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年前故事假想。
※這一回也算是在埋設定
※但基本上是為了能跟原作的劇情連結所以才這麼設定的

==========

  說真的,以內亞對於克勞斯的膚淺認識,他原本以為這個假神父不會在意實驗道德這種事情。

  雖然時常聽他在譏笑亞連的實驗道德有問題,但以克勞斯個人的糟糕態度,內亞本來以為對方也是半斤八兩,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他倒沒想到克勞斯在人性道德這方面居然還是有原則。

  「你們的魔偶,靈活度超出一般的偶像,不是因為你們的魔術非常的強大。」克勞斯帶著戒心與內亞保持著一段距離,「是因為你們把活人的靈魂強迫囚禁在裡頭,沒錯吧!」

  內亞沒有近一步的反駁,他若有所思的搓了搓下巴。

  「你又沒看過我們的魔偶,你是怎麼斷定我們製造魔偶會把活人的靈魂抽出來塞進去?」

  克勞斯的嘴角垮了下來,心裡的警鐘不意外的響起,「果然如此。」

  「什麼果然如此!」

  「你知道你剛剛不打自招了嗎?笨學弟他把書人的資料給我看了,AKUMA的原理基本上也是如此吧!你還有什麼要隱瞞的?」

  內亞的表情頓時凝重起來,「我也沒打算隱瞞,不過還沒找到適當的時機說這件事,不然你以為我明白跟你說魔偶裡放靈魂這種技術你會信?而且我也跟你說過了,你必須要會這個技藝,管你的意願是怎樣。」

  事情麻煩了,內亞煩躁的這麼想。他有預料到即使自己沒有告訴亞連詳細的內容,他也會抽絲剝繭慢慢猜出AKUMA的原理,畢竟書人一族有記載相關的資料,他遲早還是會知道真相的。

  他跟克勞斯討論這件事不意外,但他意外的是,亞連直接違反書人一族的原則,居然直接把資料拿給對方看。

  「那你應該了解AKUMA的製作流程了,這樣我就不需要再廢話這麼多。」他滿不在乎的聳肩,「當然我不可能要你製造AKUMA,這是千年伯爵的工作,但你作為我的協助者,你就必須更詳細的知道其中的細節,甚至是要比書人一族還要清楚。」

  內亞稍稍停頓了一下,「而且在你還有學我的魔術的前提,你知道AKUMA跟魔偶的構造與原理,就等於知道它們的弱點,更能反過來利用這個優勢,不是嗎?」

  反倒換克勞斯沉默,他仔細的咀嚼方才內亞的說法。他剛剛是直接自報自家造物的弱點不成?若真是這樣……好吧,至少知道弱點就是增加自己有利的機會。

  但這依舊無法改變AKUMA是以人類的靈魂作為核心這個事實。

  「AKUMA是另外一個系統,這個現在先不談,我們確實是把活人的靈魂抽出來並放到魔偶裡面,但我們還沒有沒人性到路上隨便抓人就把他們的靈魂抽出來。」說著說著,內亞彈了個響指,突然一隻黑色的鳳蝶娉婷的停在他的指尖。

  「比如說這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一百年前吧?上個世紀的時候,更確切的時間我有點不太記得了,反正是在伯爵變成我跟瑪那以前做出來的。」

  那蝶的黑不只是普通的黑,它像是將所有的光都吸收進去似的,只能透過大小與翅膀上鏤空的花紋才能確定牠應該是鳳蝶。

  但更準確而言,與其說牠是純黑的鳳蝶,倒不如說看上去內亞指尖上的空間,有一塊蝴蝶形狀的黑塊,就像是視覺上原本應該存在於那一塊的空間完全消失了。

  況且這個時節,應該不可能會有蝴蝶。

  「它……我記得是叫『帝茲』,原本是男爵家的次男的樣子,本來是想做掉自己體弱多病的哥哥繼承爵位,想利用千年伯爵的人脈關係,原本我是不想理他的,畢竟他的影響力還不夠讓我們利用,但覺得作為線人或許蠻有趣的,就給了一點資源跟情報,看他會怎麼自我毀滅,若之後有機會成為AKUMA的素材倒也不錯。」

  鳳蝶自內亞的指尖翩翩起舞,搧著輕薄好似一揮手就煙消雲散的翅膀,在房間中漫無目的的悠轉著。

  「結果他自己一個弄不好,搞得他們男爵家的名聲毀於一旦,自己被敵對仇家陷害,斷手斷腳弄成重傷,不用給醫生看就知道活不了,但看在他拼死命帶著這種傷勢爬來找我,懇求我讓他活下去,我難得就應他的請求,讓他以另一種方式『活著』。」

  眼看帝茲往小貓的方向飛去,內亞低嚇了一聲,牠才似乎不是很甘願的飛了回來。

  「反正像他這種弒親、自毀家族名聲、賄賂還派人暗殺好清除阻擋他篡奪爵位道路上的任何人的傢伙,死了也不可能上天堂,雖然我是不信這種東西,讓他變成魔偶『活』下去也是如他所願更是報應。」

  突然,黑鳳蝶翅膀上的花紋變得扭曲,在雙翅的中央浮出了有別於剪影以外,不規則並且扭動著的突起。

  那是一張臉。

  如同廉價的科幻恐怖小說會發展的情節,那張猙獰並嘶吼著的臉似乎想從剪影中逃脫,看上去就像是一層薄幕背後,有人貼了上去想要突破那層薄膜。

  下一秒,黑色的剪影裂了開來,尖銳的獠牙好似戳破了某種區隔恐怖與現實之間的障壁,一個看不出是否是人類頭骨的詭異面孔,崁在翅膀的正中央,嘠嘠的咬著銳利的尖牙。

  內亞皺起眉頭,一副就是看到噁心東西的表情,「……為什麼當初會把它的臉設計得這麼詭異?這感覺根本就是瑪那會喜歡的造型。」

  接著他沉默了幾秒,「但帝茲那副德行,讓它以蝴蝶的姿態存在著已經便宜它了。」

  克勞斯努力壓下憤怒的表情,他不知道也沒興趣知道帝茲這個人以前是有多人渣。雖然內亞剛才自己講的例子不是強迫把活人的靈魂抽出來,但塞進這種一看就是各方面造型惡劣的魔偶裡,他即使情感上覺得對方是自作孽活該,但理智上認為幹出這種抽靈魂這種更沒人道的千年伯爵,帝茲幹的勾當可說是是小巫見大巫,且這完全牴觸到他道德良知的底線。

  看對方的表情內亞大致猜到克勞斯在想什麼,他一個反手把帝茲抓入掌心,如異形般的黑鳳蝶在眨眼間消失。

  「他在瀕死前表示死也不會放過迫害他的人,算是應他要求所以把他製作成這種吃人的魔偶,不過他的復仇心太重,反而除了仇視一切活著的東西以外,其他的他全都捨棄了,這種可悲的模樣或許正是他所期盼的樣貌。不然正常來講才不會特地為了要做惡趣味的魔偶,而去玩弄一個人,讓他自願把靈魂交出來,效率比AKUMA低太多了。」

  內亞其實知道這番話說服不了克勞斯,但他相信對方作為自己的協助者,為了更容易死纏爛打得活下去,就算道德情感上難以接受,但還是會去學,並背上這塊十字架。

  他只是想看克勞斯糾結火大的表情罷了,因為很有趣。

  「但就算不塞入靈魂,我們的魔偶系統本身就比較精緻靈活,不像你們的設計,枯燥乏味又呆板,術式的設計再怎麼細緻精巧,人類的智識終究還是有極限,再也無法突破。」

  內亞傲慢的笑了笑,他走到紙箱前輕輕的摸了摸小貓的頭,「我把那些你們想破頭也不可能解出的工法直接告訴你,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划算的交易,你有什麼好猶豫的!」

  雖然我覺得你很快就會覺得這些都是沒意義的堅持就是了,內亞在心裡這麼補了句。

 

  『為了不危及術者所以不使用死魂的情況下,那麼……』

  『諾亞的魔偶核心,就是從還活著的人身上,把靈魂拉出來,囚禁在裡頭。』

  那時,亞連最後吐露出了如此駭人的結論,誇張到克勞斯覺得對方的推論滑坡太嚴重,於是只當成個難笑的笑話。

  克勞斯不滿的咋舌,沒想到內亞自己承認了這個理論。

  他盤起手,皺著眉煩躁的點著手指。內亞這一連串發言擺明就是在威脅利誘,但他確實根本就沒任何的立場與條件拒絕。

  這也是他感到厭惡的地方。

  「好,就你說的,但抽靈魂什麼根本和殺人沒兩樣的做法想都別想。」

  內亞的嘴角上揚,「可以啊,但我還是會告訴你怎麼做就是了,就像我先前說的,就算你不做,你也要知道怎麼對付它,那麼……」

  克勞斯惡狠的瞪了內亞一眼,內亞滿不在乎的揮了揮手,撤下了結界。

  「首先,來肢解一隻AKUMA吧!」
 

  TBC

====================
【小記】
不用懷疑,那個蝴蝶就是後來帝奇的帝茲。
不過在這個時間這個階段,它的型態其實稍稍的跟在帝奇手上時有些不太一樣。
這裡對蝴蝶的描述是有一塊蝴蝶形狀的黑塊,就像是視覺上原本應該存在於那一塊的空間完全消失了。
靈感是來自於奈米碳管黑體(Vantablack)這種東西,號稱是地表最黑的物質,比黑還要黑的東西。
由於完全不透光,也會吸收99.965%的光波,光照上去可是會完全消失,就像是用PS完全塗黑一塊,不真實到讓人恐懼。
(所以後來敘述中間的那個臉突破那塊黑的時候,從純黑變成有了一點立體感後撕裂開來,過程就變得有點噁心)
會變成這樣一方面是內亞的關係,如果換成別人使用的話變化度會比較高,或者說可能會比較有人性比較繽紛一點。

而且啊……帝茲的「原料」頗諷刺的。
不知道內亞有沒有發現「原料」的經歷與他將來的經歷有點相似?

 

 

 

 

 

arrow
arrow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