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突入終局特異點以前的小故事。
※羅馬尼的心理諮商時間(?)
※或者說……這是最後的自我對話
※……這算是自刀嗎?

==========

  離最後突入冠位時間神殿僅剩不到六小時,在安排完最後休息的班表之後,總算是等到輪到自己排休的時段,羅馬尼便拖著步伐走回自己的房間。
  他沒有開燈,僅僅只是緩步的走到床尾,並沉重的坐了下來。
  如果,他的推論是正確的……不,在歷經了漫長的七個特異點的探索與情報蒐集之後,他相信自己所做的推論便是真相。
  且正如那一天看到的那一瞬間所湧起的想法如出一轍,造就這個局面的原因……他難辭其咎。
  而且……若事情發展至最糟糕的事態的話,那麼……
  ……是有一個辦法,然而他也為此感到無比恐懼。
  雖然那確實可以換得一線生機,且最終一定能夠獲得勝利,但他不確定也不敢想像它所伴隨的代價承不承受得住。
  不管是對立香、瑪修、迦勒底的所有人……
  甚至是自己。

  『……害怕嗎?』
  一個聲音從床頭的方向傳來,沒有情緒起伏,僅僅只是陳述問句。
  羅馬尼露出了抹苦笑,他緊握成拳的雙手不斷顫抖,在這個幽暗的空間,此刻的他顯得異常脆弱。
  那個總是面帶笑容,溫和看似不可靠,但總能在關鍵時刻下達精準判斷,安撫緊繃氣氛的羅馬尼.阿基曼,現在恍如一尊隨時會碎裂的玻璃雕像。
  「當然怕……怎麼會不怕……」他的聲音顫抖著,連一句完整的話也說不下去。
  這句話似乎成了開啟恐懼的鑰匙,顫抖擴散至全身,他感到自己的呼吸越來越短,也越發急促。
  『……』
  那個聲音沒有回答,沒有嘲笑,沒有安撫,沒有安慰,也沒有譴責,只是安靜的等待著什麼。
  良久,失控的情緒稍為緩和了一些,羅馬尼深深的吸了口氣,並呼出了長長的嘆息。
  令人感到絕望的沉默在整個空間蔓延,沒有人說話,恍如一開口,某種脆弱的平衡就會被打破。
  羅馬尼垂下眼眸,在黑暗中盯著自己的手。
  在那個手套底下的東西,是所有一切的關鍵。
  既是一切的起點,同時……他相信也將是一切的終點。
  那是他的過去,同時也是他所背負的十字架,即使他想要裝作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甚至嚴正否認,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這一切終將發生至今日如此呢?」羅馬尼喃喃的低語,「畢竟……你可以『看』到。」
  『如果我知道,你早就知道了。』
  「但現在的我沒有……」
  『你知道原因。』那人打斷了羅馬尼的控訴,『你知道為什麼我不知道這件事。』
  對方這麼說,然而他卻無法反駁。
  沒錯,他知道原因,他很清楚如果對方知道的話,自己不可能不知道。
  他們之間又再次陷入了沉默,桌邊的電子鐘的秒數不斷在59與00之間閃爍,亦如夢境,亦如此刻的他倆正在時間的夾縫之中。
  『你後悔嗎?當初沒有「看」到這件事。』冷不防的,那人丟出了十分出乎意料的問題。
  對於這個問題,羅馬尼心裡感到有些複雜。
  「後悔……嗎?」他皺起眉頭,「與其說是後悔……」
  他轉過頭,在黑暗中,他回望那個向他提出問題的那人。
  「不如說……感到遺憾吧?即使『看』不到……不,即使沒有被『看』到,或者主動去『看』到,這件事應該也是可以依靠邏輯推測出來的結果……」
  接著他露出了抹非常苦澀的笑容,「但……我不後悔。」
  那人看著羅馬尼堅定的眼神,他眨了眨眼睛,如同暗夜中的貓,在黑暗中凝視著。
  「而且就算現在我說了,你也不會去『看』這件事吧?因為……」
  『我沒有被允許,也沒那個餘裕去看見這個未來。』那人這麼說,『更不用說……』
  「既然已經發生了,那就已經發生了。」羅馬尼略微無奈的抓了抓後頸,「如果當時我不知道……也沒有意識到這可能跟我有關的話……」
  如果,當時他並沒有許下願望的話,他或許根本就不會知道這個未來。或者……他沒有在那一瞬間最後一瞥看見這個未來的話……
  『原本,你可以不需要活得那麼痛苦的。』他說,『如果你就這樣讓它自然發展的話。』
  「也許吧?這樣我可能會輕鬆很多,而且人類的未來……」
  「『是交給擁有未來的人去踏步前行的。』
  他們異口同聲的說出一樣的話,羅馬尼因此微微一愣,隨後露出了抹感慨的笑容。
  「是啊……但是……羅馬尼.阿基曼是沒有未來的。」
  聽羅馬尼這麼說,對方也沒有否認這件事。
  「……你應該看到我的未來了吧?」
  聞言,那人點了點頭,表情依舊是十分平淡。
  『在你這麼說的同時,我看到了。』
  說實在的,對方的反應也在他的預料之中。
  「……對不起。」
  他本來就不期待對方會有什麼反應,這句道歉只是自我安慰,也是自我滿足,因為他很清楚對方的性格與為人。
  畢竟過去的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你不需要道歉。』那人與自己一模一樣的聲音緩緩說道,『你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羅馬尼.阿基曼。』
  那人毫無表情的面容,總算緩緩的柔和了下來,並露出了抹淡淡地笑容。
  『遙遠未來的「我」那也是「我」,你不需要向「自己」道歉。』
  羅馬尼看著過去的自己,這短暫而微小的奇蹟,過去的所羅門王用著未來視,倚著某種複雜的魔術,於此處和自己對談。
  此時此刻此處,不存在於任何的時空之中,那是僅屬於他們自己的心像風景。
  「……是嗎……對於所羅門王而言是這樣的啊……」
  即使失去了所有的力量,失去了全知全能的眼,擁有了人性與情感,落入世俗,他也不會因此而變成別的存在。
  並不會因此而有所區別。
  『但我理解你道歉的原因。』所羅門王平淡地說,『但說到底,這也是「我」的責任,所以不管最後「你」做了什麼選擇,「我」都會接受,因為……』
  「我就是你。」
  『你就是我。』
  他們彼此相互凝視著良久,恍如映照著鏡子,但彼此卻又如同天秤的兩個極端。
  『我很高興,也很感謝,未來的我是你。』所羅門王的臉上總算露出了較為自然的笑容,『也很慶幸,在不再收到神的聲音與指示之時,未來的「我」真的以自己的意志,許下了願望,並成為了「你」。』
  面對對方的感謝,羅馬尼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這樣的感謝,真的值得嗎?
  回顧他這過去11年來的「人生」,說不上有什麼突出的成就,或有什麼精彩的曲折,他每日每夜都被那一天看見的未來,化作惡夢追逐著。
  「你……不打算批判我的決定嗎?」他這麼問過去的自己,說實在的,有時候他對自己都沒真的有信心,如果不是倚著「我能做到的也就只有這樣了」這種離懸崖僅一步之遙,更似如履薄冰這種隨時面臨大敵的心態,他不確定自己真的能夠做出最準確的決定。
  縱使是在「過去」,他也僅僅只是以靠著神的指示,以及自神那得到的知識,以全然客觀的角度進行裁斷,更多時候他甚至是知而不為,連自己都覺得這樣的想法與作為都很悲觀。
  然而現在成為「人類」的他,將過去的視野與態度降至平凡的角度並深陷其中之後,他發覺對自己變得更沒自信了。
  他很清楚對方也「知道」這件事,畢竟對自己而言,這是過去積累下來的經驗。但對於對方而言,這樣的感覺是現在進行式,即使他相信對方八成用未來視將自己看了個七七八八。
  所羅門王的眼神瞬間空洞了起來,他凝視著虛空,似乎正在「看」著什麼。
  良久,他眨了眨眼,眼神流露出了一絲絲難以察覺的感慨。
  『「我」沒有批判的「自由」。』所羅門說,『但是,我相信那是「我」……是「你」深思熟慮後損失最小的結果,而且……』
  『已經有人告訴你,他完全信任你的所有決定,並不是因為你是受到神的寵愛,或因為是偉大的王,而僅僅只是因為信任你這個個體的存在。』

  「是你的話,我相信不論是什麼願望,一定都是正確的。」
  忽然羅馬尼想起了那一天,馬利斯比利.亞寧姆史菲亞所說的話。
  的確,他曾經的御主信任他,並不是因為自己是偉大的王,並不是因為自己是被神所愛之王,也不是因為自己是他們現代這些魔術師們的始祖。
  單純只是因為相信「自己」。

  想到這,羅馬尼露出了一抹苦笑。
  「現在的你又還沒有見到他,就這麼相信他啊?」他知道對方一定是用未來視瞥到了這個未來,但想必對於對方而言,那只是驚鴻一瞥,過不久應該就會忘記這件事吧?
  正如同自己過去那樣,面對千里眼所「看」到的所有一切,不管或大或小,或清晰或隱晦,都漠然的將之視為宛若茫茫大海中的其中一個微小「資料」。
  而這場奇蹟的相會,最後也會成為其中一個「資料」而被遺忘吧?
  至少……他不記得過去的自己,是否有這樣與現在的自己對談的印象了。
  也許對於過去的自己而言,這並不是重要之事。
  但對於現在,此時此刻的自己而言,這場不可能的奇蹟會談,某程度而言像是在黑暗中的一道光,讓迷失的自己找到了一個可以前行的方向。
  不,不是告訴自己可以前行的方向是在何方,而是揭示自己長久以來在黑暗中持續前行這件事是正確的。
  所羅門王冷俊的面龐笑而不語,良久,他才緩緩開口。
  『既然未來的選擇回應了他的召喚,那麼我想他確實是值得相信的吧!』所羅門的語氣中帶著微微的感慨與難以察覺的欣慰,『否則……當初不會因為他準備了精準的聖遺物而被召喚,或者……在被召喚之後選擇不與他簽訂契約,便自主歸回英靈座上,又或者……』
  「……又或者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
  羅馬尼最後做下了這樣的結語。
  「但就算如此,最後在聖杯之前,在沒有接受到祂的啟示之時,『我』在『思考』之後,做出了『自己的選擇』。」
  這是他第一個真的由自己所做出的決定與選擇。
  聽羅馬尼這麼說,所羅門王的眼瞳緩緩的蔓上了某種悲哀的神色。
  『那……最後我給你一個啟示吧!』
  所羅門王的話不禁讓羅馬尼有些無奈的笑了出來,「被過去的自己給予啟示,實在是有種奇怪的感覺啊……不過……既然是所羅門王的啟示,那我就恭敬的聽吧!」
  『沒必要這麼拘謹,這不過是給未來的我……一個微不足道的參考罷了。』
  居然說是微不足道的參考,羅馬尼感到有些好笑,不知為何他突然想起了他曾經的御主,曾經跟他說過這麼一句話。

  「太過謙虛可是會惹人厭喔!」

  原來這個問題,其實早在久遠的過去就一直釘在自己的身上了嗎?
  想到這,他不禁苦笑。
  「好吧!那麼你想告訴我的是什麼呢?」
  所羅門王閉上雙眼,接著他便仰頭望向天花板。
  下一秒,漆黑的天花板上閃爍出漫天星辰的幻影,化作流星雨飛越天際。
  『星辰,也有燃燒殆盡的時候。』所羅門王無機質的看著幻影的星雨,『膨脹、閃耀、釋放出最龐大而劇烈的能量,接著便燃盡之後死滅,但是……』
  最後他轉過頭,凝視羅馬尼的雙眼。
  『即使失去了存在,它依然會以無法實質證明的型態繼續存在著。』
  羅馬尼微微皺眉,他想到古代一些關於異象的預言與紀錄,其實都是記錄了以當時的技術無法觀察的自然天象。
  所羅門王的這番話,與近期天文學的某一派理論很相近。大致上而言是說……在星體進入紅巨星的生命週期時會變得十分巨大,隨後因核心能量耗盡而塌陷,而其結局……大致有幾種走向。
  成為白矮星、中子星,或者是黑洞。
  或者……成了某種無法探測的物質與存在。
  不過他知道所羅門王所影射的應該不是指這件事,老實說到底對方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也值得存疑。
  千里眼看到的內容,以及神所給予的啟示,都是隱晦不明的,這點羅馬尼自己很清楚。
  畢竟,自己也曾是對方,曾是所羅門王。
  「……我會記在心裡的。」
  他有些不捨地看著過去的自己,在黑暗中,對方的身影此時似乎有些模糊。
  看來,這唯一一次奇蹟的相會將要結束了。
  『那麼……就拜託你了,未來的我啊……』
  說完,所羅門王的身影淡去,好似融入了黑暗的背景之中。
  擺設在邊桌的電子鐘,秒數繼續向前,被凝滯的時間恢復了流動。
  「……謝謝你。」
  他朝著所羅門王方才還端坐著的位置喃喃的說道。
  「謝謝你……沒有否定做出了這樣決定的自己。」
  突然一股疲憊感席捲而來,他放任自己直接倒向床上,這或許是他最後最後可以休息的時間了。
  即使他不確定自己最後是否依然決定做出那個選擇,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也許到最後的那個時刻……不管最終的結局如何,他都不會有所遺憾了吧?
  懷抱著這樣的想法,羅馬尼.阿基曼漸漸地進入夢鄉。
  這一次,他並不擔心會再次夢見那個追逐了他十年的惡夢。
  因為他相信……這個惡夢將會隨著最後的特異點而夢醒。
  至少,他心裡是這麼期望著。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