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系列第四篇。
★閱讀此篇以前,請先照順序看以下三篇故事,不然劇情會接不太上。
Way back to the miracleDrug smuggling以及The Lost Child in Neverland
★這次可是有明確的CP,是「示巴女王x羅曼醫生」,請注意!
★雖然不是主流,但這應該是夢幻CP吧!
★雖然也有一點隱藏的梅林x羅曼,還有馬利斯比利x羅曼
★簡單的說,這是女王陛下千年追愛的故事
★雖然說開始約會了,但是……

==========

Corpse Bell_s.png

  看著漫天星空,示巴瞬間失去了言語的能力。
  這與她生前所看到星空完全不同,但那份壯闊的美是一樣的。
  這就是這些年來,他所待的星空之下嗎?
  「雖然這麼說很不好意思,但其實……我很少看到迦勒底的星空。」羅馬尼有點尷尬的說,「雖然這裡有半年的時間是永夜,但天氣並不是很穩定,很難看到清澈的天空。」
  『所以這算是你第一次看見這裡的完整星空嗎?』
  「哈哈……算是吧?」他仰頭望著漫天星斗,露出了落寞的表情,「畢竟過去這11年來……我一直都在努力著,雖然對於大部分人而言『迦勒底的醫療部最高主管』是個閒職,也覺得我是靠馬利斯比利的關係得到這個職位的,但在檯面下……大家看不到的地方,我一直一邊盡力的隱瞞自己的真正身份一邊努力著……」
  「我沒有那個時間,而且……迦勒底的天空真的很不賞臉呢!」他尷尬的笑了笑。
  示巴有些感慨的望向羅馬尼,『這跟我們所熟知的星空完全不一樣呢!』
  「是啊!因為這個世界知名且仍留有紀錄,甚至有延續至現代的文明、歷史、知識、魔術與文化,都是存在於北半球,占星相關的魔術也都是以北半球的星象為基準,幾乎是沒有與南半球相關的星象魔術。」羅馬尼若有所思的這麼說,「我想這大概就是馬利斯比利把迦勒底建造在南極的原因吧?因為在這個與世隔絕的地方……」
  『對於現在的人與魔術師們而言,南半球的星空與星象,是比北半球還要「未知」的存在,所以「神秘」遠比北方濃厚,對吧?』
  示巴直接打斷他的話,羅馬尼有些驚愕的眨了眨眼,但她精準的說中了他心裡所想。
  他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沒錯,不過……」
  『嗯?』
  「是我的錯覺嗎?我總覺得你的語氣好像有一點點……」
  『一點點?』
  羅馬尼害羞的別過頭去,「呃……那個……就是……嫉妒?」
  示巴傻愣了一下,露出了狡詐的微笑。
  『嗯~你說呢?』
  不過這好像造成了羅馬尼的緊張,他慌慌張張又有點支支吾吾的說,「那個……我……哪裡冒犯到了嗎?」
  『沒~什麼,只是覺得你跟「御主」的感情真好。』示巴俏皮的如此回答。
  雖說如此,羅馬尼可沒遲鈍到不知道她口中的「御主」指的是誰。
  羅馬尼帶著堅定與哀傷混雜的眼神仰望投影出來的星空,「是啊,只不過我沒想到在聖杯戰爭結束之後,居然還會繼續在他底下工作就是了,我算是他難得少見的朋友,加上聖杯戰爭之後彼此更是有了革命情感吧?」
  好似有面牆悄悄的樹立了起來,不知不覺的隔開了兩人。
  示巴敏銳的感覺到這不是可以輕易談起的話題,不,應該是說這是他這些年來只能壓在心裡,無法對任何人談論的話題。
  但那隱隱約約的,成了一個在靈魂深處潰爛的傷口。
  『你需要談談嗎?』
  「嗯?」
  『他對你而言也是很重要的人之一吧?』
  羅馬尼望著星空許久,最後沉默的低下頭。
  「對不起,示巴。」
  就在女王以為被拒絕時,他帶著些許哀慟的表情凝望這她。
  「你願意在不透露給任何人的情況下……聽我說嗎?」
  那一瞬間,他給人的印象宛如受了傷的小動物一般無助,那是她未曾在「他」身上感受過的印象。
  看見如此的他,女王的心裡湧起了不捨與欣喜的複雜感受。
  不捨他如此的哀戚,欣喜他終於能夠自由自在的表露他真摯的自我。
  『那當然。』示巴的語氣柔和了下來,並輕輕的靠上他的肩膀,『我說過了,情報也是資產的一種,你的所有一切故事,是用這世界上所有的金錢與珍寶也無法換得的,所以我絕對不會說出去的呦!』
  「假如吉爾伽美什王願意用他的巴比倫寶庫交換呢?」
  示巴猶豫了一下。
  『不會。』
  「你剛剛猶豫了一下。」
  『我……我剛剛在思考可不可以說服他提供巴比倫寶庫的資產,拿來做些金融投資啦!』示巴頓時感到羞恥,『而且……』
  「而且?」
  話到此,示巴的態度顯得有些扭捏。
  『我想要獨占你的故事成為我的寶物……難道不行嗎?』
  出乎意料的答案令羅馬尼呆愣了會兒,接著他噗哧一笑。
  他差點忘了,女王對於喜愛的人事物(尤其是金錢)可都是非常積極的,但對於一場不參雜任何政治勢力與外交決策的浪漫戀愛這種事……想必也不是很熟悉吧?
  但光是積極度就比自己強多了。
  「如果你願意的話,有何不可呢?」
  羅馬尼落下了允諾。

Grit of the Underworld_s.png

  其實這些年來,他一直都沒有好好的思索並整理他跟他的御主──‌馬利斯比利.亞寧姆史菲亞在聖杯戰爭結束之後,他們彼此之間的關係,以及對彼此的行為、互動、想法等等之類究竟該以什麼詞彙來定義它。
  這也不是可以跟誰諮詢的事情,檯面上聖杯戰爭的結果已經被偽造成由Saber及其御主獲勝,而知道羅馬尼.阿基曼其實就是所羅門王向聖杯許下願望後的「結果」,也僅有馬利斯比利一人而已。
  人理將會被毀滅,也是僅有他們兩人才知道的秘密,也正因為這是僅有他們倆才知曉的事情,或許成了一個無形的枷鎖,他們倚靠著彼此,或者說互相分擔著風險。
  他們彼此知道此時此刻的他們,努力建構迦勒底,使其越來越完善,不只是為了亞寧姆史菲亞家的訴願,也是為了極力避免人理被毀滅這項目的。
  即使馬利斯比利他在聖杯戰爭結束時曾說,他的生命已所剩無幾,後來成為醫生的羅馬尼也有親自替他進行診療,實際上他的健康狀況是非常良好。
  但他相信對方所說「我的壽命不長了」這樣的說法,雖然壽命長短的定義對魔術師而言沒有什麼多大的意義。
  年齡可利用魔術凍齡在年輕的時刻,壽命也可利用魔術加以延長,況且作為時鐘塔歷史悠久的貴族派家系,想必肉體歷代也以魔術改造過了吧!但與此同時,魔術師們也有可能因為魔術刻印經過多代的轉移,對身體產生反噬而造成意料之外的猝死。
  在他還是從者的時候,有「看到」過馬利斯比利的死狀。
  那宛若一副美麗而殘忍的畫。
  若說是來自魔術師之間的暗殺,其實也不是很意外,但羅馬尼不怎麼相信會是如此,畢竟對方可是君主,而且迦勒底基本上可以說是他的大型工房,哪有魔術師會那麼容易在自己的工房裡死掉的?況且迦勒底的職員都是對方親自面試審核過的自己人。
  他只有確定那樣的結局確實不是太過遙遠的未來,但當時他僅僅只是毫不在意的一瞥,並沒有特意去「觀看」那將是什麼時候的事。
  事後,他十分後悔當初的自己為什麼不看得詳細些。
  『你想要談談的是什麼事呢?』示巴就像是在安撫孩子一樣,輕聲的詢問羅馬尼。
  他仰望穹頂,看見一顆投影上去的一道流星劃過。
  他有些沙啞的緩緩道來。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