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語系列第四篇
★之前的花是松葉菊繡球花還有毛地黃
★應該有人看出來了,這系列的花語意義選擇都偏負面。
★這一篇的內容很抑鬱,請注意。

==========

  她曾經以為,他們的迦勒底所有的一切都是絕對正確的。
  不只是為了追求根源,更是為了守護人理這個龐大而理想的理念,這樣如此凜然、如此高傲的情操,不會有什麼污點。
  即使身為魔術師家系的一員,與一般人相比多多少少欠缺了些道德觀,但身為人類,這個世界的普世價值,仍然是不會因此而被抹滅掉。
  然而,在見到「她」的存在之後……
  她,奧爾嘉瑪麗.亞寧姆史菲亞,覺得自己所相信的一切全被摧毀了。

  當然不只是她,也是有部分職員一樣感到愕然、震驚,甚至是難以解釋,但有這樣反應的多數是非魔術師的職員,畢竟他們未曾接受過魔術師為了追求魔道而發展出來的文化,且他們擁有現代文明演變至今的嚴謹道德觀,而部分對於自我要求甚高的魔術師,雖然能夠理解也接受這個實驗,但多少對此也感到不舒服。
  相比之下,不是魔術師的羅馬尼對此的反應反而令瑪麗感到不解。
  在得知「她」是怎麼樣的存在之後,他悵然了好一陣子,祖母綠的眼瞳似乎帶著某種她無法理解的情緒在其中流轉。
  「……啊……是這樣啊……」良久,羅馬尼最後只說了這麼一句話。
  並非認同這個實驗與「她」的存在,也不是對此予以否定,卻也沒對此做任何的評語與批判。
  僅僅只是……漠然的接受了這項事實。
  沒了,就這樣。
  說真的她本來以為在所有人之中,反應最激烈的人會是羅馬尼,結果看上去他反而是所有人中最平淡冷漠的那一個。
  接著,他跟父親詳談了一整夜,最後成了「她」的主治醫生。
  據說在此之前,「她」沒有接受過人道的醫療照護,完完全全就是被當作實驗白老鼠般看待。
  「她」,沒有被當成人類過。
  對此,奧爾嘉瑪麗感到十分恐懼。
  他看著羅馬尼除了維護「她 」的身體狀態維持在健康的標準值以外,還試圖替「她」進行各種社會化的教育。
  好讓「她」能更接近人類。
  但奧爾嘉瑪麗相信,那只是將事情變得更糟。
  「一旦她『懂』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在現代的社會代表著什麼之後,她一定會為此感到憤怒……不可能不憤怒的……」
  在定期的心理諮商中,她歇斯底里的這麼說。
  「瑪修那孩子不會這麼想的。」羅馬尼以迦勒底唯一的心理師的立場理性的這麼說,「……但我並不是因為我是她的主治醫師所以才這麼說。」
  羅馬尼以往略微輕浮的語氣在進行諮商對談時消失無蹤,他的眼瞳有那麼一瞬間似乎失去了情緒。
  「你又不是她,你怎麼可能知道她怎麼想?」
  「對,我不是她。」羅馬尼的語氣稍稍停頓,「但是瑪麗……你也不是她。」
  奧爾嘉瑪麗惡狠狠的瞪了羅馬尼一眼。
  「你在瑪修身上看到了你自己的恐懼……」羅馬尼放緩了自己的聲調,「讓你想到了什麼嗎?」
  奧爾嘉瑪麗沒有回答,羅馬尼看著她琥珀色的眼瞳從原本惡狠狠瞪向自己的眼神,緩緩的黯淡了下來,宛如蠱惑著在夏娃耳邊低語的蛇一般一點一滴的滲透,她的眼瞳漫上了無助……以及無法抑制的恐慌。
  「你總說怕瑪修會報復你,然而……你怕的不是她會報復,而是這個『可能性』,無關瑪修的個人意志實際上是怎麼想。」
  羅馬尼委婉的繼續說道,「……你懼怕造成這個可能性背後的成因。」
  雖然平常確實十分輕浮一點也沒有成年人應有的成熟架子,甚至有時還很幼稚,然而一旦進入工作模式,奧爾嘉瑪麗有的時候覺得這男人比魔術師還要冷血無情。
  否則為什麼他總是這麼輕而易舉的就戳中問題的核心?
  「在諮商的這段時間,在這個空間所談的所有內容,我不會、也不能說出去,你很清楚。」
  羅馬尼不同於平常的輕浮,穩健而溫和的嗓音一字一句的試圖安撫奧爾嘉瑪麗。
  雖然不齒承認,但她很清楚對方說的是實話,基於對方的職業道德與職責,他是不可能把自己在諮商這段時間所說的一切講出去,更不用說對方為此特別申請打造諮商專用的獨立辦公室,有安上各種反情蒐的魔術,為的也是如此。
  「……我實在是不懂。」她歇斯底里的聲音恍如下一秒就會崩潰,「為什麼父親要這麼做……」
  毫無來由與預兆的,而奧爾嘉瑪麗將話題一轉。
  懼怕瑪修會報復自己,甚至憎恨自己只是這個事件的「果」,導致其如此的「因」更為深層複雜。
  這是他們亞寧姆史菲亞家的共業,是在追求根源、維護人理、保障人類存續的至高理想的背後,所鑄下的惡。
  作為秉持著貴族使命的高傲魔術師家族,作為想要成為亞寧姆史菲亞最優秀的繼承人,作為想要讓父親感到驕傲的女兒。
  魔術師這種生物,本來就缺乏正常的道德觀念,跟普羅大眾的普世價值相比存在著扭曲的偏差,她自己也很清楚,她不會否認自己的觀念也因為魔術師的群體環境下存在著偏差,但至少……在一般人的面前她會嘗試掩飾一下。
  畢竟她很清楚,這個世界並不是只有魔術師,世界也不是圍繞著魔術師轉動的。即使她以高貴的貴族血統自傲,只要是身為人類,不管是一般人還是魔術師,都有著一條共同的底線在。
  然而在得知父親私底下做了這麼多與人性相悖的實驗,且將之視作理所當然之後,她覺得自己一直以來所建立的價值觀正一點一滴的破碎。
  她當然知道光明的背後必定會有黑暗腐朽的那一面,然而這份打著正義與良善的惡,超出了她的想像與接受範圍。
  「我一直以為是我努力不夠。」奧爾嘉瑪麗的聲音變得非常的輕,又細如蚊鳴,「我知道父親並不在乎,所以努力讓自己對得起『亞寧姆史菲亞下任當家』這個身份,因為……這是他唯一對我的期待……他所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所以我必須做好不能搞砸……」
  但父親始終都沒有給予她正面的評價。
  曾經她以為是因為她不夠好,但實際上根本原因是她所認為的「好」,與父親的期望截然不同。因為她努力的所有結果,與父親所想做的一切相比根本毫無意義。
  她無法接受偽善,但她的父親卻認為這是理所當然。
  「……當父親看著『她』的眼神……那不是我看過會出現在父親的臉上的表情……」
  那種帶著期待與期許的表情,父親不曾對自己展現過,但卻對「她」投以這樣的情緒。
  為什麼?
  她很清楚父親自始至終都將「她」當成實驗品,然而為何……
  在面對「她」時,父親卻可以流露出近似於溫情的表情?
  「即使如此,你還是很想得到馬利斯比利的認同吧?即使是一點點的誇獎跟鼓勵也好,而不是將你的學習與努力都視作理所當然。」羅馬尼幽幽地說道。
  「不,這是我理所當然要做的,因為我是高貴的亞寧姆史菲亞,是下一任當家,我所接受到的所有教育都是為了這個,我……」
  「沒錯,你是亞寧姆史菲亞的下一任繼承人。」羅馬尼打斷了奧爾嘉瑪麗的歇斯底里,「但是,在身為繼承人以前,你是『你』。」
  看奧爾嘉瑪麗似乎不願面對的反應,羅馬尼有些困擾的沉吟了一會兒。
  「瑪麗,你繼承著亞寧姆史菲亞這個家族,以及這個家族所背負的期望,然而你該怎麼把這份期望永續的帶向未來,是取決於你。」
  看對方沒有進一步反應,羅馬尼便繼續說了下去。
  「我們所有人都是背負著什麼往未來前行,隨著時間的流逝,所背負的東西便會交棒給下一個人,那麼要如何傳承下去,是接棒的人所作的選擇,而不是過去的人要你怎麼選擇,或是要你用過去的方法面對未知的未來。」
  至此,說實在已經完全偏離原本的諮商範疇了,但有些話,某些感慨,羅馬尼無法就這樣完全無視。
  雖然他覺得眼前的少女大概聽不進去,但他還是想嘗試說明。
  「你回想一下,雖然馬利斯比利未曾給予你正面的評價,但……」他做了個深呼吸,「他有否定你嗎?」
  奧爾嘉瑪麗沉默了很久,死寂蔓延在整個空間,即使這間諮商室有別於迦勒底的主設計,充斥著暖色以及各式各樣讓人能不自覺感到舒緩的裝潢配置,再加上羅馬尼即使進入工作模式,仍然是帶有一絲絲輕浮怠惰,讓人無法繼續緊繃的氣質,以及時不時準備的可愛甜點,更是替這個空間的舒壓程度上了一定的加成。
  然而,這些依舊是沒有減緩奧爾嘉瑪麗已經繃到極限的情緒。
  「……沒有,他從來也沒有否定我。」她倒吸了口氣,「但是他的語氣、他的眼神都無聲的吐露著失望,我不是瞎子我很清楚。」
  「那你對你自己感到失望嗎?」羅馬尼嘗試穩住自己的聲線,「你做了很多只有你才能夠做到的事情,這些不是交給別人就能做到的事情。」
  「那是因為除了我以外沒有人能做。」
  「所以你沒有可以比較的對象,因為這是只有『你』才做得到,不是『其他人』,也不是『你父親』。」
  羅馬尼的聲音微微的有些分岔。
  「不只是你,我……」他稍微停頓了一下,「我們每個人各自都有僅只有自己在這個位置、這個身份才能做到的事情。」
  他緊握交扣的雙手,恍如這句話不只是說給奧爾嘉瑪麗聽,也是說給自己聽似的。
  角落的時鐘指針緩緩的向前邁進了一格,這一次的諮商時間又一次在沒有任何結果的情況下結束了。
  奧爾嘉瑪麗垂下頭,一直握在她手心的手帕已經被她掐得死緊,上頭原本繡著的小花也因此而扭曲不成完整的形狀。
  她將自己的臉埋入雙手之中,良久,她做了個深呼吸。
  抬起頭,方才還十分歇斯底里的表情一掃而空,恢復了以往她那副高傲、冷漠的面容。
  「那麼……下一次的時間一樣是安排在……!」
  羅馬尼的話還沒說完,奧爾嘉瑪麗便逕自起身,直接甩門離開了這個對她而言實在是過分溫馨的諮商室。

  含羞草,正如其名,輕輕地碰觸便會如同少女一般的闔起。
  其花朵小巧可愛如同精靈的粉撲,除了高雅的紫色以外,亦有象徵尊貴的金黃色調。
  雖然它同時也擁有著害羞與禮貌這樣可愛的意涵,然而作為贈禮仍請三思。
  因為除此之外,其隱藏之名為──
  敏感與強而脆弱的自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FGO
    全站熱搜

    黑鶴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