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些出乎意料,但這篇故事值得我額外寫一篇後記。
  其實就如我第一篇發布時提到的,這本來只是當作〈天球投影〉那個大分類中,〈唯一的你〉那篇文的後續,原本也只是想描寫所羅門在許下願望之後,願望實現的那一瞬間過程,僅此而已。
  至於後面的車文以及整篇發展到5萬多字的規模是意料之外,一開始並沒有預計要寫這個橋段,因為實際上我不太會些床戲的描寫……
  雖然我會看BL但是我沒什麼在看車文,就算是一般BG向的我其實也沒什麼在看車(我都是直接看男性向肉漫的,不過這是題外話)。
  講直白點,就是資料庫不夠(?),實際上這篇故事車的部分我真的卡非常久,反而君主在說到時鐘塔要來會造成他們的麻煩,以及描述他為了這場聖杯戰爭中所做的準備寫得還更為順利,不過最後我還是以目前我能夠想到的描寫把它寫出來了。
  在這整篇的故事中,除了練習寫車文(?)以外我也有做一個嘗試。
  我有刻意在故事中不去寫到羅馬尼(所羅門)的名字,盡可能的用「他」來代替,為了不要在閱讀時因視角變換而不清楚到底是羅馬尼還是馬利斯比利,而有特別注意一下。
  因為……在這篇的故事中,我認為剛轉生為人類的「他」,還不是羅馬尼.阿基曼。
  雖然我在故事中是寫在隔日他的名字就已經確立了,但……這個時候剛轉生的他,實際上想法與思維仍還比較偏向所羅門。
  這個時候,即使他的「身體」已經是人類了,但他的「內在」與「想法」還不是,他還沒真的踏出象牙塔,去真的接觸這個娑婆世界。
  所以,在他真的啟程旅行以前,他都還不能算是以羅馬尼.阿基曼為名的人類,而他……也已經不再是所羅門了,於是這一段時間的他,是一個懵懂、模糊不清,還沒有真的深刻意識到自己的存在意義的狀態。
  而馬利斯比利正是利用了這個曖昧不清的狀態。
  這位天體科君主會召喚所羅門王,動機不可能有多單純,若要贏得聖杯戰爭,除了所羅門王以外,尚有許多的英靈,但他卻選擇魔術之王。
  就先不論作為聖遺物的戒指是怎麼尋到的,擁有冠位資格、魔術師的最高天花板不是隨便的人有那個能力召喚的下來。
  所以我想……除了馬利斯比利確實是很有能力且強大的魔術師以外,基於某些原因,他對於所羅門王非常的執著。
  只是這份執著究竟是否有夾雜著私情,夾雜了多少就不得而知了。至少遊戲我玩到現在,加上動畫對他的描寫,馬利斯比利這男人不只城府深,他還是連他自己的性命都可以拿來當棋子。他的算計極為縝密複雜,包裹在層層的偽裝之下,除了他自己以外,沒有人看得透。
  他的目的實際上一直都擺在那,他要用亞寧姆史菲亞家的方式抵達根源。創立迦勒底是如此,觀測人理是如此,召喚所羅門參與聖杯戰爭是如此,將自己、女兒、A組、亞從者計畫實驗體當作達成這個目的的犧牲道具也是如此。我相信觀測人理守護人類的未來只是達成這個目標的副產物與手段。
  天才與瘋子只有一線之隔,馬利斯比利大概就是這樣的人,除此之外他還有錢有權,不知是否該慶幸在型月別的世界線,他們亞寧姆史菲亞家的理論只是紙上談兵無法實現。
  但有一點是沒辦法完全否認的,他是「愛」著人類的,縱使作為人類有各種道德問題與缺陷,但他的目的是為了人類。
  即使看似理想十分的壯闊,但初衷卻十分的單純。福爾摩斯依據過去的資料評價他是擁有常人的欲望、嫉妒與幸福,所羅門也說他對於人類的愛擁有著無法動搖、沸騰般的熱忱。
  他的「愛」很難用個詞彙來定義或形容,既無私卻又十分自私,沒有人能夠窺探到他心裡真正所想的究竟是什麼,謀算到了哪一個地步。
  但即使如此,他還是人類,還是擁有情感的。
  他那謀算的貴族面具戴久了,也許連他自己都忘記面具底下的自己究竟是什麼模樣了。
  所以某層面而言……才會有這個故事出現。
  雖然嚴格來說整篇都是在寫所羅門(羅馬尼),但其實也是在寫馬利斯比利他在自己也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對他的從者、他的Caster,悄悄的放下了面具,露出了底下那個非常純粹的,非常平凡的想要擁有某個人、在某個人的心中成為對方的唯一的心。
  只是那是真正的他嗎?也許面具戴久了,甚至是他已經戴了不只一層的面具了,究竟底下是否是真實的他,連他自己也不清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