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年前故事假想。
※這一回也算是在埋設定
※但基本上是為了能跟原作的劇情連結所以才這麼設定的

==========

  接連幾天,內亞不斷地以「受母親之託與鎮上神父洽談鎮上活動事宜」為理由跑到鎮上。或許【色】真的有如實把內亞當初的放話轉達給【欲】,內亞感覺得出來近日監視他的視線似乎有稍微少一點,然而這並沒有讓他放下心來。

  讓他目前唯一感到慶幸的是,克勞斯學他的魔術學得很快,原本以為對方稱自己是天才只是自誇,但看他在如此短時間就能頓悟,逮到機會還能反過來陰他這點來看,內亞不得不承認對方真的是天資聰穎,怪不得能夠取得雙學位。

  但唯獨他們諾亞一族獨有的魔偶製作方法,對方不知為何特別的排斥。

  對方原本還抱持著無所謂的態度的,但自從幾天前亞連找他討論研究的事情過後,他似乎就態度丕變,轉而很排斥魔偶這個東西。

  說實在的,這讓內亞頗不滿的。他都能做出媲美真人的人偶了,做為一個前衛的科學家,居然不打算用他們諾亞的技術讓人偶變得更「完美」,實在是有違他的完美主義。

  亞連跟他說了什麼嗎?內亞心想。但亞連他對魔術幾乎是完全不了解(即使現在他有在學著使用書人一族的術法,但理論那一類的知識仍舊不足),就算他講了什麼,應該也不至於會影響克勞斯的判斷。

  還是書人有跟亞連說什麼?他知道書人紀錄了許多諾亞一族的資料與歷史。雖然他知道書人的資料基本上是客觀且可信的,然而……

  解讀資料的人,不見得能客觀。尤其像克勞斯跟亞連這種私底下自尊心很高的人。

  即使亞連現在是書人Jr.,但說真的內亞不覺得對方真的能夠完全去除自己的主觀想法。

  今天他依舊用談活動的理由跑去鎮上,在前往教會的時候,意外的看見亞連跟克勞斯在一旁的花圃不知是在談什麼。

  雖然不想懷疑他們,但是不免的心裡依然湧起了被欺瞞的背叛感。

  不過今天他們倆散發的氛圍很奇怪。兩個人挨在一起,似乎在盯著地面上的什麼東西。

  突然克勞斯咒罵了一聲便火大的往一旁跺腳,亞連朝對方揍了一拳後蹲了下來似乎抱起了什麼。

  他們倆爭論了一陣子後,換克勞斯蹲下抱起了什麼東西之後,便兩兩走回教堂。

  由於距離有點遠,內亞實在是看不清楚他們是抓了什麼東西。

  他們到底在幹嘛?

  他走到他們倆人原本圍繞的位置,那邊的地上放了一個破爛的紙箱,裡頭有像是被什麼小動物扒抓過的痕跡,紙箱的不遠處有一條被踩死的蛇類屍體,看來應該是剛才克勞斯踩爛的。

  喔?這感覺很有趣,好奇心莫名的被勾了起來,他輕手輕腳的跟上兩人的腳步,巧聲無息地推開門板。

  馬上就聽見兩人的爭執。

  「都是你啦,這下要怎麼辦?」聽得出來克勞斯非常惱火。

  「不然你要丟牠們在那種地方?牠們穩死的。」反而亞連的語氣反而很冷靜。

  「不然你要怎麼處理牠們?把牠們帶回去當你的實驗動物?」

  「你當我只要是活的東西通通都是實驗動物嗎!而且你憑什麼說我,剛剛要不是你把攻擊牠們的蛇踩爛了,我們何必把牠們帶回來?」

  接著馬上就聽見非常微弱的貓叫聲。

  「你看,牠們在感謝你救了牠們喔!你都出腳救了是不是應該負責?」亞連的語氣難得的有點幸災樂禍,但一瞬間他沉默了好一會兒。

  「大的這隻可能撐不過去。」一反剛才的戲謔,亞連的語氣變得極為嚴肅,「小的這幾隻要再觀察,不曉得有沒有被攻擊到。」

  克勞斯也為之沉默,兩人的聲音漸行漸遠,對於兩人出乎意料的作為引起了內亞的關注,思考了一下他決定不動聲色的觀察他們打算幹嘛,於是他對自己下了個隱身的術法後,便直接尾隨他們。

  他跟著兩人走到了樓上的起居空間,克勞斯直接打開一間空房後,從一旁的櫃子抽了條毛巾將懷中的東西包了起來並放到床上。

  那是一隻傷痕累累的花貓。

  亞連四處張望了一下,在房間的角落撈出了一個大紙箱,也把懷中抱著的東西放了進去。

  那是三隻瑟瑟發抖的小貓。

  ……這兩人居然撿了流浪貓回來?內亞感到很錯愕,以他對兩人的認識,他完全沒想到他們會多有愛心。

  「欸,你知道怎麼急救嗎?」克勞斯不耐煩的挑眉,與其說他是在擔心花貓的傷勢,倒不如只是很順口的隨便問問,似乎沒真的很關心牠的死活。

  「我又不是獸醫。」亞連有點嫌棄的抱怨,但還是走到床邊,輕輕的替花貓檢視傷勢。

  「你待會附近草叢可能要翻一下,也要警告鎮上的人,我不相信毒蛇只有那一隻。」亞連擺弄著已渾身癱軟的花貓,輕觸牠的胸膛,他沉默了幾分鐘後嘆了口氣搖搖頭。

  看亞連的反應克勞斯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他沒有說什麼,便起身去看被紙箱裝著的另外三隻小貓。

  「剛剛我簡單的檢查過了,那三隻目前沒事。」

  「目前?」

  「看起來是沒明顯外傷,但我說了我不是獸醫,也不知道牠們是不是有其他疾病或以前有過傷。」亞連淡漠的將花貓用毛巾包起來,「這麼小再把牠們丟回街邊必死的喔?還是說有信眾會願意領養?」

  「既然你都這麼講了為什麼你不帶回去?」

  「因為這不是我能夠決定的啊?」亞連擺出很詫異的表情,「雖然我住在侯爵別館,但別館主人可是卡特琳娜阿姨,我可不能隨便帶小動物進去。」

  克勞斯很懷疑的盯詳了對方一會兒,「是喔?我還以為你阿姨有把你當她兒子,放任你想幹嘛就幹嘛。」

  「你這是在挖苦我還是在嘲笑我?」亞連的嘴角微微的抽蓄,「話說回來,發現這窩貓的是巷口那間烘培坊老闆的女兒是吧?要不要乾脆問他們有沒有打算帶回去養,反正那種地方老鼠不是很多?」

  「那間烘培坊不在巷口……就因為他們家不能收容所以才跑來教會拜託。」

  亞連皺眉想了一下,他知道依克勞斯的個性根本是不會主動幫人的,但這次他為什麼幫的這麼乾脆?

  突然他想到……印象中那家的女兒似乎正值二八年華,長得非常得可愛。

  「你這見色眼開的傢伙。」突然了解到了什麼,亞連帶著些許鄙視的眼神望向對方。

  「什麼見色眼開?好女人的請託我是從不拒絕的。」

  看兩人如此爭論,內亞忽然想到先前有聽執事說……亞連跟他去鎮上採買物品時,有的時候只要有空就會偷偷跟浪貓玩。

  亞連私底下喜歡貓這件事他知道,但說真的他倒沒想過克勞斯居然對小動物也有惻隱之心。

  聽著他們的對話,內亞安靜的繞過他們走到紙箱旁,裡頭的小貓們在底部扭來扭去。

  看起來還非常小,天曉得到底斷奶了沒,但就算小貓已經斷奶不需要母貓的奶水,就如同亞連所說的,放著不管百分之百會死。

  內亞伸出手輕輕拂過小貓。透過一點術法,他大致知道了小貓們的身體狀況。

  他饒富興致的看了眼小貓,再看了看似乎快要吵起來的亞連與克勞斯,最後露出了抹微笑。

  我想到了個好主意。

 

  在下午亞連回去之後,內亞刻意裝作什麼也不知道似的,去找克勞斯。

  「欸!克勞斯,你說話不算話喔!」內亞劈頭就有些不耐煩的這麼說道。

  「什麼說話不算話。」克勞斯不是很想理他,在他收拾完佈道台上的一些資料後,整個人有點心不在焉。

  「你好意思說?幾天前是誰在那邊放話說要把我的魔術學走還要碾壓我的?」內亞語氣頗為不滿,「結果你拒絕學做魔偶實在是很有問題。」

  說到魔偶,克勞斯頓時沈默了會兒,他瞪了內亞一眼。

  「我覺得我的人偶已經很完美了,不需要你們諾亞的方法。」

  是喔?內亞滿不在乎的心想。這個理由聽起來超假。

  「我說啊……你可沒有選擇權的喔?」內亞垮下嘴角,「『我們千年伯爵的魔術盡可能的強迫你學起來』,這句話我可不是隨便講講得喔!你現在是要反悔是不是?」

  內亞狐疑的仔細盯詳克勞斯的臉龐,試圖從對方的表情中找出些破綻,「還是說你有更好的理由告訴我,你不想要學習製作魔偶的方法?」

  克勞斯沒有說話,但看得出來對方似乎很焦躁,內亞決定換個話題。

  「算了,這個問題暫時先擱著,我今天從母親那拿了些去年的文件過來,我們上去談。」

  「不用,有什麼事就在這裡談。」

  他居然打算阻止我上去?「為什麼?前幾天不是都在樓上嗎?今天就不行?」

  克勞斯的嘴角垮了下來,沒有再特別說什麼,用眼神示意自己跟上便走上樓。

  在經過暫時安置小貓的房間時,內亞發現克勞斯沒有任何的反應。

  是在掩飾嗎?就在這麼想的同時,微弱但清晰的貓叫聲馬上從房間傳來。

  「你有養貓?」

  「沒有。」

  「怎麼可能,我都聽到聲音了。」內亞不管克勞斯此時究竟是什麼反應,便直接推開房門。

  「喂!」克勞斯惱怒的一把抓住內亞的手臂,「這裡可不是你家,所有的房間都可以讓你隨便進去。」

  喔?反應這麼大絕對有問題。內亞心裡暗自訕笑,「怎麼?是有什麼丟人現眼的東西嗎?還是你做賊心虛……?」

  突然,他感到腳邊好像有什麼東西撞了上來並且來回磨蹭,他低下頭,是隻小橘貓。

  「你想阻止我上來就是因為這個?」內亞嘴角噴出笑容,他甩開克勞斯的箝制蹲了下來,揉了揉小貓的毛,過了不久,另外一隻小黑貓搖搖晃晃的也走了出來。

  克勞斯扁下眼瞳,他一把撈起兩隻貓走到房裡,丟回明顯就是臨時搭起的小窩。

  「嬌貴的少爺才不屑讓這種骯髒野貓弄髒自己的手。」

  「哎呦?你怎麼知道我不屑小野貓的?」內亞玩味的笑了笑,他的視線飄向床邊,就如同上午他隱身潛入時一樣,被毛巾包裹著的花貓奄奄一息的癱倒在那兒。

  在他打算上前查看花貓的情況時,卻被克勞斯搶先一步,對方伸出手護住花貓,不讓內亞接近。

  「原來你喜歡貓啊?還真看不出來。」內亞調侃了克勞斯一記,但對方卻嚴肅的沉下面龐,帶著戒心的望著他。

  「不,反正你不能碰牠就是了。」

  「喔?為什麼?」

  「不為什麼。」克勞斯很煩躁,「你不是要跟我做活動的最後確認?貓就不重要吧?」

  很重要,因為你很明顯不是因為愛貓所以才阻擋我,內亞心想,「怎麼會不重要呢?貓當然重要。」他仔細的盯詳著虛弱的花貓,「有讓牠去看獸醫嗎?」

  「這個鎮上沒獸醫。」克勞斯忿忿地說,「笨學弟已經有看過了。」

  「這樣喔。」他當然知道亞連已經有先簡略的看過了,說真的花貓目前的情況,就算是外行人也看得出來。

  牠活不久了。

  「真沒想到你居然這麼好心收留流浪動物。」

  克勞斯很不屑地哼了一聲,「不是好心,只是死在路邊很麻煩。」

  「所以讓牠死在這裡就不麻煩?」內亞終於有些按耐不住,「我來看看。」

  「大少爺你又不是醫生是能看什麼。」

  內亞對克勞斯直接翻了個大白眼,「我是魔導術士,有辦法用魔術來判斷牠現在的健康狀況。」看克勞斯還是帶著警戒,內亞很傲慢的笑,「你以為你已經把我們的魔術摸透了嗎?你還差得遠呢!」

  他不管克勞斯的反應如何,走上前去輕輕的揉了揉花貓,花貓也因此發出呼嚕嚕的聲響。

  在碰觸到花貓的那一刻,透過魔術他也察覺到了花貓的虛弱,原本玩世不恭的表情也一消而散。

  他順著花貓柔軟的線條,沿著頭拂過牠的後頸,直到後背手便停了下來轉而向下掠過肚子。

  內亞皺起眉頭,他在花貓身上感應到諾亞曾經殘留的氣息。

  也就是說,曾經有諾亞使徒對這隻貓「做了什麼」。

  不可能是【色】,除了日前已經警告過對方最好安份一點以外,依【色】的能力她若真的要做什麼,她是會將自己直接變成貓。

  內亞的腦海瞬間閃過另一位諾亞使徒,臉色頓時變得極度陰沉。

  是【蝕】嗎?

  想到目前為止幾乎根本沒看過對方的本尊,內亞的戒心也暗自浮了上來。

  倚著過去伯爵的記憶,歷代的【蝕】跟【智】一樣,基本上不算是武打派的。

  但是,【蝕】的能力很麻煩。雖然不像其他諾亞會直接動手動腳,但他的寄生蟲所造成的傷亡以及各式的策略手段,完全彌補他打鬥能力不足的部分。

  內亞低聲的唸了些什麼,他的手上微微閃爍出微弱的光芒。

  在來回將花貓的肚子摸了幾遍之後,內亞確定裡頭沒有寄生蟲殘留,至少可以放心【蝕】現在並沒有透過放置蟲子來監視他們的情況。

  大概是因為作為宿主的花貓身體快要撐不下去,寄生蟲先行死去了吧?一方面也是為了避免留下證據。內亞心想,但這並沒有讓他放下戒心。

  用寄生蟲來監視並蒐集情報,從初代的【蝕】就已經這麼做了,之後歷代的諾亞也用他的寄生蟲來取代部分的通訊魔偶,尤其是要隱匿行動的時候。

  不知為何,內亞的腦海瞬間閃過【快樂】的嘴臉。尤其幾乎能讓他穿梭自如的選擇能力可說是另一種麻煩。

  隱匿行動、通訊、病源還有選擇……

  將這些東西串在一起之後,他頓時覺得自己宛若被丟入凍澈刺骨的黑暗冰桶之中。
 

  TCB

====================
【小記】
這一回安排的稍為不是很好,雖然主要是想要帶入兩件事情所以才這麼塑造的,但顯得好像有點OOC。
但想想沒有很嚴重就算了。
不然基本上以克勞斯的個性,他不可能會撿浪浪回去,因為對他沒好處,但若是美女的請託的話就另當別論。
亞連基本上也不會撿浪浪回去,如果是以前的他或許會同情浪浪的遭遇,因為浪浪們跟他一樣,都是曾經被遺棄的。
但即使如此他也沒辦法帶牠回去,畢竟以亞連的處境,他沒有多餘的空間跟資源可以收留。
不過現在的亞連在康貝爾家算是待的比較安穩一點了,跟過去相比或許比較有點安全感了吧?所以心境有稍微改變一點,比較有餘裕能夠付出一點點,但礙於寄人籬下的些許自卑,出手還是有點顧忌。
於是就演變成這一回的狀況。
不過這一回撿浪浪當然不是單純想寫他們撿浪浪的橋段就是了……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