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說靈感是來自於鶴小姐的羈絆資料。
※從鶴小姐的羈絆資料與設定來推斷,合理懷疑〈阿基曼伯爵的款待〉那張禮裝照的造型其實是她打造的。
※早先前有發噗提過這件事→
※所以這篇故事算是這些設定的延伸,也就是那張禮裝的造型由來。
※也就是說,這個故事的時間點應該差不多是在勇者伊莉醬活動的故事之前。

==========

  手頭上的工作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個段落之後,羅馬尼.阿基曼伸了個懶腰。
  他看了眼桌上的電子日曆,雖然得知人理遭到燒卻的事實確實重挫了他們的氣勢,但他們並沒有消沉太久,在僅存的工作人員們的努力之下,重傷的A組與御主候補們皆暫時以冷凍休眠處置,在爆炸中心遭到直接衝擊尚留有可辨部分的殉職職員,遺體也送入充當大體室的冷凍艙保存。
  剩下遭到毀損的設備在資源嚴重吃緊的情況下,雖然在極限之內恢復了正常原作,看似大致恢復正軌了,然而……
  這只是表面上,不只是人類最後的御主被迫背負了必須拯救世界、拯救人理這個龐大又不合理的責任,他們迦勒底的每一個人同時也一起背負著要全方位後援的巨大壓力,不只是御主,若他們後勤一個差錯,一切都會毀於一旦。
  雖然身為人類最後的御主的立香,看上去表現還算樂觀,抱持著正向態度是好事,多數的職員也是如此。
  但……羅馬尼知道這只是表面上如此。
  人理燒卻是人類未曾面對過的危機,迦勒底成了倖存下來的遺世方舟兼要塞,他們失去了人類世界的所有一切,即使有手段有方法,他們也無法保證能夠解決問題。
  孤獨與恐懼再加上絕望的未知,雖然似乎仍看得到一絲絲可能的希望,但所有人的精神差不多快要到臨界了,身為臨時的領導者與醫療部的部長,他得想個對策來排解這裡累積的精神壓力。
  忽地想到先前修復完模擬空間之後,他有注意到有不少人都藉此模擬出家鄉的景色。
  也許……在傳統節日辦個活動,讓大家紓壓轉移注意力是個不錯的辦法,但可以的話希望盡量別耗費目前的資源。
  畢竟他們手頭的資源已經算非常吃緊了,雖然目前最耗費資源的是進行靈子轉移,但它主要的驅動系統是電力轉換的魔力,而這個部分他們有做為能源永動機的普羅米修斯之火,反而不用擔心這方面的問題。
  況且除了普羅米修斯之火以外,他還有別的管道可以支援迦勒底運轉的所需魔力,但除去維持館內運作所需的電力與魔力以外,其他的所需資源十分短缺。
  雖然靠著靈子轉移去排除小型特異點,探索時順勢從當地取得了短少的資源,但他們還是不能隨意揮霍。
  那麼……要怎麼樣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舉辦能讓大家紓壓的活動呢……想到上次鄰近中秋月圓時,為了排解壓力與思鄉,原本規劃利用模擬空間演算日本的慶典,為此還跟廚房組的人員討論製作應景的月見糰子,想說可以讓這個緊繃的氛圍能稍稍舒緩……
  結果哪知啊……想到後續發生了什麼出乎意料的失控發展,羅馬尼便感到挫折又頭痛,雖然突發事件最後還是成功排除了,但他實在是不想再體會一次……
  但這大概是不可能的事情,考慮在人理燒卻期間,人類史的錨點不穩定的情況下,那些因為人類歷史與文明而形成的日子與節慶,都有機率產生程度不等的扭曲,進而生成小型特異點,這大概是無法避免的。
  雖然沒有資料也沒有任何預兆,但羅馬尼仍然有一種莫名的預感,接下來的節日八成會出事,更不用說去年的萬聖節就是這樣。
  但即使如此,還是要苦中作樂。
  「以前迦勒底因為館內職員各種信仰文化等等多元繁雜的因素,這類與宗教信仰或傳統文化息息相關的節日反而不會特別盛大舉行啊……畢竟每個文化敏感的地方都不相同,以官方立場而言要顧及全部實在是太麻煩了……」
  雖然官方說法是有這層顧慮,但所長也沒有不讓職員過自己家鄉的傳統節日,只要別影響到其他人或造成衝突就沒有問題,也算是默許自家人玩鬧。
  畢竟這些文化傳統,也都是人類歷史……人理的一環,以迦勒底的立場並不會阻止這些慶祝活動,只是不會主動承辦要所有人參與就是了。
  提到所長,羅馬尼的眼瞳稍稍黯淡了下來。
  迦勒底的所長,這個職位他從來也沒有意識到有多麼的沉重,不只是背負了這個星球的人類存續,那更是源自亞寧姆史菲亞家深深刻至靈魂的家族使命,而這個重任一直都壓在他過去的重要友人,以及對方的女兒身上……
  他們都是對自己十分嚴格的人,連帶也讓下屬們極為自律。
  自己大概是迦勒底少數的異類吧?所以以前總是被罵只要有自己在,場面永遠都嚴肅不太起來。
  但現在……他們需要的就是場面不要太嚴肅,現在所有人的壓力都快到臨界,是該好好紓壓。
  「李奧納多,你還記得前幾年的萬聖節我們在幹嘛嗎?」看著最近特異點的資料報表,他突然向同僚問了與資料完全無關的問題。
  『怎麼?我們的代理所長終於想到員工福利的問題了嗎?』稀世天才帶著些許戲謔的語氣調侃道,『我印象中之前幾年你都不怎麼參加各部門的慶祝活動,你不知道還滿正常的,而且去年萬聖節你也沒有跟著大家一起鬧。』
  「啊哈哈……別這麼說嘛……去年那時誰知道會出現那樣的特異點嘛……還有我也不是沒有參與萬聖節喔!好歹我口袋還是會準備糖果餅乾防堵突來討糖的人啊……」羅馬尼尷尬的笑了笑。
  『你的口袋無時無刻都會放糖果餅乾巧克力好嗎?』
  被對方這麼說,羅馬尼感覺自己瞬間被擊沉,好像全迦勒底沒有人不知道他們的醫療部長是完全沒藥救的大螞蟻,口袋絕對常駐甜滋滋的零食。
  看對方極度消沉的表情,達文西放下手邊謄寫到一半的草稿並拿下眼鏡。
  『雖然大家都很緊繃,但正因為是這樣的緊繃,所以才需要放鬆,就算你沒有主動提議要玩萬聖節,大家也都會各自準備好,去年就是這樣了,你根本就不需要操大家不會紓壓的心。』接著她極度強勢的伸出手,直直的指向對方的胸口,『倒是你,過去幾年根本就沒有下海變裝跟大家鬧的經驗,如果你是想出糗讓大家笑一笑來達到緩解氣氛壓力的話我是不會阻止啦!』
  聽達文西這樣擺明是故意的人身攻擊,羅馬尼扁下嘴角。
  『如果你完全沒有變裝道具的話,要我幫你做不是不行呦!』
  「……不要,誰知道你會在衣服跟道具中放什麼奇怪的實驗術式還是什麼發明之類的。」
  『欸~不然你有衣服跟道具嗎?你不要到時候吊了個點滴說自己的變裝角色是「加班到掛急診的社畜」呦!』
  「我才不會這麼敷衍好嗎!」
  羅馬尼不耐煩的抓了抓頭,他祖母綠的眼瞳望向達文西。
  「不要以為我過去幾年沒跟你們玩就表示我沒有壓箱的變裝道具!」
  達文西吹了聲口哨。
  『喔?這樣喔!』接著她露出了抹明顯是打算看好戲的表情,一瞬間讓羅馬尼勉強上揚的嘴角變得有些尷尬。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可要好好期待你萬聖節當天的壓箱變裝呦!羅馬尼。』
  看著達文西半是幸災樂禍的表情,羅馬尼這時才意識到。
  他替自己挖了坑,還傻傻的自己跳了下去。

  雖然這麼說有違一般與魔術世界的常理,但迦勒底有個都市傳說。
  當初迦勒底還在建造的時候,有個房間因為後來的施工更動,最後成為沒有用處的廢棄空間。由於也沒有打算要再設置新的設施或部門單位,倉儲也夠不需要額外的空間,久而久之這裡就被閒置遭人遺忘。
  但即使如此,多數人還是知道這個房間的存在,大家有個默契將它稱作Lost Room,不知何時便延伸出了據說能在那裡找到自己所失去的,或別人失去的東西的傳聞。
  至於實際上如何……有些人確實會把一些重要但已經不實用、沒有安全疑慮要但要淘汰的東西堆放在那邊,或一些……有紀念價值但要捨棄,卻又捨不得丟棄的東西也會被悄悄的安放在這。
  這裡不只是成了舊時代設備的囤放區,也成了遺棄回憶的安身之處,因此漸漸的這裡流傳了一個說法……
  如果你失去了什麼,也許就能在這裡找到,但同時也會找到過去所丟棄與拒絕面對的東西。反而實際上會因此而造訪的人少到驟降為個位數,久而久之反而變成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但不清楚在哪裡的窘況。
  不過這對於真正想隱藏什麼東西的人而言,這樣的傳聞正是求之不得。
  好不容易工作告了一個段落被輪班職員趕去休息之後,羅馬尼不著痕跡的走到了迦勒底較為偏遠的倉儲地區。
  他在其中一個牆壁上以某個節奏敲了敲,這算是他個人來這裡的某個暗號,接著他停頓了幾秒後便使力推了推牆面。
  原本空無一物的牆壁浮現出了一道門,他壓下門把之後,一個閃身便開門走了進去。
  『啊!!!!等一下!!!!你要來怎麼不先跟我講一聲!至少讓我稍微整理一下啊噗……!!!』一名女性的慘叫隨即從房間深處炸了開來,話還沒說完隨即就聽見布料掉落以及有人被埋沒的聲音。
  羅馬尼朝著聲音的方向望去,嘴角露出了抹苦笑。
  「抱歉……因為我是突然臨時有事想要找您的。」
  在不遠處,不同種類與花色的布料從桌上如同瀑布般灑落,隱約還看得到有一隻手狼狽的從裡頭伸出來。
  羅馬尼走上前去,小心翼翼的把堆在上層的布料移開,隨後便握住那隻手,將底下的那個人拉了出來。
  那是一位穿著剪裁如同出自巴黎時裝設計師的俐落雪白套裝,有著一頭耀眼紅髮的女士。
  『唔啊啊啊……又再次被你救了……』
  「啊哈哈……這沒什麼,只是小事而已。」羅馬尼搖了搖頭,「不過今天我過來,是有很重要的事情。」
  女子努力的拉平套裝上的皺摺,在聽到羅馬尼有些嚴肅的語氣時,她原本還有些哭喪著臉的表情又頓時收了回去。
  「我需要你身為服裝設計師的專業意見,鶴小姐。」

  在這個幾乎是被整個迦勒底當作都市傳說的空房間,實際上是有住人的,但沒有人知道這回事,而知道這個房間存在且也會來這尋找東西的人也不知道有這麼件事。
  羅馬尼坐在房間中央的午茶桌邊,看著不知從哪冒出來的三層英式下午茶點以及一壺泡好正使用保暖布套蓋住的茶壺,坐在他對面名為鶴的紅髮女士優雅的拎起保暖布,底下釉色精緻的茶壺的壺嘴似乎仍飄著冉冉蒸氣,她拾起茶壺替兩人的茶杯斟滿。
  羅馬尼拾起茶杯,他吸了口氣,大吉嶺的淡雅清香在鼻腔緩緩繚繞,莫名有一種懷念的感覺湧上心頭。
  「我以為你會泡日本茶。」
  聽他這麼說,女子有些尷尬的將眼神往旁一飄。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不對!你比較想喝日本茶嗎!』
  「沒有啦……只是我以為以你的個性,你應該會更喜歡日式的東西。」
  『我也要維持一下我的人設……所以這個時候,拿出的當然是這樣的下午茶!』
  「是是是……」
  看對方講的有些理不直氣不狀,羅馬尼決定還是忽視掉這個細節。
  「那……在開始之前,我一如以往都要問你……」羅馬尼的表情變得非常謹慎,「在我過來以前的這段期間,有人來到這裡過嗎?」
  『沒有……不過工房的術式有提醒我似乎有人嘗試在找這裡,但沒有成功。』
  「有人試圖闖入?」
  『不是,是偵測到附近有人在談論這裡的事情而已。』
  聽聞至此,羅馬尼鬆了口氣。
  「那應該沒什麼問題,雖說若真的有人找到這間房間,由於錯開的相位應該也沒辦法誤闖你的工房就是了。」他輕啜一口茶,「不然……我不知道還有哪裡能夠保護你了。」
  『不不不不不!你不需要再操這個心!你已經幫了我太多!真的太多了!多到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回報這樣的恩情了啊啊啊!』
  對方哭喪著臉哀嚎著,羅馬尼沒有表示什麼,只是露出了一絲絲苦笑。
  他跟對方的相遇,其實是來迦勒底之前的一齣偶然,那時候對方完全陷入被追捕的危機,且真身幾乎是快要整個被暴露。
  雖然那不是當時的他應該要做的,但他還是伸手救了她,沒有基於任何目的,身體就動了起來。
  現在回想起來,說真的他自己也還是搞不清楚當時到底是怎麼全身而退的。
  為了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的狀況,他便好人做到底,輾轉便將對方安置到了這裡。
  他也沒打算從對方身上圖些什麼,但對方一直希望盡一切所能報答自己,說實在也確實有一些些壓力就是了……而且他自己也很清楚自己提出的各種小小要求完全無法達到對方認定的報恩條件,反而後續各種給予她的小小協助繼續累積了更為龐大的恩情……
  即使自己已經屢次表示不需要什麼回報,但若對方的真實身份他並沒有推論錯誤的話……他講再多大概也沒用。
  『對了,你剛剛說需要我身為設計師的專業意見……』鶴小姐收起哭喪臉之後,將話題直接拉回來,『你需要我給你穿搭建議嗎?』
  「差不多……」羅馬尼放下茶杯,從三層下午茶中的最底層拿了小小的生火腿三明治咬了一口,「畢竟萬聖節快到了……以目前的情況來看,雖然不應該浪費時間跟資源在玩樂上,但正因為有龐大的壓力,所以才要藉由節日的名目來紓壓……更不用說過去幾年我根本就沒有參與活動,如果今年我還繼續逃避的話,我覺得我會被李奧納多他們搞得很慘。」
  他邊說邊小口小口塞完三明治,「若要變裝……我想從現有的衣服以及道具去做變化跟穿搭,但……我不確定我壓箱的正裝適不適合修改。」
  『正裝?我怎麼從來也沒聽說過?』
  「畢竟在迦勒底我都穿制服啊……而且嚴格來說迦勒底的制服其實是最低限度用來監測兼定位館內人員身體狀況與存在證明的禮裝之一,平常不太會穿私服。」
  『但總有會穿正裝的時候吧?像是節慶的時候,而且你以前說過,通訊手環也是監測禮裝之一,沒有非得要無時無刻穿著制服。』
  「是沒錯啦……」羅馬尼困擾的說道,「……不過我衣櫃裡的衣服,西裝果然還是不適合在萬聖節進行改造吧?」
  『你的西裝我有看過,不過那是來迦勒底以前的事情了……別跟我說你的壓箱正裝就是那個。』
  「當然不是,很久以前馬利斯比利有送我一套質料更好的晚禮服,加上各式的精緻配件……雖然我不好意思收,但他非常堅持要我收下,不過說實話後來也沒有適合穿那套的場合就是了。」
  『你有帶過來嗎?』
  羅馬尼點了點頭,他喝了口茶潤喉,接著從腳邊拿出一併提來的紙袋,他從中拿出了兩個質感非常高級的黑色禮盒。
  「不過我不知道它適不適合拿來修改或做混搭就是了。」
  他將兩個禮盒蓋子都打開,一個裡頭裝著一套晚禮服恬靜的躺在裡頭,另一個盒子則裝著搭配禮服的領結、衣領夾、寶石別針、懷錶鍊、袖釦等等配件。
  『咿啊啊啊!』鶴小姐的表情頓時一亮高聲尖叫,就像是看到了什麼大秘寶似的。
  『我……我我我我……』她雙手因為興奮而瘋狂顫抖,『我可以把它拿出來看看嗎?』
  反正本來就打算讓她處置這套衣服,於是羅馬尼點了點頭。
  得到應允的鶴小姐興奮得像是失心瘋一樣,然而她的手就在快要接觸到布料時瞬間停了下來。
  『不,你直接穿給我看!』
  「……咦?」
  『現在.馬上!我想看整套!!!!!』
  她尖叫著把蓋子蓋了回去,並把禮盒往羅馬尼懷裡塞,並將人推到旁邊被她當作更衣室的小隔間。
  完全不給自己任何選擇的餘地,羅馬尼苦笑的看著手上的禮盒,並嘆了口氣。

  遙想上一次穿這套衣服時,應該是自己進迦勒底的兩三年過後吧?
  迦勒底穩定營運了段時間,到了定期與投資企業、聯合國及部分政府高層召開聯合會議的時候。
  雖然美其名是進行績效報告,但實際上是一種對外宣揚的商業戰爭,不只是政府官員、企業巨頭,檯面上壟斷主要資源的魔術師家族也會到場,在為期一週的各項專案報告與會談之後,最後一日在紐約舉辦了一場奢華的慈善晚宴。
  到場人士非富即貴,羅馬尼身為迦勒底首席醫療部長,本來只打算參與那為期整整一週的會議而已,並不是很想參加那個過於奢華的晚宴。
  可以的話,他想盡可能低調,雖說參與晚宴對日後他們迦勒底在取得資源與技術授權上會比較方便些,所以這種社交場合還是有出席的必要。
  但他不是很想應付那些閒言閒語,空降部隊這類的調侃他已經聽膩了,默許非人道人體實驗這類的指控他也聽到耳朵快長繭了,不過這都是事實所以他對此也不打算反駁。
  真的要去應付那些因樹大招風而來的惡意與指控,老實講他倒也不是做不到,只是……
  他並沒有身處在這種滿是富貴的金字塔高層的場合中,不會貶低自己身份讓他人瞧不起的行頭。
  人在面對金錢、權力與利益之間的算計,很容易便落入表象的膚淺,憑靠外表來評斷身份與能力。若無法彰顯自己與他人能夠平起平坐,或擁有的資源凌駕於對方之上,只會被看不起。
  雖然這麼想十分負面,但他能理解之所以會有這種態度的緣由,那種政治斡旋其實馬利斯比利出面就行了,就算是雷夫教授在那種場域也不會有什麼問題,開發近未來透鏡的他,應該有不少人想要探他的口風,看是否有機會挖出專利授權的可能性。
  至於自己嘛……對於那些金字塔頂端的人而言沒有什麼利益可圖,但在馬利斯比利不著痕跡的軟硬兼施下,他還是答應出席晚宴了。
  只是他明確的向對方表示若晚宴不能穿迦勒底的制服出席的話,他就只有一般又廉價的西裝可以穿了,可不像雷夫教授那樣有特別訂製的隱藏著魔術禮裝的西裝,那即使不是魔術師也能從中隱隱感覺到不凡的氛圍。
  這樣的自己到現場,恐怕會拉低他們迦勒底代表成員們的格調與素質。
  在臨行前他已經這麼明白表示了,但馬利斯比利卻僅只是告訴他不用擔心,便沒有了其它下文。
  直到一整週的馬拉松會議與報告終於結束,在疲累的回到下榻飯店後,他發現自己的房間床上,放了一個某知名品牌的豪華禮盒。
  在打開禮盒之後他才發現,馬利斯比利不知何時訂做了一套十分昂貴的晚禮服給他,還搭配了一整組低調奢華的各式配件。
  除此之外,他從禮服與配件中看出上頭有隱藏著不少術式,有些實際上就是魔術禮裝。
  這很明顯就是要他穿這套前去赴宴。
  「我怎麼可能會讓我的迦勒底跟我的人被小看?」
  當他拿著這套昂貴的禮物去敲對方的房門時,時任迦勒底所長的馬利斯比利.亞寧姆史菲亞如此自滿的這麼說道。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有一身昂貴行頭至少在那種場合被狗眼看人低的機率也比較小一些。
  但羅馬尼並不相信事情有這麼單純。

  不算說非常遙遠的記憶回想完畢,但說實話他也就只有穿過那麼一次,而且這套晚禮服內涵的術式與多數禮裝都失去效用了。
  那一次的晚宴,似乎有不少的魔術師試圖從他身上偷取記憶或其他資訊,好鑽迦勒底的漏洞與弱點。
  畢竟當時隨行的人員就只有他不是魔術師,柿子當然要挑軟的捏。
  而那些術式在當時起到了保護與反間諜的作用,將那些來者不善的探測抵銷掉了,老實說針對這件事他還是很感激馬利斯比利的,且就算目的不是竊取迦勒底的資訊與情報,應該也有不少人想刺探他的個人資訊與來歷,至少他還有自己是過於突兀的空降部隊的自覺。
  但看來自己在迦勒底的人緣還算不錯,或者這是迦勒底職員們的共同默契,關於保護機關資訊與人身資料這件事非常團結,當時在自己換上馬利斯比利贈與的這套昂貴禮服後,一同前去赴宴的其他部門負責人,也看不下去的在自己身上多施加了不少反探測與反間諜用的魔術。
  若非他們很明顯認為自己會被當靶子,就是從一開始就打算讓自己承擔這種炮火給其他不自量力想挖情報的勢力下馬威,同時也在那時他才意識到馬利斯比利堅持要他出席的用意便是如此。
  藉此確定迦勒底的潛在威脅與敵人究竟還有誰。
  原本他還很擔心這整套裝飾會不會太過招搖,但在看到同行的馬利斯比利與其他人,以及宴會現場的各種華麗炫目之後,他才意識到自己多心了。
  不過這也成了他只有穿這麼一次的原因,畢竟這種禮服也只適合金字塔頂端那種奢華晚宴,對於其他的場合來說,這套太過豪華招搖。
  他花了點時間將所有的配件穿戴整齊,看著更衣室的全身鏡中,時隔多年再次穿上這套衣服的自己,莫名地有些陌生。
  「……那個時候還是有請化妝師打理了一下,因為如此所以感覺跟印象中不太一樣吧?」
  畢竟已經完全物事人非,不可能會再有當時那樣的回憶與感觸了。
  他憑印象再將自己的瀏海稍微梳理了一下,想到方才鶴小姐那麼激動的反應,說真的令他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又有些羞恥。
  『……怎麼了?配件需要我幫你戴嗎?』鶴小姐的聲音從簾子外傳了過來,磨蹭太久似乎讓對方以為自己忘記怎麼配戴了。
  「不……不用,我已經弄好了,我現在就出去。」
  然而就在他掀開更衣室簾子的那一瞬間,他看見鶴小姐的表情似乎在那一刻頓時凝固。
  ……難道說有哪個配件戴錯了嗎?不會吧?見對方整個定格的反應羅馬尼心裡不禁這麼想。
  不過對方的定格也沒有維持太久,她便雙手掩面整個人縮到桌子底下去。
  『救命……太完美了……這已經不是單純依照身材特別訂製,而是針對你全身上下氣質的量身訂作……』她直接在地上打滾,『我不行了……這太帥了……好尊……救命……』
  「呃……我這樣穿真的前後差這麼多嗎?」
  『廢話!當然差超多!但你都沒在打理,你不知道你自己其實長得很好看嗎!?』
  聽著鶴小姐憤怒的譴責,羅馬尼尷尬的搔了搔臉頰。雖然他有意識到自己有點娃娃臉,但是說長得好看……有嗎?
  「很好看?應該還好吧?我覺得很普通啊?」
  『什麼普通!』鶴小姐不甘願的咬起手帕,『你有容貌優勢!如果你去當偶像絕對有很多人推你!』
  「啊哈哈哈……偶像啊……你說像是傑尼斯或韓系歐巴那種嗎?不可能啦光是年紀我根本就是老大叔了,而且要我唱唱跳跳我也沒有辦法。」羅馬尼乾笑了幾聲,接著表情變得嚴肅起來,「好了,回到正題,你覺得這套給你拿去改可行嗎?」
  在哀嚎完之後,鶴小姐也一瞬間收起偶像宅的狂熱腦粉模式,眼神銳利的上下打量羅馬尼這一身行頭,接著她摸出了皮尺走上前去將羅馬尼的肩膀、手臂等等地方重新丈量了一遍。
  『這套拿去修改實在是太浪費了,簡直是暴殄天物……嗯……看來你身材有穩定的繼續維持,數字跟上次量的時候一樣。』接著她便轉過身去往她的衣櫃走去,衣櫃門一拉開裡面塞了滿滿近三十套不同種類設計的服裝。
  『既然你都說萬聖節打算要認真點扮裝了,我這邊有幾個不錯的展示作品完全符合你的要求,不然我也可以馬上為你量身訂做一套,絕對讓你直接驚艷全場!』
  「驚……驚艷全場就不必了……」羅馬尼看著鶴小姐在衣服堆中一件一件的翻找,突然有種違和感湧了上來。
  「等等……我說……鶴小姐……」他指了指其中一件皮衣,「這些真的都是以我的身材版型去設計的?」
  鶴小姐非常不解的回望羅馬尼一眼。
  『不然呢?難道你以為你每次來我都要量你的體態長寬是量好玩的嗎?』
  明明知道自己不需要也沒有合適的理由與場合穿這些衣服,但對方還是興致勃勃的做了這麼多,羅馬尼心裡感到十分無奈。
  他知道鶴小姐對於自己救了她並將她安置在這給予庇護這件事一直想要回報自己,所以打算用盡全力實現自己的願望。
  他很感謝鶴小姐想要回報自己的心意,然而……他的願望恐怕沒有任何人能夠實現,但他也沒有這麼不給面子拒絕人家想回報的心意。
  算是彌補心態,自己的身材尺寸就給她當設計模板兼偶爾當她的換裝娃娃,畢竟既然她打算躲避他人耳目,應該不太可能有機會實際丈量到真人的尺寸。
  他絕對不會稱呼自己為模特兒,絕對不會。
  不過他倒沒有料想到對方做了這麼多衣服就是了。
  『這件不適合你的style跟氣質……你可是主管不能隨便選個無法彰顯威嚴的造型……』
  她抽出一套皮製的鏤空套裝,眼睛來回在羅馬尼與衣服之間打量了會兒。
  『不,你不適合狂野路線。』
  「……那套的設計主題是什麼?」
  『支配與慾望的地獄大公。』
  聽到這個主題的形容,羅馬尼的表情微微一僵。
  鶴小姐將那套衣服掛回衣櫃之中,隨後又翻了好幾件出來比對了好一陣子。
  「那個……如果真的太麻煩的話,其實也可以拿放在倉庫中,以前的那些變裝道具……」
  『什麼?絕對不會麻煩!!!』鶴小姐高聲大喊,『拜託!萬聖節耶!你自己都說過去幾年都沒有參與了不是嗎?既然要玩,在這種如此盛大的變裝節日怎麼可以隨隨便便!這樣根本就糟蹋你的臉跟身材所以絕對不可以!』
  接著她又盯詳了羅馬尼一會兒,接著她恍如靈光一閃馬上又拿了幾套衣服出來。
  『瘟疫醫生的造型應該……不,不行,這個造型必須要戴鳥嘴面具,怎麼可以把那張臉遮住?絕對不行……』她拿出了幾個道具配角後又塞了回去,『魔王這種大BOSS的造型……不,感覺不對……』
  在三番兩次的篩選之後,鶴小姐似乎終於下定決心,將剩下幾套衣服與配件收了回去。
  『決定了!你萬聖節的造形就是吸血鬼!高雅華麗又可以襯托氣質,完美!』
  她最後篩選出了一套古典的貴族禮服,看上去明顯就是會出現在中世紀背景電影的服裝。
  『不過為了要更能夠讓所有人徹底對你的裝扮感到驚艷,雖然有些細節還要再修改一下,但這邊的衣服版型全部都是以你的身材去設計的,所以完全沒有問題!』
  「就……就說驚艷真的不……用……」
  本來還想試圖再做掙扎,但看鶴小姐如此的興奮,加上自己確實已經跟達文西放大話了,不出意外的話,他們這位親愛的技術顧問一定會將這件事昭告所有人……
  ……即使不願意覺得十分羞恥,他也必須要有一定水準的表現,不然大概會被嘲笑到很想死。
  「對不起,真的要麻煩你了。」
  最後他放棄掙扎,欲哭無淚的說道。

  鶴小姐非常有自信的表示衣服跟所有的配件都能在萬聖節前搞定,當天羅馬尼只要避人耳目來找她就行了,她還特別表示還在巴黎的時候,為了有效搭配自己的服裝設計,她還有另外特別去學髮妝,所以這部分她也完全可以一併包辦。
  不需要自己想破頭要做什麼造型讓羅馬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不過在向鶴小姐提出委託之後,他覺得自己的不祥預感該死的似乎成真了。
  達文西大概真的把自己這一次會認真配合大家玩萬聖節這件事昭告天下了,他總覺得最近職員們看自己的眼光似乎比平常還要熱烈,他甚至能從瑪修眼中感到熾熱的期待。
  「羅曼醫生雖然感覺輕浮散漫似乎對很多事情態度都認真不太起來,甚至常常想要偷懶,雖然跟表現出來的相比十分矛盾,但大家都知道醫生實際上是過於認真的人,只是一旦受到打擊就會表現像對一切放棄一樣的廢人而已。」
  對於瑪修如此評價,羅馬尼認真覺得自己的自尊受到沉痛的傷害。
  「然而也因為如此,大家都很開心醫生表示想要跟大家一起參與慶祝活動,因為以前的醫生給人的感覺……雖然也會看魔法☆梅莉的直播,但是跟大家一起相聚慶祝的那種節日,醫生一直給人一種與其說不想跟人交流,更接近不允許自己有一絲一毫的投入,只能旁觀的感覺。」
  瑪修絲毫不委婉地說道,但隨即她對他露出了期待的笑容。
  「我很期待醫生能夠更投入參與萬聖節的活動喔!還有醫生準備的私房糖果餅乾!」
  對於如此的厚愛與鼓勵,他也只好禮貌性地笑笑帶過,雖然他完全相信鶴小姐的實力,但說實在的他對自己真的是沒什麼自信。
  由於鶴小姐有特別囑咐,為了打造搭配衣服的完美髮妝,希望自己能提早去找她。
  雖然萬聖節的節慶高潮在晚上,但其實在前幾天就已經開始在佈置了,想必萬聖節當天不用到晚上,應該是從一大早就開始狂歡,這樣的話自己越早準備越能夠避人耳目。
  萬聖節當日,他起了個大早悠閒的來到Lost Room,由於這一次已經預期到自己將會來訪,鶴小姐十分從容不迫,沒有發生像上次一樣被布料埋葬的慘案。
  『羅馬尼.阿基曼,這是特別設計,專屬於你的萬聖節裝扮。』
  鶴小姐非常鄭重的將掛在展示架的套裝獻到羅馬尼的面前,跟前幾日相比起來上頭多了銀色與金色的刺繡,比先前更為豪華的披風以及浮誇的袖子,甚至原本的扣子等等配件都重新替換款式。
  「這個跟我印象中的吸血鬼造型稍微有點不太一樣……這不是哥德式的風格?」
  『說到吸血鬼大部分都會想到哥德式的造型沒錯,多數吸血鬼的形象也都是哥德式的印象,不過嘛……』鶴小姐走上前去非常認真的盯詳著羅馬尼的面龐,『你的氣質不適合哥德的病態美,巴洛克的典雅吸血貴族比較好,剩下的只要靠髮妝就完美了!』
  她毫不猶豫地把羅馬尼再次推到更衣室,這一次她人也跟著擠了進去。
  「呃……那個……鶴小姐?」
  『雖然這套衣服是以你的身材版型製作的沒錯,以前也有讓你試穿過我所製作的衣服,但今天是你第一次要將我製作的衣服穿去給其他人看,所以我想要趁這機會做細部調整。』她邊說邊拿出已經準備好的各式配件,『你難得提出需要我的要求,雖然這完全無法回報你為我做的所有一切,但請給我想要做到最好的機會,我想要讓這套衣服帶出你與過去完全不一樣的那一面。』
  她嘴角有些遺憾的微笑讓羅馬尼到嘴邊的婉拒實在是說不出口,他已經委婉地拒絕對方非常多次了,雖然並不是針對她,嚴格來說是自己下意識的與他人劃開界線的問題。
  不過……他可以允許自己再更信任她一點吧?
  「那……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他莫名有一種預感,如果不好好把握這一次,之後可能就沒有機會了。
  不管是對誰都一樣。

  至於鶴小姐精心打造的衣服與髮妝不只是把羅馬尼的氣質整個大改造,事後依據穆尼爾與達文西的吐槽,要不是開口就馬上破功,不然根本就像是變身成了不同人一樣。
  『只要一講話那個氣質形象就破功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是羅馬尼嘛!加上你準備的是氣泡飲料這點更是直接扣了非常多分,不過對羅馬尼來講,能做到這樣已經是很厲害了,就算你及格吧!』
  「李奧納多你這樣說也太過分了吧!」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