為家中的男性子嗣居然不能擔任繼承人,對賽拉斯先生而言康貝爾侯爵家的傳承傳統才是錯誤的吧?」亞連皺起眉頭,「可是……侯爵家只讓繼承天賦的子嗣擔任家主,而這個秘密也只有擁有天賦的子嗣才知道這件事,已經執行了幾百年了吧?對於那些沒有繼承到天賦的人難道就沒有協助他們的方法嗎?他們對此從沒懷疑?」

  「亞連,康貝爾侯爵家旗下的關連產業種類可是多到你無法想像,你不知道的還多得很,我們自有辦法。」卡特琳娜輕啜了口茶,「就算不靠金錢買通,以賽拉斯他自己的能力,順利的話之後進入議會一路成為議長完全沒問題。」

  也許比起議會的權力,他更渴望貴族的權力,畢竟擁有爵位的貴族所能做的事情,遠比一介政治人物或富商要多上太多。

  然而想到現在的賽拉斯‧C‧康貝爾,他現在可不只是康貝爾侯爵,他還是諾亞。

  「他究竟是什麼時後變成諾亞的我竟然不知道,看來我作為一介家主真的是很失職呢!」卡特琳娜如此自嘲。

  以前曾經聽內亞提及過,諾亞每一個使徒所代表的,印象中好像跟人的情感慾望有相關連的樣子,亞連沒有記得很清楚也不是很確定。

  突然,他發覺到了某個關鍵的問題。

  「等一下……」一滴冷汗自他的額角,沿著面龐緩緩滴落,竄至衣領之中,「阿姨你知道諾亞的事情?」

  卡特琳娜點了點頭沒有否認,「是的。」

  宛若一道晴天霹靂,她一直都知道諾亞的事情?

  雖然仔細想想他也不知道卡特琳娜當初是在什麼情況下收養瑪那與內亞的,聽以前她所說過的話來看,兄弟倆是在襁褓中被帶進這個家裡的。

  實在是沒有道理突然將來路不明的孩子帶回家,尤其身為貴族家主更不可能決定得如此輕率。

  想到兄弟倆曾跟他說過,他們「曾經」是千年伯爵,因為一些原因變成如此的面貌。

  難道說……卡特琳娜她認識當年的千年伯爵?

  她對此完全不知情反而才奇怪,雖然亞連不確定她知曉的部分究竟有多少,況且宅邸的人都知道這件事嗎?還是這僅只是卡特琳娜一個人的秘密?

  「那瑪那跟內亞……」

  「他們是我最愛的人。」卡特琳娜直接打斷亞連顫抖的質問,「所以,我盡可能的也要保護他們,還有這個家的所有人。」她微了微笑,「當然包含你還有書人。」

  她避開了問題,在這個時候,亞連他才察覺到,卡特琳娜的表情似乎有那麼點奇怪,尤其在說到瑪那跟內亞的時候,她的眼神有時好似不是在說著自己的孩子的神情。

  那不只是母親對於孩子的愛,還有著那麼一種,他無法明確認定究竟該歸類於哪一種的情感。

  「我不知道你知道了多少,但不管瑪那跟內亞他們究竟是『什麼』,也不會改變我跟他們之間的關係與情感。」她輕輕地合掌,「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止吧!原本我請你來書房不是要跟你說這些的。」

  她站起身走向暗房的其中一個書架,從書架上取下其中一本陳舊的書籍,「這除了是我的請託以外,也是書人先生拜託我的事情。」

  另一個出乎意料的名字出現在對話中,讓亞連驚愕了會兒,「書人?」

  卡特琳娜點頭,並翻閱著方才拿下來的書,確認好內容後交給亞連,「雖然我並不是非常的清楚,而那也是非常非常久遠以前的事情了,但據說我們康貝爾侯爵家跟書人一族似乎有些淵源。」

  看對方狐疑的接過手上的書,卡特琳娜繼續道,「書人先生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康貝爾侯爵家了,在他還是繼承者的時期時也有來過,雖然我沒什麼印象,但我聽前當家──也就是我的父親說過,書人一族每一任的繼承者都要知道有這間暗房的存在。」她不精心的環顧了這整間暗房,「也許是書人一族他們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吧?至少這個例行公事已經維持好幾代了。」

  亞連的視線跟著環顧整間暗房,雖然典藏的資料並不如書房多,然而從中感受到的莫名氣息,就跟外面放置著族譜的書架上一模一樣。

  這個房間如此重要到只要是書人一族的都必須要知道它的存在?裡頭是有紀錄著什麼嗎?還是……

  亞連感到另一股壓力席捲而來,書人並沒有跟他說過這件事。況且,他現在其實還有研究論文要寫,而且已經有好幾天遲遲都沒有進度,讓他感到很焦慮。

  說到論文,卡特琳娜說康貝爾家的人有些會繼承到魔術的天賦,有的不會,反而勾起了他的好奇。

  似乎可以納入自己正在研究的命題中,雖然目前的觀察與記錄來看,生理現象與外顯的症狀的確是會傳給下一代,然而……

  忽地想到內亞曾經提及過關於諾亞一族的使徒,每一代都會在不同的人類身上覺醒,因為人類有潛在的諾亞因子。

  像魔術這種抽象的能力也是?

  但諾亞的力量也是如此的超出現實,究竟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如同概念一般甚至無法靠實質的度量、工具去證明的能力也能傳承,也沒什麼可以完全否定吧?

  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個可以納做自己研究之中的素材,雖然沒有辦法實際寫進去當作案例。

  亞連心思很不看場合的飄到了別處,卡特琳娜以為對方受到了精神打擊,有點慌張的替對方倒了杯茶遞了過去。

  「詳情我雖然不清楚,但這裡的資料因為一些特殊的原因與記錄方式,只有家族中擁有天賦的人才看得到內容,也許……跟你現在失讀症沒有什麼關係,你可以不用擔心難以閱讀的問題。」

  「是這樣的嗎?」想到剛才在看族譜以及其他無關的書籍時的差異,也許真的是如此,亞連心想,「等等……這裡的紀錄只有家族中擁有天賦的人才看得到內容,那為什麼書人一族的人看得到?」

  卡特琳娜露出了非常困擾的表情,「……其實我不知道,我從父親那邊被告知的就只有『書人一族的人與我們是久年的合作關係』,或許最初有什麼原因,但歷經了這麼多年,那個緣由至今已經亡佚不可考了。」

  雖然亞連曾經聽書人有簡短提及過,書人一族跟康貝爾侯爵家從以前就有過合作關係,但具體而言是什麼,書人便沒再做解釋。

  「會不會是因為書人的術法跟康貝爾家的魔術很類似?」亞連如此問,說真的他真的不曉得康貝爾侯爵家族秘密傳授的術法究竟是什麼。

  內亞說將INNOCENCE關在教堂地下墓穴的是母親,但這時仔細想想作用跟書人的術法完全不一樣啊?

  「這我就不知道了,但我們康貝爾家的術法其實很簡單,暗房這裡的書有不少資料是關於這項術法的應用方式與各項紀錄。」她看了亞連包著繃帶的左掌,「以血為媒介,再投入意念與想法,就能夠達到保護甚至操控物品的作用,但最主要的還是以保護某人某物為最主要的目的。」

  她的眼神頓時變得有些嚴肅而空靈,「只要心念越強,力量與效果也會越強。」

  卡特琳娜講得很籠統,但在那一瞬間,亞連似乎大致猜到INNOCENCE是怎麼被母親關在那裡。

  不過……母親她知道INNOCENCE這樣的存在究竟是什麼東西嗎?而且這樣把祂幽困起來,是打算嚴密的保護祂,還是仇視到打算讓祂永不見天日?

  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今天的卡特琳娜似乎很急著把一些訊息一股腦的往他身上砸,亞連心中的不安感再度竄了上來,「阿姨……關於康貝爾侯爵家的術法的使用方式,還有這間暗房的事,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應該不只是因為書人的原因吧?」

  但卡特琳娜卻露出了哀傷的眼神。

  「因為……也許這個術法,可能到我這代之後,我們家族中就再也沒有人會使用而就此失傳了。」她很困擾的說,「你是艾蓮娜的兒子,也許你有機會能夠學會,你可以試著照書上的去學,就算不能,至少還有一個人知道我們康貝爾這一脈曾經還有過這樣的傳承。」

  這個時候,亞連才頓時發覺,自己正在見證……或正在面臨著一段流傳了幾百年的歷史即將失去傳承的那一瞬間。

  「現在康貝爾侯爵家已經沒有繼承到能力的人了嗎?」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亞連有些緊張的問。

  卡特琳娜點頭,「是的,已經沒有了,雖然不知道這會不會隔代遺傳,但從以前的紀錄來看,應該是沒有這樣的案例。」

  也就是說,我很有可能是最後一位家族中擁有能力可以使用術式,以及觸及幾千幾百年來所保存的珍稀資料的人。亞連默默地這麼想。然而,總覺得卡特琳娜這麼告訴他背後原因不太單純。

  突然靈光一閃,亞連想到了一個令他感到害怕的可能性。

  想到他第一天踏進別館的那一刻起,卡特琳娜與僕役們對自己的各種殷勤,對自己照顧得無微不至,盡可能的讓自己把這裡當成可以安住的家,讓自己能把這裡當成避風的港灣。

  「阿姨,你該不會意圖讓我回到康貝爾侯爵家,其中的目的……」說到這,亞連突然語塞說不下去,這個想法實在是讓他感到過於心寒。

  「讓你在康貝爾家有正式的名份,並依照過往的傳統讓你成為侯爵繼承者的候補,把賽拉斯從家主的位置拉下來?」在那一瞬間,卡特琳娜的面龐失去了所有的表情並陷入了沉默。

  那份沉默恍如蟲子一般在寂靜的空間之中,抓耙著亞連的耳膜,更像是無聲的喪鐘一般,隨時等待著下一刻敲響,宣告著人生只能被他人安排。

  「我曾經有很認真的想過這件事。」最後,卡特琳娜道出了如同死亡宣告般的答覆,但很快落寞的神情卻浮上了面龐。

  「但時代正在進步,科學的技術正帶著所有人往前進,魔術這種東西也許並不是現在的人們所需要的技術了,不然為什麼擁有能夠使用術法能力的人們越來越少呢?」頓時感到感慨,卡特琳娜落寞掃視了整個房間,「康貝爾家被這樣的傳統禁錮太久了,也是該放手的時候,仔細想想這些東西,交給書人一族……不,是交給能夠將它們記憶下來的人才是正確的選擇。」

  「在知道賽拉斯現在是諾亞的情況,暗房這邊的東西的處境真的是有點麻煩,即使賽拉斯無法得知這裏頭紀錄的是什麼東西,但難保他不會做出什麼事來。」

  突然亞連感到暗房的角落,似乎有某種東西瀰漫在空氣中令人難以呼吸,好似在呼應著卡特琳娜方才的那番話,他轉過頭去望向那個角落,但那裡什麼也沒有。

  不,仔細看的話,那個氣息好似是從一只巨大並帶有鎖頭的木箱底下的活板門傳出來的。

  那股壓迫衝擊到了兩人,看見亞連的視線往角落望去尋找那股壓迫的來源,卡特琳娜的語氣罕見的變得異常嚴厲。

  「這個房間的書籍資料你可以自由使用,搞不好有能夠用在你的研究上的資訊,等會我會再教你怎麼開啟暗門的方法,但請務必答應我一件事。」她警告著亞連,「那邊角落的任何東西『千萬都不要去動它』。」

  卡特琳娜態度上的頓時轉變,跟過往溫柔婉約的她完全不一樣,讓亞連瞬間感到些許的懼怕。

  「為什麼?」既然讓她露出如此的態度與表情,那麼那堆東西是完全碰不得的?

  而卡特琳娜,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這個房間除了只有部分族人才能閱讀的資料以外,還放著許多不能被碰觸的危險東西,以前曾經發生過難以挽回的事情,所以不得不將它們封存在這個大家都沒辦法輕易進來的地方。」最後她僅只是露出了壓抑的笑容丟下了這句話,「那個區塊,就是潘朵拉的盒子,亞連你是個聰明的孩子,我想你懂這是什麼意思吧?」
 

  TBC

====================
【小記】
看到這裡不知道會不會對卡特琳娜有點幻想破滅。
因為原本的設計是……她是貴族,對於家族的責任感其實是非常重的。
尤其家裡還有著隱藏的魔術血統與資料,這些資料之所以放在暗房,最主要的原因是怕被濫用。
不管是被家裡有魔術天賦的族人,還是被麻瓜族人們拿去利用。
有些知識與力量,落到不正確的人的手上,是會發生悲劇的。
所以在設定上,康貝爾家的家主,一律都是選擇傳給有繼承到天賦的族人,但同時也會對這些族人進行審核,而過濾出最有責任感最適合承擔家族秘密的人來繼承。
所以……對……卡特琳娜對亞連好的原因其實有部分沒有那麼的單純,但就算完全去除想要拉下賽拉斯這個想法,她確實是真的很在乎亞連。
至於書人一族的問題……我要再想想(←不小心挖了原本沒有的坑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