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系列第六篇。
★閱讀此篇以前,請先照順序看以下故事,不然劇情會接不太上。
★第一篇:Way back to the miracle
★第二篇:Drug smuggling
★第三篇:The Lost Child in Neverland
★第四篇:Hello, Your Majesty
★第五篇:Relationship
★阿提拉的話好繞口……
★醫生借了什麼東西應該很好猜吧?

==========

Fruitcake_s.png

  在那之後他用了各種零零散散的時間,將要出送的點心製作完成並包裝好。
  然而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把它們分送出去他倒是很煩惱。
  「雖然說依傳統來講,是在平安夜送到聖誕樹下或床頭的襪子裡啦……」
  但總覺得只是包甜點餅乾,不需要搞得那麼大費周章,若弄得像美國有些百貨公司於節日前後,在廣場上定點聽取願望發禮物好像也不太妥當。
  因為不知為何,他覺得這種方法會帶來大災難,況且……
  這將會是他與所有人最後一次聚集在一起過聖誕節,他想要用個特別的方式把禮物送出去。
  他把前幾年活動經費買的聖誕老人裝從倉庫中挖了出來,然而他盯著這整套衣服,心裡覺得有些空虛。
  『醫生,你在煩惱嗎?』
  突然出現的聲音讓羅馬尼嚇了一跳,聖誕阿提拉抱著金羊走了進來。
  「我在思考聖誕老人的裝束,以及把禮物送出去的方式。」他指了指聖誕阿提拉手上化成拐杖糖造型的軍神之劍,「我身上可沒有什麼聖誕節的元素。」
  聖誕阿提拉不解的歪頭,『沒有聖誕節的元素?你不是生長在聖誕的國度嗎?』
  聖誕的國度?羅馬尼聽不懂對方剛剛到底是在表達什麼。
  『你在你的國家建造聖殿,那是讚揚你的神對吧?聖誕不是神子誕生的日子嗎?所以你是生長在聖誕的國度。』
  原來她這個意思啊……羅馬尼苦笑。
  「在很久很久以前,聖誕節是沒有送禮物的習俗的。」羅馬尼有點懷念的說,「要說以前聖誕節是怎麼慶祝……說真的也只有彌撒向神禱告祈福那樣而已。」
  想到身為王主持祭祀典禮的那一段記憶,他的眼神變得略為空洞,況且他實際上還是生於神子誕生之前。。
  那個時候的他,究竟是否真的引領他的子民,理解到聖子降生的意義呢?
  『既然這樣,不要去想應該要怎麼做才是最好,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就可以了,這是毋須煩惱的事情。』聖誕阿提拉如是說,『雖說聖誕是帶來歡樂的節日,但若帶來歡樂的人並不歡樂,那聖誕老人的存在就沒有意義了。』
  被一個不是真正的聖誕老人的聖誕老人,說聖誕老人的存在意義,感覺整個超奇怪的,但羅馬尼他大概知道聖誕阿提拉她想說的是什麼。
  「謝謝,我會謹記在心的。」他微微的向聖誕阿提拉點頭致謝,「雖然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禮物的內容是什麼,但……請您期待禮物的發放方式。」
  『我會期待的,不是聖誕老人的聖誕老人的聖誕禮物。』聖誕阿提拉露出了微笑,不忘向對方宣示自己才是今年正式的聖誕老人。
  他看著已經包裝好的甜點,看了看手上的聖誕老人道具服,一個念頭從腦海閃過。
  「那個……聖誕阿提拉?」在她準備離開以前,羅馬尼叫住了她。
  『什麼事?』
  羅馬尼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頭,「我可以跟你借一個東西嗎?」


 

Cheesecake_s.png

 

  在聖誕節前,迦勒底廚房幾乎可說是渾身解數,規劃了一整套的聖誕大餐,準備呈現給迦勒底的職員與從者們。
  立香從玉藻喵手中接過一杯以草莓為基底設計的聖誕節限定豪華聖代,興高采烈的去找瑪修一起分食。
  『啊!御主,這裡這裡!』美狄亞lily看到立香走來便揮了揮手,瑪修坐在她的旁邊正吃著聖誕布丁。
  「謝謝,我本來以為會找不到位子……」立香非常感激的說。
  『不會不會,因為我也有點事情想要問御主。』她挖了一口自己點的鬆餅,滿臉幸福的說,『啊啊啊……雖然很不甘心,但玉藻喵小姐做的甜點真的超棒超好吃……』
  雖然美狄亞lily自詡為甜點職人,但由於她所使用的食材實在是太過駭人,即使味道上沒什麼問題,但是敢吃的仍然沒幾個。
  而且,玉藻喵的廚藝比她還要好上許多也是事實。
  「請問美狄亞lily小姐,你是有什麼事想問前輩呢?」瑪修稍微警戒起來,她實在是很怕魔女小姐要立香試吃她的甜點新作。
  『嗯……我是說「那位」啊……作為魔術師跟他對上我完全慘敗的「那位」。』她切了一塊鬆餅混著楓糖塞到嘴裡,『有些事情我想問他,但最近在廚房他都四兩撥千斤的撇開話題,讓我實在是很氣餒呢……我又不能逼他回答……』
  「那位」?立香愣了幾秒才頓悟對方說的是誰。
  「啊!你本來是想問醫生什麼問題?」立香問,即使他覺得……以羅曼醫生目前的狀況,就算他的魔力與魔術迴路找回來了,用一些技巧搞不好還是可以把他打得慘兮兮。
  『我想御主應該也很好奇才對啊!就是他的魔神們。』美狄亞lily有一點點義憤填膺,『我們消滅了多少魔神柱了,但他之前卻說他不接受魔神居然是長這種樣子。』
  啊啊……是在說第3特異點的事情吧?這件事立香還記得。
  『前幾天我問他,他居然說以前那些魔神根本就不是長這樣耶!』
  「咦?真的嗎?」瑪修感到非常驚愕。
  『瑪修你也很訝異對吧!但是他拐彎抹角就是不想透露原本那些魔神是長怎樣。』
  看美狄亞lily怒吃鬆餅,立香其實心裡鬆了口氣。
  雖然他不知道所羅門王的72魔神原本是長什麼模樣,但他也不希望美狄亞lily知道那些魔神真正的正體為何。
  時至今日,在魔神柱都被消滅的現在,美狄亞lily仍舊會嘗試召喚魔神的影子,並將它做成甜點的食材。
  即使召喚出來的魔神柱只是由概念所構成的魔力聚合體,並不是真的將真正的魔神再召喚,如果讓她知道魔神真正的模樣的話,天曉得她之後有機會再嘗試召喚的話,會發生什麼恐怖的事情。
  不管是對迦勒底而言,還是對大家的胃而言。
  「姆嗯嗯嗯……」立香挖了一口聖代想了想,「但魔術師不想要被其他人知道自己的魔術是正常的吧?你們為了保持魔術的神秘不是都這樣的嗎?尤其是這個魔術可能很危險會威脅到人類的時候。」
  聽到這番話,美狄亞lily的表情像是瞬間吃鱉一樣。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雖然很不甘願,但既然御主都這麼說了,她也不好繼續追問。
  眼見美狄亞lily打消念頭之後,立香心裡鬆了口氣。
  他可不想再吃美狄亞lily的創意甜點,想到每次她在海邊把粉紅色的魔神柱召喚出來並凶狠的屠殺掉,他莫名也覺得魔神柱有點可憐。
  他看著自己手中的聖代,想到前幾日聽達文西說羅曼醫生打算送大家禮物,好像是甜點之類的東西。
  雖然已經猜到禮物是什麼了,但是……
  「羅曼醫生送的禮物啊……」
  比起從者擔起聖誕老人職責所發送的禮物,他反而更期待羅曼醫生會怎麼送禮物。
  離聖誕節只剩幾天,也許可以好好的期待一下。
  立香心裡這麼想著。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