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斯巴特無聲的停駐在保健室之外的樹上,橘紅的眼瞳中充斥著憤怒,這整件事情不應該這麼發生的。

『果然不應該把她交給他。』羅斯巴特憤恨的說。

他太大意了,他當初應該認真的考慮到,「他」不只是「那傢伙」的後代,「他」還是故事中最悲劇的腳色。

『事情會發展成這樣並不是他的錯!』奧黛蒂的身影如同幽靈一般浮現在羅斯巴特所停靠的樹幹旁。

『我這幾百年來一直引頸期望,她能夠真的得到幸福。』

『但是,「他」可是那傢伙的後代!跟這種人在一起我就不相信……』

『華亞他不一樣的!』奧黛蒂直接打斷羅斯巴特的話,她知道,羅斯巴特長久來存在於他心中的顧慮。

『你怎麼能肯定他─華亞‧多洛西爾麻耶不會跟那個玩世的小丑一樣,左右故事人物的命運?奧黛蒂。』羅斯巴特橘紅的鷹眼瞪視奧黛蒂晶亮的雙眸,『不要被那個擁有罪惡能力的靈魂碎片的花言巧語騙了,作家是個由謊言構成的生物,他的話不可信。』

『你若是說麻耶的話,他的話是否能信確實有那麼一點疑慮,但是,我相信華亞並不會像當初的那位一樣。』奧黛蒂將手置於胸前。

『因為他有悲憫的心,這就是他與那位最大的差別,就算,他真的是那位的子孫。』

羅斯巴特銳利的雙眼稍稍柔和了下來,他遠望仍待在保健室裡的嘉德莉亞以及阿歐德,一股不祥的預感蔓延在他的心中。

『不過這說起來也真諷刺。』

『我期望我們的小公主,能夠真的得到她該得到的幸福,然而,能給她幸福的,卻是我們正應該憎恨的人的子孫。』


華亞搖搖晃晃的走到教學大樓,本來想避開眾人耳目偷偷的去把舞台裝換掉,不料在半路剛好就這麼被小鴨撞見。

「華亞你怎麼了!肩膀在流血!」

「這沒什麼,不過是舊傷復發……」華亞墨綠的眼瞳飄忽不定,本想直接呼攏過去。

「舊傷復發……你是跟誰打架了嗎?」小鴨擔心的說,華亞泌血的肩膀,那個位置,她很清楚,那個是當初克蕾爾把地下水城外的烏鴉叫了進來,把華亞弄傷的傷口的位置。

「打架?怎麼可能?」

「唔……也是啦……」

「主動找人打架就不用說了,我以前常當挨打的那一個。」

「咦?」

「因為那個時候,米道仍然是沒有心臟的狀態,沒有任何情緒,往往一些舉動在不知不覺中就惹到了附近的小孩,所以每次都是我在幫他擋。」

「原來如此啊……」

華亞的臉有一瞬間整個陰沉下來,「尤其是那傢伙……」

那傢伙?小鴨瞪著眼睛望著華亞。接收到小鴨疑惑的眼神,華亞驚覺自己似乎講了太多,打算把話題就這麼打住,然而小鴨實在是令人難忽視的眼神固執地盯著他,讓華亞有一瞬間覺得小鴨該不會是被鵪鶉影響了?

「好啦!我說啦!」

華亞清清喉嚨。

「這大概是在我五歲的時候,在......大批烏鴉攻擊金冠鎮之前的事情。」

「在金冠鎮的西南方曾經有一間小小的孤兒院,那間孤兒院裡有一個眼睛顏色十分奇怪的男孩子,大概比我大個兩歲吧?還是三歲?常常沒來由地率領孤兒院的小孩四處閒晃。」

「有一次就這麼莫名其妙的被那傢伙打了,兩個人就這樣掉到湖裡去……」

話未完,注意力根本不在行走上的華亞「碰!」的一聲就這麼給他撞上了牆壁。

「華亞,我真的覺得你不去保健室不行了,連走個路都可以撞牆壁。」

「你閉嘴。」

小鴨也不管華亞願不願意,一把抓住華亞的手臂直接往保健室的方向拖,大概是華亞身體的狀況真的是很差的關係,令小鴨意外的,她竟然可以輕易的將華亞拖走,在一路拖到保健室門口的途中,華亞身上的舞台裝不小心被小鴨扯破了。

「喂!這是戲劇班的東西耶!」

「對對對對對不起!!!」

華亞無力的拍額,「算了……反正這件舞台裝也差不多報銷了…」於是,他無力的推開保健室的大門。

一開門就見到阿歐德錯愕的眼神。

「你這又是怎樣?搞得幾乎半身是血!」阿歐德放下手中的樂譜一把抓住華亞的左手臂,粗魯的把他押到旁邊的椅子上。

「我去找烏龜老師。」說完,阿歐德便消失到病床的另一端。

雖然華亞現在處於全身半無力的狀態,但他還是感覺得出來阿歐德壓在他肩膀上的雙手有一點僵硬。

「不知道嘉德莉亞小姐有沒有怎麼樣?」小鴨擔心的望著倒在隔壁病床的嘉德莉亞。

「不過我第一次看到嘉德莉亞小姐的臉耶!平常她的臉幾乎是有一半都被頭髮擋住了….不過她這樣真的看的到前面嗎?」

「視線都被瀏海蓋住都還能看樂譜拉琴了……就表示應該是看的到吧?」華亞瞇起眼,細細地盯著嘉德莉亞的臉龐。雖然左臉頰被一快紗布覆蓋住,但是,華亞一直覺得這個臉好像有在哪裡看過。

「好眼熟……」

「咦?」

「不……突然覺得她的臉好像之前在哪裡看過……」

「很久以前認識的人嗎?」

「也許吧……」

突然,嘉德莉亞垂閉的雙眼隱隱的顫抖著,不久,她張開疲憊的雙眼。

這裡是?在看到映入眼簾的天花板及雪白的牆壁後,嘉德莉亞意識到她現在正身處於保健室。

對喔!我被砸下來的舞台壓到了。她轉轉雙瞳打量著保健室的四周。

等等,為什麼視線突然變的那麼清楚?她驚嚇的瞪大雙眼坐了起來。

匡!在她的右方傳來物品摔下的聲音,她驚愕的轉過頭去。


小鴨與華亞驚愕的表情倒映在她水藍與金黃的雙瞳之中。

===================================================================
這是過了好久好久好久的更新(你還敢說)

羅斯巴特與奧黛蒂在半爆梗,他們的來歷及跟小鴨到底是什麼關係下一章節(醒之章)才會解釋

至於華亞為何會有那股熟悉感......下一篇就會說了...

嘉德莉亞的眼睛終於出現了......是雙色瞳^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彩夢芭蕾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